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十六进制

所以运算直接拿数据算和传递,而最后打印用hex转一遍。hex是把十六进制转成了字符形式。

2024-04-03 11:21:35 66

原创 新词~关系

最近一些新词很绕,恰巧又看到一个牛人去年给开的方子,所以必须理一下,看下将来在哪搬砖。

2024-03-31 17:56:50 410

原创 吾空笔记本X15降温

花果山和木叶村都锁了BIOS中对风扇的策略控制,转速传感器都不显示,所以BIOS基本很难指望,用木叶村刷bios,只换了图标,里面策略应该写在板上ROM,估计得线刷,风险较高,而风扇用的是EC控制,思路就是把热导上风扇,这样温度就能被感应到。低成本搞了个悟空笔记本,其实就是蓝天磨具,跟木叶村,机革一样,只是说机革边角改得多点,这两个基本没改。拆开后可以感受到,热管还有温热,但是风扇壳是冰的,所以风扇也不怎么转,把风扇这个导热纸撕掉,换上导热垫,另外其他地方加上导热垫,通过B面,导热垫传导到风扇壳。

2024-03-31 16:17:56 175

原创 VIVADO IBERT学习

2.QUAD代表包含几个4lane的PLL,因为QPLL下面挂4个lane,一个bank包含4条,所以就是bank数量。如果协议层例化为2个,那么对应4lane分别挂在两个协议层,总共还是8lane,如下。发现一个截图好软件,之前snapgit需要破解而且大,现在用snapaste挺好,小巧反应迅速。V7的IBERT可以用来测试误码,但是使用中有诸多限制,例化工程测试下效果。1.IP中例化一个IBERT。手上没板子,周一验证。3.新增一个示例工程。

2024-03-31 12:31:15 250

原创 matlab调用SPI工具

最近老板需要搞个新活,matlab控制SPI和采数自动化,然SPI的工具接口是USB,而该工具VISA接口没有,只有VC接口,这样matlab要通过VC控SPI,搞了半天VC那堆依赖库编译及dll文件简直又臭又长。之前用system调用exe文件很nice,但是使用vc去编译SPI接口文件各种问题,所以现在换个中间件,重新用上python这个万金油。换个思路发现工具网站有python接口,所以通过matlab调用python脚本来控制SPI,现在先把路径打通。

2024-03-30 12:10:56 259

原创 【无标题】amd笔记本折腾

7735,vivado,16g二线内存,这几个词写在一起,折腾了今天一天,最终证明,超频导致的积热,让那个游走在边缘的二线内存吃不消,反复蓝屏,不超用3g跑,换掉那个黑板二线内存,目前正常,综合多2分钟可以接受。事实证明,不超频,用16+8的方法可行。

2024-03-24 22:03:50 102

原创 SPI读写学习

走到初衷使用STM32的地方,例子是读写W25Q,但是手上没有25Q,只有一个SPI接口的SD卡。在UNO上已经实验OK,线接好后,发现SD卡里有个寄存器转换表,跟例子的SPI接口不一样,要改的太多。

2024-03-19 22:57:31 269

原创 歪的chipid

【代码】歪的chipid。

2024-03-19 22:35:36 88

原创 使用DMA方式控制串口

回到原来GPIO点灯程序,使用GPIOB就是不亮,替换为GPIOA就可以,简单问题总是卡得很伤。本身DMA没什么问题,但是最后用GPIOB点灯,就是点不亮。

2024-03-19 22:30:05 181

原创 32串口学习

按照原有理解,fprintf跟专门写的UART_printf不一样,UART才是串口输出的端口,但是fprintf竟然可以直接输出到串口,但是没有系统重定向的机制,转入define没有对应的参数。基于之前的GPIO等工程,后面的上手难度就简单多了,主要是相关寄存器的设置。查了下才发现,用了重定向功能,fputc就是将printf函数重定向。UART的初始化寄存器明显多了很多。

2024-03-19 20:59:09 323

原创 32程序结构学习

其中开外设时钟是容易遗漏的。用key点灯功能正常。

2024-03-17 11:31:03 212

原创 串流的尝试

之前速率10M都一卡一卡,严重影响生产力,现在400k速率,非常好用。端口和适当的数据压缩才是关键。单机箱输出需要接屏才能产生HDMI的输出,有点麻烦,试了虚拟显示器没效果,京东买个4K诱骗器试一下。现在看来并不是带宽的瓶颈,而是默认自带的走端口,用UDP方式,端口堵塞和其他的原因。没能很理解系统自带和这个软件的区别。用远程一直没理解带宽和数据的关系。

