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pring gateway 如何为请求路由到“路由策略”

这次先不聊 SAAS 也不聊教育,先聊聊实际的问题:先回答标题:由 RouteDefinitionRouteLocator 实际路由策略的管理,并提供检索RouteDefinitionRouteLocator 在 其构造方法中会加载所有的路由器(称 Routers),这些路由器都是以 filter (GatewayFilter)的形式工作的, 但是这些 filter 它不是直接写好的类, 而是由工厂生产出来例如:RewritePathGatewayFilterFactory, 通过 appl

2021-11-15 19:15:06 1104

原创 论技术人员如何帮企业自救(适合大部分 To C 业务)

事出紧急,就不施展文采不做过多铺垫了。本案适合大部分 To C 业务, To B 类的业务谨慎使用。4. 鼓励员工建立个人 IP, 以个人IP + 公司背书建立口碑, 获得客户信任+签单。7. 鼓励政府与企业报团,在税收、用地、企业办公、交通等方面给予最大程度的支持与补贴。6. 鼓励投资人支持给员工发福利、发五险一金(足额)3. 动员员工做技能义工(水电工、护工、家教)5. 动员股东、投资人坚持给员工发工资。2. 动员员工做社区服务。1. 先统计员工的技能。

2024-04-17 20:00:00 60

原创 2023年

当我需要钱时,时间可以用来换钱,当我需要精神时又可以用时间换来的钱去换精神世界,当我需要去照顾别人时可以用时间和金钱去照顾别人, 当我需要别人照顾时我又愿意花时间去寻找。但是所有人都留不住时间。我放慢了脚步,慢了些, 更慢了些。有人觉得我出了点问题, 有人觉得我需要去看医生,但是好象只有我自己明白, 极其明白究竟什么是强大。然而我明白这个世界万事都是辩证存在的, 希望你也能象我一样能真正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已悲。今年,我要做一些工具, 真正能帮助到人的工具。我想,让时间变得更自由,我想能自己掌控自己的时间。

2024-02-15 23:18:47 237

原创 计算机病毒判定专家系统原理与设计《文字提取人工修正》

雷 军(武汉大学计算机系,430072)摘要:本文详细地描述了计算机病毒判定专家系统的原理与具体设计方法,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流行病毒的判定问题。该系统主要利用专家们研究计算机病毒所得的如识和经验构造而成的规则库以及已知病毒的档案库,运用正向不访确的推理机制,来鉴别某一程序是否染毒。该系统不仅克服了传统的检测技术误检测率高的缺点,而且适合于鉴别病毒变种,对判定将来出现的病毒也有一定作用。关键字:人工智能,专家系统,计算机安全,计算机病毒。一、引言。

2023-12-11 22:00:00 138

原创 记:apifox 返回 invalid header token 的问题排查思路

本地调用正常 、html 正常表示应用程序本身逻辑应该是没问题的, apifox 、postman是成熟的工具, 与 html 的差异仅存在于对于 html 请求协议的封装、优化等处理,因此极有可能是某个请求头的异常、或者是缺失导致这个差异。换成 apifox (.cn域名访问)、postman (.cn域名访问)调用异常返回:invalid header token。结果发现,通过ip 端口直接调用服务返回正常,那问题范围就缩小到 nginx 的响应头上了。再使用域名测试结果正常!

2023-10-16 17:07:49 1233

原创 自媒体工作内容管理助手

最近在学习流量运营, 流量运营的第一站是内容创作, 我试过不少原创内容,都是跟生活相关的例如:录一段联琴的视频、录一段秋天的风景、写一段生活感悟、发一段小宠物的生活日记等,虽然现在各种 AI 能协助做不少事, 但是拷来拷去的总归还是不够懒惰, 于是就想把这些工具集成起来,于是就有了『内容助手』这个工具。

2023-10-06 22:29:36 296

原创 运营工具篇

如果有关注我的其他文章,会发现前段时间我记录了不少 Linux 软件运行环境的笔记, 比如 nginx 编译安装、nginx 路由配置、mysql 、maven、jdk 环境等, 一方面是在服务器上运行了我的官网,一方面是搭建一个小型的物联网管理 SAAS 模型, 另一方面就是在上面部署了这个推文小助手。这里面的细节还有待探索,在做事的过程中我顺带着借用了前辈的微信公众号排版工具,集成了文生图 API 制作了一个图片助手, 这样在写推文的时候,如果对于配图有些想法的话, 可以利用这个助手来生成一张图。

