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学习】Day29 NFS

NFS是Network File System的缩写及网络文件系统。NFS 主要功能是通过局域网络让不同的主机系统之间可以共享文件或目录。NFS 系统和 Windows 网络共享、网络驱动器类似, 只不过 windows 用于局域网, NFS用于企业集群架构中, 如果是大型网站,会用到更复杂的分布式文件系统 FastDFS,glusterfs,HDFS。

2024-04-17 11:44:41 987

原创 【Linux学习】DAY28 rsync的参数选项及综合实验

5.客户端服务器本地保留最近7天的数据, 避免浪费磁盘空间####推送无问题total 0#测试完成案例#1.客户端提前准备存放的备份的目录,目录规则如下: 以主机名称IP地址和时间命名#定义时间变量 锁定时间#定义目录变量 以主机名_IP地址_精确到分钟的时间为目录名称#创建需要准备的备份目录 注意是否需要-p参数#2.客户端在本地打包备份放入创建好的目录#3.做一个MD5值写入md5.log中。

2024-04-14 17:54:53 277 1

原创 【Linux】学习rsync 三种传输模式

本地: 命令 选项参数 源文件 目标位置。

2024-04-12 20:10:13 338

原创 【Linux命令】压缩、解压缩 tar zip

【代码】【Linux命令】压缩、解压缩 tar zip。

2024-04-09 10:04:05 85

原创 【Linux疑问】关于inode block 目录 文件

【代码】【Linux疑问】关于inode block 目录 文件。

2024-04-09 09:57:09 225

原创 【Linux实验】记录一个linux文件无法删除的场景

最后通过cat /etc/fstab 发现这两个文件被做成了swap空间 因此无法删除 通过swapoff命令 该文件被正常删除。最开始发现/tmp目录下的2g以及2G文件无法删除 测试各种方法均不行。

2024-04-09 09:48:38 119

原创 【Linux实验】Xshell设置选中即复制且右键即粘贴

(默认此种方式仅适用于个人实验环境,生产环境不推荐使用)xshell怎么设置选中即复制并且右键即粘贴。

2024-04-07 18:28:00 110

原创 【Linux命令】du

du。

2024-04-07 16:58:12 149

原创 【Linux实验】服务器主机名修改的多种方法介绍

查看方法。

2024-04-07 16:30:34 113

原创 【Linux命令】ls

with -l, print sizes in human readable format (e.g., 1K 234M 2G) /需要配合-l参数使用 打印人类可读格式的大小。-h --human-readable 已人类易读的格式展示文件大小。-a --all 显示全部文件(可显示隐藏文件)-i --inode 显示文件的inode号。-t 根据修改时间(mtime)排序,最新优先。-r, --reverse 逆序显示。-l 显示详细信息。

2024-04-07 16:17:36 144

原创 【Linux实验】Linux文件大小单位(G/M/K/k)的实验

Linux中的单位换算小实验。案例 K和k均可作为单位使用。案例 M和G只能使用大写。测试案例使用dd来验证。K/k 大小写均可用。

2024-04-07 16:05:22 105

原创 【Linux实验】如何处理vim进入文件提示有报错提示的问题

3.如果正常保存退出vim,则系统会将.a.txt.swp 移动成a.txt。第一步: 使用vim -r 文件名称进入文件中 遇到提示直接回车。2.系统会生成一个隐藏的swp文件名称叫 .a.txt.swp。当在另外一个窗口再次进入1.txt时 报错提示如下图。3.开启了多个窗口,自己在多个窗口同时编辑一个文件。保留修改后的操作: vim -r 文件名称。第三步: 删除隐藏文件.a.txt.swp。1.vim a.txt 进入视图模式。直接删除隐藏文件.a.txt.swp。Xshell打开两个窗口。

2024-04-07 15:32:51 99

原创 【Linux实验】自动创建/删除用户wql1-10并设置密码为1

【代码】实验闲记-自动创建/删除用户oldboy1-10并设置密码为1。

2024-03-27 21:23:04 8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