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大摩羯先生

认清自己,才能提升

  • 博客(1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星光不负赶路人|2022年终总结

整理我的2022年终总结,星光不负赶路人,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梦想终有一天会照进现实,继续努力前行!!!

2023-01-07 18:50:01 975

原创 「数据密集型系统搭建」开卷篇|什么是数据密集型系统

「数据密集型系统搭建」开卷篇|什么是数据密集型系统。系统具有数据密集型特点,底层建筑决定上层应用,数据层非常重要涉及的技术选型很多,建造者的终极之路需要突破自身界限完善能力,关注数据,抱紧业务变化。

2023-01-06 22:02:38 1111

原创 分享OMS系统实战的三两事

  这是一篇关于供应链业务相关的OMS系统实战技术文章,整理自近半年的开发实践,由于业务背景的差异化、具体落地的独特性以及个人业务知识的局限性,这里不做普适性供应链业务领域的深入讨论,仅论述自身业务场景中技术方案的实现过程,部分内容略有一些特殊性和局限性。....................................

2022-07-04 00:25:48 2684 4

原创 分布式事务实战方案汇总

分布式事务实战方案汇总

2021-03-02 11:38:57 3321 8

原创 Activiti工作流与业务整合实战

Activiti工作流与业务整合进行实践,技术调研对比JBPM与Activiti工作流的特性,结合实际业务和技术背景对Activiti进行改造和融合,通过Aop切面抽离工作流业务,通过Spel进行形参实参绑定及复杂数据结构传参,通过合理的流程设计、架构设计实现Activiti与业务逻辑整合

2020-12-07 14:33:34 6108 8

原创 复杂逻辑业务层治理探究

探究复杂业务逻辑治理,通过责任链设计模式、ThreadLocal本地线程变量作为原始素材进行设计,抽象Context、Processor、Executor、Handler等领域模型进行复杂逻辑治理和探究

2020-09-28 21:45:54 1329 1

原创 从0到1构建大促运营活动

一年一度的618、双11,是各大电商平台投入资源最多、用户参与最广泛、流量最爆棚、系统最经受考验的时候,作为程序员的一份子,有幸能在工作中接触到这种流量的洗礼,能在一年中最考验系统健壮性的时刻来接收检验,真是让人斗志满满。每逢大促,琳琅满目各式各样的大促运营活动比比皆是,吸引用户眼球的是各类商品补贴、红包、优惠券、免单,活动玩法有签到、完成任务、游戏对战、组团等,获取收益的方式有抽奖、兑换等,最终这些活动的目的就是拉新促活,为平台带来流量,增加平台活跃度,提高用户参与度,激发下单意愿,提高成交转换率。

2020-06-24 17:53:12 914

原创 使用midjourney搞出一套三国人物画像!

使用midjourney进行以图生图。介绍相关工具和使用方法,分享使用心得体验、应用流程和注意事项。

2023-05-26 17:34:09 2207

原创 代码技巧|变量交换方法

本篇主要分享常用的三种变量交换方法:临时变量交换、加减法交换、异或交换。附交互流程示意、代码示例、讲解。

2023-04-06 10:30:09 497

原创 金三银四春招特供|高质量面试攻略

春招/金三银四跳槽季,梳理万字攻略长文,从面试前准备、面试中实战、面试后Argue全盘汇总,助你完成高质量面试,成为Offer收割机!

2023-02-17 10:19:45 827

原创 深入MySQL字符编码与对照规则

本篇和大家一起深入`MySQL`的字符集与对照规则,剖析下我们存储在`MySQL`中的字段是如何进行存储和校验比对的。先通过案例引出问题,回顾基础知识拉齐共识,深入了解MySQL字符编码,最汇总经验。

2023-01-19 15:56:43 2045

原创 如何运营个人技术博客

本篇和大家聊聊如何运营个人技术博客,定位下做技术写作的目的,有哪些交流平台和输出方式,如何把控内容质量,整理了一些写作技巧和自己常用的写作工具,最后分享下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合理安排保证写作与工作的平衡。

