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1)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erilog学习 | 用initial语句写出固定的波形

【代码】Verilog学习 | 用initial语句写出固定的波形。

2023-12-07 20:26:36 560

原创 Verilog:写流水灯时遇到的问题

为什么always里的判断是posedge sys_clk or negedge sys_rst_n呢?用*在modelsim里会报错:Iteration limit 10000000 reached。在写LED移位控制部分的代码时。用*为什么不可以呢?

2023-11-01 22:40:12 190

原创 HDLbits: Fsm serial

注意bit_counter计数的那块如果用state==DATA判断,那么上面长度判断就得用7,如果用next_state==DATA判断,上面长度判断就得用8。参考网上的答案,加入了一个ERROR状态表示例题时序图"?"的时候,下面代码没问题了。

2023-10-15 22:08:17 489

原创 HDLbits: ps2data

这一题在上一题基础上多了一个输出,并且这个输出是不需要像上一题考虑出错的情况的,所以只要把输入in按次序排好就可以。

2023-10-14 19:59:45 418

原创 HDLbits: Fsm ps2

本题目理解起来有点难,要观察题目中给的三个时序图,通过时序图可以发现,状态有四个:byte1、byte2、byte3,还有一个“?其中,byte1的下一个状态一定是byte2,byte2的下一个状态一定是byte3,但是byte3的下一个状态可能是“?”,需要通过in[3]来确定。通过对比大神写的代码,发现两个问题:1、reset时,state不是byte1而是byte_fault,这一点题目没说明白。2、done判断条件为什么不能用我写的always块而是assign?

2023-10-14 19:17:00 325

原创 HDLbits:Fsm onehot

【代码】HDLbits:Fsm onehot。

2023-10-14 17:33:08 154

原创 HDLbits:Lemmings4

PS:容易出错的地方:1、计数器到达19是完整的20s时间 2、不仅重置的时候计数器需要清零,除了下落之外的其他状态也要清零。这道题目并不难,我想的太难了。3、把这个下落时间引入到FALLING落地状态转换的判断里。1、lemming多加一个状态DEAD。2、加一个always块记录下落时间。

2023-10-13 22:35:22 362

原创 HDLbits: Lemmings3

跑出来有错误,检查了时序图,发现这道题目跟我理解的不一致,我以为input中的dig一直为1时,lemming才一直挖地,原来是只要dig输入过1,lemming会一直挖地直到尽头。仍然有错误,是在RIGHT状态下的bump_right和dig两个输入同时为1的时候出了问题,lemming一开始的反应去挖地了,没有问题,但是挖完地以后改变了方向,而参考答案中没有改变方向。

2023-10-12 22:23:30 148

原创 HDLbits: Lemmings2

苦思冥想怎么把FALLING下落的逻辑加进去,下落是状态吗?好像是,因为人物状态就是这三种:LEFT、RIGHT、FALLING,但又好像不是,因为FALLING的时候还要“记住”之前是LEFT还是RIGHT。苦思冥想不知道怎么加进去。参考了大神的答案,思路是把人物状态扩充到四种:LEFT、RIGHT、LEFT_FALLING、RIGHT_FALLING。

2023-10-12 20:42:58 68

原创 HDLbits:Exams/ece241 2013 q4

本题是一个实际的应用问题,一个水库,有三个传感器S1、S2、S3提供输入,经过控制电路,四个输出给到四个流量阀。根据题意,我们知道水位高低有四种状态,可以用传感器检测。在第四个always块中,给dfr赋值。因为dfr第四个水阀判断条件比较特殊,所以不跟另外三个水阀写在一起判断。在第二个always块中,用next_state判断,输出什么信号给四个流量阀。在第一个always块中,把三个传感器输入的值,作为next_state。在第三个always块中,把next_state赋给state。

2023-10-11 21:21:44 536

原创 HDLbits: ece241 2013 q12 // Exams/m2014 q4k

第二道题目:Exams/m2014 q4k,也是这种情况。第一道:ece241 2013 q12。

2023-10-09 16:42:05 146

原创 HDLbits: Lfsr5

【代码】HDLbits: Lfsr5。

2023-10-09 11:01:28 204

原创 HDLbits: Shift18

算术左移位对有符号和无符号表达式执行与按位右移位相同的操作。算术右移位对“无符号”和“有符号”表达式执行不同的运算。如果要移位的表达式是无符号的,算术右移位的行为与按位右移相同,即用零填充输入位。如果表达式是有符号的,则算术右移将通过用符号位的值填充每个输入位来保持值的有符号性。按位移位只是将向量的位向右或向左移动指定的次数,移出向量的位丢失。移入的新位是零填充的。按位移位将执行相同的操作,无论被移位的值是有符号的还是无符号的。注意:有符号数的算术右移比较特殊,最右边补的位是符号位的值!

