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opencv 4.6+ qt 实现录屏

qDebug() << "帧率:" << fps;// 在另一个接口中打开writer并初始化。// 创建VideoProcessor对象。// 捕获帧并将其写入输出视频文件。

2024-03-18 09:39:14 158 1

原创 create thread for period timer

/ 创建一个定时器,每隔一段时间触发回调。// 线程执行的函数,包含定时触发的逻辑。// 程序结束时,析构函数会等待线程结束。// 在析构函数中等待线程结束。// 在这里执行数据入库的逻辑。// 在构造函数中启动线程。// 调用数据入库函数。// 创建数据库更新类的对象。// 主线程继续执行其他逻辑。// 定时触发的回调函数。// 模拟数据入库的函数。

2023-12-06 16:10:21 57

原创 2023学习笔记

2、工厂方法:满足开闭原则,但是一个工厂只能有一个产品。问题,应该与编译有关系;目前发现list不能展示代码问题,应该与编译有关系;具体工厂,将具体产品实现。具体工厂继承抽象工厂;具体产品继承抽象产品;工厂可以有多个产品;1、简单工厂:不满足开闭原则。C++模板类 简单了解。

2023-10-24 11:09:28 68

原创 Linux内核版本及系统版本查看方式

linux中,lsblinux规范基础的意思,LinuxStandardBase缩写,linux规范化领域中的规范;lsb制定了应用顺序与运行环境之间的二进制接口,保证了linux发行版与linux应用顺序之间的良好结合。

2023-10-09 10:36:27 2945

原创 valgrind参数

前面也提到了,Valgrind会追踪子进程,因此如果文件名不区分进程号的话,所有的问题都会被记录到一个文件中,会比较混乱,不利于后面的分析;2) --eror-limit=<no|yes>,若为yes,则当这轮测试检测出了超过10,000,000个错误,或者有1,000个不同类型的错误的话,就停止报错;3) --trace-children=<no|yes>,如果是yes的话,则Valgrind不仅会检查被启动程序的主进程,还会检查由主进程fork出来的子进程。

2023-08-16 17:17:54 207

原创 设计模式七大原则简单笔记

简单的理解为一个软件实体如果使用的是一个父类,那么一定适用于其子类,而且它察觉不出父类对象和子类对象的区别。也就是说,软件里面,把父类都替换成它的子类,程序的行为没有变化。”这个说得很明白了,再通俗点说,不要强迫客户使用它们不用的方法,如果强迫用户使用它们不使用的方法,那么这些客户就会面临由于这些不使用的方法的改变所带来的改变。“不应该强迫客户依赖于它们不用的方法。接口属于客户,不属于它所在的。高层次的模块不应该依赖于低层次的模块,他们都应该依赖于抽象。抽象不应该依赖于具体,具体应该依赖于抽象。

2023-07-11 10:04:52 41

原创 pthread_join 作用

会很快结束从而使整个进程结束,从而使创建的线程没有机会开始执行就结束了。加入pthread_join后,主线程会一直等待直到等待的线程结束自己才结束,使创建的线程有机会执行。pthread_join使一个线程等待另一个线程结束。代码中如果没有pthread_join。()函数可以获得自身的线程号。都有一个线程号,也就是。

2023-06-28 11:41:48 113

原创 C++强制转换

2、dynamic_cast(转换有继承关系的类型,RTTI机制、虚基类支持向上向下转换)3、const_cast(去const属性)1、static_cast(转换基本类型)

2023-05-06 10:16:03 36 1

原创 C++继承权限

基类访问权限 public继承 protected继承 private继承。访问权限 类内 类外 友元函数。访问权限和继承访问权限。

2023-05-04 19:00:12 49 1

原创 mysql长连接与短连接

道理非常简单,MYSQL的默认设置是在数据库连接超过8小时没有使用后将其断开,如果我们将这个时间改成更大的数值,那么连接超时所需的时间就会更长,也就意味着更不容易超时。在MYSQL的默认设置中,如果一个数据库连接超过8小时没有使用(闲置8小时),服务器将断开这条连接,后续在该连接上进行的查询操作都将失败。也提供了相应的解决办法。通讯实体间使用长连接,一般还需要定义心跳消息,定期发送来检测系统间链路是否异常,每隔一定时间发送一次心跳,如果一定次数没有收到心跳消息,这认为此连接出现问题,需要断开连接重新建立。

2023-04-14 09:31:58 858 1

转载 C++ 编译报错 undefined reference to (找不到声明)快速排查

链接报错

2023-01-10 15:49:09 780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