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7)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语言函数未声明在头文件中,任然可以调用

C语言函数未声明在头文件中,任然可以调用

2024-03-22 15:46:28 212

原创 Linux动态库*.so函数名修改

在某些学习或者特殊需求的情况下要对linux下动态库*.so文件内部的函数名进行修改。

2024-03-15 17:00:40 948

原创 ThreadX(RTOS)在Ubuntu编译,并执行案例

此时在./build/samples/目录下能够看到samples_tx文件,这个文件是可执行的,由于是在linux下编译的三方OS,所以内部执行的输出通常使用串口获取到(猜测)。ThreadX在linux下编译后可以得到libthreadx.a文件,这个文件可以被链接到samples目录下的案例,并得到一个在Ubuntu上可直接运行的二进制文件。在编译时默认debug编译,所以可以进行断点调试,但是调试会出现"User defined signal 1/2"这类异常,原因未知。

2024-03-14 17:53:13 451

原创 应用互斥:一次只能开启一个实例

最典型的应用是微信,它虽然不构成多个进程存在会报异常的问题。无论怎么操作都只能在一个环境下只有一个微信进程。main.cpp内容:代码结构解读从main->ACopyFileExt如果有互斥的量,则进程直接退出,如果没有则进程继续。效果:模拟一个进程长时间存在,然后在执行同一个执行文件,第二个进程直接退出,保证系统只存在一个执行实例。在真实应用中,经常需要一个可执行文件,只能产生一个进程,如果多次执行可能导致bug。这种操作可以用在进程间合作,也可用在进程互斥。如所见:就一个main.cpp。

2023-12-01 18:41:55 402

原创 windows 下gcc编译的软件获取管理员权限

如果是在vs20**系列的微软支持软件包,则可以直接在项目属性中声明,这个项目需要管理员权限运行,那么之后编译后的程序可以直接使用管理员权限运行了。但是还有一部分人群讨厌体态臃肿的VS 20**软件,更加喜欢gcc这列纯编译环境,然后使用类似于记事本的编辑环境,这类人群想要编译后的程序直接拥有管理员权限,应该如何操作。uac.rc包含的内容:这里的东西说明一下RT_MANIFEST这是一个宏,被winuser.h定义,感兴趣的可以跳转到winuser.h中查看。咱们这里就直接列出代码和项目,更为方便。

2023-11-27 14:17:12 1008

原创 定义宏,字符串、枚举、接口类绑定

定义宏,字符串、枚举、接口类宏绑定绑定

2023-11-15 17:18:25 104

原创 python使用matplot库绘图颜色表

下面是字符串描述的颜色表。为了颜色间要有区分度。同时要求颜色比较明显,特意选择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颜色,以供使用(颜色由于个人需要,除去了红色和绿色)。matlpot的color参数可以是十六进制,也可以是颜色描述的字符串。

2023-08-11 16:51:27 1041 1

原创 python 统计指定进程名称的个数

【代码】python 统计指定进程名称的个数。

2023-07-06 16:07:10 186 1

原创 python截取tkinter窗口

在python中有tkinter库可以做简单的界面,必要时需要保存当前窗口的显示信息,故需要截屏tkinter窗口的功能。

2023-05-06 11:23:04 296

原创 matplotlib画一个三角形并填充

从需求出发:在二维平面上,需要画一个图,输入一组点将点连接,然后首位连接,最终构成一个封闭的区域。

2023-04-18 10:40:05 829

原创 Python plt.plot绘制空心圆散点图

【代码】Python plt.plot绘制空心圆散点图。

2023-02-20 13:42:50 5927

转载 非线性优化--使用Ceres进行曲线拟合

【摘要】 非线性优化--使用Ceres进行曲线拟合 使用Ceres进行曲线拟合安装Ceres在程序中使用Ceres CMakeLists.txt配置进行曲线拟合Code 使用Ceres进行曲线拟合...

