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 博客(22)
  • 资源 (2)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ButterKnife原理解析

ButterKnife原理解析

2017-07-13 00:16:01 845

原创 Git常用命令

Git作为一种常用的现代版本管理工具,应用的十分广泛,作为开发者,Git是一项必不可少的技能,掌握常见的Git命令能够大大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

2017-04-07 16:13:40 764

原创 Android小技巧——利用TimingLogger打印程序的执行时间

在移动设备上运行的程序,我们一般都比较关注它所耗的性能,所以,在写Android程序的时候,有时候我们会看某个操作用了多长时间。一般的做法是,在这个操作之前获取一下系统的时间,然后在这个操作之后在获取一下系统时间,然后取差值。这么做并没有什么错,其实,Android的开发者已经给我们封装好了一个类,那就是TimingLogger类,使用它可以很方便地打印某个操作的耗时。

2015-12-01 00:21:15 5821 1

原创 Android数据存储—— SQL Database

对于一些结构非常明确的数据,或者是重复性比较高的数据,把它存储在数据库中是最好的选择。比方说是联系人,每一个联系人都会有姓名,手机号,电话,邮箱,住址等信息,当然可能会有一些字段存储的时候会是空的。对于每一个联系人来说,结构都是十分明确清晰的,这样,利用数据库来存储信息是比较合适,也是比较方便的。

2015-11-29 20:51:10 1066

原创 Android 数据存储——Saving Files

Android的APP中经常需要对大文件进行操作,而操作这些大文件需要了解Android的文件系统(或者说是Linux文件系统)有关的知识。当需要读写大量的数据的时候,我们需要用到File对象,来对文件进行操作。

2015-11-19 21:01:22 478

原创 Android Studio使用Github托管代码

方法一:先要安装git,这个请自行在搜索引擎上查找。安装成功之后,在terminal中,输入git,会显示下面的提示: 新建一个本地的git仓库 在本地新建一个文件夹,比如在建一个~Documents/git/Hello文件夹,然后在terminal中,使用cd命令进到这个文件夹下。执行命令git init,本地仓库就已经成功建立了。

2015-11-08 21:42:10 2060

原创 Android数据访问(一)——Asserts

访问应用程序本身Assets目录内的资源。一般比较少用,有时候需要直接使用应用程序的本身的源文件(raw data, 如txt文件),这时候就可以将源文件放在Assets目录下。

2015-10-28 20:24:45 705

原创 字符串匹配 ——朴素算法

现有一个较长的字符串S,还有另外一个字符串T,要求计算出字符串S中从位置pos开始子串T完全匹配的位置,所谓完全匹配是指S的子串与字符串T的值相等。

2015-10-25 15:50:39 967

原创 常见文件系统的格式

文件系统(File System)是文件管理系统的简称,根据维基百科的描述,文件系统是用来组织数据在存储介质上的存储方式以及检索方式的。没有文件系统,信息在存储介质上会是一个很大的信息块

2015-08-28 16:56:57 21895

原创 Mac管理员账户恢复,找回删除的账户

在#root>下输入以下4条命令(如果看到bash-3.2#是一样的):fsck -ymount -uaw /rm /var/db/.AppleSetupDonereboot

2015-08-08 11:01:19 93715 10

原创 C语言小程序源码

C语言小程序源码

2015-07-21 11:39:23 2489 2

原创 算法的时间复杂度

算法的时间复杂度,也叫做算法的时间度量,记作,T(n)=O(f(n)), 它表示,算法执行时间的增长率和f(n的增长率相同,称为算法的渐进时间复杂度,简称为时间复杂度。其中f(n)是问题规模n的某个函数。

2015-07-14 22:02:58 1858

原创 Service的生命周期(一)

Service是Android的四大组件之一,它是用来进行后台操作的,它并不为用户提供界面,所有的操作都在后台完成,它的所有操作对用户都是不可见的。一旦其他的组件启动了一个Service,它会在后台一直运行,即便是用户切换到了其他的应用中。

