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6)
  • 资源 (3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qt画笔效果笔锋:铅笔、画笔、钢笔、毛笔、蜡笔

qt画笔效果笔锋:铅笔、画笔、钢笔、毛笔、蜡笔体验demo

2023-04-28 17:52:08 298

原创 Qt 笔锋 毛笔 钢笔 蜡笔 4k流畅画笔 Demo

基于Qt实现 毛笔、钢笔、蜡笔、4k不卡顿画笔体验Demo下载链接: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u012532263/15709871效果如下:

2021-03-10 17:34:40 1012

原创 Qt电子白板 画板 画笔 毛笔 钢笔 蜡笔 2D/3D图形 音视频播放

基于Qt框架开发的电子白板交互系统,画笔、2D绘图、3D绘图、工具、资源、音视频、图片、文件编辑导入导出、多点触控、适应2k-4k显示器,画笔渲染加速流畅不卡顿。轻量级商务电子白板交互系统!标准版支持中英文完美兼容2k-4k显示屏,支持画笔十指触控,加速渲染

2021-03-10 11:09:37 1723 10

原创 QZxing+qt 实现条形码二维码识别 二维码生成

qt QZxing 条形码 二维码 跨平台

2024-03-23 16:17:48 521

原创 windows DCMTK编译使用(qt) 医学图像

该选项生成的可执行文件运行时不需要运行时库dll的参加,会获得轻微的性能提升,但最终生成的二进制代码因链入庞大的运行时库实现而变得非常臃肿。由于项目需要生成DICOM格式的图片,需要使用到第三方开源库DCMTK,于是研究了一番,该库是C++编写的,DICOM主要用于医疗体系中,除了可以保存图片信息外,还可以储存患者信息,病例信息,医疗设备信息等,在医疗系统内部轮转,方便提取信息。1、把下载的源码和支出库放到同一个目录解压出来:(新建dcmtk-install文件夹,是最后编译出来的dll放置的目录)

2024-03-18 16:24:08 716

原创 qt 二维码生成器

最近项目需要用到二维码生成和解析功能,用纯C实现了一个二维码生成器,但是解码功能不是很好实现,后续找了第三方的,QRcode,QZXing等进行测试,最后选择了QZXing,集成比较方便哈,QZXing是基于Qt实现的,完全兼容Qt,直接加入源码即可使用,比较便捷,QRCode还需要用vs编译成lib使用,稍微麻烦了一点。引入工程很简单1. 自个纯源码实现二维码生成2. QZXing 实现二维码生成和解析使用展示:这是自己源码实现封装的一个接口,一句话即可...

2021-09-24 14:21:40 922

原创 qt 开发的 macos app 上线 appstore

qt 开发的macos app使用已经快一年了,由于客户要求app上线appstore,因为没用做过,一脸懵逼,不知从何下手,技术群问问技术大佬,也都是三言两语,虽然有人做过,但是人家大佬根本不想鸟你,没办法了只能自己慢慢莫搜了。写这篇博客就是为了以后有相关需求的人避免走弯路或者踩坑了,我从头到尾踩了一次,我把整个流程大概讲一遍,有坑的地方我会提出来。一开始因为不懂,拿到账号后,总是乱玩一通、各种创建删除、弄个xcode的app测试发布一下,结果悲剧了,有些东西会删除不掉的,比如那个appid我测试.

2020-09-29 18:08:04 2023 2

原创 windows qt mingw 编译opencv4.1

windows平台编译opencv,首先准备环境,安装cmake && Qt && 下载opencv源码。打开cmake-gui 界面配置opencv源码以及编译器进行配置,具体步骤如下图:这样就编译成功是不是感觉太容易了一些呢?编译的过程中当然会报错啦,我整理了下我自己遇到的错误,最后都是通过修改Cmake 的配置选项来解决...

