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4)

空空如也

多功能流水灯电路

为了满足现代人的生活和工作方式的改变,尤其是都市生活的需要,随处可见的LED彩灯以其独特的方式装点着城市的夜晚,给我们以城市的活力。此外,上海世博会开幕式上,精美绝伦的LED更是带给了我们一场视觉盛宴。彩灯在丰富人们的文化生活方面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尤其是在各种商业广告,场地装饰,以及文娱表演方面不可缺少。因此,此次设计多功能流水灯,正是实现这些功能的基础,是比较简单的灯光效果的设计。

2013-12-25

指针式温度报警器

在工农业生产中温度对产品的影响有时是至关重要的,拿育苗温室来说。它对温度的要求十分严格,要求温室的温度稳定在某个温度范围内而且一旦超出范围对作物的伤害是致命的。所以借此课程设计之机,我设计了一个指针式温度显示和温度上下限报警器。目的除了解决以上提到的实际问题之外还是对自己工程实践能力的锻炼。本设计采用TC1047A温度传感器作为温度检测的核心,在通过放大器和电压比较器来控制555定时器的启停,再通过555定时器和NPN型三极管驱动speaker报警。温度显示部分采用废旧指针式电压表重新改装标定的方式来实现,考虑到设计的环境要求还利用典型稳压块(7815、7805)设计了配套电源。通过仿真分析,该电路可以很好的实现温度的显示和上下限报警功能,而且成本低精度较高。

2013-12-25

传感器原理及工程应用习题参考答案

第1章 传感与检测技术的理论基础(P26) 1-3 用测量范围为-50~150kPa的压力传感器测量140kPa的压力时,传感器测得示值为142kPa,求该示值的绝对误差、实际相对误差、标称相对误差和引用误差。 解: 已知: 真值L=140kPa 测量值x=142kPa 测量上限=150kPa 测量下限=-50kPa ∴ 绝对误差 Δ=x-L=142-140=2(kPa) 实际相对误差 标称相对误差 引用误差

2013-12-25

机电一体化技术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机电一体化产品迅猛发展,几乎遍及所有制造业领域。机电一体化技术在数控技术、工业机器人、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果。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国内外机电一体化将朝着绿色化、智能化、网络化、微型化、模块化方向发展,各种技术相互融合的趋势也将越来越明显......

2013-12-2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