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23)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10分钟入门UART协议

本人学习DSP通讯模块的SCI通讯时,发现自己对SCI通讯的相关知识点掌握的很不扎实,概念定义也模拟两可。为了弄懂这部分内容后,本人编写了学习文档,用于记录。现上传到网上,供大家参考!

2023-02-11

10分钟入门SPI通讯

本人学习DSP通讯模块的SPI通讯时,发现自己对SPI通讯的相关知识点掌握的很不扎实,概念定义也模拟两可。为了弄懂这部分内容后,本人编写了学习文档,用于记录。现上传到网上,供大家参考!

2023-02-11

10分钟入门I2C通讯

本人学习DSP通讯模块的I2C通讯时,发现自己对I2C通讯的相关知识点掌握的很不扎实,概念定义也模拟两可。为了弄懂这部分内容后,本人编写了学习文档,用于记录。现上传到网上,供大家参考!

2023-02-11

一文讲清SCI和UART关系

本人学习DSP通讯模块部分的知识点时,发现其中一章节叫“SCI通讯”,对比STM32F103的规格书,发现他们叫“UART通讯”。深入学习发现,DSP中没有UART通信说法,STM32中没SCI通信说法。对此,本人感到非常疑惑,SCI和UART关系是什么? 弄懂这部分内容后,本人编写了学习文档,用于记录。现上传到网上,供大家参考!

2023-02-11

电力电子领域最常用、最省成本的母线电压采样方案

本资料详细讲解,电力电子领域最常用、最省成本的母线电压采样方案。差分运放放大电路,硬核求解输入输出电压关系。

2022-09-19

世上最实用的保险管选型

接触项目有一段时间了,最近快过年,利用闲余时间结合晚上看到资料,本人加以整合并加入自己对保险管选型的见解,写下这份保险管选型笔记。一方面用于与广大网友分享和交流,另一方面用于归纳总结。

2022-01-24

零基础入门学习光耦——初级篇.pdf

在这份资料,我会以最通俗易懂语言告诉你,什么是光耦、光耦的优点、种类、结构特点。最重要的是,我会把个人对光耦理解写在最后一章节。通过学习这份讲义,你将对光耦这个器件有一个大题认识,你可以独立完成光耦选型及相关外围电路设计。除了,初级篇外。还有中级及实战篇。若非常需要,可以私信我!

2021-12-25

MSP430F5529入门基础篇——时钟的灵活配置(3)

*此代码为系统时钟配置代码。选用外部晶振XT2(4MHz), *作为FLL锁频环时钟源。利用FLL倍频,输出频率为 *DCOCLK(此处输出频率为24MHz),作为SMCLK、ACLK、 *MCLK的时钟源 切记:MSP430F5529的系统时钟频率不可超过16MHz,否则会出现bug问题。此处配置为24MHz,完全是为了学习寄存器的使用!!!

2021-06-27

MSP430F5529入门基础篇——时钟源的灵活配置(2)

* 本代码主要实现功能为: * 选择外部32.768KHz晶振为起震源,并作为FLL模块时钟源。 * 该频率经PLL倍频至16MHz后,作为SMCLK、MCLK时钟源。而 * ACLK选择XT1CK为时钟源。 * 通过配置P2.2口观察SMCLK频率是否正确 * 通过配置P1.0口观察ACLK频率是否正确

2021-06-27

MSP430F5529入门基础篇——时钟源的灵活配置

本代码选用内部参考时钟源REFO,32.768KHz。 * ACLK、SMCLK、MCLK均选择DCOCLK为时钟源 * DCOCLK配置为12MHz

2021-06-27

MSP430F5529基础入门篇——试试用TimerB输出PWM波吧

* 本代码主要实现了两个功能 * (1)使能P6.0口用作AD采样,且配置转换模式为单通道多次转换 * (2)配置定时器TimerB0,同时配置为增计数模式,P7.4口输出PWM波

2021-06-27

MSP430F5529基础入门篇——ADC12采样+外部晶振XT1+SCI

本代码设置P6.0及P6.1两路AD采样,分别采输出电压及电感电流,系统开关频率为50KHz采样周期设置为5KHz。本代码选用外部晶振XT1,通过PLL倍频。ACLK、SMCLK、MCLK均选择DCOCLK为时钟源。本代码通过SCI_A0把采集到电压电流值,通过串口发送至电脑。

