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29)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DF.js介绍以及使用

build 是源码库 web 内是写好的一个类似pdf编辑器的完整项目。我这是uniapp项目 放入了。// file 是文件地址。下载最新版浏览器版本。vue 项目可以放入。

2024-04-16 16:47:39 474 1

原创 axios 进行同步请求(async+await)

【代码】axios 进行同步请求(async+await)

2024-03-27 16:28:11 212

原创 vue3 报错 require is not defined

【代码】vue3 报错 require is not defined。

2024-03-21 15:32:36 570

转载 Vue3使用mitt进行组件通信

npm地址-:也可以封装一个ES模块,对外暴露一个Mitt实例:业务模块引入来使用3. 使用通过on监听/emit触发off移除事件Mitt.js Github仓库https://juejin.cn/post/6957965225471508493

2024-03-21 15:24:18 59

原创 uniapp 使用sqlite时无法读取到db文件中的数据

更换sqlite 放置位置,不安官方文档位置放置 从_doc 移动到static静态文件内。这样打包后文件路径会变化。无法拿带表数据,提示找不到表,检查后名字没有拼错。使用uniapp 5+ API。在安卓手机文件内发现。

2024-03-16 13:44:52 643

原创 uniapp h5 部署

【代码】uniapp h5 部署。

2024-03-13 08:52:30 369

原创 threejs 3D标注

{

2024-02-20 11:26:32 461

原创 css pointer-events 多层鼠标点击事件

threejs 无法滑动视角,菜单界面覆盖threejs操作事件。

2024-02-19 14:46:02 353

原创 若依 获取3级部门

【代码】若依 获取3级部门。

2024-01-23 16:38:55 346

原创 vue2 视频播放 vue-video-player

vue-video-player vue2版本只支持到5.0.2版本。vue3 版本的是videojs-player。

2024-01-22 10:21:36 791

转载 Java8 Stream完全使用指南

stream API

2024-01-10 17:58:12 69

原创 vue computed计算不到数组或者对象的变化

想要computed 监听计算改变后所有score的和但是 computed并不监听。

2024-01-09 16:00:59 749

原创 vue无法获取dom

报错 导致页面没有加载DOM,所以。

2024-01-05 18:01:18 526

原创 webpack 基础配置

【代码】webpack 基础配置。

2024-01-02 15:49:34 349

原创 three.js 模型 居中

【代码】three.js 模型 居中。

2023-12-27 17:01:55 559

原创 H5 模块化下调取外部链接js脚本方法

【代码】H5 模块化下调取外部链接js脚本方法。

2023-12-19 09:12:55 398

原创 生僻字打法 输入法无法打出字

然后回到word,试试按下Alt,输入他的十进制,松开Alt,该字就出来了。我查了一下,unicode字符集里面暂时还没有收录这个字。如果你在某个网页上看到某个字,而你的输入法打不出来。那么,把它复制到word里面,然后按Alt+X。把它转为十进制(用windows计算器就可以)该字就变成了它所对应的十六进制unicode。因此,不论换什么输入法都不可能打出来。并不是每个字都能够打出来的。

2023-12-07 11:08:33 442

原创 力扣 4. 寻找两个正序数组的中位数

给定两个大小分别为 m 和 n 的正序(从小到大)数组 nums1 和 nums2。请你找出并返回这两个正序数组的 中位数。算法的时间复杂度应该为 O(log (m+n))。

2023-12-06 16:33:53 431

原创 力扣 3. 无重复字符的最长子串

开始时左右指针都从0开始移动, 左侧指针固定,移动右侧指针,当窗口内最右侧的字符在set中存在时,左侧指针移动并从set中移除原左侧指针对应的字符,这样再取窗口长度的最大值即可。使用 while 是左指针删除最左侧字符,直到删除到重复字符停止(形象的比喻是滑动)。

2023-11-24 17:31:07 509

原创 IDEA中注释快捷键及模板

将光标放置于要注释所在行,使用Ctrl + /, 添加行注释,再次使用,去掉行注释若需要将多行进行单行注释,只需要选中要注释的多行,然后使用Ctrl + /, 添加行注释,再次使用,去掉行注释。

2023-11-23 11:36:06 707

原创 力扣 2. 两数相加

复杂度分析时间复杂度:O(max(m,n)),其中 mmm 和 nnn分别为两个链表的长度。我们要遍历两个链表的全部位置,而处理每个位置只需要 O(1)的时间。空间复杂度:O(1)。注意返回值不计入空间复杂度。

2023-11-20 15:33:54 159

原创 力扣刷题:1. 两数之和

Problem: 1. 两数之和文章目录复杂度Code我的方法一:暴力枚举方法二:哈希表复杂度时间复杂度:时间复杂度:O(N2),其中 N 是数组中的元素数量。最坏情况下数组中任意两个数都要被匹配一次。空间复杂度:空间复杂度: O(1)O(1)O(1)Code我的class Solution { public int[] twoSum(int[] nums, int target) { for (int i = 0; i < nums.