2020-01-09 11:53:59 1031

原创 windows 编译ffmpeg4.x for Qt Mingw

之前windows系统上面都是直接使用ffmpeg官网编译好的动态库,已经包含了H264,能满足使用条件就没有去折腾,但是最近项目需要解决ffmpeg rtsp视频流 udp传输,存在丢包、花屏、严重马赛克等问题,需要修改ffmpeg源码,so比较自己编译ffmpeg4.x了。window编译ffmpeg mingw,因此要在windows搭建一个模拟linux环境,下载安装MSYS-1.0....

2019-11-29 16:32:32 1306 1

原创 qt ffmpeg filter 滤镜的使用

继上篇讲的ffmpeg打开摄像头的基础上,给视频流添加滤镜效果。qt ffmpeg 打开摄像头博客地址:https://blog.csdn.net/u012532263/article/details/102743169上一讲已经实现了ffmpeg打开系统摄像头在qt上进行显示,那么现在要做的就是给视频流添加filter滤镜效果,效果有很多,我就测试了几种效果,如有需要请自行扩展。滤镜使...

2019-10-25 17:26:29 715

原创 qt ffmpeg camera 打开摄像头

最近项目需求,研究了下ffmpeg操作摄像头,主要是参考了雷神的博客,博主用的ffmpeg版本有点低,但是还是很有参考价值,对于初学者来说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准备工作,ffmpeg官网下载SDK,我使用的是mingw编译器,直接下载编译好的32位SDK就可以直接使用了,如果是MSVC编译器貌似不能直接使用,得下载源码,自己编译,编译还比较简单,这里就不多说了。ffmpeg 打开摄像头的大致...

2019-10-25 15:32:08 4055

原创 qt vlc使用测试

VLC-Qt:一个结合了 Qt 应用程序和 libVLC 的免费开源库。它包含了用于媒体播放的核心类,以及用于更快速地进行媒体播放器开发的一些 GUI 类。官网地址:https://vlc-qt.tano.si/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vlc-qt 示例地址:https://github.com/vlc-qt/examples由于 VLC-Qt 集成了...

2019-10-25 11:14:43 1637 1

原创 qt 实现RTSP&RTMP拉流,实时显示视频流

最近项目需求,要实现一个rtsp视频流,经过一番了解之后,最后选择两种方式进行测试对比,一个是基于ffmpeg编码实现rtsp拉流,另外一个则是基于VLC开源的qt第三方库,实在github上搜索到的 key: qt vlc。首先粗略讲下ffmpeg编码怎么实现rtsp拉流呢?没有接触之前,感觉很高深的样子,其实并不然,ffmpeg内部基本都帮你实现了,类似打开摄像头一样的流程,使用avfor...

2019-10-25 10:03:21 25227 26

原创 qt基于dshow获取摄像头&麦克风设备信息

最近项目需求,需要拿到系统的摄像头和麦克风信息已经摄像头的一些参数,之前使用opencv和ffmpeg都没有办法直接拿到摄像头设备的一些参数,比如亮度、饱和度、对比度的最小值、最大值、默认值、当前值等。opencv只能获取当前值和设置当前值。一开始还走了一些弯路,以为微软的directshow很复杂,一直不想去用,最后没得选择又回到directshow。然后就下载DX安装包进行安装,安装好后目...

2019-08-13 18:10:13 2507 5

原创 Android TTS 支持中文

最近项目需求,要在android里面实现语音转文字朗读,TTS,于是上网各种搜索,比较好的是android有自带原生的api可以直接使用,android.speech.tts.TextToSpeech。封装一个java类方便使用,代码如下:package dione.healthclub;import android.content.Context;import android.spe...

2018-12-29 15:09:08 6924 5

原创 openfire + qxmpp 简单应用

1. 下载安装openfire,配置openfire浏览器,基本按照默认是设置就好了。注意:没有特别需求建议使用内置数据库,省事,我使用的是自己安装的数据库mysql(不要使用最新版本的,连接有问题,mysql5.7.x最好)。 2. 在openfire上创建两个用户:3. 下载安装Spark软件,测试openfire服务器配置是否正确,打开Spark软件,使用刚刚创建的账...

