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4)
  • 资源 (3)
  • 问答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使用python实现sql数据库表结构对比

很多次项目上线都会遗漏掉数据库的修改,因为本地开发好几个人做,开发环境都是在本地,项目是在云上跑的,总有人记不住自己本地修改了哪些表,导致每次上线完发现有问题,回过来查才发现是数据库忘记update了。前端需要两个页面,在app.py根目录下创建templates目录和两个文件result.html index.html 分别用于数据库连接参数传递和差异结果展示。需求:两个mysql数据库对比表结构,输出差异部分,用于上线前数据库修改。

2024-03-27 10:38:49 861

原创 关于alias、root的用法

语法:root path默认值: root html配置段: http,server,location,if例子:静态文件地址:/home/static/html/js/demo.html用例1:以请求http://example.com/js/demo.html为例。

2024-03-21 11:53:03 777

原创 python 实现阿里云OSS文件上传

python实现阿里云OSS文件上传

2024-03-13 11:47:42 968

原创 日志分析的方法之grep、sed、awk常规用法

统计nginx日志中request_times的值即统计响应时间并排列,这样我们就能找到响应时间最长的然后定位到行便于排查。#这里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如果开始时间没有日志,那么查询结果会为空,所以还可以使用模糊查询的方法。#按时间段查询日志,查询2024-02-22 03:38到04:00之间的日志。#递归查询,需要在目录及子目录中递归查询文件,结果展示匹配行文件名+匹配行。#按照关键字查询相关日志并打印前面的10行内容。#按照关键字查询相关日志并打印后面的10行内容。#统计文件中查询到的关键字个数。

2024-02-26 08:56:49 336

原创 prometheus监控linux主机性能配置alertmanager钉钉报警

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timonwong/prometheus-webhook-dingtalk/releases/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prometheus/alertmanager/releases。参考文档:https://blog.51cto.com/u_14304225/6401604。重启prometheus、alertmanger、webhook-dingtalk。以上即可完成prometheus 钉钉报警功能。

2024-02-01 16:17:17 411

原创 ansible自动部署jdk (AWX)

本文使用的是ansible AWX的可视化,安装步骤可参考https://zhuanlan.zhihu.com/p/628333535。创建好Inventories后返回该页面,点击刚刚创建好的Inventories,选择Sources,创建与project关联。完成后退到sources页面点击同步按钮,待同步完成,点击hosts查看同步情况,如果添加了相关主机说明同步成功。至此便完成了使用ansible自动安装jdk的所有工作,返回templates,点击运行即可实现自动部署。一、 编写yml文件。

2024-01-31 15:22:11 424

原创 记录mysql执行UPDATE user SET host = ‘%‘ WHERE user = ‘root‘报错的问题

原因是yum源开启了GPG校验,开启校验后需要在/etc/pki/rpm-gpg 目录下有对应的安装文件公钥文件,才能完成校验。参考docker安装mysql 8.0 链接:https://blog.csdn.net/a1150499208/article/details/131437199。执行yum --enablerepo=mysql80-community install mysql-community-server时报错。我查询了user表想看看用户信息,发现用两个root用户。

2024-01-26 15:27:42 806

原创 prometheus监控java性能(springboot)

1、在项目里引入依赖2、在项目启动主类添加如下来监控JVM3、项目配置文件。

2024-01-10 17:20:13 410

原创 mysql 8.0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https://img-blog.csdnimg.cn/fc315a0b16d64796abdca058cc7fe056.png。4. 运行安装,执行如下命令,如执行时提示依赖错误,根据依赖关系执行相应包的安装。3. 上传mysql安装包到服务器,并解压。执行完成后查看安装情况如下,在表示安装成功。7.查看mysql初始密码。5. 运行如下命令初始化。6. 登录并修改密码。

2023-08-18 14:17:44 89

原创 rtsp转成flv实现http播放

以上完成安装ffmpeg,详细可参考https://blog.csdn.net/jxhaha/article/details/127428026。http://NGINX地址:8085/live?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arut/nginx-rtmp-module.git。3、下载nginx-http-flv-module。6、安装libfdk_aac。7、安装libmp3lame。4、安装libx264。5、安装libx265。8、安装libopus。9、安装ffmpeg。