2023-10-08 21:08:03 174

原创 HDLbits: Count clock

目前写过最长的verilog代码,用了将近三个小时,编写12h显示的时钟,改来改去,估计只有我自己看得懂(吐血)

2023-10-08 16:09:15 56

原创 HDLbits: Countbcd

其实这道题目可以在上一道1000进制的基础上接着做。

2023-10-08 11:25:02 25

原创 HDLbits: ece241 2014 q7b

最低位的计数器一直在对时钟信号计数,因此enable=1,中间位的计数器在最低位的计数器达到9时计数,因此enable=(Q1==9),最高位的计数器在中间位的计数器和最低位的计数器同时达到9时才计数。题目要求用10进制的BCD计数器来构造1000计数,其实也是将1000hz的时钟信号改造成1hz,因此我们首先计算出10的三次方等于1000,,需要三个10进制的计数器。

2023-10-08 10:16:04 194

原创 HDLbits: ece241 2014 q7a

因此初始的加载数据肯定为c_d = 1,关键点在于什么时候load,即load的条件,首先当子模块输出达到12时(且此时enable要是1)肯定要load,用Q=12&enable条件判断,其次reset置位的时候也要load用reset=1条件判断。题目的意思是子模块四位二进制改成十二进制计数,并且是1-12。

2023-10-08 09:29:47 118

原创 HDLbits: Dualedge

FPGA(以及其他任何地方)上的触发器是一个具有一个时钟且仅对该时钟的一个边缘敏感的器件。FPGA没有双边缘触发触发器,@(posedge clk或negedge clk)会报错。实现双边沿的两种方法。

2023-10-07 22:07:49 259

原创 HDLbits: Edgedetect

而言,若是0→1和1→0都检测则为in^in_old;若只检测0→1则为in&~in_old;若是只检测1→0则为!in&in_old。

2023-10-06 17:20:00 255

原创 HDLbits: ece241 2014 q4

【代码】HDLbits: ece241 2014 q4。

2023-10-06 16:54:07 255

原创 HDLbits:Dff16e

使能字节的输入控制是否应在该周期内写入 16 个寄存器中的每个字节。byteena[1] 控制上字节 d[15:8],而 byteena[0] 控制下字节 d[7:0]。创建 16 D flip-flops。

2023-10-06 12:03:30 306

原创 HDLbits : Module addsub

【代码】HDLbits : Module addsub。

2023-10-05 22:49:56 97

原创 HDLbits: Mux9to1v

题目:Create a 16-bit wide, 9-to-1 multiplexer. sel=0 chooses a, sel=1 chooses b, etc. For the unused cases (sel=9 to 15), set all output bits to '1'.

2023-09-27 16:55:23 57

原创 HDLbits:Module shift8

移位寄存器+多路选择器。

2023-09-20 22:28:48 287

原创 HDLbits:Module

兜兜转转又回来学硬件了,哎,命啊!

2023-09-20 21:18:06 227

原创 RGB与CMYK

R代表Red(红色),G代表Green(绿色),B代表Blue(蓝色)。(颜料的三原色是红黄蓝)之所以称为三原色, (混合模是因为在自然界中肉眼所能看到的任何色彩都可以由这三种色彩混合叠加式为滤色)而成,因此也称为加色模式。CMYK代表印刷上用的四种颜色,C代表青色(Cyan),M代表洋红色(Magenta),Y代表黄色(Yellow),K代表黑色(Black)。因为在实际引用中,青色、洋红色和黄色很难叠加形成真正的黑色,最多不过是褐色而已。因此才引入了K——黑色。黑色的作用是强化暗调,加深暗部色彩

2021-03-16 15:32:12 1145

原创 HSL:色相,饱和度,亮度

H:hue 色调 S:saturation 饱和度 L:lum 亮度从人的视觉系统看,颜色可用色调、饱和度和亮度来描述其中色调与光波的波长有直接关系,亮度和饱和度与光波的幅度有关。人眼看到的任一彩色光都是这三个特性的综合效果,这三个特性可以说是颜色的三要素。(一)色调色调(hue)又称为色相,指颜色的外观,用于区别颜色的名称或颜色的种类。色调是视觉系统对一个区域所呈现颜色的感觉。对颜色的感觉实际上就是视觉系统对可见物体辐射或者发射的光波波长的感觉。这种感觉就是与红、绿和蓝三种颜色中的哪一

2021-03-16 15:28:42 1926

转载 单独一个img标签的居中显示

针对页面当中通过img插入图片的时候,要保证这个图片在页面内容当中居中,一般的做法是在外面套一个div,通过给div加入 {margin:0 auto;} 来控制图片的居中。那么如果针对后台上传的图片这样做就不行了,所以这里介绍一种做法是:如下代码:只要加上这个css样式就可以在父盒子里完全居中显示了!img{ margin:0 auto; display:block;}这样就可以解决单独图片居中的问题。...

