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小老头学Python——随手记

没啥重要的,就是个笔记本

2022-10-24 18:24:16 197 1

原创 小老头儿学编程-Python3处理Excel(3)

dw=df.loc[df['列名'].str.contains('查询的关键字')]#使用with关键字,把查询后的结果写入到原文件的新sheet标签中,不建立索引。用到pandas,openpyxl和xlsxwriter三个常规工具。今天学着搞一下提取excel数据,然后,写到原文件的新sheet上。#读取filename.xlsx表格信息。#模糊查询包含信息的内容。

2022-10-23 07:19:50 339

原创 曙光服务器I840-G25带外管理

因此,只需要给已经处于开机状态的服务器配置一个DHCP服务器,使其能够自动获取IP,就可以实现带外管理功能。I840-G25这个型号的服务器投产于2016年左右,它的带外管理口不像后来的服务器,有明显的标识。这个型号的服务器的带外管理口为IPMI接口,在说明书的后面板介绍一章中有说明。如果要给服务器加上一个静态的带外管理IP,需要进入到BIOS中,进行设置。但如果对IP地址进行DHCP绑定,那么,不配置静态的IP地址,也无所谓。是有VGA输出显示口同一个扩展卡的最下面的RJ45口。浪潮服务器也是如此。

2022-10-21 16:50:38 2339

原创 小老头儿学编程-Python3处理Excel(2)

引用head这个函数,关于这个函数的用法还是参考官方的说明文档,大概意思是返回第一。想实现读取excel数据并且把数据写到mysql数据库中。#下一步,常规的打开一个excel文件。#使用函数打开mysql。#照方抓药,先做引用。#建立新表并写入数据。

2022-10-21 16:41:34 270

原创 小老头儿学编程-Python3处理Excel(1)

都是这么用的,用我这个老年人的理解,就是把pandas这个工具引入到程序中,并且作为一个叫做pd的对象,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意思。再定义一个叫dw的变量,把excel中的内容读取出来,意外的发现,自行就拆分了单元格,并且单元格的内容都按照要求进行了填充。#定义一个叫df的变量,使用pandas这个工具的方法,打开一个叫servers的excel文档。解决一个问题,就是把合并单元格进行拆分,并且把拆分后的单元格填充上未拆分前的单元格的内容。pandas这个工具的官方文档的介绍,详见。

2022-10-21 14:59:01 25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