2023-07-15 15:06:13 124

原创 HECS 安装mqtt

HECS 上安装MQTT

2023-01-29 14:44:40 197 1

原创 2022年度总结

盲目追求低价,对长远来说是很可能是一种损失,所以如果一宗产品你认可它的价值,就不要压榨商家的利润空间,如果你不认可它的价值,那就不要出手去买它,否则断了它的节奏,也影响了自己的计划。这里我想再提下,当初夫人花5000块一年报的写字班,唯一的收获是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借口委身家庭:孩子养成了错误的握笔的姿势。而我不得不花了近一年的时间,来帮他校正。静以修心。人必需要接纳万事万物,明白事物的相对性:时间相对、空间相对、角色相对、利弊相对等等。

2023-01-28 19:10:32 568

原创 设计一个消息队列的思考点

P4.2 数据副本的传输问题(socket or 其它,同步 or 异步?R2. 消息丢弃(其实就是 ack,更本质就是消息状态更新处理)P3.2 扩容的实现思路(如何在扩容的时候更方便高效)P1.1. MQ 要有基础的消息管理能力(CRUD)P4.3 数据节点的主从切换,且要对消费者无感。P5.3 分片数据与增量数据的混合问题。P4.1 数据要有副本(分片副本)正确利用磁盘的分布刷数据的能力。P5.1 主从节点的选举协议。P5.2 分片数据的重加载。网络传输的零拷贝能力的应用。P5.4 内存数据的排序。

2023-01-28 18:58:15 723

原创 nginx 配置单服务器多站点

nginx 配置一台机器上多个站点

2022-11-15 10:46:43 433 1

原创 mac OS 源码安装 nginx

然后 ./configure --with_pcre=./pcre-8.45 (不加 with_pcre 可能会提示你必需要加)然后 软链: ln -s /usr/local/nginx/sbin/nginx /usr/local/bin/nginx。最后 :nginx -v 提示: nginx version: nginx/1.20.2。这里我选择的版本是:nginx-1.20.2.tar.gz。解压 nginx, 再解压插件到 nginx 目录下。然后 make && make install。

2022-11-11 18:03:23 1095 3

原创 【2022 CCF BDCI 文心大模型创意项目】我和小朋友比画画

我跟小朋友说,我能在一 分钟内画出来一张很好看的油画,小家伙当然表示不信。于是我们打赌如果输了晚上必需早点睡觉。大剑士(我期待的是武庚纪上的大剑士,结果看起来稍微有些差别,不过没)

2022-10-27 21:26:41 132

原创 mac OS飞桨环境搭建-玩PaddleHub大模型

飞桨PaddleHub大模型试用:我的电脑马上就能智脑化了

2022-10-26 13:10:36 985 6

原创 mac OS飞桨环境搭建-conda安装

mac OS 安装飞桨

2022-10-25 18:47:42 1311

原创 centos8 安装nginx

这个配置文件里面可以配置 root 目录,指向到 vue 的 dist 目录。默认配置文件目录在: /usr/local/nginx/conf。安装个 Nginx 配置 vue 还是折腾了会。或者直接 nginx (会使用默认配置)

2022-10-21 15:04:38 842

原创 一键重启 java 应用

devops 一套流程下来还是有些重的,特别是在一些实验型的小团队中, 这个东西方便快捷,帮助项目快速试错。不得不说即使是现在这个方便的时代, 写个基础的启动脚本,还是很有用的。

2022-10-11 14:21:46 397

原创 centos7 安装mongodb

d.conf --nounixsocket --fork 启动。不用 systemctl start。

2022-10-11 10:26:22 1214

原创 centos7 安装redis-5.0.5

依赖 :gcc: yum -y install gcc automake autoconf libtool make。启动 redis-server /mnt/software/redis/redis-5.0.5/redis.conf。修改配置 /mnt/software/redis/redis-5.0.5/redis.conf。下载到 /mnt/software/redis。进入解压目录 redis-5.0.5。解压到 redis-5.0.5。

2022-10-11 10:22:47 535

原创 centos7 安装maven

(官网找不着 3.6.2 的版本, 用 3.6.3)(输入: 机器 登录密码 )

2022-10-11 10:22:00 586

原创 centos7 安装mysql7(不适用于生产环境)

(密码要符合安全策略:大小写+特殊字符 :ERROR 1819 (HY000): Your password does not satisfy the current policy requirements) flush privileges;必需要有 3306 端口, 和 0.0.0.0 : 0 0.0.0.0:3306。(其他不相关的软件在 check 的时候会冲突, 都可以参照这个方法清理)) // 安全策略要求有大小写。观察如果是 mysql 的目录手动删除。

