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http2协议的wireshark抓包方法

根据中大学业要求,要抓个http2的包来玩玩。但直接下个最新版的wireshark是抓不到http2的包的。因为在被解密之前,http2的包会被wireshark识别为tcp协议,因此用http2过滤器一点用都没有。网上的教程各种胡吹,但实际解决很简单:①随便在电脑里创个后缀名为.log的文件,拷贝其路径。像这样。②记住路径,去电脑系统变量里创建个新的变量,名字为SSLKE

2018-01-26 15:13:21 5873 2

原创 Unique Paths II

上一道题的加强版。只是多设了几个不能经过的点。把对应情况砍掉就行了。

2017-06-17 21:13:37 181

原创 Unique Paths

机器人找路。往右往下走到终点的可能路径数量。计算顺序很好找,都是根据前一点的情况进行运算,做好记录和初始化就可以了。

2017-06-17 21:11:48 169

原创 Counting Bits

玩弄二进制的一道题。给出一个数,以vector的形式返回这个数前面的数在二进制时有几个1.这个要做的话注意到第一位肯定是1,那么其余位和上一个数比是否有进位?用一个&就能解决问题。

2017-06-17 21:09:33 174

原创 Unique Binary Search Trees

要求给出一个数,找出相对节点数相同的所有不同的二分查找树种类。注意到只有0或1个节点时,只有一种方法。2的时候有2种。那可以用嵌套for的方式直接分析两侧所能有的种类即可。

2017-06-17 21:07:49 152

原创 Is Subsequence

利用C语言的特性可以很简单解决。两个字符串的地址不断在前进中对比就可以了。

2017-06-07 16:13:10 156

原创 Unique Substrings in Wraparound String

这题的意思需要仔细读读。就是说输入一个字符串,看看其中有多少个子字符串可以在按字母排序的无限循环字符串中对应起来。这么说有点绕口,仔细看题就行了。用循环来做。设置终止条件为前一个字符不是在字符表里对应前一个,在这个终止发生之前不断用循环记录长度。如果出现,就把长度设置回1.以上。

2017-06-07 01:08:49 180

原创 Best Time to Buy and Sell Stock

还是动态规划的题目,活动max函数和min函数即可。

2017-05-15 17:49:57 200

转载 permutation

经典的置换题,只是数据类型换成了vector,做一些相对的修改就可以了。

2017-05-09 12:20:05 270

转载 Arithmetic Slices II

参考了 jasonshieh 提供的解法。注意这一题有个坑,long类型的长度问题可能超出int类型。

2017-05-01 15:56:27 226

原创 Arithmetic Slices

Arithmetic Slices,建一个数列hold住每一项的差值就可以了。这是上周的题,忘记发了,现在补上。

2017-05-01 15:38:08 196

翻译 315. Data Stream as Disjoint Intervals

这题我自己没弄出来,参考了stellalai用户的代码。先翻译一下解法:对于一个新的数n,我们寻找输入的一系列序号中包括这个数的指数,如果不存在就返回-1。这是依靠二分查找实现的。找到Index后,我们有3种情况:①、区间[index]已包含变量,直接输出即可。②、值可以被合并到区间[index+1],开始改变区间[index+1]③、值可以被合并到区间[index],改变区间

2017-04-12 21:41:51 196

原创 530. BST间最小差值

本周由于手机绑定问题推迟交了。这题主要目标就是写一个基础的遍历,在过程中比较一下值而已。

2017-04-12 21:36:36 234

转载 307. 范围求和队列

感谢“shuai9 ”大佬提供的解法。树类算法都不是太熟,都是参考了别人的才能写出来。还差得太远呢。shuai9

2017-04-02 10:13:54 397

翻译 315. 计算自己之后的最小数。

这题挺难的...参考了zhiqing_xiao前辈的代码,原理还不是太懂。回头分析一下逆序数的运用。

2017-03-30 18:01:45 249

原创 23. Merge k Sorted Lists

上一道题的延续。前文说过,递归的最基础状况就是2个List,直接当List的vector非空时反复调用就可以了。这周时间比较少,所以题目比较简单。下周继续努力。

2017-03-19 17:14:14 275

原创 21. Merge Two Sorted Lists

这道题的答案其实就是merge k sorted list的前置,用这道题的函数可以作为下一道题的终止条件。由于要求用递归来做,格式又是链表,那直接思考怎么用l1和l2的当前值来设计函数就行了。两个list的当前位置l1,l2的值进行对比,小于划为一类,大于等于划为一类。我们以l1为比较条件与l2对比。如果l1的值小于l2,那就要检索l1的下一个值是否小于l2了。而最关键的一步,l1≥2。

2017-03-10 17:07:25 185

原创 No4(Hard) Median of Two Sorted Arrays

还是笨方法,继续研究递归中。而且还得考虑把代码优化一下,依旧是幼儿园的代码风格。跟上次一样的全部提出来再排序,没什么营养。这周比较忙,完成得比较仓促。下周会争取多一点时间。以上、

2017-03-06 01:24:10 184

原创 215. Kth Largest Element in an Array

问题:Find the kth largest element in an unsorted array. Note that it is the kth largest element in the sorted order, not the kth distinct element.For example,Given [3,2,1,5,6,4] and k = 2, ret

2017-02-25 15:43:52 20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