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谦sir的专栏

To Share and Discuss on the Way of Science

  • 博客(4)
  • 资源 (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浅谈非数学类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本文最后更新日期:2018年9月27日】笔者作为一名工科生参加了第五届、第六届、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次获得非数学类预赛一等奖。于2015年被选拔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获得非数学类决赛一等奖。在接下来的篇幅中,笔者将结合自身经历,先后就数学基础的重要性、竞赛的难度与参赛动机、备赛方法(含参考书目)以及如何提升学习兴趣来浅谈自己的经验和体会。竞赛简介:全国大学生...

2018-07-11 11:35:10 101715 59

原创 双目图像超分辨:现状、挑战与展望

【更新时间:2020年4月17日】大家检查视力时经常会有这样的体验:有时左眼与右眼均无法单独看清视力表的某一行,但是双眼一起就能看清。其中所蕴含的原理让我们深思:左眼与右眼图像含有互补信息,有利于对图像的重建与细节的恢复。这便是双目图像超分辨的核心思想——利用左右图的互补信息提升图像的分辨率。随着双摄像头成像设备的发展,双目图像超分辨在手机摄像、自动驾驶、遥感与侦察监视、智能机器人等领域具有光明的发展前景。本文将解读双目图像超分辨领域近年来的主要论文,并简要分析该领域存在的挑战与未来工作。

2020-02-12 15:01:49 4403 13

原创 光场成像的历史与发展

【本文最后更新时间:2018年10月11日】作为计算光学成像领域的一个重要分支,随着近年来光场相机的发展,光场成像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本文以光场成像为话题,通俗地讲述了光场成像的历史与发展。光场成像专栏:光场成像的历史与发展光场的可视化与重聚焦原理阵列相机光场去遮挡网络 DeOccNet(WACV2020)一、什么是光场电场和磁场作为中学时期就学过的物理概念,...

2018-12-13 09:03:20 12406 6

原创 光场的可视化与重聚焦原理(附重聚焦代码)

【本文最后更新时间:2020年1月14日】作为计算光学成像领域的一个重要分支,随着近年来光场相机的发展,光场成像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本文主要介绍了光场的三种可视化途径(阵列子图像、宏像元图像与极平面图像),并分析了光场重聚焦的基本原理。图1:四维光场在不同维度的可视化表现光场成像专栏:光场成像的历史与发展光场的可视化与重聚焦原理阵列相机光场去遮挡网络 DeOccNet(WAC...

2018-12-13 09:03:14 12875 45

相机超分辨+焦外虚化渲染(Matlab程序)

我们提出了一种基于超分辨和焦外虚化渲染的光场重聚焦方法。本方法将超分辨和焦外虚化渲染按照场景深度加权整合在一起,同时实现聚焦区域的超分辨以及焦外区域的虚化渲染,从而可以利用多个低质量的摄像头合成单反相机级别的摄影图像。另外,本算法可以后期调节聚焦深度与景深,从而可以根据实际场景渲染出具有美学价值的摄影图像。算法的相关细节请参考论文: Y. Wang, J. Yang, Y. Guo, C. Xiao, and W. An, Selective light field refocusing for camera arrays using bokeh rendering and superresolution. IEEE Signal Processing Letters, 2018.

2018-12-13

图像亚像元位移操作的MATLAB代码

本代码通过设计滤波器对图像进行卷积来实现对图像的平移操作(左移或右移x像元,上移或下移y像元,其中x与y为任意实数),等效于线性插值。图像边缘可以采用填0法或者对称法来处理,平移精度可以达到亚像元级别。

2018-11-21

应用数学知识点与习题解答

本资料对应教材《应用数学基础(罗建书 等编著)》,内容涵盖泛函分析与矩阵理论两部分。资料主要为知识点梳理与教材课后部分习题的参考解答。

2018-07-09

现代数字信号处理习题答案

本资料对应教材为《现代数字信号处理(王展 等编著)》,资料中包含大部分习题的参考解答与部分知识点的个人理解。

2018-07-09

电力系统工程基础学习资料

电力系统工程基础学习资料主要针对电气工程专业的本科课程“电力系统工程基础”,资料涵盖了“电力系统运行”与“高电压技术”两大内容,包括基本内容的梳理与一些简答题、计算题的参考解答。部分页面扫描分辨率较低,望读者朋友谅解。

