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5)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用google colab t4部署phi2(公网可访问)

生成的ngrok-free.app链接就是推理服务的公网地址。1.打开google colab,配置GPU。5.client.py访问上述推理服务。2.ngrok获取authtoken。4.运行推理服务,生成公网地址。

2024-01-08 17:54:07 626

原创 phi2的推理

推理代码:https://github.com/lilulilulilu/deeplearningnotes/blob/main/examples/phi2/server.py测试代码:https://github.com/lilulilulilu/deeplearningnotes/blob/main/examples/phi2/clien.py

2024-01-08 10:12:42 424

原创 Docker搭建有分词器的ES集群

1.对于Elasticsearch,这个设置很重要,因为Elasticsearch(特别是它的底层搜索引擎Lucene)会创建大量的虚拟内存区域。#启动kibana后用上面创建的master打印出的日志里的账号密码登录kibana。# 2.用Dockerfile打包生成一个安装了ik的elasticsearch镜像。# 四、在kibana的Dev tool console查看节点信息。# 4.添加data节点es03。# 一、创建master节点。# 三、逐个添加data节点。

2023-12-21 11:06:33 768

原创 深入理解Git

Git,作为当代软件开发中最受欢迎的版本控制系统,其强大功能背后是一套复杂而精妙的存储原理和内部机制。理解这些原理不仅能帮助开发者更有效地使用 Git,还能提升对整个软件开发流程的理解。本文将深入探讨 Git 的存储原理和内部机制,揭示它如何管理和维护代码历史。

2023-11-12 21:18:54 410

原创 古老的五子棋

午休忽然想起我奶奶喜欢下的一种古老的五子棋游戏,于是花了半小时开发出来了~

2023-11-01 14:24:49 500 1

原创 断点续传的实现

不是所有的服务器或协议都支持断点续传,所以在实现时需要确保双方都有相应的支持。:为了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可以使用校验和或哈希值来检查已下载的数据是否完整和正确。:当用户或系统尝试重新开始传输时,它首先会检查之前保存的进度。:在下载大文件时,可以先将已下载的部分保存为临时文件。如果下载中断,可以读取临时文件的大小并从那里继续下载。在实际应用中,许多下载管理器和云存储服务都支持断点续传功能,以提高用户体验和数据传输的效率。:系统会持续检测数据传输的状态。:当数据开始传输时,系统会定期记录已经成功传输的数据量。

2023-10-29 18:54:05 228

原创 负载均衡有哪些算法,分别在nginx中如何配置?

负载均衡是用于分发传入的网络流量到多个后端服务器的技术,以确保无单个服务器过载,从而提高应用的可用性和响应时间。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更为复杂的负载均衡策略,如基于URL的散列等。配置详情和策略选择应根据具体应用的需求来确定。

2023-10-29 15:30:52 642

原创 python访问Wikipedia

【代码】python访问Wikipedia。

2023-10-24 16:19:29 82

原创 spug-机器管理平台

登陆spug容器里重置密码。

2023-10-20 12:22:45 256

原创 Centos 7安装KVM,并创建虚拟机

1.使用准备好的os镜像文件(/root/iso/CentOS-7-x86_64-Minimal-1810.iso),运行virt-install创建虚拟机。虚拟机修改磁盘文件名称:mv /root/kvm/centos01.img /root/kvm/centos001.img。虚拟机名称修改:virsh domrename kvm kvm1。删除定义虚拟机:virsh undefine kvm。强制关闭虚拟机:virsh destroy kvm。重启网络服务后ping一下。二、安装KVM虚拟机。

