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est快速入门-参数化@pytest.mark.parametrize

操作步骤是一样的,仅仅是测试数据不同的测试用例,可以用上参数化,可以节省很多代码Web UI自动化中的开发场景,比如是一个登录框@pytest.mark.parametrize参数化。

2022-11-15 22:33:14 297

原创 pytest快速入门--管理用例小技巧

执行顺序 setup_module setup_function -- test_001 --teardown_function setup_function -- test_002 --teardown_function teardown_module。执行顺序setup_class //setup -- test_01 --teardown,setup -- test_02 --teardown //teardown_calss。执行顺序 setup -- test_01 --teardown。

2022-11-13 11:27:42 334

原创 pytest快速入门基础

用Pytest写用例时候,一定要按照下面的规则去写,否则不符合规则的测试用例是不会执行的。pytest是基于unittest开发的另一款更高级更好用的单元测试框架。我们先要去settings里面设置单元测试框架为Pytest。4.执行用例 在main里面pytest.main()3.一个test_代表一条用例。Pycharm运行Pytest。2.以 Test 开头的类。Pytest用例的设计原则。-sv 详细打印用例信息。为什么要用Pytest。1.导入pytest。

2022-11-13 11:20:06 147

原创 软件测试之数据库学习(一)

- insert into student(id,name,sex)values(2,'狗蛋子','男');-- 部分添加:insert into 表名(字段,字段,字段) values(值,值,值。-- -- 只想改一行的某个值 update 表名 set 字段名=值 where 字段名=值。-- insert into student values(1,'钟灵','女',18);-- 字段全部添加:insert into 表名 values(值,值,值。-- -- drop table 表名;

2022-09-15 19:50:27 406

原创 postman实现多接口关联

拿到响应所有的结果,放到jsonData。从第一个接口拿到想要的响应结果(怎么取值,上一篇内容),把这个结果,放到环境变量来解决这个问题。但不是想要所有的结果,所以要知道怎么取值。我想要token.从jsonData里面拿值。Your test name:名字任意写,给函数取个名字。1.打开postman请求窗口,选择Tests。的Tests网上有很多解释了,在这里不赘述了。jsonData里面有所有的值,2.在Tests内输入一下代码。

2022-09-14 15:30:07 176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