2023-11-20 11:34:25 82

原创 java 循环删除list集合

删除元素后继续循环会报错误信息ConcurrentModificationException,因为元素在使用的时候发生了并发的修改,导致异常抛出。但是删除完毕马上使用break跳出,则不会触发报错。原因:数组越界,漏元素。删除元素之后未改变相应角标,遍历到最后一个的时候就会找不到,抛出这个异常。

2023-11-20 09:13:39 71

转载 css 字号与行高

什么是字号大小?字号大小就是字体的高度,例如设置字号为50px,那么它的高度如下图所示:什么是行距呢?如下图所示:其中半行距 = (lineHeight – fontSize) / 2。但是实际上,—font-size经常不等于渲染的高度,如下图所示:对于笔者用的ProximaNova这个字体,设置font-size为30px,实际上高度为42px。为什么文字的高度不等于字号的高度?这得从字体设计说起。为此装了一个FontForge和RoboFont软件设计一款自己的字体。

2023-11-15 17:29:49 169

原创 初试 jmeter做压力测试

线程数量和循环次数将会影响最终的测试报告,请大家多多测试。

2023-11-15 14:12:44 1076

原创 Failed to parse source for import analysis because the content contains invalid JS syntax

报错位置使用了elementplus 的走马灯组件。不兼容低版本nodejs吧。将nodejs 从14 切换到了18 重新运行。

2023-10-18 17:29:56 130

原创 UML类图

是一种用于软件开发和系统设计的标准建模语言。它提供了一套丰富的图形符号和规范,用于描述和可视化软件系统的结构、行为和交互。UML图是使用UML语言创建的图形表示,用于描述软件系统的不同方面。UML提供了多种类型的图形符号,每种符号都有特定的用途和表达能力,以便开发人员能够更清晰地传达系统设计的概念和想法。一般说来,在UML图中,只要掌握类图、用例图、时序图的使用,就能完成大部分的工作。也就是说,掌握UML的20%,就能做80%的事情。

2023-10-15 23:09:01 141

原创 windows服务添加 nginx 开机自启

将下载的压缩包解压后得到nssm.exe。安装nginx为服务。

2023-10-09 16:31:58 117

原创 vue3的element-plus的el-dialog的样式修改无效问题

本质原因是:页面中el-dialog的渲染位置不同,添加div就会在当前组件位置渲染,如果没有div,就会在中渲染。这个答案大家接受吗?在组件中中 把el-dialog放在一个div中,然后:deep(你要修改的元素class) , 还有一个重要的前提是dialog中有一个属性append-to-body ,把这个属性设成false 或者不写才可以用深度选择器修改样式,这个属性就是把dialog插入到body中,不然就算包裹在div中依然是取不到样式。(vue2下深度选择器是有效的)

2023-10-08 10:46:16 3206 1

原创 vue3 keepalive跳转页面保存页面状态

实现页面 A-> B , B->A(A保存之前页面状态,不刷新页面)配置,且父组件和子组件名字都需要添加到。App页面和父组件页面都需要。

2023-10-07 17:03:31 654

原创 threejs 透明贴图,模型透明,白边

模型透明贴图显示问题处理

2023-10-06 11:57:48 1540

原创 若依富文本 html样式 被过滤问题

话说回来,在实际生产环境中,恶意代码存储到数据库中的后果是什么呢,下次有用户进入该网站,服务器返回给前台大量数据的同时,恶意代码也被返回并执行,那最终导致用户的Cookie等个人信息被泄露。所以,如果后端不进行任何过滤处理显然是不安全的。进入页面,富文本编辑框里回显这条新闻内容,如下图, 然后可以在富文本编辑框里对它实现再编辑,编辑之后将html代码提交保存到后台数据库。出现问题:在提交到后台controller时, 莫名被过滤了很多东西, 包括CSS、class等,只剩下文本内容了,哇呀呀!

2023-08-30 10:29:51 1102

原创 uniapp 回退到指定页面 保存页面状态

uniapp 历史页面回退到指定页面。

2023-08-22 15:25:43 1360

原创 ruoyi 若依 el-table 翻页自动滚动到页面顶部位置

若依框架 , 后台 列表页面 如果长度有滑动条时 翻页会自动定位到表格顶部问题处理。设置为false 就不会自动定位顶部了。

2023-08-22 15:11:24 720 2

原创 Vue elementui 实现表格selection的默认勾选,翻页记录勾选状态

需求:当弹出一个列表页数据,对其进行筛选选择。

2023-08-19 10:24:24 2956 2

原创 ruoyi-cloud 服务间的调用,OpenFeign的使用

ruoyi-cloud (若依微服务框架) 使用feign服务间请求接口数据

2023-08-17 17:58:00 707

原创 uniapp 取消导航栏 使页面铺满

【代码】uniapp 取消导航栏 使页面铺满。

2023-07-20 10:37:19 241

原创 vue 读取本地图片图片

本地测试都没有问题。但是部署到云服务器时 对图片的判断就失效了 无论请求地址多少 返回响应码都是200.(没有找到原因)。所以更换了方式 使用。url中文编码问题(也是本地测试没问题,线上就必须转码了)需要读取本地静态文件获取文字信息 和确定图片路劲。制作一个简单的展示页面。的加载失败回调方法。

2023-07-15 18:04:00 589

原创 cancelAnimationFrame失效问题

在调试threejs时为了让模型自动旋转 使用了。无法跨loadingModel发法调用。最后取消掉了在加载模型时调用。

2023-07-03 17:30:36 840

原创 几何中心重置到坐标原点

有时模型的默认中心并不是几何中心,需要自己调整。

2023-06-28 08:37:37 153

strawberry-perl-5.32.1.1-64bit perl 解释器

perl 修改后解释器 加速下载速度

2024-04-19

java springboot 电子签名 文件发送自己签加密

文件电子签名

2024-04-12

webpack5 文档资料

webpack5 文档资料 包含详细的操作步骤。

2024-01-02

nssm服务最近windows新包

nssm windows添加服务自启动 可视化界面

2023-10-09

单页面文字图片展示介绍

单页面文字图片展示介绍

2023-07-15

vue three 加载 3D模型 放大缩小旋转等操作

vue three 加载 3D模型 放大缩小旋转速度调整等操作 背景替换

2023-07-11

python 身份证号码识别地区真伪(附图表)

python 识别身份证的真伪 年龄 男女 地区

2020-12-1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