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ause: java.sql.SQLSyntaxErrorException: Expression #1 of SELECT list is not in GROUP BY

这个表示什么呢,从字面上看,大概就是一种严谨的SQL模式,类似于Oracel那些Group by语句,就是你查询那些字段,group by的时候也要写上哪些字段。是mysql问题, 发现同事本地项目跑起来报错,连接测试服务器就没问题,排查发现是ONLY_FULL_GROUP_BY 模式没去掉,那把这个模式去掉就可以了。mysql 5.7+中 默认启用了 ONLY_FULL_GROUP_BY。查看mysql是否启用ONLY_FULL_GROUP_BY。

2023-08-01 10:44:48 85

原创 elastic 账户认证 401 问题?

出现:Kibana server is not ready yet访问异常?elasticsearch 7.6.2 重置密码;同时测试 kibana 5601 登陆?本地 验证 elastic 账户。同样的 访问 kibana。检查 kibana 配置;如果 重置依然出现问题?

2023-07-26 16:19:09 431

原创 docker-compose 安装 elasticsearch-7.3.2启动报错

求助elasticsearch-7.3.2启动报错,java使用自带的jdk、java13/java12/java11都有以下的错误。

2023-07-26 16:09:47 137

原创 docker查询网段

解决方法docker服务启动时定义的自定义链DOCKER被清除重启即可。docker network rm 网卡id #删除docker网卡。docker network inspect XXX #详细信息。docker inspect zk1 #来查看zk1的网络配置。docker network ls #查询全部。

2023-07-26 16:06:11 197

原创 node-sass问题 Module build failed: Error: Node Sass version 6.0.0 is incompatible with ^4.0.0.

2、安装: npm install [email protected]。1、卸载: npm uninstall node-sass。原因:node-sass版本过高,卸载重装低版本。npm run dev 提示如下错误。3、运行:npm run dev。

2023-07-26 16:03:50 214

原创 node Mac 彻底卸载

依次在终端执行下面的脚本。

2023-07-26 16:01:21 89

原创 mac node配置path

四、按esc退出insert,输入:wq,按回车,保存文件,配置成功。二、打开配置文件vi ./.bash_profile。三、添加一行PATH(按i进入insert才能编辑)五、查看是否配置成功npm -v node -v。一、查看node安装路径which node。

2023-07-26 15:55:58 449

原创 docker-compose 简便参数说明

docker-compose 快速了解参数

2023-07-26 15:52:06 93

原创 docker-compose 安装 ElasticSearch 常见异常

如果出现以上问题,则是因为用root启动过导致。不能用root账户启动ES,需要用ES账户启动su essearch ./bin/elasticsearch。原因:ES集群默认有最大分片数1000的限制,达到最大数以后,无法添加新的分片,导致无法创建索引写入日志。当Logstash正大量拥堵要写入的数据时,ES是无法启动的,负载太高,需要临时停止Logstash作业。3. 健康状态一直处于警告,ES坏节点较多,无法分片。ES报错无法创建多余的分片,可调整分片数。4. logstash启动。

2023-07-26 15:41:00 365

原创 多个docker-compose.yml zookeeper集群

第一个docker-compose.yml文件version: '3'services:zookeeper1: image: zookeeper restart: always hostname: zookeeper1 container_name: zookeeper1 volumes: - /home/fontre/docker/zookeepre:/wurstmeister/zookeeper ports: - 2181:2181...

2021-12-16 20:30:09 1921

原创 Springboot 的bean实体类里面Date问题

注解@JSONField(name = "XX",format = "yyyy-MM-dd")@DateTimeFormat(pattern="yyyy-MM-dd")  一直转型错误,需要用这两个注解才行,“注意:数据库中是否有特殊字符冲突。‘”...

2018-09-18 11:55:42 3775

转载 jdk环境变量配置

进行java开发,首先要安装jdk,安装了jdk后还要进行环境变量配置:    1、jdk下载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index.html  我下载的是10.0.1        2、安装JDK。        3、配置环境变量:右击“我的电脑”-->"高级"-->"环境变量"1)在系统变量里新建J...

2018-07-14 15:43:25 2802

springboot

springboot可以直接使用。

2018-09-2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