2023-01-15 12:16:23 1526 2

原创 实战干货|自研数据存储迁移MySQL实战

本篇聊聊公司自研数据存储迁移到MySQL过程中的技术选型、技术方案设计。围绕数据层进行的实时、离线数据链路进行迁移同步,不再完全依靠应用层的繁重设计,减轻心智负担。最后简单对项目做了反思和建议。

2023-01-07 23:30:28 695

原创 Goland中使用GoPlantUml生成ER关系图

配置GoPlantUml环境,在Goland中生成ER关系图等,帮助开发小伙伴高效、友好地阅读和分析源码结构。

2023-01-07 18:58:00 1509

原创 「数据密集型系统搭建」原理篇|OLAP、OLTP,竟是两个世界

本篇来聊聊OLAP与OLTP的区别以及它们各自的适用场景,以此话题为导引和大家聊聊技术视野与知识储备对于研发同学的重要性,站在事务处理与在线分析的角度分别论述下两个数据世界的底层构建逻辑。

2023-01-06 23:29:30 3157

原创 「数据密集型系统搭建」原理篇|数据类型不怕精挑细选

本篇围绕MySQL数据库的底层存储模型、列类型来聊聊数据库表设计及建模中要注意的事项,剖析最根源的底层物理存储文件,用最真实的数据剖析来证明和解答开发过程中的疑惑。

2023-01-06 23:28:01 660

原创 「数据密集型系统搭建」原理篇|夯实基础,灵活设计

数据建模规范、常识、技巧很多,本章从万事开头难的数据建模开始,剖析下数据选择上有哪些常见设计规则,看看这些约束或经验背后蕴含着哪些出色的项目实践总结,在数据类型的选择上如何进行合理选择和取舍方案的。

2023-01-06 23:25:10 671

原创 「项目管理」如何做好研发FO角色?

如何做好研发FO角色?角色定位包含哪些能力要求和权利责任,项目过程中包含哪些核心里程碑节点以及交付物,FO对于项目过程管理需要具备哪些把控原则,针对风险和问题的治理手段和干预策略,协作过程的核心动作

2023-01-06 23:21:53 3000

原创 「数据密集型系统搭建」原理篇|用什么方式存储数据最合适

本篇来聊聊数据存储的内容,看看程序世界里数据是以什么形式存在的?为了描述数据并把它们和这个现实世界关联起来我们一般都是如何去进行表达的?最后通过我们习惯的表达方式再结合数据结构是如何存储下来的?   

2023-01-06 22:04:33 687

原创 服务发现组件:Consul简易攻略

本篇作为Consul攻略的入门导引,帮助小伙伴了解Consul全貌,包含特性、命令操作、架构原理、介绍了Raft、Gossip协议等。

2023-01-06 21:52:56 1118

原创 Golang标准库揭秘系列 | Reflect 反射

剖析Golang中的Reflect,Golang是一种强类型、静态类型的语言,反射提供的是程序在运行时可以访问、检测、修改自身状态或行为的一种能力,使得编程语言能够有一定的动态能力

2022-07-13 13:39:08 541

原创 Golang标准库揭秘系列 | unsafe

剖析Golang标准库unsafe包的功能,解惑源码阅读时unsafe.Pointer、uintptr、unsafe.Sizeof的含义和由来,了解内存对齐是怎么回事,感受内存空洞的产生

2022-07-10 22:32:06 642

原创 [读书笔记]数据密集型应用系统设计

数据密集型应用系统设计

2022-06-27 11:32:00 126

原创 InnoDB事务隔离级别测试

InnoDB事务隔离级别测试

2022-06-16 17:56:58 80

原创 innodb文件分析工具innodb_ruby

innodb文件分析工具innodb_ruby准备使用1. 空间文件结构(Space File Structure)1.1 列出全部表空间信息(system-spaces)1.2 列出某个表的索引信息(space-indexes)1.3 列出页面类型区域(space-page-type-regions)1.4 列出页面类型摘要(space-page-type-summary)1.5 空间范围说明(space-extents-illustrate)1.6 LSN空间年龄说明(space-lsn-age-ill

