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8)
  • 资源 (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路由协议简介

IGP与EGP:1、IGP简介IGP(Interior Gateway Protocol,内部网关协议)是在一个自治网络内网关(主机和路由器)间交换路由信息的协议。路由信息能用于网间协议(IP)或者其它网络协议来说明路由传送是如何进行的。Internet网被分成多个域或多个自治系统。一个域(domain)是一组主机和使用相同路由选择协议的路由器集合,并由单一机构管理。IGP协议包括RIP、OSPF、IS-IS、IGRP、EIGRP。igp网关分类内部网关协议可以划分为两类:距离矢量路由协议

2020-06-27 11:48:19 1573

原创 ARP协议基础

1、ARP协议简介地址解析协议(Address Resolution Protocol),功能是通过目标设备的IP地址,查询出目标设备的MAC地址,以保证通信的顺利进行。它是IPv4中网络层必不可少的协议,不过在IPv6中已不再适用,并被邻居发现协议(NDP)所替代。ARP报的结构如下:Hardward type 是1 代表用的是以太网Protocol type 是0x0800,代表用的是ipv4Hardware size是6,因为MAC地址长度是6字节Protocol s.

2020-06-27 11:45:31 881

原创 栈越界攻击分析

1,栈帧简介:之前几期学习分享了关于栈帧系列知识的学习,我们知道函数调用过程中,每一个调用函数都是以栈帧为单位,在其内存空间上做相关操作,每一个调用函数的栈帧存有其返回地址,调用函数结束后,根据返回地址回到上层栈帧空间,直至main()函数的调用。如下是栈帧的空间分布:2,栈越界攻击介绍及原理栈越界实质上来说,其实也即是上图缓存区域存放的数据超过其大小。缓冲区溢出是指当计算机程序向缓冲区内填充的数据位数超过了缓冲区本身的容量。溢出的数据覆盖在合法数据上。理想情况是,程序检查数据长度并且不

2020-06-13 10:23:15 1000

原创 全局对象,静态对象,字串和字面常量访问指令分析(X86)

上节,我们学习了函数中栈变量生成和访问的汇编指令分析,对函数体内的局部变量和局部对象的生成与访问有了一定的了解,本节我们学习全局对象,静态对象及字串、字面常量的汇编访问指令分析机制。一,全局对象,静态对象的访问指令分析:示例代码如下#include <stdio.h>#include <stdlib.h>class a{public: a() { m_a = 3;...

2020-06-13 10:15:32 331

原创 linux 开发面试---基础题2

1、Linux挂载Winodws共享文件夹//挂载文件夹[root@localhost zko]# mount -t cifs //192.168.1.100/VMShare /var/tmp/ -o username=zko,password=123zko[root@localhost zko]# df -hFilesystem Size Used Avail Use% Mounted on/dev/mapper/vg_zko-lv_root14G 2.5G 11G 19% /

2020-06-07 20:45:24 195

原创 linux 开发面试---基础题1

选择题1.关闭linux系统(不重新启动)可使用命令 B 。A Ctrl+Alt+Del B halt C shutdown -r now D reboot2.实现从IP地址到以太网MAC地址转换的命令为: C 。A ping B ifconfig C arp D traceroute3.在vi编辑器中的命令模式下,键入 B 可在光标当前所在行下添加一新行。A <a>; B <o>; C <I>; D A4.在vi编辑器中的命令模式下,删除当前

2020-06-07 20:44:26 1698

原创 嵌入式c++开发 --函数参数传递机制

函数参数传递机制本节主要学习函数传参的汇编指令过程,涉及各种不同的参数类型,通过反汇编函数调用过程,观察函数参数与寄存器的交互流程,本节涉及到的参数类型如以下几种:char、int、double、long long int、class、struct、指针、引用,string,相关示例代码如下:#include<stdio.h>#include<string>#include<stdlib.h>class A{public:A(){

2020-06-07 20:39:29 912

原创 ARM平台下函数调用指令与返回机制分析

ARM平台下函数调用指令与返回机制分析测试程序:#include<stdio.h>int fun2(int a,int b){ return a+b;}class Test{public: Test(); ~Test(); void fun1();private: int m_test;};Test::Test(){ m_test = 5;}Test::~Test(){}void Test::fun1(){ int num = m_tes