2023-07-11 10:44:20 905

原创 记录一下minio安装及配置https+域名访问

配置了用户是minio启动 需要注意文件权限,不然会启动失败,我后来改成root用户,省的麻烦。我这边返回的是/root 所以我证书需要上传到/root/.minio/certs/目录下。4.将下载的minio拷贝至/data/minio/bin。nginx服务器证书上传需要放到配置文件指定的目录。3、上传证书到nginx和minio服务器。7.创建一个minio.server服务。minio服务器上传证书需要修改名字。1、修改minio.server文件。4、重启minio验证。8.更改文件目录属性。

2023-07-05 10:47:36 4431 2

原创 记录一下自己nginx学习笔记

访问mysql可以使用192.168.0.3:3306去访问呢,或者也可以把listen 3306改成其他端口也可以。#说明:对80端口的两台http服务器进行负载均衡,然后在设置一台backup,默认权重是1。#在nginx的stream模块内使用upstream代码块对UDP服务器进行负载均衡。#以监听UDP端口123对ntp服务器进行转发为例。#注意:stream和http是并列的。如果只是对端口转发的,不做负载均衡。#stream和http是同级的。#udp负载均衡,和tcp相似。

2023-07-04 16:23:31 54

原创 mysql创建用户分配权限时报错

发现root Grant_priv权限为N,所以修改权限。修改完成后验证OK,问题解决,做个记录。查看root用户权限。

2023-06-24 15:15:57 65

原创 关于http tcp udp负载均衡的配置方法

HTTP负载均衡:TCP负载均衡:UDP负载均衡欢迎使用Markdown编辑器你好! 这是你第一次使用 Markdown编辑器 所展示的欢迎页。如果你想学习如何使用Markdown编辑器, 可以仔细阅读这篇文章,了解一下Markdown的基本语法知识。我们对Markdown编辑器进行了一些功能拓展与语法支持,除了标准的Markdown编辑器功能,我们增加了如下几点新功能,帮助你用它写博客:撤销:Ctrl/Command + Z重做:Ctrl/Command + Y加粗:Ctrl/Command

2023-06-15 16:18:44 119 1

原创 整理了一下oxidized+mysql+gitlab,感觉很好用,做个记录

安装oxidized安装rubyyum install centos-release-sclyum install rh-ruby23 rh-ruby23-ruby-develscl enable rh-ruby23 bash安装袭来关系yum install make cmake sqlite-devel openssl-devel libssh2-devel ruby gcc ruby-devel libicu-devel gcc-c ++安装oxidizedgem install ox

2020-07-28 11:50:57 3000 5

原创 centos 7 安装oxidized 实现交换机自动备份

环境:centos 7.4华为交换机一、安装1. yum remove ruby ruby-devel // 卸载系统自带的ruby-devel2. yum groupinstall "Development Tools" //安装开发部署工具(选装)3. 安装Ruby2.4.5版本 wget https://cache.ruby-lang.org/pub/ruby/2.4/ruby-2.4.5.tar.gz tar -zxvf ruby-2.4.5.tar.gz...

2020-07-02 16:24:33 2682 3

原创 python 2.7升级到3.6.6

查看当前python版本python -Vcentos 7 默认安装的python版本都是2.7下载python 3.6https://www.python.org/ftp/python/3.6.6/Python-3.6.6.tgz解压3.6包tar -zxvf Python-3.6.6.tgz进入解压目录,进行编译安装cd Python-3.6.6mkdir /usr/local/python3.6.6./configure –prefix=/usr/local/python3.6..

2020-06-13 14:04:56 392

原创 二进制安装k8s,亲测有效

文章目录一、Kubernetes平台环境规划1.环境2.组件分配规划二、官方提供的三种部署方式1.minikube2.kubeadm3.二进制包4.部署前准备(重要!!)三、自签SSL证书1.生成etcd证书cfssl.sh #生成证书用到的工具cfssletcd-cert.sh #开始创建证书四.Etcd数据库集群部署1.二进制包下载地址2.解压安装etcd.sh3.查看集群状态五、Node安装Docker六、部署Kubernetes网络Kubernetes网络模型设计基本要求Overlay