2022-06-06 23:16:48 1262

原创 UT case设计与实战

UT case设计与实战1、case设计原则1.1 面向工程结构设计1.2 围绕函数组织构建函数执行过程函数参与数据1.3 争取质量效率平衡2、case设计思路2.1 一般通用设计2.1.1 入参验证2.1.2 过程数据验证2.1.3 最终结果验证1、case设计原则1.1 面向工程结构设计这里是一个比较通用的工程结构目录示例,具体项目会有些许差异,但核心思想是相同的  工程目录结构决定了代码各层级职责和作用关系,推荐面向整体工程目录结构进行全局的case设计,进而梳理哪些模块需要进行测试,哪些

2022-04-22 00:28:00 1510

原创 [Golang]defer详解

defer的数据结构、规则约定实现原理、初始化&执行、案例分析、总结

2021-06-07 21:09:03 2890

原创 [Golang]slice详解

Slice和Array对比数据结构slice的定义在$GOROOT/src/runtime/slice.gotype slice struct { array unsafe.Pointer len int cap int}数据扩容扩容策略slice扩容的方法定义在$GOROOT/src/runtime/slice.go的growslice方法中 newcap := old.cap doublecap := newcap + newcap if cap > doubl

2021-06-07 13:00:05 388 2

原创 [Golang]Benchmark性能测试

go提供了benchmark性能测试的工具,提供了对函数使用内存、CPU等情况的报告分析,还可以借助pprof获得更好的分析报告等,如果想要深入分析,还可以使用之前介绍的gdb进行底层代码的链路跟踪,以及对代码进行反编译查看具体的性能损耗情况。

2021-06-06 17:35:37 3290

原创 [Golang]初始化流程分析

借助gdb、go tool objdump等工具进行go程序的调试,结合编译文件对go程序的初始化流程进行探究和学习,了解init函数、impot等在初始化过程中产生的依赖效果,以具体实例进行概述,最后总结了go初始化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2021-06-03 00:14:31 429 2

原创 [Golang]搭建gdb调试go程序

搭建gdb调试go程序,包含gdb安装,适配gdb调试的go编译,gdb常用命令使用,基于go程序入口进行源码调试查看函数调用次序,汇总一些调试遇到的环境和配置问题

2021-06-02 15:29:00 1603 1

原创 brew update 报错 “fatal: Could not resolve HEAD to a revision“

参考 https://www.jianshu.com/p/b2de788c3c6d

2021-06-01 20:12:16 4063

原创 [Golang]Gorm使用汇总

go,gorm,sqlite3

2021-06-01 18:46:57 2916

原创 Junit + Mockito 使用资料整理

Junit、Mockito

2021-04-15 16:10:40 526

原创 Apache、Nginx对比

Apache Nginx优缺点apache相对于nginx的优点:rewrite ,比nginx 的rewrite 强大动态页面,nginx处理动态请求很弱,apache可以通过加载模块来支持动态页面处理,但是像JSP这种最好还是放到更强大的tomcat中进行动态页面处理模块超多,基本想到的都可以找到少bug ,nginx 的bug相对较多nginx相对于apache的优点:轻量级,同样起web服务,比apache占用更少的内存及资源 ,支持更多的并发连接,体现更高的效率,这点使Ngin

2021-04-12 15:52:12 295

原创 字符串排序:键索引计数法

字符串排序,键索引计数法。实现排序的步骤有频率统计、构建索引、数据分类、回写数组,最后附上代码实现。

2021-04-08 13:19:46 456 1

原创 Spring异步事件机制剖析

Spring异步事件机制剖析

2021-04-07 16:05:44 2371

原创 MySQL中date、datetime、timestamp、time、year的区别

MYSQL时间类型date、datetime、timestamp、time、year介绍、区别、精度、使用总结

2021-04-01 10:49:41 367

原创 Logback异步日志配置

logback异步日志配置

2021-03-31 17:28:55 1348

原创 MySQL故障排查与性能分析方法汇总

MySQL故障排查与性能分析方法,慢语句查询、Explain语句分析、Query Profiler性能分析

2021-03-31 15:45:33 73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