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2)
  • 资源 (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图像与界面(或控件)的自适应(fit window)

一张图片的分辨率(长和宽)不确定,一个界面(或者控件)的大小(同样指长和宽)不确定。那么此时把这张图片放入界面(或控件)中,如何形成类似于下面三种情况呢(黑框为图像,红框为界面)?其实只要计算出长宽比即可实现。假设界面坐标系左上角为0,0点,引入几个变量名称 * Wc : 控件横轴宽度 * Hc : 控件纵轴高度 * Wc/H...

2020-04-14 23:01:07 486

原创 总结:CentOS 安装opencv4.1.0的详细安装步骤 (更新VideoCapture)

安装额外工具 yum install gcc gcc-c++ yum install cmake3 yum install gtk2-devel yum install ant 安装opencv下载: 官方地址:https://opencv.org/releases/(本地scp到服务器scp .\opencv-4.1.0.zip roo...

2019-10-31 16:48:25 3058

原创 MFC关闭窗口时针对正在运行的线程如何处理

记录下来只是为了告诉自己线程兄弟: for(;;){ // 非激情阶段 // 如火如荼的激情阶段 // 非激情阶段 }这时候如果关闭整个对话框,可能会出现程序崩溃问题。原因在于线程中的兄弟正在如火如荼的搞事情(激情中..不能被打断状态),你突然下令"关闭一切"的命令,此时线程兄弟是不会听你的...

2019-05-22 18:17:22 1547 1

原创 C++ 路径中"\\" 改成"//"的小操作 以及 MFC遍历目录中的目录及文件

//路径中"\\" 改成"//"的小操作void trans(std::string &_str){ std::string::size_type loc = 0; while ((loc = _str.find('\\', loc)) != std::string::npos) { _str.e...

2019-03-27 11:15:38 525

原创 在保存文件时的补零操作( 例如需要生成"0001.txt" )

主要的实现的是把int型改为string型.. 核心使用的函数是sprintf.. 但是这个函数会有问题故由sprintf_s取代.. 代码如下  #include <iostream>#include <string>int main() {    int num = 1;    std::cout << num << s...

2019-02-25 11:38:32 467

原创 OpenEXR在windows x64下的配置方法(OpenEXR2.2.0)

近期需要读取.exr文件,网上找了2天的方法,现在终于找到正确的方法了,记录一下.顺便帮一下需要的人..先大概说下我的配置win10、vs2015、OpenEXR2.2.0、zlib12.11.OpenEXR官网http://www.openexr.com/downloads.htmlzlib官网https://zlib.net/(我在官网上只能下载最新版本openexr2...

2018-12-29 17:07:17 5675

原创 OpenCV中cv::Mat的深拷贝 浅拷贝问题

今天抽空整理了一下关于OpenCV中Mat这个容器的深浅拷贝问题什么是深拷贝?什么又是浅拷贝?深拷贝:    分配新内存的同时拷贝数据!当被赋值的容器被修改时,原始容器数据不会改变。浅拷贝:    仅拷贝数据!当被赋值容器修改时,原始容器数据也会做同样改变。(感觉和C++中引用同理)而到了OpenCV的Mat时,有几种赋值方式分别为:1、  b = a.clone();2、...

2018-12-18 17:21:34 13058

原创 C与Python互调(2)

接上一篇博文此次发现更佳方便的C和Python互调 互相传参的方式.. 不多废话 直接上代码 C++代码:#include <boost/python.hpp>#include <boost/shared_ptr.hpp>#include <boost/python/call_method.hpp>#include <vecto...

2018-10-12 14:27:49 191

原创 C与Python互调(加Boost/numpy/cvxopt的配置)

近期需要使用C语言调用Python的功能。目前需求是想让C++代码中 像调用C自己的函数一样调用Python的..下面总结下如何成功搭建环境并实现功能本人使用的环境及软件版本为:win10 vs2015 Python3.65 boost1.66 [numpy1.13.3 cvxopt1.2.0](本人已自己的环境搭建 所以下面的对应版本 大家可以依据自己的版本雷同修改建议使用...