2015-07-04 20:45:20 5473

原创 Android数据访问(三)——SharedPreferences

SharedPreferences是android.content.SharedPreferences包内的一个类,它主要是用来共享程序数据的。SharedPreferences是以键值对(key-value)的方式来存储数据,它可以存储boolean, float, int, long, 以及string这些基本的数据类型。

2015-06-16 12:17:31 526

原创 Android客户端与本地服务器Socket通信

需要注意的是,Android应用Socket通信时,有几点要求必须得遵守:1. andriod客户端添加网络访问权限2.socket操作不能放在UI线程中进行3.指定正确的IP地址和端口号

2015-06-02 22:57:09 8057 4

原创 Android 引用系统图标

android程序设计中,经常需要使用一些图标,有时候自己做这些图标十分麻烦。其实eclipse中有一个十分方便的图标制作工具,不仅可以制作出适应不同分辨率设备的图标,还可以引用系统自带的图标。

2015-05-13 12:40:31 1873

翻译 Activity的生命周期(四)

在少数几种情况下,你的activity会因为APP的普通行为而被销毁,比如用户按了返回按钮或者activity自己在析构函数中调用了finish()方法。当你的activity目前处于停止状态并且长时间都没有被使用,或者是前台activity需要更多的系统资源而需要关闭后台的进程来释放内存时,系统也会销毁你的activity。

2015-04-09 21:24:54 399

原创 Tecent校招面试

看来还是要打有准备的仗,不能一直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如果真想去这个公司,提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如果准备充分,其实笔试面试都没有想像中的那么难。

2015-04-08 21:39:12 484

翻译 Android的生命周期(三)

合适地停止和重启你的activity是activity生命周期中一个重要的进程,它会确保让用户觉得你的APP一直在运行而且还没有丢掉他们的进度。

2015-04-06 20:14:03 417

翻译 Activity的生命周期(二)

在一般的APP使用过程中,前台activity有时候会被其他的可视化组件阻塞,从而造成这个activity暂停。比如,一个半透明的activity启动了(比如对话框),这个activity就会暂停。只要这个activity仍然处于部分可见状态,但是它又不是当前获得焦点的activity,它就一直停在暂停状态。

2015-04-05 22:19:26 399

翻译 Activity的生命周期(一)

不像其他的程序,程序从main()函数启动,Android系统通过回调与特定状态相关的方法来初始化代码。Android系统中有一系列的回调函数(callback methods)来启动一个activity,还有一系列的回调函数用来销毁activity。

2015-04-04 23:13:47 638

原创 Android数据访问(二)——Resource

Resource一般用来取得res目录内的资源。要取得res目录内的资源,基本都是通过资源的resource ID来取得,即通过R文件。这种方法,可以取得很多类型的文件,如文本文件,图像,影音,还有UI组件。我们刚开始写Android程序时,用findViewById()方法来获取控件,就是这种方法的典型应用。下面的例子中,通过这种方法来获取文本,图片

2015-03-30 22:52:21 448

疯狂Java讲义--李刚

本书并不单纯从知识角度来讲解Java,而是从解决问题的角度来介绍Java语言,所以本书中介绍了大量实用案例开发:五子棋游戏、梭哈游戏、仿QQ的游戏大厅、MySQL企业管理器、仿EditPlus的文本编辑器、多线程、断点下载工具、Spring框架的IoC容器……这些案例既能让读者巩固每章的知识,又可以让读者学以致用、激发编程自豪感,进而引爆内心的编程激情。

2015-07-15

算法导论(第3版)中文

本书深入浅出,全面地介绍了计算机算法。对每一个算法的分析既易于理解又十分有趣,并保持了数学严谨性。本书的设计目标全面,适用于多种用途。涵盖的内容有:算法在计算中的作用,概率分析和随机算法的介绍。本书专门讨论了线性规划,介绍了动态规划的两个应用,随机化和线性规划技术的近似算法等,还有有关递归求解、快速排序中用到的划分方法与期望线性时间顺序统计算法,以及对贪心算法元素的讨论。本书还介绍了对强连通子图算法正确性的证明,对哈密顿回路和子集求和问题的NP完全性的证明等内容。全书提供了900多个练习题和思考题以及叙述较为详细的实例研究。

2015-04-09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