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hatGPT:智能问答,文案撰写神器

使用免费的ChatGPT,无需账号或梯子,直接打开网页即可问技术问题,写文案。与百度、Google相比,它给出的答案更加正确,极大提高了生产力。未来趋势,早用早受益。

2023-04-11 21:34:17 841

原创 订阅号留言功能开通之留言小程序

首先要说明一下,留言板小程序是显示在文章末尾为小程序链接,需要引导读者点击进去进行留言的,并不是直接显示在文章末尾,那个只有微信原版的留言功能才能做到这样了。通知上也是一样的,有粉丝留言通知,回复粉丝有回复通知,这样可以第一时间知道是否有人留言,是否有人回复了留言,都是直接通知到微信聊天的那个界面。...

2022-07-15 23:14:09 787

原创 udp可靠性传输设计之kcp

怎么参考tcp实现可靠性传输?为什么要自己实现?kcp的优势是什么?kcp是怎么实现的?源码剖析!

2022-05-08 15:31:59 1213

原创 redis/nginx/memcached等网络编程模型

对epoll以及reactor网络模型原理解析,并剖析redis、nginx、memcached等开源组件的网络模型,深刻理解其网络处理方式。

2022-04-16 18:16:04 1591

原创 django后台服务器优化

django,mysql,redis,nginx,uwsgi留言服务器性能优化,考虑到下次迁移的方便性,于是采用docker进行环境搭建和部署。

2022-04-16 18:05:52 3661

原创 epoll服务器反应堆模型

怎么处理epoll的事件?基于reactor反应堆模型,基于事件进行处理,不要基于fd去做判断,基于事件处理的代码逻辑更加清晰!做到百万并发并没有那么难!

2022-04-16 18:01:25 2498

原创 epoll服务器开发一

tcp和udp怎么用来进行服务器开发?kill的过程发生了什么?io多路复用的内核源码剖析!

2022-04-16 17:56:33 1459

原创 费曼学习法

费曼学习法有四个关键词:concept「概念」、teach「教授」、review「回顾」、simplify「简化」。如果你不能用简洁的语言把一个概念说明白,说明你没有真正的掌握它。

2022-04-16 17:47:25 293

原创 线程池设计与实现

用户往任务队列里面生产任务,线程池从任务队列里面取任务进行消费,让少数线程的线程池来处理大量任务的任务队列,这就是一个生产者和消费者的模型。

2022-04-16 17:40:11 1063

原创 stun检查nat类型

nat(Session Traversal Utilities for NAT)会话穿越应用程序,可以让位于nat后的客户端找出自己的公网地址以及对应的Internet端口,最重要的是可以判断自己处于哪种nat类型之后,它是通过udp进行通信的。下面重点讲怎么判断nat的类型。一般将nat类型可以分为四种:全锥形,受限锥形,端口受限锥形,对称形。之所以是叫锥,可以想象一下圆锥,一个圆集中映射到一个点,也就是本地ip端口映射到nat服务器上面的公网ip和端口,其他任何远端ip和端口的网络都可以连接进来

2022-04-16 17:35:29 3284

原创 golang初探

golang使用起来总体感觉比较方便,里面很多思想都是相同的,学习过c/c++的朋友就很容易理解,封装继承多态都差不多,对异常处理有一些不一样,和java比较类似。

2022-04-16 17:30:54 553

原创 排序算法二

两种nlogn时间复杂度的排序算法,一个归并排序,一个快速排序。归并排序和快速排序都采用了分治的思想来解决排序的问题,将大问题转化为小问题进行处理,归并排序是由下到上,先划分子问题到不能再划分的地步,再进行合并操作,而快速排序是先分区排序,将分区点放在最终排好序的位置,然后对分区点两边的子数组再进行分区排序处理,所以快排是由上到下进行处理的。归并排序和原始数组的有序程度无关,时间复杂度都是nlogn,但是空间复杂度为O(n),而快速排序大部分情况下的时间复杂度可以做到nlogn,但也有极端情况退化为n^2,

2022-04-16 17:26:52 166

转载 排序算法一

冒泡排序、插入排序和选择排序介绍,各有什么优缺点,这三个排序算法最坏时间复杂度都达到了n^2,根据排序效率,是否稳定排序等方面来考虑,优先选择插入排序。

2022-04-16 17:23:22 46

原创 订阅号助手APP怎么插入留言板小程序?

现在很多小伙伴都是都是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来编写文章,身边并没有电脑,这个时候就没有办法使用电脑浏览器上的订阅号留言板插件来接入留言功能了,好在我们又开发了手机端在订阅号助手APP上接入留言板小程序的功能,让你留言无忧。什么是订阅号助手APP?这是微信官方提供的在手机端编写公众号文章的应用软件,还不知道的小伙伴在应用市场搜索下载即可,目前已经支持手机-电脑素材的同步,也就是说在手机编写的草稿可以同步到电脑端继续编辑,同样电脑上编辑好的素材也能同步到手机。这就很方便了,比如在手机把文字内容写完

2022-04-09 17:13:13 586

原创 微信公众号/订阅号留言板使用介绍

前言由于新申请的微信公众号没有留言功能了,没有留言就无法跟读者进行交互,写出去的文章好像得不到反馈一样,感觉有蛮难受的,所以就参考Ethanm的插件自己制作了一个小程序用于留言,来代替原版公众号的留言功能。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在A5上买一个可以留言的公众号进行迁移,毕竟有些人注册的比较早是有留言功能的,只是迁移的话只能由个人到企业,而个人到个人无法进行迁移,所以看起来小程序是暂时唯一的办法了。本...

2019-02-15 20:03:09 3343

18b20的精确延时

在这个实验中最重要的是时序,因为要精确到us,所以找到合适的延时函数很重要。之前网上有一些关于51的和PIC的精确延时函数,我试了下,还要去仿真,很不方便,后面搞了很久发现了一个很好的延时函数,我已经把它用红色标注出来了,抓好了延时,这程序基本没什么问题了。

2013-08-18

nrf24l01多通道的使用

nrf24l01多通道的使用,可以真正实现1-6的通信,里边画出了要特别注意的地方,程序是已经调试通过的。

2013-08-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