2023-09-21 18:21:04 361

原创 deepspeed训练模型报错:磁盘空间不够

修改huggingface缓存路径,让数据存到其它分区上,不和目录“~/.cache”在同一分区即可。“df -Th”命令查看磁盘情况。

2023-05-18 11:08:03 253

原创 读取excel文件里的问题,获取不同模型的答案存到新的excel

【代码】读取excel文件里的问题,获取不同模型的答案存到新的excel。

2023-04-20 11:53:10 101

原创 Git操作远程仓库避免每次都要输入账号密码

Git操作远程仓库为避免每次都要输入账号密码,可以这样设置:vim .git/config[credential] helper = store

2023-03-22 20:26:06 243

原创 ubuntu20.04机器上用docker自建mongodb

一、安装docker、安装mongodb并启动。二、用pymongo链接mongodb。

2023-03-20 18:07:03 208

原创 nginx配置

nginx配置

2023-03-03 15:12:25 71

原创 微信公众号开发和小程序开发

公众号开发,需要的后端技术,是把一个后台服务注册到公众号,这样用户通过微信发给公众号的消息,都经过微信转发到后台服务了,这个后台服务要在5秒内响应,如果没有响应则触发重试机制,重试3次没有响应,连接将断开。小程序开发需要的是前端技术,我们按照微信小程序规范去开发小程序的界面和发请求到我们自己的后端服务。

2023-02-14 18:01:39 1208

原创 Ubuntu安装nginx

Ubuntu安装nginx

2023-02-12 19:43:57 400

原创 域名购买和备案

3.网站备案是这样备案https://beian.aliyun.com/?1.服务部署(至少一个官网静态页面),可配置hosts访问。2.阿里云购买注册通用域名。4.配置DNS和SSL。

2023-02-08 16:54:43 101

原创 ChatGPT:编写一个带UI界面的计算器

ChatGPT:编写一个带UI界面的计算器

2023-02-06 11:55:05 425

原创 自建maven仓库

自建maven仓库

2022-07-06 14:55:17 983

原创 授权服务设计

2022-07-01 10:41:06 108

原创 httputil

httputil

2022-06-07 11:49:46 126

原创 Java-指定参数启动配置文件

启动参数

2022-06-06 11:34:29 889

原创 Java-httpserver

java httpserver

2022-06-06 11:32:03 1094

原创 jenkins安装和使用

目录一、安装二、使用1.安装 maven2.安装 kubectl三、配置kubenetes和gitlab的credential四、Jenkins 插件安装:GitLab、Gitlab Hook、Kubernetes CLI,Email Extension,git parameter一、安装# pull jenkins imagedocker pull jenkins/jenkins:lts# installdocker run -d -p 8000:8080 -

2022-05-20 17:12:24 582

原创 linux运维之expect--安装ossutil64

#!/usr/bin/expect -fset DEFAUTENDPOINT endpointset ACCESSKEYID idset ACCESSKEYSECRET secretspawn wget https://gosspublic.alicdn.com/ossutil/1.7.10/ossutil64 -O ossutil64interactspawn chmod 755 ossutil64interactspawn ./ossutil64 configexpect {.

2022-04-05 15:02:47 1939 1

原创 Algorithm - Union Find

public class UnionFind { static class QuickFindUF { // id[i] is int[] id; /** * Initialize data structure */ QuickFindUF(int N) { id = new int[N]; for (int i = 0; i < N; i++) { id[i] = i; } } /** * p and q are co...

2021-12-20 01:41:33 170

原创 My first Colab notebook - Tensorflow

MyFirstColabNotebookMachine Learning Crash CourseNumPy 从已有的数组创建数组 | 菜鸟教程

2021-12-17 03:42:10 582

原创 线程池实现循环打印abc

思路:往线程池里面不断的扔任务,每个线程获取到锁后,判断能不能打印,能则打印后释放锁,不能则直接释放锁,直到打印出100个abc后关闭线程池。package com.example.demo.multithread;import java.util.concurrent.CountDownLatch;import java.util.concurrent.ExecutorService;import java.util.concurrent.Executors;import java.ut.

2021-11-26 02:38:30 419

原创 单线程线程池实现循环打印abc

package com.example.demo.multithread;import java.util.concurrent.ExecutorService;import java.util.concurrent.Executors;public class SingleThreadExecutorDemo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Runnable printA = () -> { System.out..

2021-11-24 06:05:28 109

原创 CountDownLatch实现循环打印abc

package com.example.demo.multithread;import java.util.concurrent.CountDownLatch;import java.util.concurrent.TimeUnit;public class CountDownLatchDemo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throws InterruptedException { final int NUM = 10; Cou.