2024-03-17 10:33:00 92

原创 BMP280 arduino调试

【代码】BMP280 arduino调试。

2024-03-16 19:52:06 134

原创 BMP280学习

1.Forced mode模式,单次采集后进入休眠,适用于低采样率。2.normal mode模式,持续采集,我们使用这种。采集事件基本都是ms级,所以我们1s更新一次。运行结果,实际不对。

2024-03-15 22:03:21 237

原创 【无标题】

SPI读功能,之前没用SPI.h文件,用的是wire,所以不熟。明天把写的功能加上,这样就可以写ADC寄存器了。

2024-03-13 23:34:45 87

原创 【无标题】

用BMP280测试下SPI功能,例化了一个例子,发现采出来的数在飘,这是为啥?SPI未成功,奇奇怪怪。

2024-03-12 23:32:19 111

原创 【无标题】

FBDIV值有一定范围,从9E设为4E,相当于160到80,对应5G到7.5G,也就是3/2,应该没有问题。

2024-03-10 14:10:24 110

原创 TRANSCEIVER 中的LPM和DFE模块

本质上是高通滤波器,一个是单项被动,而常用的DFE用 了反馈。参见这篇不错的文章。接收端都使用了通信中常用的LPM和DFE。

2024-03-10 10:29:24 449

原创 GTH手册学习注解

改那个2分频的寄存器说明段,复位是自动发生的?说明可能起效了,但是分频比不对导致失锁,所以改一个近点的,符合QPLL0范围,看下是否能自动锁定?power down模式,导致时钟分发停止,用了之后也可以up起来,跟现象一致。QPLL SWITCHing需要复位。两种复位方式,对应全复位和器件级复位。器件级RESET没发现有管脚引出来。终于看到有这个复位功能了。

2024-03-09 23:49:42 255

原创 ULTRAL SCALE FPGA TRANSCEIVER速率

实际使用CPLL最高可以超过这个,QPLL最低也可以低于这个,xilinx留的阈量还是比较大。CPLL支持2-6.25速率。

2024-03-09 18:25:25 272

原创 FPGA IBUFG

IBUFG和IBUFGDS的输入端仅仅与芯片的专用全局时钟输入管脚有物理连接,与普通IO和其它内部CLB等没有物理连接。refclk进来后要用IBUFDS差转单,然后根据情况使用QPLL或者CPLL。所以,IBUFG输入的不能直接接另外信号。

2024-03-08 23:05:00 483 1

原创 ULTRAL SCALE+ FPGA DRP功能

2024-03-02 13:56:13 95

原创 STM32串口发送

STM32串口发送成功。

2024-02-19 00:06:07 119

原创 STM32中断定时器的使用

用示例工程时产生错误,原因是调用F103的3种容量器件,需要更换S汇编头函数。使用systimer来产生较为精确的定时,之前使用for循环来产生。另外在工程设置中,需要把HD设置为MD,重新编译即可成功。

2024-02-18 22:44:41 155

原创 STM32下载后需要复位

下载后需要复位才能自动运行程序,需要以下两步。一个勾选,一个不勾选。

2024-02-17 22:48:54 244

原创 STM32目录结构

为了检查文件结构,结果clean一下工程,才发现点灯只需要几个文件即可。之前看着头大的全是编译链接的结果。所以这才符合理解中的keil。

2024-02-17 22:15:28 207

原创 STM32的三种下载方式

结果jlink,串口,stlink方式都没有问题,是当时缩减代码,看真正起作用的代码段有哪些,就把GPIO初始化中。把开启外部时钟的代码注释掉了。手欠没有回退,浪费了不少时间。

2024-02-17 21:12:39 1536 1

原创 STM32的三种下载方式

之前在keil4下实现了串口和JLINK下载方式,最近尝试STLINK方式,结果ST下载完成后没有反应。报Keil jlink cannot load driver JL2CM3.dll错误。于是将JLINK重新拿出来,结果在台式机上成功的两个案例,在新的笔记本上又嗝屁了。重新安装对应正确的JLINK版本,就能在keil中看到对应的器件。什么添加环境变量之类的帖子,都没用。找了不少,还是这个靠谱。

2024-02-17 20:51:34 825

原创 matplot画3D图的时候报错

使用matplot画3D图的时候,报这个错。要使用升级命令升级matplot而不是安装。

2024-02-06 15:48:41 182

原创 python pip windows换源

升级一下Pip,如果没有报错就不管,最后就可以通过pip安装对应的包了。需要记下来,不然每次都要重蹈覆辙。

2024-02-06 15:35:09 170

原创 重新安装pytharm

3,找到bin目录下的pycharm.exe.vmoptions和pycharm64.exe.vmoptions,用记事本打开,在最后一行添加。链接:https://pan.baidu.com/s/1XSeb87b6E95_7ROsxK_hKQ。"licenseRestriction":"描述信息,随便填",假期开始,除了科目题之外,没板子,只能做点应用级的东西。"assigneeEmail":"邮箱,随便填","licenseeName":"随便填","assigneeName":"随便填",

