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6)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哈夫曼树与哈夫曼编码

代码及报告都有 [问题描述]   已知n个字符在原文中出现的频率,求它们的哈夫曼编码。 [基本要求]   1. 初始化:从键盘读入n个字符,以及它们的权值,建立Huffman 树。(具体算法可参见教材P147的算法6.12)   2. 编码:根据建立的Huffman树,求每个字符的Huffman编码。 对给定的待编码字符序列进行编码。 [选作内容]   1. 译码:利用已经建立好的Huffman树,对上面的编码结果译码。 译码的过程是分解电文中的字符串,从根结点出发,按字符’0’和’1’确定找左孩子或右孩子,直至叶结点,便求得该子串相应的字符。  4. 打印 Huffman树。 [测试数据] 利用教材P.148 例6-2中的数据调试程序。可设8种符号分别为A,B,C,D,E,F,G,H。编/译码序列为 “CFBABBFHGH”(也可自己设定数据进行测试)。

2012-06-04

舞伴问题(**)

代码及报告 假设在周末舞会上,男士们和女士们进入舞厅时,各自排成一队。跳舞开始时,依次从男队和女队的队头上各出一人配成舞伴。若两队初始人数不相同,则较长的那一队中未配对者等待下一轮舞曲。现要求写一算法模拟上述舞伴配对问题。 【实验提示】 先入队的男士或女士亦先出队配成舞伴。因此该问题具体有典型的先进先出特性,可用队列作为算法的数据结构。在算法中,假设男士和女士的记录存放在一个数组中作为输入,然后依次扫描该数组的各元素,并根据性别来决定是进入男队还是女队。当这两个队列构造完成之后,依次将两队当前的队头元素出队来配成舞伴,直至某队列变空为止。此时,若某队仍有等待配对者,算法输出此队列中等待者的人数及排在队头的等待者的名字,他(或她)将是下一轮舞曲开始时第一个可获得舞伴的人。 【实验要求】 利用队列实现,存储结构采用顺序或链式均可

2012-06-04

二叉树的基本运算

代码级报告都有 [问题描述] 建立一棵二叉树,试编程实现二叉树的如下基本操作: 1. 按先序序列构造一棵二叉链表表示的二叉树T; 2. 对这棵二叉树进行遍历:先序、中序、后序以及层次遍历,分别输出结点的遍历序列; 3. 求二叉树的深度/结点数目/叶结点数目;(选做) 4. 将二叉树每个结点的左右子树交换位置。(选做) [基本要求] 从键盘接受输入(先序),以二叉链表作为存储结构,建立二叉树(以先序来建立), [测试数据] 如输入:ABCффDEфGффFффф(其中ф表示空格字符)   则输出结果为 先序:ABCDEGF   中序:CBEGDFA   后序:CGEFDBA 层序:ABCDEFG [选作内容] 采用非递归算法实现二叉树遍历。

2012-06-04

多项式的表示及相加

报告及详细代码都有。 多项式的表示及相加(***) [问题描述] 设计一个算法,以实现一元稀疏多项式的加法运算。 [基本要求] (1)输入并建立多项式; (2)输出多项式,输出形式为整数序列:n,c1,e1,c2,e2,……,cn,en,其中n是多项式的项数,ci和ei分别是第i项的系数和指数,序列按指数降序排列; (3)多项式a和b相加,建立多项式a+b。 [测试数据] 由学生任意指定。 [实现提示]   用带表头结点的单链表存储多项式。 [选作内容]   多项式a和b相减,建立多项式a-b。

2012-06-04

单位员工通讯录管理系统(线性表的应用)

[问题描述] 为某个单位建立一个员工通讯录管理系统,可以方便查询每一个员工的办公室电话、手机号、及电子邮箱。其功能包括通讯录链表的建立、员工通讯信息的查询、修改、插入与删除、以及整个通讯录表的输出。 [实现提示] 可以采用单链表的存储结构,如可定义如下的存储结构: typedef struct { /*员工通讯信息的结构类型定义*/ char num[5]; /*员工编号*/ char name[10]; /*员工姓名*/ char phone[15]; /*办公室电话号码*/ char call[15]; /*手机号码*/ }DataType; /*通讯录单链表的结点类型*/ typedef struct node { DataType data; /*结点的数据域*/ struct node *next; /*结点的指针域*/ }ListNode,*LinkList;

2012-06-04

图的基本操作

……有详细分析报告…… 实验内容 [问题描述]   对给定图,实现图的深度优先遍历和广度优先遍历。 [基本要求]    以邻接表为存储结构,实现连通无向图的深度优先和广度优先遍历。以用户指定的结点为起点,分别输出每种遍历下的结点访问序列。 【测试数据】   由学生依据软件工程的测试技术自己确定。 三、实验前的准备工作 1、掌握图的相关概念。 2、掌握图的逻辑结构和存储结构。 3、掌握图的两种遍历算法的实现。 四、实验报告要求 1、实验报告要按照实验报告格式规范书写。 2、实验上要写出多批测试数据的运行结果。 3、结合运行结果,对程序进行分析。

2012-05-0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