2020-06-07 20:36:18 1495

原创 linux下创建用户

linux下创建用户(一)Linux 系统是一个多用户多任务的分时操作系统,任何一个要使用系统资源的用户,都必须首先向系统管理员申请一个账号,然后以这个账号的身份进入系统。用户的账号一方面可以帮助系统管理员对使用系统的用户进行跟踪,并控制他们对系统资源的访问;另一方面也可以帮助用户组织文件,并为用户提供安全性保护。每个用户账号都拥有一个惟一的用户名和各自的口令。用户在登录时键入正确的用户名和口令后,就能够进入系统和自己的主目录。1、添加新的用户账号使用useradd命令,其语法如下:..

2020-05-31 12:15:12 4453

原创 linux vsftpd 配置及使用详解

vsftpd配置详解1、简介:sftpd 是“very secure FTP daemon”的缩写,安全性是它的一个最大的特点。vsftpd 是一个 UNIX 类操作系统上运行的服务器的名字,它可以运行在诸如 Linux、BSD、Solaris、 HP-UNIX等系统上面,是一个完全免费的、开发源代码的ftp服务器软件,支持很多其他的 FTP 服务器所不支持的特征。比如:非常高的安全性需求、带宽限制、良好的可伸缩性、可创建虚拟用户、支持IPv6、速率高等。vs...

2020-05-31 11:16:46 1092

原创 Linux 性能监控工具

基于命令行的性能监控工具1. dstat - 多类型资源统计工具该命令整合了vmstat,iostat和ifstat三种命令。同时增加了新的特性和功能可以让你能及时看到各种的资源使用情况,从而能够使你对比和整合不同的资源使用情况。通过不同颜色和区块布局的界面帮助你能够更加清晰容易的获取信息。它也支持将信息数据导出到cvs格式文件中,从而用其他应用程序打开,或者导入到数据库中。你可以用该命令来监控cpu,内存和网络状态随着时间的变化。2. atop - 相比top更好的ASCII码体验...

2020-05-31 10:57:52 285

原创 linux 硬件、网络监控

//CPU监控[root@localhost zko]# uptime21:30:05 up 9 min, 3 users, load average: 0.00, 0.14, 0.13//当前系统时间 运行时间 几个用户 CPU在最近1分钟、5分钟、10分钟负载情况。//内存监控及交换分区使用情况--------free[-b|-k|-m] Byte KB MB[root@localhost zko]# freetotal used free shared buffer..

2020-05-31 10:53:11 428

原创 linux tar命令详解

Linux下最常用的打包程序就是tar:tar命令的基本用法:tar命令的选项有很多(用man tar可以查看到),但常用的就那么几个选项,下面来举例说明一下:# tar -cf all.tar *.jpg这条命令是将所有.jpg的文件打成一个名为all.tar的包。-c是表示产生新的包,-f指定包的文件名# tar -rf all.tar *.gif这条命令是将所有.gif的文件增加到all.tar的包里面去。-r是表示增加文件的意思# tar -uf all...

2020-05-31 10:51:06 310

原创 linux命令三剑客之 sed

root@zko-laptop:/home/zko# cat a.logdevice=eth0bootproto=staticipaddr=192.168.1.101netmask=255.255.255.0gateway=192.168.1.1root@zko-laptop:/home/zko# sed '2a type=Ethernet' a.log //a增加device=eth0bootproto=statictype=Ethernetipaddr=19.

2020-05-31 10:49:52 212

原创 c/c++笔试内容经验整理

0、对于类型相同的两个指针变量之间,不能进行的运算是()A、< B、= C、+ D、-编译器禁止内建指针进行加法运算,因为那是无意义的:如果作为整数相加,无法找到结果的有效语义。指针减法的结果表示相隔元素数。指针的值实现为线性地址,是有序的,可以像整数一样比较。不同指针可以指向同一对象,它们的值可以相等。1、为什么硬链接不能跨越文件系统?硬链接文件和源文件的inode是相同的,文件系统的inode要求唯一,所以硬链接不能跨文件系统.2、写一个“标准”宏,这个..

