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 常用函数式接口之Consumer接口

*** 对给定参数执行消费操作。* @param t 输入参数*/java.util.function.Consumer 接口则正好与Supplier接口相反,它不是生产一个数据,而是消费一个数据, 其数据类型由泛型决定。

2023-04-04 14:15:50 514

原创 图解 SynchronousQueue

需要强调一点的是,前面说 SynchronousQueue 容量为0,不存储元素,只做取与放的交换么?可是不管是用栈的非公平模式,还是用队列的公平模式,不都是装了很多元素么,这个矛盾吧其实是这样的,像,在不存在并发的情况下,放入元素时,都能放进去。即便存在并发,拿到锁,只要有位置,就可以放进元素。但,单纯的放元素,一定是会被阻塞的,即放元素这个操作不能结束。直到有其它线程来取元素时,一放一取的情况下,两者都才能成功,操作一定是成对存在的。

2023-04-03 17:48:39 202

原创 Java的Future机制详解

B图表达的是使用Future模式之后,我们主线程在invoke之后可以立即返回,去做其他的事情,回头再来看看刚才提交的invoke有没有结果。而如果使用第二个构造函数那么最后获取线程实行结果就是参数中的result,接下来让我们看一下FutureTask的run方法。方法能准确地告诉你某个字段相对于对象的起始内存地址的字节偏移量,因为是相对偏移量,所以它其实跟某个具体对象又没什么太大关系,跟class的定义和虚拟机的内存模型的实现细节更相关。get方法有两个,一个是有超时时间设置,另一个没有超时时间设置。

2023-03-31 18:26:24 2746

原创 Weakreference

当一个对象,只被weak reference指向,而没有 strong reference指向时,如果此时发生gc,则该对象一定会被回收。

2023-03-18 18:39:32 128

原创 多生产消费wait-notify模式最终死锁的流程

2023-03-16 12:37:55 37

原创 this引用溢出

【代码】this引用溢出。

2023-03-15 15:34:08 49

原创 MySQL show processlist 执行状态分析

简单解读,数据查询和执行通常只需要不到0.01秒,而网络输出通常需要1秒左右甚至更长,原本数据连接在0.01秒即可释放,但是因为前端程序未执行close操作,直接输出结果,那么在结果未展现在用户桌面前,该数据库连接一直维持在sleep状态!如果大量出现,内存,硬盘可能已经出现问题,比如硬盘满或损坏,或者执行正在进行清理 更新日志索引等,i/o压力过大时,也可能出现Free items执行时间较长的情况。很可怕的搜索语句会导致这样的情况,如果是数据分析,或者半夜的周期数据清理任务,偶尔出现,可以允许。

2023-03-11 12:55:30 997

原创 LOCK TABLE 与 UNLOCK TABLE

MYSQL的lock 与 unlock

2023-03-09 18:14:40 111

原创 Lock wait timeout exceeded; try restarting transaction详解

Lock wait timeout exceeded; try restarting transaction详解

2023-03-08 14:02:19 1318

原创 程序员的数学

数学

2023-03-03 10:27:44 38

原创 怎样在CSDN中打出上下标

工具

2023-03-02 22:34:29 191

原创 存储过程的流程控制

mysql存储过程流程控制

2023-02-27 18:39:53 70

原创 mysql的预处理函数

mysql的预处理语句

2023-02-27 05:50:04 546

原创 mysql的存储过程

mysql

2023-02-26 13:04:40 44

原创 mysql的substring_index

substring_index

2023-02-24 17:35:11 378

转载 MySQLTransactionRollbackException

mysql异常处理

2023-02-02 23:19:45 17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