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数字图像处理的MATLAB实现笔记>第11章表示与描述(二)

第十章中分割技术以像素的形式沿边界或包含在区域的像素产生原始数据,虽然有时这些数据直接用于获得描述子,但惯例是采用将数据紧凑为一种表示的方案,这些表示被认为在描述子计算中更为有用。接下来讨论各种表示方法的实现。     链码通过指定长度与方向的直线段的连接序列来表示边界。这一表示建立在线段的4连接或8连接之上。每一条线段的方向通过特定的编号方案加以编码。如佛雷曼链码。一条边界的链码取决于起点。

2016-10-20 09:54:01 747

原创 <数字图像处理的MATLAB实现笔记>第11章 表示与描述(一)

首先背景知识中说:令S表示一幅图像中像素的子集,也就是说S是图像中任选的一部分,如果在S中组成它们的所有像素间都存在通路,就说两个像素p和q在S中是连接着的。对于S中的任何像素p,在S中连接p的像素的集合称为连通分量。其实一直对连通分量不是很了解。如果大家谁比较清楚的,望指点一二。如果仅有一个连通分量,S将被称为连通集。在一幅图像中,如果R是连通集,那么像素的子集R被称为图像的区域。也就说图像区域

2016-10-15 16:14:42 73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