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anvas平移和缩放模型

图形缩放平移

2024-04-16 11:36:02 305

原创 IDL绘制等值线-CONTOUR

CONTOUR过程根据存储在方形区域或一些离散的数据点绘制一幅等高线图。这个过程既可以绘制等高线图也可以对其进行填充,但是,轮廓线和填充图不能同时进行绘制。要创建一幅既有轮廓线又填充的等值线图,首先要创建一幅填充的等值线图,然后再加上OVERPLOT 关键字调用CONTOUR创建轮廓线图。最简单的调用形式是CONTOUR根据给定的二维数组Z得到一幅等值线图。稍微复杂的形式调用是CONTOUR 除了接收z数组之外,还有包含每一列、行的x、y坐标或者点,再加上许多关键字参数。

2024-03-28 22:38:49 418

原创 IDL填充多边形POLYFILL

POLYFILL 过程用于将二维或三维多边形填充一个区域的内部。可选的填充方法有:实心填充、平行线填充或者数组指定的图案填充。但不是所有的方法都适用于所有的图形设备。详见下面的说明。注意:POLYFILL 会使用当前设备可用的多边形填充方法。对于某些设备,多边形的填充被设置为:相临的多边形被填充后,公共边不会被多次填充。如果像素填充的结果不尽如人意,可以考虑用DRAW_ROI 方法来实现。多边形会用相邻的存入X,Y和Z中的顶点来描述。

2024-03-27 18:03:25 610

原创 IDL绘制表面的函数-POLYSHADE

POLYSHADE 函数创建一个带阴影的表面,表示一个或多个用多边形描述的实体。这个函数接收一个表示三维顶点的数组和一个用于描述一系列多边形的下标(指向前一数组)的列表。阴影值由以下三个因素中的其中一个决定:光照模型,用户指定的包含阴影值的数组,或者用户指定的包含多形阴影值的数组。阴影值表面用线扫描算法构造。默认阴影模型由漫反射和深度暗示模型共同构成。

2024-03-25 20:11:00 629

原创 IDL立体数据投影函数-PROJECT_VOL

OPAQUE的值是累加的。例如, 如果一条值为50的数据点发出了射线,然后穿过了10半透明的单元格(每一个单元格的值为0,而不透明度值为5),那么射线则完全被遮挡(即返回的图像上将看不到值为50的点)。返回的图像为体数据的半透明影像(体数据中的数值越大返回的图像对应的点越亮)。返回的图像分辨率将为[X_sample, Y_sample]。返回的图像分辨率将为[X_sample, Y_sample]。X_sample, Y_sample和 Z_sample值越高,图像的分辨率越好,同时执行时间也就越长。

2024-03-25 19:15:12 450

原创 IDL绘制三维等值面-ISOSURFACE

设置该关键字为一标量字符串,其内容为方法函数的名称,ISOSURFACE会在产生等值面的过程中调用该方法。如果设置了该关键字,则PROGRESS_OBJECT关键字必须设置为某个类的对象的引用,且该类必须已经定义了(PROGRESS_METHOD)指定的方法。设置该关键字为一标量字符串,其内容为某一IDL函数的名称,用于ISOSURFACE产生等值面的过程中每隔PROGRESS_PERCENT调用一次该函数。设置该关键字为一对象的引用,该对象所属的类定义了PROGRESS_METHOD 关键字指定的方法。

2024-03-23 15:03:59 689

原创 N阶幻方的生成及应用

水平、垂直及斜角元素和都为一个固定值。它的各行元素和,各列元素和,及对角线元素和都是15。

2023-08-26 17:28:22 134

原创 ol叠加矢量图层

ol叠加半透明矢量图层。

2022-12-18 07:16:04 163 1

原创 Cesium添加自定义Canvas

有时候需要添加自绘的图形,可以用以下代码实现: let that = this; this.viewer.entities.add({ name: "Site Layer", rectangle: { coordinates: Cesium.Rectangle.fromDegrees(100.0, 20.0, 130.0, 35.0), //coordinates: new Cesium.BoundingRectan

2022-04-01 20:47:50 1757 1

原创 气象台发布的拼图重投影示例

公网发布的雷达拼图时效性好,范围广,可以用来作为一个较好的拼图数据源。方法:1.定时下载全国或区域拼图,如下图:2.重投影,将兰勃特投影的全国雷达拼图重新生成麦卡托投影产品。3.使用openlayers叠加静态图像,生成效果如下:...

2021-09-08 11:57:07 381

原创 平面不共线三线性内插算法

假设有三个点A(x1,y1), B(x1,y1), C(x1,y1)三个顶点的值分别为v1,v2,v3(如图所示),需要对三角形进行填充。求解三角形内任意一点(x,y)的值。推导方法较为简单。假定三角形平面上的值线性变化,则其方程可写为: (1)...

2020-06-02 13:08:47 574 2

原创 三阶矩阵类--java源码

三阶矩阵类,可用于二维图像处理和计算。package Base;//三阶矩阵类:public class Matrix3 { private float m[] = new float[9]; //构造函数: public Matrix3() { int i, j; for (i = 0; i < 3; i++) { for (j = 0; j < 3; j++) { m...

2020-05-31 19:16:07 536

原创 平面点集三角化的示例

平面点集三角化的代码,虽然做了一些优化,但是效率还是非常低,在笔记本上跑,10K个点1秒左右,好处是代码好理解。源码如下:package ImageProcess;import java.awt.Color;import java.awt.Graphics;import java.awt.geom.Point2D;import java.awt.geom.Point2D.Do...

2020-05-01 19:47:43 485

原创 IDL中二维数组的抽取

经常在IDL中遇到需要从大的二维数组中需要提取小的二维数组的情况。这里用矩阵乘法写了一个函数,可以实现从大的数组中提取子数组。这个函数返回的是要提取的数组的下标。;从大的二维数组中提取一块区域; r 原数组的行数; c 原数组的列数; ro 子数组在原数组中的起始行号; co 子数组在原数组中的起始列号; rs ...

2020-01-08 20:55:11 1611 2

原创 从雷达拼图中提取回波数据

国家局雷达图资源可以用来做进一步处理,但是它是图像格式的,这里需要做进一步处理,提取其中的回波数据块。

2020-01-01 11:05:14 4296 6

原创 PHP将PPT文件转SWF文件的代码

/*** 按照指定的参数生成SWF文件* @param String $pptPath 要转换的PPT文件* @param String $swfPath 生成的SWF文件的路径* @param String $pages 生成的页面下标,如"1,2...

2019-06-29 11:07:57 27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