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free临界区

线程调用的接口里带了一个全局变量uxCriticalNesting来实现嵌套功能,即临界区里又调了临界区,则嵌套加加,退出减减,为0就表明是最后一层,把中断打开。仔细看这个线程里使用的临界区,他加入了assert,还引入了一个全局变量。所以真的可以混着用吗,我的看法是在你十足把握成对的情况下,可以一直用中断那套临界机制,为啥是十足把握?管你三七二十一,先把basepri寄存器值读出来,再写入屏蔽值,退出的时候再把值写回去。这样,如果原先basepri寄存器里有值,再写回去,就能防止误把中断开启了。

2023-12-08 00:29:31 392

原创 freeRTOS笔记

我的理解其实就是一种封装,队列的具体操作全部在queue.c文件里,因为应用层需要用队列的地方是不需要关注队列的细节,只需要提供一个写或者读的buf,和一个队列句柄,队列结构体内容不需要关心。同样,TCB也是这样封装在tasks.c文件里,外面仅仅需要传入一个TCB指针进来即可。1.free里的queue实现,可以看到queue.h里没有任何队列结构的定义。而是把队列结构体放在了.c文件里。这里仅仅是定义了几个void *

2023-11-08 23:42:54 70

原创 函数指针数组的结尾

init_sequence_f 里的回调函数,第一眼看到的时候就好奇,那这样怎么知道结尾呢,下意识想到应该是这个数组最后有个NULL。看initcall_run_list这个函数的实现,这就是个简单的for循环,挨个挨个调用初始化数组。在uboot里无意看到一段代码。果不其然,最后有个NULL。

2023-07-24 23:35:47 75

原创 vscode不关联git文本修改

我在Windows下用vscode打开映射的Ubuntu文件夹,发现我修改了某一行代码,文本框的左边没有相应的git提示,比如我加了行代码,左边会显示个绿色,表示新加了行代码,而我在Windows下打开的映射文件夹怎么都没有,而在Ubuntu下用vscode打开就有这个显示,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怎么解决。反正就是这两个中的一个,我选择了always,功能就生效了,高兴一场,哈哈。然后不知道点了啥,反正事后看就是这个选项。某一天我无意中打开了这个按钮。

2023-07-23 10:21:46 152

原创 Ubuntu使用GitHub

最近在我的Ubuntu下想去clone GitHub里的工程,发现clone不了,就网上找了些资料看看,虽然网上教程一大堆,但是我自己还是总结下,以免后续忘了。3.生成key,随着时间推移,可能GitHub要求使用的key也会不同,一开始我按照网上的教程使用如下命令。2.得有GitHub账号,这个没啥说的了,然后配置下信息。于是网上找找,说是因为这个加密算法不行,要用这个命令。这两个是配置GitHub的名字和你使用的邮箱。1.先安装Git,这个没啥问题了。值得注意的是这个-C是个大写的C。

2023-04-28 23:30:48 718

原创 关于cortex-M系列单片机的一些笔记及思考

翻过很多人的博客关于这个描述,很多都是说什么OS内核和中断下使用MSP,这句话我估计是comtex-m3权威指南里的一句话,被很多人引用,但是看这句话依然有困惑,在使用freeRTOS的时候调用free的接口的时候,到底是用MSP还是PSP呢,比如我调用free的获取信号量接口,free是不是OS,那这个代码是不是OS代码,请问是用的MSP还是PSP,还是一头雾水。以上分别是在idle线程和中断里打的断点,可见control寄存器的最低位都是0,手册里最低位0就表示线程特权级,也是个缺省值。

2023-04-02 12:13:29 614

原创 用Python查找关键字

Windows cmd 控制台输入命令 python test.py search.txt py。search.txt 是待查找的文件 py 是要查找的关键字。print("参数错误,请输入正确的参数")该文件命名为test.py。

2022-09-18 15:55:07 2662

原创 RTT里的单向链表

RTT

2022-07-21 22:31:01 662

转载 java开发环境的安装

五一闲着,想着学下java,java的跨平台是依赖虚拟机的,因此第一步是装Windows下的虚拟机。转载一篇文章转载自:https://www.cnblogs.com/chenxj/p/10137221.html1、下载JDK;  a、直接官网下载:http://www.oracle.com/;  b、或百度网盘: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4nUOI3AMAf2ez5CpxpdtRw    提取码:mrxa2、双击安装程序,  

2022-05-04 18:42:14 976

原创 GitHub命令总结

下午准备push本地代码到GitHub的时候,出现各种莫名其妙的问题,于是上网找了下相关解决办法。很凌乱,最后都不知道怎么解决的。这里专门开个文章,记录一些github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1.正常的整个git从创建到上传的流程如下.git init //在当前项目工程下履行这个号令相当于把当前项目git化,变身(创建一个本地仓库)!git add . //把当前目录下所有代码文件参加git的跟踪中,意思就是交给git经管,提交到本地库(暂存起来)git add <file> /

2022-05-01 17:51:56 172

原创 PyQT安装和打包成Windows程序

PyQt5环境安装及搭建cmd命令窗口下输入以下命令pip install PyQt5 -i Simple Indexpip install PyQt5-tools -i Simple Index详细见链接PyQt5教程(二)——PyQt5的安装(详细)_冯一川的博客-CSDN博客_pyqt5安装教程Python打包成exe程序pyinstaller -F -w -i F:\Python\Test\demo.ico main.py假如不需要图标pyinstalle

2022-04-22 15:57:31 626

原创 QT如何去选中多个已经布局好的控件

已经水平布局或者垂直布局后的两个容器或者大组件,希望全部选中然后再整体布局一次。可以将鼠标对着这两个中间,然后点一下,这样就同时选中了左右两个布局,然后统一拖拽或者托大拖小拖开,都行。...

2022-04-17 17:43:12 1187

转载 PYQT多线程

转载自 python-多线程创建以及查看 - fuyouqiang - 博客园import threadingimport timedef test1(): for i in range(5): print(' test1 {}'.format(i)) timehttps://www.cnblogs.com/fuyouqiang/p/11769756.html感谢原博主import threadingimport timedef test1(): for i in range(5.

2022-04-16 08:31:53 181

原创 C语言里的sizeof和数组名

#includevoid zzz( int * a){printf("%d\n",sizeof(a));}int main(){   int a[3]={0};zzz(a);printf("%d\n",sizeof(a));    return 0;}这个程序很简单,编译器的值为4,12,也就是说为何把数组名当函数参数去传递的话,用sizeo

2015-04-13 21:46:37 28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