2018-08-03 14:17:39 1293

原创 位运算生成乱码(C/C++)

功能:读取一个*.txt文件 把里面的数字(以及字母)转换成乱码并保存;再读取乱码*.txt文件 把里面的乱码转化为原来的数字(以及字母)并保存。 目前实现中 保存时会把数字以及字母以回车分开 就会出现上图 “123”跳到”1231”下一行中 说明: 转化为乱码时:“in.txt”为第一次输入文档, “out.txt”为第一次输出文档.乱码逆转化时:“out.txt”为第二次输入文档, “resu...

2018-07-16 13:49:45 412

原创 简单实现矩阵基本运算C++版本

 之前一直感觉使用Eigen库(一个C++的矩阵运算库)在代码的可读性上面很强,但是速度上还是有待提高(之前尝试过最优化求解问题 在计算数量不大的矩阵 (例如: 20*8 的矩阵乘以 8*30的矩阵) Eigen的运算速度没有想象中的快 而且是慢一个数量级.. 使用数组当做矩阵计算时的运算时间仅仅1秒左右而使用Eigen超过了10秒..) 之后尝试使用CUDA 加速矩阵运算。研究了很长时间看了好几...

2018-07-04 15:05:37 3289

原创 CUDA中加减以及转置运算(GPU)

CUDA中加减以及转置运算(GPU) 并且把CUDA自带的矩阵X乘的cublasSgemm函数稍稍封装 用起来很是方便。

2018-02-05 15:06:17 1230

原创 输入球心三维坐标及球半径求算球体的球面坐标数据(C/C++)

本博文 实现的功能为:输入球心三维坐标以及球半径 得到球体的球面坐标数据这样一个功能(当然球面的点数据密集程度可控) 使用C语言写的 算法很简单 代码也很简单..

2018-01-11 17:27:36 7020 5

原创 matlab中imfilter()、fspecial()以及meshgrid()的C++实现(LoG算子)

LoG算子~matlab上 "imfilter(img,fspecial('log', floor(6*sigma+1), sigma),'replicate') ";使用C/C++近似实现。

2017-12-29 11:59:49 3176 3

原创 通过多个三维控制点 实现生成Bezier样条曲线 并通过输入值(按照百分比 输入0-100即可) 得到曲线上的三维坐标

通过多个三维控制点 实现生成Bezier样条曲线 并通过输入值(按照百分比 输入0-100即可) 得到曲线上的三维坐标

2017-12-22 16:29:20 1228

原创 Spline(样条)曲线(穿过控制点CC++版本)

之前实现了不通过控制点生成Bezier曲线..本次实现了通过控制点生成曲线..(C/C++版本)

2017-10-30 11:58:17 4160

原创 根据相机内参数及畸变系数给图像去畸变

本程序实现一个去畸变的功能,使用的是OpenCV的库函数实现。

2017-10-25 11:59:12 3296

转载 MFC的Socket套接字

MFC中Socket套接字的基本了解和使用

2017-09-29 09:41:38 1512

原创 完美解决The 'ResourceManagerPackage' package did not load correctly

之前有遇到过 "The 'ResourceManagerPackage' package did not load correctly "这个问题 也是为解决这个问题苦恼了很久(尝试修复VS、重装VS等等都无果..)之后经过多方查询 终于完美解决了 这个问题!!!!!!

2017-09-08 10:45:23 2931

原创 使用DLT算法求解相机参数及相机与物体的位置关系(附加C/C++和Matlab代码)

使用DLT算法求解相机参数及相机与物体的位置关系(附加C/C++和Matlab代码)

2017-09-06 10:33:57 4232 3

原创 多控制点生成贝塞尔(Bezier-Curve)样条 C语言版

最近需要实现Bezier曲线,研究半天算法,弄了个不通过控制点的Bezier.. 但是不是我目前的需求..目前使用opengl库实现 多控制点 生成曲线. 之后继续研究通过控制点版本.

