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资源 (4)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轻量级开源网盘系统分享

在我的生活中经常需要使用到网盘,大型公司的网盘很稳定,而且也很好用,但是它会限速,虽然开会员能解决,主要问题还是它总是会扫描你的文件,看你是否存储非法内容,还有讨厌的广告,这一点非常讨厌。我有时候确实需要存储一点灰色内容。我本身也是程序员所以在考虑是否直接找个开源的网盘部署即可,这些开源网盘有一过很长时间的验证,稳定性也是相当不错的。

2023-02-16 09:19:27 1013

原创 排序算法java语言

【代码】排序算法。

2023-01-30 22:08:18 108

原创 JDK工具介绍

所谓的实验性工具,就是HotSpot JDK提供了,但是可能在之后的某个版本中突然就不可用了。idlj IDL转Java编译器(IDL-to-Java Compiler),生成映射OMG IDL接口的.java文件,并启用以Java编程语言编写的使用CORBA功能的应用程序的.java文件。jstatd JVM jstat守护程序,启动一个RMI服务器应用程序,用于监视测试的HotSpot Java虚拟机的创建和终止,并提供一个界面,允许远程监控工具附加到在本地系统上运行的Java虚拟机。

2023-01-30 22:07:06 403

原创 JVM堆转存文件生成与分析

如果本机就可以调试,可以使用jdk自带的 jvisualvm ,配置好jdk环境变量后,直接输入jvisualvm命令即可打开软件,启动项目程序后,在这个软件中可以看到进程,进入进程实时看变化。-XX:+HeapDumpOnOutOfMemoryError,这样在发生内存溢出异常(OutOfMemoryError)时,就会在工作目录中,自动生成堆转储文件。连接指定的服务后,选择监视->堆 Dump 生成文件,会自动放到一个目录,注意看这个工具感觉比jconsole好用,支持查看的信息多一点。

2023-01-30 22:06:27 1032

原创 JIT即时编译器调优

上面所提到编译,缓存指令集,并不是编译所有的类,只是相对编译的较多,或较少,Java程序运行的速度是越来越快,有一个预热的过程,当一段方法,或者循环,在短时间执行次数较多,超过了CompileThreshold设置的阈值就会进入编译队列,在经过编译缓存指令后,程序才开始变快,设置这个参数的目的就是减少预热的时间,和让一些永远不会被编译缓存的方法能够被缓存指令集,因为这个调用次数的计数器,在一段时间后会减少,如果每次都没有到这个阈值,之后又减少调用,这样就永远不会预热这个方法。

2023-01-30 22:05:43 343

原创 jvm gc相关资料

垃圾收集器分为,查找->标记->回收->整理,这个整理不是必须的,只有分配内存不够了,才会触发整理碎片,减少小内存碎片, 标记后不会立即清理,标记的规则以前是有个引用计数器,达到0的时候代表没有引用,不过如果发生了环路引用,就会导致一直不会被标记,后面改成了引用可达性, 引用可达分为几种类型,强可达,软可达,弱可达,虚可达,不可达,如果是不可达,就会被标记。

2023-01-30 22:01:49 86

原创 记一次java程序导致CPU过高处理记录

开始分析堆转存文件,查看哪块地方占用内存过多,结果发现是运行时动态配置数据缓存较大,程序启动时配置的jvm内容太小,导致无法存入配置数据,不停的触发full gc。使用命令 printf 0x%x [pid] 转成16进制,然后使用16进制的值在temp.txt文件中搜索,看这个线程在干嘛。再次筛查,使用命令 top -p [pid] -H 查看这个程序中各pid运行情况,找到占用cpu过高 pid。最终将jvm内存调大后,监测一段时间的gc日志,结果是gc日志正常了,cpu占用率也降下来了。

2023-01-30 21:59:21 224

原创 Mac vmware装manjaro设置共享文件夹

今天使用mac的vmware fusion装manjaro系统,无法添加共享文件夹的问题解决办法,之前一直是以为tools没装好,其实不是,虚拟机装好系统后,tools自动已经装好了,什么也别动,按以下步骤来操作,如果是根据网上其它资料导致卸载了默认安装的tools可以找资料看一下如何恢复,或者重新安装虚拟系统。查看是否能看到共享文件夹了,进入 cd /mnt/hgfs 如果能看到了,同时也可以访问,打开文件管理器,进入到这个目录,将共享文件夹添加到常用位置即可。进入安装目录: cd /usr/bin。

2023-01-30 21:58:00 529

原创 阅读spring 源码环境搭建

看了一些讲解spring的书,但是感觉还是不够深,所有想自己看看spring的源码,看源码的时候可以写一些代码跑起来,本地调试一下应该会更好理解有一些社区是做了官方文档的中文翻译,质量很高,大概是比一些出版的书籍要更加权威,本次选择的spring版本是5.1.3,主要是中文文档也是最高这个版本,方便对的上,

2023-01-30 21:54:30 141

原创 局域网安全的https协议解决方案

我们在有域名、有公网ip的情况下通常直接在域名管理中可以申请ssl证书,利用nginx可以做到安全的https协议,有时候我们需要将局域网内的服务地址也要做成https协议,如果直接利用nginx转发443端口,访问时会告警,提示不安全的地址,需要手动点一下才能进入网站,非常不方便。

2023-01-30 21:52:55 2292

原创 idea自动生成mybtis数据库模型实体类插件

如何使用它呢,先使用idea的工具数据库,连接到你的mysql服务端,然后选中表名(可多选),右击->工具->脚本化扩展程序->Mybatis Plus PO.groovy (英文idea自行翻译) 则可以生成代码了。我们在创建一个数据库表的时候,总会为这个表创建一个对应的PO类,里面的字段太多,描述,类型,驼峰转换,重复且劳动量大,IDEA提供了一个插件的入口,使用Groovy语言编写.groovy脚本与java写法几乎一样,可以自行调整脚本内容,比如生成文件的作者改为你自己。

2023-01-30 21:50:54 1408

axure 免费好用的ui元件库

axure rp9几个好用的元件库,免费,下载后直接导入到工具中即可使用 win和mac都可以使用 axure rp9几个好用的元件库,免费,下载后直接导入到工具中即可使用 win和mac都可以使用

2020-08-24

浏览器视频聊天,多人视频聊天,webrtc,java

这个版本支持一对一聊天,多对多聊天,以及传送文件等功能, 源码地址:https://github.com/js1688/cat 会持续更新 成果展现地址:https://www.tanjun.xyz 也可以直接下载此文件,maven构建项目所以源码才几十KB而已 没用过maven的别污蔑我是骗分的

2018-03-01

java + webrtc 视频聊天室,一对一,多对多,文件传输

java + webrtc 实现的 视频聊天室 , 多对多的这个资源没有实现,这个资源只实现了一对一,后续的代码会在 github上持续更新 地址为: https://github.com/js1688/cat 成果展示地址:https://www.tanjun.xyz webrtc 真正的使用起来要求的东西比较多,如果只在本机上跑没有意义.

2018-02-09

spring-data-elasticsearch基本添删改查,maven项目

边学习边分享

2017-04-17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