2022-10-11 10:17:58 639

原创 centos7 安装 nodejs 16

建一个目录: /username/software。

2022-10-11 10:11:42 1108

原创 帕金森定律与PUA

说项目管理中有一个现象,无论工期放得多么宽,最后总是容易出现延期的现象。一个人是否能主动去做一件事,责任心很重要(责任心跟三观也很有关联),兴趣的影响力也很大,压力产生动力是真实的(这就是如今流行PUA 的由来,但是我们还是不鼓励管理者PUA,稍后讨论为什么),面临极限压力的情况下, 人往往能爆发出难以想象的实力:大概 10年前我解决了一个在当时的我来说算是很难的技术问题,压力点来自于离职前最后的在岗2小时内,主管说解决不了就扣钱。

2022-09-21 14:04:35 206 2

原创 关于自定义 HttpServletRequestWrapper 后续读不到参数的问题

关于自定义 HttpServletRequestWrapper 后续读不到参数的问题

2022-08-23 16:14:12 2062 10

原创 齐次坐标的理解

欧氏几何的平行线是没有交点的, 但是有人要混淆投影几何中对于平行线『可相交』的论证。其实这两个根本不是一回事,比如你站在马路上,看到的路沿在往前延伸的时候在远方是相交的,这是因为我们的眼睛是球形的,它本质上是一种视觉效果差.........

2022-06-19 09:36:56 882

原创 职场人设建设的思路

1. 自身具备硬实力,能拆解问题能抽象问题,能发散问题也能收拢,这样当团队遇到跨不过去的坎的时候,你才能及时顶上带领大家翻过去。2. 明确团队目标,并帮助团队里面的成员明确他的目标,不打哑语不搞政治。3. 不会就是不会不要装,坦承请教的态度更容易赢得成员的认同和死心塌地的追随。4. 帮助成员解决关键问题,愿意跟你吐露问题本质的成员都是好的,这样问题就变成了:你如何让他们相信你能帮他解决问题。5. 帮助团队成员寻找资源(可以是物,或者是某个设计方案,或者是某个干系人)。6. 有条件的要帮助

2022-05-05 17:34:20 311

原创 2021年度总结 + 2022年的展望

虽然元旦过去了, 但是在我的内心来说还是惦记着除夕那个点,除夕一直是我人生中的年度最后一天。2021 年,我在编程上没有太多产出,技术成长上大概有以下几个点:1. 初步打开了 AI 的大门,开始探索现有的 AI 框架在生活中的应用及其体验2. 用 JAVA 写了机器人程序并对它在自动化测试领域做了展望,尽管现在已经有不少可以自动化测试的应用, 但是 JAVA 写的开源好象没有3. 抽象出正统意义上的公司的开发框架,并结合权限模块做了落地4. 虽然功劳不是我的,但是我不得不承认我又训练出了

2022-01-30 00:15:00 593

原创 团队建设特征总结

按建设周期区分:速成型注重业务理解能力,适用于业务型项目,需要迅速理解业务痛点,项目中免不了要增加 “填坑式开发” 的比重,将问题留待后来人去解决,短期业务需求成效快,相对来说不利于于长期发展。适用于创业初期团队、试错型团队。养成型注重技术成长,以期带来回报,适用于科研项目,允许较高的投资失败率。收获期长见效慢,由于早期技术投入大、注重基础的沉淀,后期的开发、管理、沟通、维护成本更低,取决于架构师对于业务的理解以及其技术价值发挥程度。适用于实力雄厚,且有长远规划的团队。按

2022-01-19 21:00:00 589

原创 微服务治理-实用经验

第一部分:代码规范1. 注释 如果是定制,一定要描述 “为谁定制”2. 规范从开发框架(framework)开始:>维护应用名称常量(或其他替代方案)>不管是 feign 还是普通的 http 调用,在请求头中加上应用服务 name、目标服务 name(以及其他你想要制定的协议字段)>提供本地调用的路由插件>提供获取 HttpServletRequest 的工具类3. 基础字...

2022-01-17 19:47:22 1229

原创 当java Robot 碰撞 netty

很烦恼因为项目多代码多,不得不搞了几台电脑来工作,但是电脑电脑间也需要复制粘贴 , 全靠登录多个 IM 相互发消息实现复制粘贴, 很影响效率(别给我出主意了,我只是想写个文章)。想起来数年前曾经写过 Robot 的程序,用 netty + robot ,启不是能完美解决我这个问题。因此就碰撞了一点火花:robot: 负责实现记录、回放的 apishadow 负责定制录制的策略replayer 负责回放我用 Robot 做事件的执行,监...