2018-10-19 14:54:22 2106 5

原创 qt5.3.2编译mysql驱动

qt5.3.2 连接mysql数据库(5.7.32),虽然qt sqldrivers里面有自带的qsqlmysql.dll 和qsqlmysqld.dll驱动,但是mysql和qt需要配套使用,qt自带的mysql驱动不一定是你是要mysql对应的版本,所以一般都需要自己重新编译。首先将mysql安装目录下的libmysql.dll拷贝到qt的xxxx/Qt5.3.2\5.3\mingw482...

2018-10-16 13:28:45 2191

原创 log4qt qt使用日志系统

第一次使用log4qt日志系统,之前没有使用过log4j,log4cplus等,简单的记录下使用过程。log4qt是Apache的log4j的qt移植版本,log4j是在java下面使用的一个超强大的日志系统,只要引起一个包一句代码就可以使用,做java开发的小伙伴应该都不陌生。log4qt是一些大牛参考log4j整理的一套在C++上使用的日志系统,使用参考log4j的使用,log4qt是开...

2018-09-25 15:25:57 14113 2

原创 C++ miniblink mb开源浏览器框架

桌面浏览器开发,之前一直用的是qt自带的webkit模板,存在一些刷新问题,升级后mingw版本不在支持webkits,只得寻求三方控件。miniblink 是一款基于chromium内核开源的浏览器框架,进行了大量的裁剪,体积非常小且封装的很简练,只需要一个node.dll和wke.h就可以进行使用了,作者:龙泉寺扫地僧,并且还在不断的完善,感谢无私分享的好人。先去github上下载源码...

2018-09-21 17:27:52 9128 1

原创 qt 使用 echarts

Echarts 是一个web的图表库,包含各种图表,如饼图、柱状图、折线图、雷达图、散点图、关系图、盒图....非常多,每一种图表都有对应的demo,直接下载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改造,界面非常炫酷,代码简单。官网地址:http://www.echartsjs.com/index.html 下载对应版本的SDK。完整项目下载地址: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

2018-09-21 16:49:26 5150

原创 C++ qt 使用jsoncpp json 读写

JsonCpp的使用项目需要c++下使用json,我选择了JsonCpp,官网是:https://github.com/open-source-parsers/jsoncpp。解压后使用python编译出两个h文件和一个cpp文件:(电脑需要安装python自己百度安装,这里就不说了)安装python后,打开windows下cmd窗口,进入到jsoncpp文件夹  如图:执行...

2018-09-21 15:42:20 3832 1

原创 QT 语音合成(TTS)基于MS speech sdk

最近因为项目需求,需要在qt下面实现语音合成(tts),一开始看的是百度AI的语音API;附上文档地址:http://ai.baidu.com/docs#/TTS-API/top,按照demo可以在qt下面很好的实现TTS,但是百度的语音API C++语音不支持离线使用,都是用过http请求实现相关功能,但是项目在使用中并不能要求PC一直处于联网状态,所以才有MS speech SDK 进行实现T...

2018-05-14 11:13:26 9390 3

原创 make-makefile -- cmake nmake qmake的区别联系

一、make 是用来执行Makefile文件的。Makefile是类unix环境下(比如Linux)的类似于批处理的"脚本"文件。其基本语法是: 目标+依赖+命令,只有在目标文件不存在,或目标比依赖的文件更旧,命令才会被执行。由此可见,Makefile和make可适用于任意工作,不限于编程。比如,可以用来管理latex。二、Makefile+make可理解为类unix环境下的项目管理工具,但它太基...