2021-11-24 04:53:33 503

原创 RocketMQ异步发送100条消息

package com.example.demo.multithread;import java.util.concurrent.CountDownLatch;import java.util.concurrent.TimeUnit;import org.apache.rocketmq.client.producer.DefaultMQProducer;import org.apache.rocketmq.client.producer.SendCallback;import org.apa.

2021-11-24 04:50:49 417

原创 Java并发-ThreadLocal

ThreadLocal是一个泛型类,用在线程之外定义线程本地变量。package com.example.demo.multithread;public class ThreadLocalDemo { private static final ThreadLocal<String> threadLocalMessage = new ThreadLocal<String>(); private static String message; private stati

2021-11-23 18:50:30 366

原创 三个线程按顺序执行-join实现

package com.example.demo.multithread;class T1 extends Thread { public Thread t; public T1(Thread t) { this.t = t; } public void run() { try { if (t != null) { t.join(); } System.out.println("a"); } catch (InterruptedException e).

2021-11-22 23:27:26 266

原创 乐观锁实现3个线程循环打印abc

思路:一个指示器指示当前应该打印什么,三个线程在指示器没让它打印之前则一直空旋,当指示器让它打印时,立即打印出指示器对应的字符,并修改指示器表示下一次应该打印哪一个字符。重点:指示器要用volatile修饰package com.example.demo.multithread;public class TT { public static int COUNT = 23; public static volatile int indicator = 0;// 0-a, 1-b, 2-.

2021-11-22 23:15:22 196

原创 Spring AOP示例

官方文档:7.Aspect Oriented Programming with Springspring aop像一个拦截器,可以对被拦截的方法(join point)做增强处理,而且对连接点无代码入侵。在使用aop编程时,先分析业务以便定义PointCut,然后定义切面类和advice。示例如下:连接点所在的类:package com.example.demo.aopdemo;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web.bind.annotation.GetMapp..

2021-11-18 00:49:46 567

原创 JSON web token

JWT:一个经过加密的,包含用户信息的且具有时效性的固定格式的字符串Json Web Token前后端分离时需要用的

2021-11-17 23:24:19 48

原创 Spring, Spring Framework, Spring MVC, Spring boot, Spring Cloud

Springspring是一个Java企业级开发的生态。spring framework一站式的轻量级的java开发框架,核心是控制反转(IoC)和面向切面(AOP),像一个胶水一样可以和mvc框架,orm框架集成。SpringMVC是spring基础之上的一个MVC框架,是基于Servlet 的,主要解决WEB开发的问题路径映射和视图渲染等。Spring boot配置文件注解化,可以快速搭建一个spring web项目,提高开发效率。spring cloud提供了一套完

2021-11-17 03:30:53 401

原创 消息队列

目录作用缺点消息重复消息丢失如何保证消息的顺序?消息堆积组成部分常用消息中间件作用异步,削峰,解耦缺点系统复杂度变高消息重复每个消息有一个全局唯一标识符。消息丢失如何保证消息的顺序?kafka的topic下的每个partition内部是有序的,消费端对每个partition单线程消费,就能保证消息按序消费。消息堆积扩容增加消费者消费速度对生产者服务降级,减小消息生产速度组成部分生产者,消费者,存储消息的.

2021-11-15 03:43:21 1859

原创 JVM, OOM, Minor GC, Full GC

目录JVM运行时内存区OOM1.内存分配过小2.内存泄漏3.系统资源耗尽JVM启动参数JVM运行时内存区 2.1 程序计数器(Progarm Counter Register) 一块较小的内存空间, 是当前线程所执行的字节码的行号指示器。线程有一个独属的程序计数器,字节码解析工作时需要程序计数器来选取下一指令,分支、循环、跳转等依赖它 正在执行java方法线程的计数器记录的是虚拟机字节码指令的地址;如果还是Native方法,则为空 程序计数器内存区域是唯一一个在

2021-11-15 03:18:11 367

老年人疾病数据

有几百种来年人疾病和症状,适合用来进行信息检索。有几百种来年人疾病和症状,适合用来进行信息检索。

2017-12-11

spark机器学习 带目录

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算法工程师必备。最新文章,独家资料。

2017-12-11

PageRank算法

2016-12-0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