2020-05-31 10:46:54 695

原创 linux 系统信息

一:查看cpu:[zko@localhost ~]$ more /proc/cpuinfo | grep "model name"model name : Intel(R) Core(TM) i3-2350M CPU @ 2.30GHz[zko@localhost ~]$ grep "model name" /proc/cpuinfo | cut -f2 -d:Intel(R) Core(TM) i3-2350M CPU @ 2.30GHz二:查看内存:[zko@loca..

2020-05-31 10:41:36 205

原创 linux shell编程2

第2章 命令之乐2.1 简介类UNIX 命令、grep 、awk、sed、find、cat2.2 cat拼接cat简约、不试优美,用于显示或拼接文件内容-----------------------------------------------------------2.2.1 预备知识标准输入的数据域文件数据的组合2.2.2 实战演练cat---》concatenate(拼接)cat filename------------------------..

2020-05-31 10:40:09 276

原创 linux shell编程1

第一章:printf用法:--------------------------#!/bin/bash#filename :printf.shprintf "%-5s %-10s -4s\n" no name maskprintf "%-5s %-10s -4s\n" 1 mary 80.98printf "%-5s %-10s -4s\n" 2 James 90.388printf "%-5s %-10s -4s\n" 3 Jeffs 77.4848--------.

2020-05-31 10:39:05 269

原创 linux 进程与线程

进程与线程为什么对于大多数合作性任务,多线程比多个独立的进程更优越呢?这是因为,线程共享相同的内存空间。不同的线程可以存取内存中的同一个变量。所以,程序 中的所有线程都可以读或写声明过的全局变量。如果曾用fork() 编写过重要代码,就会认识到这个工具的重要性。为什么呢?虽然fork() 允许创建多个进程,但它还会带来以下通信问题:如何让多个进程相互通信,这里每个进程都有各自独立的内存空间。对这个问题没有一个简单的答案。虽然有许多不同种类的本地IPC (进程间通信),但它们都遇到两个重要障碍:强加.

2020-05-30 15:03:29 211

原创 SVN clean up失败解决

SVNcleanup失败解决方案:工具:sqlite3.exewc.db数据库文件注:以下命令前提sqlite3.exe与wc.db在同一文件夹cmd窗口下cd到以上两文件所在目录,执行以下两条命令:sqlite3wc.db"select*fromwork_queue"//选择所有的消息队列sqlite3wc.db"deletefromwork_queue"//删除当前所有的消息队列...

2020-05-30 14:55:25 148

原创 linux 系统Samba配置

0、Samba配置:(1)、安装samba:root@ubuntu:/home/zko#apt-getinstallsamba(2)、备份默认配置文件root@ubuntu:/home/zko#cp/etc/samba/smb.conf/etc/samba/smb.conf.bak(3)、创建共享目录shareroot@ubuntu:/home/zko#mkdirshare(4)、给共...

2020-05-30 14:54:37 164

原创 c/c++面试经验

c/c++面试经验一、自我介绍xxxxx二、什么是命名空间?命名空间是类的逻辑分组,它组织成一个层次结构——逻辑树。使用命名空间的目的是对标识符的名称进行本地化,以避免命名冲突。三、C++和JAVA有什么区别?Java中对内存的分配是动态的Java不在所有类之外定义全局变量Java不支持头文件Java对每种数据类型都分配固定长度类型转换不同Java没有结构和联合的处理,所有内容都在类中Java不再使用指针四、指针和引用有什么区别?指针...

2020-05-30 14:51:25 439

原创 毕业题目预览

难度系数(1、容易 2、一般 3、吃力 4、困难)1、基于SNMP++的局域网监视软件 ----------------42、局域网内网络端口扫描技术的设计与实现 ----------------23、基于Direct技术的音视频多功能播放器的实现 ----------------24、基于QT的linux音视频播放器系统 ----------------25、局域网五子棋对战平台的设计与实现 ----------------36、基于RSA与DE...