2018-07-09

光场深度估计MATLAB源代码

本代码对应文献:Yingqian Wang, Jungang Yang, Yu Mo, Chao Xiao, and Wei An, "Disparity estimation for camera arrays using reliability guided disparity propagation," IEEE Access, vol. 6, no. 1, pp. 21840-21849, 2018. 本文采用了基于置信度传播优化的深度估计算法,在估计深度的同时评估置信度,并基于置信度对深度值进行优化,在稀疏化角度采样以及弱纹理场景中可以取得较好的结果。随代码附上的是本课题小组在实验室拍摄的布娃娃场景制成的数据集。

2018-05-26

图像超分辨重建MATLAB源代码(迭代步长自适应)

传统的超分辨重建算法往往采用梯度下降法进行求解,迭代时步长往往通过经验确定。而且不同的图像的最优步长往往不相同。步长过大会导致发散,步长过小会导致收敛缓慢。本算法基于对正则化超分辨重建算法实现的基础上,对步长的选取进行了优化,推导出了每次迭代时的最优步长大小,并将其自适应化,改进了超分辨算法的收敛性,从而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取得更加精确的重建结果。相关具体内容请参考对应的论文:Yingqian Wang, Jungang Yang, Chao Xiao, and Wei An, "Fast convergence strategy for multi-image superresolution via adaptive line search," IEEE Access, vol. 6, no. 1, pp. 9129-9139.

2018-05-24

统计信号处理习题答案 (Steven M.Kay 著 罗鹏飞 张文明等译)

统计信号处理(估计与检测理论 卷一卷二合集)习题答案、Steven M.Kay 著,罗鹏飞、张文明等译。估计部分与检测部分都有,手写版以供参考。

2017-06-27

《运筹学--学习指导与习题精选精解》

《运筹学学习指导与习题精选精解》主要面向运筹学零基础以及刚刚入门的同学,主要讲述了运筹学中线性规划、单纯形法、灵敏度分析与对偶理论、网络模型、整数规划、非线性规划、决策论、对策论、马尔科夫链以及动态规划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及其练习题的解答,是一本对运筹学学习十分有帮助的辅导书。

2017-06-10

计算图像每个像素邻域方差的matlab程序

采用矩阵移位相加与相减,避免了多层for循环,大大加快了程序的运行速度,而且4邻域与8邻域的权值可以调整

2017-06-10

计及电热耦合的配电网潮流计算MATLAB仿真源程序

传统配电网潮流计算仅关注预想场景下电网中的电气量运行状态(如节点电压、相角,线路载流、功率等),未考虑输电元件运行的温度状态,因而无法从本质上体现输电元件热载荷状态以及输电元件温度变化对潮流的影响,易导致电网运行分析结果的保守或冒进。针对该问题,本程序在输电元件在线监测技术实施的基础上(如DTR,DTS等),将输电元件电热耦合规律与电网潮流规律有机结合,基于配电网计算的前推回代法构建计及电热耦合的配电网潮流计算方法。其核心在于将输电元件(包括架空线路及电缆线路)热平衡方程与电网潮流方程联立,以电阻-温度效应为纽带,将潮流计算的前推回代过程与热平衡方程求解交替进行,进而实现热稳态平衡及动态平衡下的温度计算,在此基础上,通过仿真对比分析了潮流计算方法对网损分析以及安全分析结果的影响。算例分析表明,通过此研究工作可使配电网潮流计算更加贴近真实,且能够帮助调度实现以温度把握输电元件热载荷状态,对提高配网潮流计算精度,以及充分利用输电元件载荷潜力具有重要意义。

2017-05-2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