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8)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综合导航网格模型及其在 智慧旅游寻径中的应用

为了满足复杂景区环境中游客的个性化导航需求, 建立了一种综合考虑景区地形、气象与游客密度等多维动态环境要素的导航网格模型,在此基础上设计实现了智慧旅游动态寻径的 A* 算法. 融合多维动态环境信息的景区综合导航网格模型突破了传统旅游地图主要依赖静态路网模型的局限,支持实时环境感知并适应游客偏好的动态路径规划. 以都江堰景区为例进行了实验验证,实验结果表明,本文算法的最优路径规划结果比景区推荐路径的综合距离缩短了 17. 6% , 同时有助于为游客提供动态、智能化、精准化和一体化的智慧旅游位置信息服务.

2018-11-14

三维激光点云数据的可视化研究

大量的点云数据是通过三维激光扫描得到的,而点云数据的显示快慢受到了数据索引的直接影响,这是一个基础性问题。经过研究,八叉树与叶节点 KD 树相结合的混合空间索引结构以及 LOD 构建的层次细节模型是用来解决点云数据管理与可视化效率不高的问题的有效方法。在局部,通过在叶子节点中构建的KD树实现高效的查询和显示;在全局,为了实现快速检索与调度使用了八叉树模型。采用这种混合数据模型进行点云组织,建立空间索引,并对点云数据进行 LOD 构建,实现了点云数据的高效检索以及可视化。

2018-11-14

面向3D场景智能寻路技术综述

智能寻路技术是人工智能的一个重要应用,该技术被应用到许多领域,其中在大型 3D场景游戏中的应用尤为广泛。对现有智能寻路技术包括场景地图表示法、路径搜索技术分别进行了研究对比,分析每种方案的优劣势,总结了智能寻路技术的发展趋势。

2018-11-14

基于A_算法的三维地图最优路径规划

研究了基于A*算法的适合人步行行走的山地环境下三维地图最优路径规划算法及实现. 本文考虑了三维山地无路网信息覆盖的条件较差环境, 对A*算法进行改进, 并利用三维地形DEM数据计算出一条相对平缓且长度 较短的三维路径. 改进算法对三维条件下路径最短的评价标准由原有的空间距离累加最短改进为先将空间等效成水平距离, 再计算距离是否最短. 同时, 本文充分考虑了搜索点周围环境的整体坡度信息作为启发信息, 来降低算法 寻找的路径走在陡坡上的概率. 实验表明, 本算法最终计算出的三维最优路径在平缓度及路径最短上有所改善, 基本符合人步行行走的习惯

2018-11-14

基于webgl的三维点云可视化研究

随着倾斜摄影测量和Lidar广泛应用,三维点云成为地理空间数据的重要数据种类。海量的三维点云数据一直是webgis可视化发布的难点。文章基于webgl框架,研究了三维点云数据切片分级等数据组织方法,并开发了相应软件。对利用倾斜摄影测量所建立的三维点云数据进行处理,在自主开发的webgl客户端上实现了数据三维点云的实时可视化浏览。

2018-11-10

多层建筑空间的分层最优路径算法实现

由于多层建筑空间相对于室外环境存在按楼层分层的三维空间特性,在室内路径分析中需考虑楼层空间位置信息对最优路径规划的影响,而传统基于节点之间的网络连通拓扑模型的最优路径规划方法并没有空间概念,不能很好地应用于室内路径分析。为此,针对室内最优路径规划问题,基于多层建筑空间的层次特性,采用分层结构化的方法,提出结构化动态网络分析模式,实现了室内分层最优路径算法。该算法将各楼层路网和楼层连接均视为独立结构,根据停靠点的楼层分布情况,逐楼层动态构建跨越2个楼层的结构化网络模型并以该网络模型进行跨楼层的路径分析,从而得到多层建筑空间中遍历所有停靠点的最优路径。试验结果表明:相比传统最优路径算法,该算法在路径规划结果更加合理的情况下,时间效率有明显提高;另外,结构化动态网络分析模式可根据需求定义不同的楼层转换规则,更具灵活性。该算法可应用于城市大型公共建筑中,让室内路径分析与室外路径分析进行对接,使路径分析更科学、全面、合理。

2018-06-16

地空一体化战场时空数据组织模型及应用

针对联合作战对多维战场环境数据的需求,提出基于网格剖分的地空一体化战场时空数据组织模型。采用圈层网格剖分思路实现空间剖分,向时间维扩展,设计时空一体的网格编码;设计场和对象相结合的战场时空数据网格化组织模型,对于对象要素采用时空网格编码描述其空间和时间属性,对于场要素分别采用圈层面和圈层体网格单元为空间基准进行量化表达;在空降兵战术兵棋推演中进行了实验,管理了战场环境多维时空数据,验证了模型的可行性。

2018-06-16

露天矿地质CAD软件系统的开发

露天矿地质CAD软件系统的开发,关于地质方面的autocad资料。

2015-09-0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