2020-05-30 14:48:19 91

原创 思维导图笔记

思维方法:1.运用智囊团:当遇到一个特别的情形,需要从智囊团的英雄们那里获得帮助时,我会选择适合我所处情境的英雄人物,想象他们会给我什么样的建议,使我能应对这种情况。我根据智囊团中英雄们的独特创造方法、他们的精神和神奇的成功之处来进行选择。2.尝试爱伊斯坦的“创造力想象游戏”3.创造故事是的因果联系。都有可能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个结果4.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比如从鸟的角度,从手机的角度。练习的方式有:倾听(从他们的角度去弄明白他们试图解释的事情)和设身处地(努力从其他生...

2020-05-30 14:47:08 393 1

原创 Windows安全工具推荐

下面这些是我最喜欢的Windows安全工具,大部分可以支持不同的版本:Advanced SystemCare——清理垃圾,包括Windows注册表和禁用不需要的服务。Cain & Abel——进行网络分析和密码破解。CCleaner——清理和清除Windows系统CommView——分析WiFi无线网络Essential Nettools——操作系统和网络工具箱Faronics Anti-Executable——列出可运行于工作站的具体可执...

2020-05-30 14:45:41 435

原创 算法RSA的简易C/c++实现

//算法RSA的简易C/c++实现#include<stdio.h>int array[1000];int i=0;void ToBin(int m){ i=0; for(int t=0;t<1000;t++) array[t]=0; while(m!=0) { if(m==1) { array[i]=1; break; } if(m%2==0) { array[i]=0; i++; m=m/2; } el..

2020-05-30 14:44:14 428

原创 快速指数算法案例实现

//求指数的mod 如pow(7,560) mod 561=1#include<stdio.h>int array[100]={0};int i=0,n=561;void ToBin(int m){while(m!=0){ if(m==1) { array[i]=1; break; } if(m%2==0) { array[i]=0; i++; m=m/2; } else {...

2020-05-30 13:06:12 1073

原创 OSPF与BGP协议流程与协议格式简单学习

OSPF 简单学习OSPF概述:1、出现意义:RIP的缺陷:以跳数评估的路由并非最优路径; 最大跳数16导致网络尺度小; 更新发送全部路由表浪费网络资源; 收敛速度慢.概述;OSPF协议Open Shortest Path First是链路状态协议,是一个内部网关协议(Interior Gateway Protocol,简称IGP),用于在单一自治系统(autonomous system,AS)内决策路由。OSPF支持负载均衡和基于服务类型的选路,也支持多种路由形式,如特...

2020-05-30 10:53:10 1901

MFC 课程作业 仿计算器编码练习

本游戏程序是在MFC单文档界面开发工具下编译执行,本游戏程序是能够进行简单的四则运算,以及开平方根,求几分之一的运算

2020-05-30

MyGuess.zip

c++编程猜数字小游戏 MFC 本游戏程序是在MFC单文档界面开发工具下编译执行,通过界面化的操作实现对游戏的控制。在MFC单文档界面下新建一个关于游戏界面的对话框,并定义一个类关联该对话框,修改主框架中的菜单栏,定义一个菜单“开始游戏”的菜单项,在视类视图中,调用对话框的OnInitDialog函数,初始化对话框,然后,通过对游戏对话框的控件的添加,并对每一个控件添加对应的变量和函数响应,完成游戏的交互实现。

2020-05-30

设置电脑自动关机时间程序

设置电脑自动关机时间程序

2014-07-06

程序设计导引及在线实践

c/c++程序设计的实战讲义,用经典的程序设计教你提高编程能力,ACM的解析,语法,算法结合。

2013-11-28

MFC 猜数字游戏

一个简单的猜数字游戏,系统产生一个范围在1-100的随机数,通过用户编辑输入,程序判断大小,用户有固定机会,机会用完结束。猜对获胜!

2013-11-09

Windows 纯API计算器程序

Windows 纯API写的一个计算器程序,简单的加减乘除,平方,对数,e的多次方,开根,(写的有点粗糙,多多包涵,感兴趣的可以改下,可以优化很多地方~~)

2013-11-0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