2020-12-04 14:54:48 194

原创 在已装1.8的linux上装jdk1.6

安装JRE(root用户)1.查看系统自带的JAVA运行环境 (root用户)$su root$java -version2.安装JRE 1.6.0 (root用户)$cp /app/upload/jre-6u45-linux-x64-rpm.bin /usr/java /*复制安装文件到安装目录 */ $cd /usr/java /* 进入JRE1.6.0的安装目录 */$sh jre-6u45-linux-x64-rpm.bin /*JRE安装

2020-08-13 15:58:15 273

原创 我的小学同学

我的小学,在一个普通的北方农村,我入学的那一年,班里只招来16个人,没有年龄限制,从96年到92年的都有。其中,一位年龄最大的同学,身体不太好,鼻子和小手指比正常人缺了一块,据说,是还是婴儿的时候,晚上睡觉被老鼠啃了。忘记了是二年级还是三年级,这位同学被投票选为班长,他稳重、正直、长得高,可以说是众望所归。有次班级辅导资料收费,最后合在一起少了几块钱,算来算去也不知道是谁少交了,班长决定,自掏腰包补上去,对于当时的农村的学生,五块钱就是一笔能买好多包零食的巨款了,我感到很震惊、很佩服。后来我

2020-08-07 16:16:55 315 1

原创 无题

有时候觉得现在的生活特别不真实,跟以前完全割裂。我离开了我的小镇,我生活过的村庄,我从小长大的地方。爷爷离开了我。

2020-07-27 16:07:04 152 1

原创 好难

我的师傅,就是我的直属领导要换部门了,临走之前,她要把工作交接给我,现在我的工作量一下子变成了以前的两倍,负责两个系统,好像新来的直属领导也不想管,完全的交给我。这几天非常焦虑,周一接了好多个电话都在催我,好像回到了考研那阵睡不好的时候,焦虑到头皮都在紧张。白天的工作耗费很多精力,虽然六点多就下班了,但晚上脑子还是很累,什么都不想干。...

2020-06-24 11:31:08 140

原创 Mysql压缩包版的安装方法详解

https://www.cnblogs.com/jamespan23/p/5953133.html亲测可用。安装过程中遇到报错:找不到msvcr120.dll下载微软官方vcredist 即可。在https://www.microsoft.com/zh-CN/download/details.aspx?id=40784...

2020-04-27 11:25:31 118

原创 2019.05.27~2019.05.29学习笔记

1.java访问控制符的作用:2.excel出现:链接无法访问,需要修改注册表,修改html的默认值3.TortoiseGit的使用教程:https://blog.csdn.net/qq_35488967/article/details/72272130#%E6%98%BE%E7%A4%BA%E6%8F%90%E4%BA%A4%E8%AE%B0%E5%BD%954.函数重载是什么:...

2020-03-18 10:05:45 107

原创 SQL Developer打开本地Oracle数据库报错——The Network Adapter could not establish the connection

报错:The Network Adapter could not establish the connection原因:1.打开在运行中输入services.msc进入系统服务2.将名称前缀为OracleOraDb11g_home的两个服务改为自动3.成功...

2020-03-17 15:37:36 261

原创 Linux测试ip端口网络

参考:https://blog.csdn.net/fly910905/article/details/78555157?depth_1-utm_source=distribute.pc_relevant.none-task&utm_source=distribute.pc_relevant.none-task比如测试11.12.13.14的8000端口1.telnet命令tel...

2020-03-17 11:24:36 111

原创 我的梦日记

做梦做的太多了,我打算记录下。要是从大学开始记,现在应该上千条了。20200315:梦见借住在表大爷家的别墅里,别墅很阴冷设计很现代,有个大浴缸,别墅一共有两层,梦里我一直在一楼活动。20200316:梦见小水沟里有很多蝌蚪,蝌蚪长大后变成吸血蝙蝠。吓醒之后接着梦见回到威海,海风吹拂每个毛孔都很舒服。梦里的威海和现实的威海不太一样。...

2020-03-17 09:28:29 250

原创 装oracle遇到的坑:Oracle Database Configuration Assistant失败

1.安装教程按照这个来没问题:https://blog.csdn.net/pancheng1984/article/details/798234672.装的过程中遇到Oracle Database Configuration Assistant失败的问题,然后我按照这个教程https://blog.csdn.net/oDieWuCangHai1/article/details/50239777...

2020-03-11 09:22:46 7490

原创 jQuery的ajaxform()

https://blog.csdn.net/qq_38602656/article/details/78668924https://blog.csdn.net/weixin_41355260/article/details/79851651

2019-11-22 15:22:48 86

原创 jquery的ajaxForm和submit()搭配使用

https://www.jianshu.com/p/b5432cfed790

2019-11-20 17:06:06 134

VR中的空间定位技术、论文Position Tracking for Virtual Reality Using Commodity WiFi
的调研PPT

VR中的空间定位技术、论文Position Tracking for Virtual Reality Using Commodity WiFi
的调研PPT

2018-07-2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