2021-12-22 20:55:00 93

原创 链路监控看这一篇就够了- skywalking最全操作手册

Apache SkyWalking 5.0 中文版图文详解使用手册 | Apache SkyWalking喷:标题党偶尔皮一下,确实看官网还不够的话要官网有何用

2021-12-19 21:30:00 329

原创 Apache Log4j曝史诗级漏洞修复-复制/粘贴

如果项目引用了 spring-boot-starter-log4j2,应先排除掉,这样看起来更清晰:<dependency>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boot</groupId> <artifactId>spring-boot-starter-log4j2</artifactId> <exclusions> <exclusion> ...

2021-12-13 10:30:06 789

原创 postman批量添加 header 小技巧

postman 还是挺强大的。只不过这个批量 header 的管理方式相对于 API Key 的方式,没有那么方便。步骤1:步骤2: 步骤3:步骤4:步骤5:步骤6:

2021-12-02 11:17:09 15126

原创 一次运维失误触发我管理维度的思考(浅)

背景:我们的应用服务架构设计已经支持不停机发版了, 但是某次上线的时候,由于运维失误,误更改了一个错误的 eureka 配置(我们当前生产的配置是运维管理的),导致了服务启动的时候从配置中心拉到了一个错误的 eureka 地址,结果就是连接不上: org.apache.http.conn.ConnectTimeoutException: Connect to 172.17.168.29:3000 timed out原本我们的容器架构是支持健康检测失败自动回滚的, 巧就巧在这个问题应用服务只是连接不.

2021-11-30 13:50:45 1902

原创 spring.factories 中的常见spi配置项

# Initializers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ApplicationContextInitializer=\org.springframework.boot.autoconfigure.SharedMetadataReaderFactoryContextInitializer,\org.springframework.boot.autoconfigure.logging.ConditionEvaluationReportLoggingListener# Ap.

2021-11-22 20:12:11 466

原创 shiro SimpleSession的序列化

不知道有没有人会问这个序列化它,能有什么用。假如你和我一样从一个有历史背景的项目中 “脱颖而杀出一条血路” 的话,你可能会觉得这个有用【笑哭了的表情】项目用的 Shiro,权限 + session 强绑定的技术背景,应用服务通过依赖 shiro sdk 而多点访问 redis 读取session 的业务现状(redisSessionDao 技术兄弟们对这个可能不陌生),多点访问 redis 意味着session 协议升级,与应用服务迭代的相互影响,以及可能会存在小机率的事务性问题(说到这终于想起

2021-11-22 20:00:00 2596

原创 用 spring gateway 自带的 RequestRateLimiter 做网关路由限流配置(来自官网)

server.port = 8000spring.application.name = gwserver.max-http-header-size = 1024server.tomcat.uri-encoding = UTF-8server.tomcat.max-http-post-size = 1MBspring.servlet.multipart.enabled = truespring.servlet.multipart.max-file-size = 20MBspring.serv

2021-11-16 17:18:34 3357

原创 springcloud gateway 用 redis 限流用到的 lua 脚本了解下

local tokens_key = KEYS[1]local timestamp_key = KEYS[2]--redis.log(redis.LOG_WARNING, "tokens_key " .. tokens_key)local rate = tonumber(ARGV[1])local capacity = tonumber(ARGV[2])local now = tonumber(ARGV[3])local requested = tonumber(ARGV[4])loca.

2021-11-16 16:55:34 287

原创 一个严肃的话题-当游戏遇上教育

长久以来我们作为孩子都对游戏不能释手,而数年后作为家长我们又对游戏又爱又恨。游戏毁誉各半,能成就一批人,也可能会负面影响一批人。成就的那批人当数创造他的团队:产品、开发、运营、测试、老板等。毁掉的那批人就是游戏无度的那些:少年、成年。为什么他们不考虑把游戏与学习结合到一起呢?因为学习和娱乐 本就是相悖的, 要么娱乐至死要么学习至死。试想正玩得爽的时候,突然来了个二元一次方程要求算出正确答案才能继续,估计你要摔手机,但是玩的时候还能学习,家长乐意哇。那要是学习的时候,玩游戏呢(逆向

2021-11-03 23:00:00 68

原创 数据结构-趣谈平衡二叉树的演进

我们知道数据结构,是一个能让计算机变聪明的最基础的概念,例如数组、链表,有了这两个数据结构就让 java 诞生了 hashmap,再比如堆、栈就让 java 有了虚拟机。如果把数据结构分层级归纳的话,它也能分成原始 -> 初级 -> 高级 -> 更高级 -> 更更高级 -> ... ,而这层级的形成,正是因为在历史的长河中人们不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而不断的思考新的解决方案,从而形成了数据结构的演变。 链表中的两个 node 间的指针方向原本只...

2021-10-25 21:05:40 11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