2020-06-13 13:56:46 768

原创 关于微信无法登陆网页版的问题

关于微信无法登陆网页版,扫码提示:error>1203为了你的帐号安全,此微信号不能登录网页微信。你可以使用Windows微信或Mac微信在电脑端登录。Windows微信下载地址:https://pc.weixin.qq.com Mac微信下载地址:https://mac.weixin.qq.com有些人会说下载客户端就行了啊,为什么要用网页版,我只能说工作环境不同,有的朋友真的是不能安装客户端,web 微信用不了是真的蛋疼,上网查了好多资料,什么养号啊,找客服啊之类的完全没用,无意中发现使用QQ

2020-06-05 15:33:53 9088 3

原创 Ansible Tower 部署

Ansible Tower 安装和解除节点限制关于Ansible的安装,可以参考官网,部署很简单,需要注意的是python环境最好是先部署好。然后centos 7.4 以上,内存4G以上即可Ansible中文官网地址:https://ansible-tran.readthedocs.io/en/latest/http://www.ansible.com.cn/docs/intro_installation.htmlAnsible离线安装https://githu...

2020-05-23 11:16:21 1219 1

原创 二进制安装mysql,踩坑无数,亲测有效版

安装软件和依赖安装依赖环境:yum -y install numactl perl libaio autoconf安装软件: yum install lrzsz vim创建系统用户groupadd mysqluseradd -g mysql -s /sbin/nologin mysql上传二进制包,解压,修改环境变量tar -zxvf mysql-5.6.40-linux-glibc2.12-x86_64.tar.gzcp mysql-5.6.40-linux-glibc2.12-x86_.

2020-05-22 14:10:21 182

原创 Centos 7.4 静默安装oracle 11g R2

记录自己关于oracle 安装的记录,参考了很多网上的残卷,然后整理出来的。本来很少接触到数据库,有问题的部分欢迎大家指出,共同进步。一、官方最低配置内存:1G(官方最低要求1G)硬盘:40G(企业版安装所需4.29G和1.7G数据文件)二、 安装环境介绍系统:Centos 7.4 64位 / MEM 4G /硬盘 40GOracle版本: Oracle 11g R2官方下载建议关...

2020-03-30 17:34:27 140

原创 记录Centos安装oracle 11G过程

记录Centos搭建oracle 11G过程Oracle安装和配置安装环境操作系统:centos 7.4Oracle软件版本:11.2.0一、系统安装1.1、配置虚拟机虚拟机属性CPU:4内存:8G网络适配器:VLAN 1245(dvSwitchA)硬盘:80G显卡:自动检测设置二、系统环境配置(命令行root权限下配置)2.1、配置网络修改网卡配置(BOOTPROT...

2020-03-26 10:43:47 813

原创 **记录一次zabbix+grafana的部署过程**

**记录一次zabbix+grafana的部署过程** 实验拓扑:192.168.80.181 Zabbix监控服务器 主机名:www.aa.com192.168.80.182 被监控服务器(客户端) 主机名:www.ab.com实验说明:搭建基于Zabbix的IDC监控平台,实现对Linux,Windows主机的集中监控,监控...

2019-10-24 10:46:19 469 1

nginx关于负载均衡的详细资料

nginx关于负载均衡的详细资料

2023-07-05

01 k8s原理与架构.pdf

k8s的核心功能 自愈: 重新启动失败的容器,在节点不可用时,替换和重新调度节点上的容器,对用户定义的健康检查不响应的容器会被中止,并且在容器准备好服务之前不会把其向客户端广播。 弹性伸缩: 通过监控容器的cpu的负载值,如果这个平均高于80%,增加容器的数量,如果这个平均低于10%,减少容器的数量 服务的自动发现和负载均衡: 不需要修改您的应用程序来使用不熟悉的服务发现机制,Kubernetes 为容器提供了自己的 IP 地址和一组容器的单个 DNS 名称,并可以在它们之间进行负载均衡。 滚动升级和一键回滚: Kubernetes 逐渐部署对应用程序或其配置的更改,同时监视应用程序运行状况,以确保它不会同

2020-06-13

Python入门教程完整版.7z

简单易上手的python学习资料 视频+文档 推荐使用文档阅读器markdownpad2

2020-03-21

f-secure windows客户端

F-Secure 原名Data Fellows,是欧洲乃至世界知名的计算机及网络安全提供商。F-Secure成立于1988年,总部设在芬兰的赫尔辛基。该公司发行的同名产品F-Secure(芬安全)为一款防毒软件,具四颗防毒引擎,采用云端即时保护网络技术,以高侦测、低误判为其主要特性

2018-05-16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