2024-02-06 14:28:48 253

原创 vivado jesd204核综合错误

进网表查看了这个cell貌似综合的时候没连上,但是跟AXI相关的本来就没打算用,最后勉为其难地加上了信号声明,还是反复报这些问题,网上搜索message太长导致结果较少,最后找到一个有用的。但是我没有复用该核,中间还专门改了例化的名字用于区分,还有种可能是之前例化生产的残余网表文件。解决办法是重新生成一下204IP,并且需要使用global方式。无论如何,改为global之后,综合过了。用204核的时候老是报如下错误。

2024-02-02 23:24:31 126

原创 STM32目录结构

实际上按照这个,基本的有了,弄一个LED点灯,只需要GPIO就行了,最多加一个控时间的,结果把外设一堆加进去可以,删除只有GPIO就不行,连定义一个u32都会报重复定义问题,查了下跟 conf有关,但是点开看思路依旧不清。之前一直头疼的32目录,比51复杂,又没有C规律,也不像python脚本文件关联不强,也不像工整的FPGA工程,编的时候到处放,爆出的错千奇百怪。startup_stm32f10x_md.s //启动,区分容量。stm32f1xx_conf.h //库包含关系。

2024-02-01 22:02:21 335

原创 STM32串口下载模式

另外发现一个,USB转串口,VCC要接3.3,经常用数据串口接个3线就完事了,但是3.3貌似要用来拉RESET,所以不接会显示通信失败。之前没搞明白JTAG,SW和串口的下载方式,且串口用另外的工具,SW又有keil和ST的工具,所以整混了。把JLINK下SW的方式搞清楚了,剩下常用的串口方式,而JTAG方式用线多,反而不常用。BOOT0应该为1,BOOT1应该为0,这个启动模式网上说得很多,不再赘述;如果是大板,有两个串口,那么应该就可以避开SW这个问题;如果RX和TX插反,一样显示通信失败。

2024-01-28 23:35:05 153

原创 STM32 自学笔记 学习笔记 一

STM32

2024-01-28 19:45:06 563

原创 cmd命令调用vivado tcl模式

通过在tcl模式下查看是哪个步骤导致变长,最初以为是GUI,查了UG908,没有明显说明,然后逐步缩减使用的TCL命令,最后只留下open_hw和close_hw,明显时间就关闭过程就变成瞬间。增加open_hw_server,quit的时间就变成了等待,这个语句调用了3121端口作为JTAG的通信端口,而首先的思路是增加一些参数和显式定义端口,发现时间不变。实际的问题是,调用过程通过ila存数,在最后退出vivado时,时间明显变长,执行过程5s,退出过程10s,这个是自动化不能忍的。

2024-01-08 20:13:05 563

原创 MATLAB信号处理与应用 读书笔记 一

对应的Y取绝对值,实际为幅值,因为求得的Y为实数,由于频谱折叠,所以要乘以2。如若不加abs,则信号谱的虚部将被忽略,造成幅值很小。如果用全谱来看,则fs/2是保留奈奎斯特区间,abs是得实部虚部幅值,2*是将折叠得幅值相加。实际使用L代替NFFT,得到的频点值完全是对应信号值,所以NFFT值意义在哪?完成了基本操作,今天组数也正常,需要对应解决fsctrl文件中的信号处理相关。plot画图,画连续的也需要进行点数离散化,点数够多,看起来就是连续的;y的值和点数进行FFT计算,结果除以y进行归一化;

2023-12-25 22:57:23 722

原创 MATLAB 一本通 读书笔记 四 (补充)

原本罗列的需要看的章节,结果返回去竟然没有对应的章节,鬼知道当时看目录的时候跳到哪里去了。因此用网上资料尝试剩下文件读写和信号处理两章。

2023-12-24 22:21:04 369

原创 matlab一本通 学习笔记三

想去年的今天,只差3分啊,今天一过,又得重操旧业,还有不怕跌倒的勇气不?

2023-12-24 13:14:26 855

原创 MATLAB学习一本通 读书笔记二

变量名大小写敏感 局部变量存在于该函数调用中,全局变量需要使用global进行声明 汉宁窗,低版本用hann替代hanning 1.文件只是一串排列的指令集合 2.变量存在工作区,不关闭软件,不清除不会删除 3.函数与文件的区别,函数变量为局部,执行完之后将被清除 4.向量化,应用于matlab的循环执行语句? 5.跨空间变量传递用asignin,我们用的是save为mat文件,再调用

2023-12-23 20:01:44 367

pi-dashboard-master

pi-dashboard-master

2023-07-1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