2018-04-20 10:13:10 1150

原创 QtAv库编译 (Qt5.3.2+Mingw4.9)

1.简介:Qtav库是基于FFmpeg和Portaudio的基础上进行再次封装,方便使用的音视频播放库,因此在使用的使用必须依赖ffmpeg和protaudio.2.材料准备:1) 下载QTAV源码:https://github.com/wang-bin/QtAV2) 下载ffmpeg和protaudio:下载FFmpeg和Portaudio库以及相应的头文件,因为QtAV库是

2018-01-08 11:21:14 3191

原创 qt 使用QCamera 实现简单的摄像头使用

qt 自带的摄像头QCamera可简单实现摄像头监控,话不多说,直接上代码!自己写的测试代码!源码:pro文件#-------------------------------------------------## Project created by QtCreator 2017-12-08T14:36:05

2017-12-08 16:49:53 29327 6

原创 qt 使用 xlsx库操作excel表格

QXlsx配置方法1. 下载QtXlsx类,地址:https://github.com/dbzhang800/QtXlsxWriter2. 下载Perl5地址:https://www.perl.org/get.html  直接双击安装,一直默认或者修改安装路径。安装完后,添加到环境变量,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系统变量->path    D:\workSoft\perl

2017-11-03 15:47:38 14326 14

miniblink c++ qt 浏览器

qt基于miniblink实现浏览器功能,有C++和JS交互功能,miniblink 是基于chromium内核进行裁剪的轻量级的浏览器开发框架,纯C实现,使用简单,只需要一个dll和头文件即可。

2018-09-21

qt 使用 echarts图表

qt 使用echarts图表,利用qt的webkits 组件加载echarts图表呈现,可以进行交互。

2018-09-18

qt jsoncpp 读写

qt mingw 版本使用jsoncpp 读写json数据,官网下载源码根据readme使用pyhon进行编译 生成需要的两个头文件和一个源文件,加入工程直接使用!

2018-09-18

Qt 语音合成 文字转语音

基于qt和MS Speech sdk实现TTS 语音合成。支持中英混合输出。

2018-05-14

windows vim编辑器带环境

windows vim gvim 已经配置好个人喜好的环境 直接解压使用 界面炫酷 关键字颜色丰富

2018-03-11

QtAv player 视频播放器

基于qtav库实现视频播放的一个简单使用例子,可以截图,qtav源码编译的release和debug都在里面了,直接编译就可以运行了。

2018-01-08

qtAv库源码

qtav库编译材料,包括源码 ffmpeg已经一些的其他的东西,解压直接编译即可生成qtav库

2018-01-08

ffmpeg2.5.2

ffmpeg2.5.2 共下载学习使用,为后续的QTAV库上传的资源!

2018-01-08

QCamera 简单使用

qt windows 使用QCamera 实现摄像头监控,可截图,仅供学习参考!

2017-12-08

Elasticsearch 服务器开发

Elasticsearch服务器开发文档,个人收集电子书,仅用学习使用,不可用于商业用途,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2017-11-29

qtxlsx 编译好的库

qt5.3编译的qtxlsx第三方库,直接把文件拷贝到qt的相应目录下就可以使用了,我想免费给你们下载了,可是最小都是要选择2分,不能修改为0分,抱歉各位!

2017-11-03

qt5.3 实现圆规

qt实现拟物状圆规,费了一番劲终于实现了,可任意调整角度、半径、移动、旋转,画弧线等操作,源码直接编辑可运行,看起来效果挺棒的,个人蛮喜欢。

2017-11-03

qt5.3 实现量角器

qt 实现量角器刻度尺,可翻转、移动、自由放大缩小、旋转,画扇形等操作,源码直接编译运行即可。

2017-11-03

qt5.3 实现直尺

qt实现直尺,支持放大缩小,移动,旋转,画线等操作,源码直接编译运行即可。

2017-11-03

qt5.3 实现三角尺

qt下实现刻度尺三角尺的功能,可进行放大缩小,上下翻转,移动,画线等操作,编译源码可直接运行查看效果。

2017-11-03

qt5.3 windows区域截图 自由选择区域

qt实现区域截图,自由选择区域,区域可移动,区域可自由拉伸变化大小,源码直接编译运行即可。

2017-11-02

qt5.3 windows实现时钟

qt 实现炫酷时钟,支持自由放大缩小,鼠标点击边框即可进行放大缩小操作。时钟可切换为刻度时钟和数字时钟两种。

2017-11-02

qt5.3 windows实现计时器

qt 实现炫酷计时器,可以自由缩放大小,支持4K显示,正计时和倒计时,还有圆环进度条。

2017-11-02

qt5.3 windows实现不规则截图 可直接运行

qt5.3 实现不规则截图,我也是研究了很久才最终实现了不规则截图,希望能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代码直接编译运行就可以看见截图效果了。