2021-06-27

ADC12_Sample+SCI_UART0.zip

序列通道多次转换,这里以8个数为一个周期,通过串口打印A0~3的8次采样电压值 串口配置P3.3 P3.4 TXD/RXD 波特率9600

2021-06-27

MSP430F5529学习资料包.zip

包中文件为 1.[MSP430单片机原理与应用——MSP430F5xx_6xx系列单片机入门、提高与开发(第2版)][任保宏,徐科军][电子课件] 2.电子课件配套视频 3.注:因视频太大,所以在文件包内附上视频链接,请有需要的自醒下载

2021-06-27

高手总结:轨至轨运放是这么回事!.zip

最近看到一次“新词”——轨至轨,涉及到本人知识盲区,于是在网上阅读相关资料并整理成笔记,便于后续学习使用。现把资料包传至网上,供大家参考,一起进步!

2021-02-28

来了!PSIM一键自动生成嵌入式代码技术

本人接触PSIM已有一段时间,网上关于psim的自动生成嵌入式代码的资料少之又少,一直是自己在不断的摸索,现把关于PSIM自动生成代码技术方面收集的参考指南传上,方便各位参考学习,有疑问可私聊本人探讨。

2020-11-11

来了来了!基于MSP430F5529的BUCK电路电压单闭环

本人第一次接触MSP430F5529做BUCK电路主控,但网络上很少有这款单片机pid控制代码,当时填了很多坑,现把自己写的pid控制框架传上来,方便各位参考,有疑问可私信本人

2020-11-10

困扰多年TVS管与稳压管的区别,原来在这!

本文介绍了TVS管与稳压二极管的特性、原理与两者区别,同时提供了判别TVS管与稳压二极管的测试方法,旨在让更多人了解此知识

2020-10-24

一文读懂TVS选型及应用

瞬态抑制二极管(TVS)又叫钳位型二极管,是目前国际上普遍使用的一种高效能电路保护器件,它的外型与普通二极管相同,但却能吸收高达数千瓦的浪涌功率,它的主要特点是在反向应用条件下,当承受一个高能量的大脉冲时,其工作阻抗立即降至极低的导通值,从而允许大电流通过,同时把电压钳制在预定水平,其响应时间仅为10-12毫秒,因此可有效地保护电子线路中的精密元器件。

2020-10-24

你不得不知知识点——零基础入门学习PLC硬件

本文可以帮助想学习PLC的人更好掌握必要硬件知识。例如如何区分PNP型传感器还是NPN型传感器、如何通过PLC接线区分接入的传感器类型,以及如何通过PLC产品号快速获取基本信息方法。

2020-02-04

Arduino面包板连线绘图软件.zip

此软件帮助设计者在更好在面包板上布线。设计者通过绘图软件理清器件连接关系,避免接错线引起的短路等严重影响。

2019-11-05

学习时收集的I2C资料.zip

本人学习I2C是参考的资料,个人觉得比较全面及写的比较好。故,收集起来上传到网上供大家学习使用。

2019-11-04

MSP430_LaunchPad-ADC10 介绍.pdf

此资料是本人在网上找到的,着重讲了MSP430单片机ADC模块,对初学者非常有帮助

2019-09-02

MSP430F5529LP延时函数.rar

MSP430F5529LP库函数没有写好的延时函数,若不需精准延时可有for循环,否则需要用到delay()函数。文件包内包括代码和讲义

2019-09-02

MSP430 F5529 LaunchPad完整资料(内含例程代码).zip

2019年全国电子设计竞赛,指定使用Ti公司的主控芯片,MSP4305529是一款上手容易的单片机,网上资源也特别丰富。在此,把之前学习收集到的资料整理打包上传。

2019-06-19

基于mpu6050的数字滤波算法.pdf

MPU6050三轴陀螺仪广泛应用在平衡车上,模块本身很便宜,网上代码也很多。但是,万变不离其中,懂原理才是王道!!

2019-06-19

世上最全的自举电路详解.pdf

世上最全的自举电路详解 1.自举电路原理 2.自举电路应用领域 3.自举电容、自举电阻、自举二极管计算

2019-06-1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