2022-12-21 10:13:24 232

原创 python输出编码不合法

当读取到不同文件或者内存空间采用不同的编码,输出到屏幕或者保存到字符串中遇到编码不合法的情况,如,UnicodeDecodeError: 'gbk' codec can't decode byte,可以参考本文。

2022-11-02 11:07:23 489

原创 关于git常用命令的介绍

关于git常用命令的介绍

2022-10-25 10:55:57 69

转载 已知平面上的三个点求该面的表达式

设 已知三点A(x1,y1,z1),B(x2,y2,z2),C(x3,y3,z3)已知3点坐标,求平面ax+by+cz+d=0;得出的abcd均在等式的一侧,如上表达式。法向量为同时垂直于这两个向量的一个向量。任意找在这个面的两个不平行的向量,利用叉乘可以直接得到。

2022-10-21 15:27:20 943

原创 关于运筹学三方库的编译和使用 ortools

ortools 为谷歌开发的支持的规划程序库,支持C++ python 等

2022-10-18 15:37:40 678 1

原创 关于python plt使用说明

需要保存为png图片,使用以下代码即可,不过需要将 plt.show() 屏蔽掉.plt label 标签不起作用,是需要添加 ,并附上所有代码。2、 plt 的label 标签不起作用的情况。1、 函数拟合问题,测试的时候用到了就加上了。

2022-09-27 11:28:28 2828

原创 使用python中tkinter库显示图片点击按钮跳跳下一张图片

2、 按钮按下,或者上下左右键切换 显示上一张图片,下一张图片。在代码同级目录下新建一个png文件夹,将想要浏览的图片放入即可。3、 跳转按钮可以跳转到指定图片位置。4、 对图片评价并保存到文本中。代码结构简单就很少注释了,仅供个人娱乐学习。...

2022-08-19 10:02:55 3700

原创 CMake的第一个示例

纯色小白写的cmake教程

2022-07-28 10:06:31 143

原创 “.plt“文件转png格式图片简写

.plt文件转为png格式图片,并保存到文件中

2022-07-19 11:22:37 759

转载 有向图判定是否有环

判断一个有向图是否有环

2022-07-05 11:39:30 466

原创 c@简单实例

using System;public class HelloWorld{ static public void Main () { //Instantiating the Box class defined below Box myBox = new Box(); // Declare myBox of type Box myBox.setDimensions(6.0,7.0,5.0); double vo...

2022-05-30 17:08:54 570

原创 豆瓣电影前250

import requestsfrom bs4 import BeautifulSoupif __name__ == '__main__': headers = { 'user-agent': 'Mozilla/5.0 (Windows NT 10.0; WOW64) AppleWebKit' + '/537.36 (KHTML, like Gecko) Chrome/57.0.2987.98 Safari/537.36' ...

2022-05-07 18:33:25 68

原创 关于qDebug的控制输出

常规的qt调试需要在应用程序栏输出调试信息,即,qDebug()<<...若很多地方都要有此类输出,当我们不想要某一类的输出时就需要一行一行的屏蔽,很不方便哦。此时我们可以定义一个宏,对不同的调试输出做控制。当不需要此类输出时屏蔽宏即可,不用每一个调试输出都进行屏蔽。有可以调试输出,也需要一个输出空的函数NullDebug。老规矩,上宏class NullDebug{public:template<typename T>NullDebug & oper

2022-04-13 14:59:47 925

原创 Qt 定时器

在mfc框架中定时器采用settimer和killtimer系统API,很方便对定时器的管理。若将此逻辑放入qt时不太好用了。此时我们可以将定时器ID和超时使用自定义的类管理,达到和mfc类似的定时器使用方式。上代码timer.h#ifndef TIMER_H#define TIMER_H#include <QObject>#include <QMap>class Timer : public QObject{Q_OBJECTpublic:

2022-04-08 14:58:52 385

转载 Android service后台检测全局触摸事件

自转载:http://kpbird.blogspot.com/2013/03/android-detect-global-touch-event.html 侧栏和glvebox应用程序一夜之间就变得流行起来,因为只有一种功能。它们提供全局菜单,可以从移动屏幕的左右边沿打开。作为一名开发人员,当我展示这些应用程序时,我首先想到的是“NDK”。然后,我开始寻找解决方案。从逻辑上讲,我想如果我能...

2018-09-26 15:55:10 7410 4

原创 C语言实现一个图片的读出和写入

代码文件下载:点击打开链接#include &lt;stdio.h&gt;#include &lt;stdlib.h&gt;#include &lt;windows.h&gt;int file_size(char* filename)//获取文件名为filename的文件大小。{    FILE *fp = fopen(filename, "rb");//打开文件。    int size;   ...

2018-05-29 22:43:48 40174 9

makefile工程代码

makefile工程代码,里面主要是用作学习cmake的使用方法

2022-07-28

C语言实现一个图片的读出和写入

采用C语言,利用fopen&#40;"qw","r"&#41;打开一个叫“qw”的文件,其实这是一个图片文件,然后将此文件fread(buffer,1,size,qw)写入buffer里,fwrite (buffer , sizeof(byte), size , pFile );然后写入pFile里pFile = fopen &#40; "qwe" , "wb" &#41;

2018-05-2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