2017-11-02

DCMTK windows vs2015-x86 32位的编译好的库

DCMTK windows vs2015-x86 32位的编译好的库

2024-03-18

qt画笔效果笔锋:铅笔、画笔、钢笔、毛笔、蜡笔体验demo

qt画笔效果笔锋:铅笔、画笔、钢笔、毛笔、蜡笔体验demo qt画笔效果笔锋:铅笔、画笔、钢笔、毛笔、蜡笔体验demo qt画笔效果笔锋:铅笔、画笔、钢笔、毛笔、蜡笔体验demo qt画笔效果笔锋:铅笔、画笔、钢笔、毛笔、蜡笔体验demo qt画笔效果笔锋:铅笔、画笔、钢笔、毛笔、蜡笔体验demo qt画笔效果笔锋:铅笔、画笔、钢笔、毛笔、蜡笔体验demo qt画笔效果笔锋:铅笔、画笔、钢笔、毛笔、蜡笔体验demo qt画笔效果笔锋:铅笔、画笔、钢笔、毛笔、蜡笔体验demo qt画笔效果笔锋:铅笔、画笔、钢笔、毛笔、蜡笔体验demo

2023-04-28

qrcode_generation.rar

qt 二维码生成器(生成和解析) 纯源码集成

2021-09-24

py2+web.py.rar

widnows server 2008 R2 py2 web.py环境搭建,

2021-03-16

PenDemo.rar

Qt 毛笔 钢笔 蜡笔效果

2021-03-10

qt5.9+msvc2015+32位+qtav播放器

qt5.9+msvc2015+32位+qtav播放器

2020-12-18

inno 静默安装vs 运行库

windows系统打包发布桌面程序,使用inno setup打包软件制作安装包,实现静默安装vs运行库,静默安装插件等操作。

2020-09-01

qt_ffmpeg_filter.zip ffmpeg给视频添加滤镜功能

基于windows qt5.9.7 mingw版本使用ffmpeg打开摄像头,并对视频流添加滤镜效果。

2019-10-25

qt_ffmpeg_camera.zip 摄像头

j基于qt mingw 5.9.7版本,使用ffmpeg编码实现打开摄像头。

2019-10-25

qt_ffmpeg_rtsp.zip

基于qt ffmpeg实现rtsp&rtmp;拉流,qt5.9.7mingw版本。

2019-10-25

directshow.zip

qt基于微软dshow,封装的几个实用接口,有获取摄像头列表、音频列表、摄像头参数值、摄像头支持分辨率等等。

2019-08-13

obs-studio.zip

obs-studio完整源码,mac windows linux三个平台都可以用,提供给其他想学习的朋友,直接github上下载是不完整的。

2019-07-20

科大讯飞语音引擎3.0

android实现TTS,系统不支持中文翻译,需要安装讯飞语音引擎apk,3.0版本自带语言包,不需要额外安装语言包。

2018-12-29

Android TTS 支持中文

android 原声api实现TTS 支持中文,附带讯飞语音插件以及使用方法和注意实现,直接可以使用,不需要使用第三方api。

2018-12-29

qt zip 压缩库

qt封装zip源码生成quazip压缩库源代码,使用平台msvc版本qt,至于mingw版本的qt没有测试过不知道可不可行,纯源码 没有依赖任何其他dll

2018-12-27

基于qxmpp协议最简单的聊天客户端

openfire服务器+qxmpp协议 实现的一个最简单的即时通讯聊天程序客户端,填写对方jid即可发送消息给对方!

2018-10-19

QXMPP源码 qmake编译 非cmake

qxmpp 基于xmpp协议封装,及时通讯协议,一般搭配openfire服务器使用!

2018-10-17

log4qt qt 日志

基于log4j进行移植到qt上使用的一个日志系统,log4qt是一个开源的C++日志系统。

2018-09-2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