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Nil的博客

元亨利贞,见龙在田

  • 博客(11)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2023年3月cka考题总结及考试注意事项

经过紧张的第一次CKA考试,顺利的完成了考试,总分100分,66分及格,我考了86分(等了24小时候出的成绩,美中不足的是心里估分在94分左右)有些朋友问英语4级水平可不可以考cka,我只能说我英文理解能力一般,我报的是中文考试,除了报名到考试之前,有些地方不理解需要网上查资料,其他都还好。考试的时候考官是中文交流,题目的话当时是英文的,我也没找到跟考官的聊天框,就直接英文考的,英文的考题比中文的好理解一点,比如deployment,中文就会显示部署,整个题目就显得很僵硬,有时候不注意会忽略。

2023-03-05 13:17:27 2808 23

原创 docker 环境下使用window容器

开发测试、运维排错等以前运维实施过程中,客户给的环境由于缺少浏览器或者图形界面的原因,导致访问应用连接测试,数据库数据操作比较麻烦。

2024-03-11 11:19:08 409 4

原创 【Mysql】记一次mysql双主情况下内存占用高

背景:某业务系统的主主同步数据库,单表数据量一千多万,在几乎无业务量的场景下,内存使用高达13G,导致业务系统频繁宕机。3.查找资料发现,银河麒麟系统下mysql的open_files_max参数异常。对比测试环境的mysql的open_files_max变量,发现几乎是1024倍。原先配置是1024000,改为4000,内存并未回落。按以上操作修改,内存回落到1G左右,后续有待继续观察。2.存在主主同步的时候,连同系统表一起同步了。其他kylin下,单机mysql环境验证。

2024-02-22 16:47:58 340

原创 【http3】caddy下“http2”vs“http3”速度对比

HTTP/3 的基础即谷歌多年探索的基于 UDP 的 QUIC 协议。与 TCP 相比,使用 UDP 可以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并且可以使。QUIC 完全于用户空间中实现——对协议实现的更新不像 TCP 那样需要绑定到操作系统更新。级别的流映射到 QUIC 流的顶部,从而继承 HTTP/2 的所有优点,而不会产生队头阻塞。解压之后,进入/RuoYi-Vue-master/ruoyi-ui,执行编译打包命令。需要注意的是下载v2版本,v1和v2版本配置文件写法略有不同。2.下载ruoyi-admin。

2023-07-31 13:49:13 208

原创 【生活杂谈】年轻人存款难的原因及应对之道

但是无论如何,储蓄是为未来打下基础的重要一环,积累足够的存款对于个人的经济安全和稳定是非常重要的。作为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薪资水平相对有限,生活开销也较大,包括房租、日常开销、还贷等等,很难有较多的资金进行储蓄。此外,年轻人的消费观念也存在一定问题,很多人更倾向于满足即时消费的需求,难以坚持储蓄。此外,我也尝试进行一些额外的赚钱机会,例如兼职工作、参加调研等,增加额外的收入来源。近年来,年轻人存款难的问题备受关注,调查显示约五分之一的年轻人存款不超过一万元,而存款超过十万元的年轻人只占比53.7%。

2023-06-28 10:54:47 139

原创 【CNVD-2020-10487】记一次漏洞复现过程

由于早期版本的Tomcat默认开启的AJP服务。端口号为8009,攻击者可构造恶意的请求包进行文件包含操作,进而读取受影响Tomcat服务器上的Web上的任意文件。漏洞编号。

2023-06-11 13:11:20 631

原创 用pandas对EXCEL数据进行聚合汇总

表格处理实际应用之去重累加汇总。

2023-04-17 11:24:34 286

原创 记一次window10蓝屏排查记录

📒背景:一个客户的PC主机,偶发性蓝屏。去现场的时候,重启完成就正常了。据使用人说在使用的时候会出现系统卡住,然后蓝屏问题图:🔧排查:首先检查下操作系统的设备管理那边是否有黄色感叹号,其次用现有的管家工具,检查系统是否有漏洞之类的问题,然后拆开主机,用橡皮擦擦拭下金手指。因为是偶发性的问题,收集下系统的日志minidump目录下的日志文件,后续排查看是否能找到相关冲突的驱动或者问题应用等,跟使用人申明最后实在影响使用,备份相关数据,重装操作系统。

2023-04-12 16:36:32 53

翻译 【翻译】以信鸽解释HTTPS

现在如果 Mallory 拦截了鸽子,她就不能把信息变成有意义的东西,也不能理解它说了什么,因为她不知道密码。所以马洛里不能的到一个由泰德代表她签名的爱丽丝盒子,因为鲍勃会知道这个盒子是一个骗局,因为泰德只有在验证了人们的身份之后才会在盒子上签名。在我们的示例中,我们使用了3的偏移量,但也可以使用4或12。爱丽丝和鲍勃也有这个问题,所以他们决定代替爱丽丝签名的盒子,泰德将签名的盒子。因此,当你第一次连接到一个网站时,你相信它的信息框,因为你相信 Ted,而 Ted 告诉你这个信息框是合法的。

2023-03-10 14:10:53 61

原创 银河麒麟kylin_v10安装OpenLiteSpeed

系统版本:kylin v10 sp21.更新yum源[root@localhost ~]#wget -O /etc/yum.repos.d/CentOS-Base.repo https://mirrors.aliyun.com/repo/Centos-vault-8.5.2111.reposed -i 's/$releasever/8-stream/g' /etc/yum.repos.d/CentOS-Base.reporpm -e --nodeps kylin-releaseyum install epe

2023-03-07 21:25:18 577

原创 如何绑定腾讯云的域名到 godaddy 的站点

我的站点地址是 mufengs.cn, 这个域名是在狗爹上买的不需要做太多的配置。2. 购买腾讯云的域名,我买的是 3 年的.com 顶级域名。1. 购买配置狗爹的虚拟主机,并建立相应的站点此处不做赘述。但是仅仅如此还是不够我们需要在狗爹里面做相应的配置。到这里就大功告成了是不是很简单 我也这么觉得。在腾讯云的 dns 管理中心做如下的配置。配置完了之后我们发现可以跳往狗爹。首先认证腾讯云的域名。

2023-02-08 10:24:21 304

kickstart无人值守自动安装Linux系统.doc

kickstart无人值守自动安装Linux系统.doc

2023-07-17

阿里云在线扩容,亲测有效

阿里云在线扩容,亲测有效

2022-03-03

inotify + rsync实现linux文件实时同步.doc

inotify + rsync实现linux文件实时同步.doc

2018-12-26

js_telebook

电话本,永久免费的 我们度一起学习网页设计吧

2013-11-1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