2017-08-09 20:38:43 2821

原创 Nlopt库Eigen库以及MKL的使用心得

写这篇文章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过一段时间忘记了的时候 可以回顾一下 省得忘的死死的.. 希望有用到它的朋友 可以共同讨论.. 首先接受一下Nlopt这个库:它是一个可以实现二次规划的C++库.这个库配置非常简单稍后会上传库的源码值得说明的是 这个库本人下载下来之后没有.lib文件 只有.def文件(需要利用.def 生成.lib文件 这个过程可以参考http://blog.cs

2017-08-04 09:51:10 2807 2

openEXR2.2.0和zlib1211

openEXR2.2.0和zlib1211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拿走.官网可以直接下载zlib库,但是openEXR可能无法在官网下载

2018-12-29

位运算生成乱码(C/C++)

功能:读取一个*.txt文件 把里面的数字(以及字母)转换成乱码并保存; 再读取乱码*.txt文件 把里面的乱码转化为原来的数字(以及字母)并保存。

2018-07-16

C++矩阵运算

尝试模仿Eigen库 实现C++的矩阵运算,其中包括 + - * transpose等运算

2018-07-04

CUDA中矩阵加减运算以及转置运算

本代码实现CUDA中矩阵的加减以及转置的运算 (总共2个CPP 1个H 1个CU 1个CUH文件)

2018-02-05

输入球心三维坐标及球半径求算球体的球面坐标数据(C/C++)

输入球的中心点坐标、球体的半径 以及球面点的密集程度(缺省为0.2) 通过计算得到球体的球面坐标数据(C/C++代码)

2018-01-11

matlab中meshgrid()、fspecial()以及 imfilter()函数C++实现

"imfilter(img,fspecial('log', floor(6*sigma+1), sigma),'replicate') "; 和meshgrid()使用C/C++实现。

2017-12-29

通过多个三维控制点 实现生成Bezier样条曲线 并通过输入值(按照百分比 输入0-100即可) 得到曲线上的三维坐标

通过多个三维控制点 实现生成Bezier样条曲线 并通过输入值(按照百分比 输入0-100即可) 得到曲线上的三维坐标。

2017-12-22

Spline曲线(穿过控制点CC++版本)

之前实现了不通过控制点生成Bezier曲线.. 本次实现了通过控制点生成曲线..(C/C++版本)..

2017-10-30

根据相机内参数及畸变系数给图像去畸变

本程序实现一个去畸变的功能,使用的是OpenCV的库函数实现。 本人使用的是OpenCV3.1版本,主要使用的CV的库函数是cv::undistort() 。 (程序中没有添加OpenCV的环境,自己电脑中配置好OpenCV环境的话,需手动添加下.. 这么做是为了让不同CV版本的人 自己添加后更愉快的使用~ ) 程序的主要功能是通过已知相机内参及畸变系数实现去畸变(从摄像头或从保存序列帧文件的目录)。 其中次要功能包括从目录中读取所有该目录的文件;创建目录。

2017-10-25

DLT(Matlab版本)

DLT 全称Direct Linear Transformation 这个资源是Matlab版本 获取相机参数 (C/C++版本的也实现了 但是没有在这个资源里, 想要的童鞋可以联系我)

2017-09-06

DLT通过多个对应三维点及二维点计算相机内参数外参数(标C和C++2个版本)

使用DLT算法通过多个二维三维对应点(6个以上, 点越多越精准, 得到的参数越准确)来计算相机的内参数及相机与物体的位置关系

2017-09-06

Bezier Curve曲线(使用openGL)

多控制点生成贝塞尔(Bezier-Curve)样条 C语言版

2017-08-10

多控制点生成贝塞尔(Bezier-Curve)样条 C语言版

多控制点生成贝塞尔(Bezier-Curve)样条 C语言版

2017-08-09

Bezier Curve曲线(openGL)

多控制点生成贝塞尔(Bezier-Curve)样条 C语言版

2017-08-0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