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高级编程—泛型

新秧初出水,渺渺翠毯齐,及时趁芒种,散著畦东西。一入芒种,收苗插秧,又到了农家最忙碌的季节。中国自古便有着博大精深的农耕文化,梯田更是其中的历史瑰宝,它既体现了农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智慧,也形成了独具地方风情的人文景观。来到丹寨高要梯田,在田野中感受夏日微热的风,在这个芒种时节返璞归真,让诗意的烟火尽情纵横于山野之间。

2024-03-14 09:12:37 948

原创 String类及其常用方法

谷雨如丝复似尘,煮瓶浮蜡正尝新,春汛水暖,百鱼上岸,依海为生的人们,已经在为风调雨顺、鱼虾满仓而虔诚祈祷。谷雨正当时,即刻出发,去体验小小海草的巨大能量。与浪共舞,一起去感受这蔚蓝海域里的生生不息吧。

2024-03-13 21:07:33 342

原创 Tictoc3例子

春雷炸响,春雨霏霏,在大地春回的韶光中,惊蛰,悄然而至。人间三月,我们抵达春日的河畔,寻觅节气信号,唤醒春日鲜美,生机盎然。沉睡一冬的小动物们,被春日的雷声唤醒。万物生长,蒸笼中的蒸汽传递出大自然的鲜美;春意磅礴,平川山野,将大地欢腾绘制成诗意画卷。此时,柳醒草萌,芳华灼灼,何不寻一日,听风望春,品味别样美好。

2024-03-12 20:21:23 1120

原创 Java高级编程—注解

Annotation(注解)是 JDK 5.0时加的新特性。从 JDK 5.0 开始, Java 增加了对元数据(MetaData) 的支持, 也就是 Annotation(注解)。Annotation 其实就是代码里的特殊标记 , 这些标记可以在编译, 类加载, 运行时被读取, 并执行相应的处理。通过使用Annotation, 程序员可以在不改变原有逻辑的情况下, 在源文件中嵌入一些补充信息。代码分析工具、开发工具和部署工具可以通过这些补充信息进行验证或者进行部署。

2024-03-10 21:38:26 974

原创 Java高级编程—枚举类

风传花信,雨濯春尘,雨水,是迎春的仪式,唤醒沉睡一冬的草木,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是雨水节气独有的信号,春风和春雨,孕育出诗情画意的水墨江南,雨水本无色,降落在万物萌动的春天,却赋予万物色彩,在山水之间,邂逅春的鲜活,将一抹抹雨水色彩封存,用心感受春日里涌动的希望,趁春的步履缓慢,制一把绸伞,等一地花开。

2024-03-06 10:09:30 909

原创 Java高级编程—反射机制

有一天,当你走过蔓草荒烟,我便在那里向你轻声呼喊,以风声,以水响

2024-02-27 16:37:38 878

原创 Java网络编程

寒冷,是冬日的主旋律,也是北方冬天该有的样子。

2024-01-29 15:20:21 838

原创 Java高级编程——IO流

智慧需要沉淀,积累才会饱满,生活需要奋斗,战斗才会安定。

2024-01-20 19:07:23 928

原创 JQuery

许多东西本该腐朽,那就在它悲戚;许多事情本该舍弃,那就别怪它肆虐。

2023-12-12 19:58:17 76

原创 狂神web

婉霞清风,温柔陷落,都属于完美的

2023-11-22 15:23:53 156

原创 JavaScript入门

被岁月冰封的一簇火苗,等待理想把它融化,燃烧。

2023-11-20 15:05:25 91

原创 409. 最长回文串

同时为了确保构成的回文串中只能有一个回文中心,在遇到元素值为奇数时需判断当前的 result 的值是否为偶数,若是就说明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为回文串添加回文中心字符(即在之前遍历的counts的元素值都为偶数),可以再result自增1;思路如下:根据HashSet中存储元素不能重复的特点,依次遍历字符串中的每个字符,遇到新的字符就添加到HashSet的对象 set 中,之后第二次遇到该字符就从set中清除,第三次遇到后再添加进去,第四次遇到就再清除,对于每个字符都如此循环往复处理。在构造过程中,请注意。

2023-11-02 15:27:51 46

原创 242. 有效的字母异位词

法二:考虑到如果t是s的异位词,那么 t 和 s 中出现的字符种类和次数是相同的,所以我们可以维护一个长度为26的数组counts,用于保存字符串中各个字符出现的次数。接着就可以在遍历字符串 t 的时候对照该数组 counts 进行相应位置的递减操作,即拿着该数组去遍历字符串 t , 每遍历 t 中的一个字符,就去数组counts中找对应的元素值并做递减操作。这样一来,如果 t 是 s 的字母异位词, 那么在 t 遍历结束时counts中的所有元素值都应为零,否则 t 不是 s 的字母异位词。

2023-11-01 21:28:32 43 1

原创 Map的常用方法

重点不在于他怎么离开,而在其他人看着他背影的目光。

2023-10-22 18:17:04 55 1

原创 c++中0,NULL和nullptr的区别

c++相对于c语言而言,是一种类型安全的语言,在c++中进行赋值和传参的时候,会进行严格的类型校验,所以如果还和c语言中对NULL那样定义的话,由于c++类型安全的特点,将NULL赋值给别的指针变量类型时就会出现编译错误,所以解决方案是把它定义为0。总结:在c++中,NULL和nullptr都可以实现把一个指针置为空的操作,但是在有的时候使用NULL会出错(如上所描述),所以建议使用c++编程的时候,都使用nullptr而不是NULL,这样就保证了不会出错!也就是说,c语言中的0和NULL是等价的。

2023-10-13 19:38:05 41

原创 二级指针的语法格式与使用

二级指针的使用

2022-10-08 18:47:05 247

原创 函数指针的语法格式和使用

函数指针的基本用法

2022-10-01 09:58:20 467

原创 由数组指针获取数组中的元素值

数组指针的使用

2022-09-21 13:36:09 3190

原创 “指针数组指针” 的语法格式

C++中的指针数组指针用法

2022-09-01 10:10:19 409

原创 C++中空指针和野指针的区别

空指针vs野指针

2022-08-18 18:53:19 342

原创 static关键字

static关键字的使用

2022-07-06 15:36:28 67

原创 单元测试类的使用

单元测试类

2022-07-03 20:18:22 455

原创 经典面试题———“==”和“equals()”的区别

“==" & equals()

2022-07-03 16:21:51 540

原创 Eclipse中常用的快捷键的使用

eclipse开发工具当中的快捷键使用总结

2022-06-30 21:52:46 272

原创 Java中方法的形参传递机制----值传递机制

调用Java中定义的方法,实参向形参传值时采用值传递机制,即形参变量存的是什么,就传什么。如果形参变量是基本类型的数据,那么就把实参变量的数据值传过去;如果形参变量是引用数据类型(eg:类、数组、接口等),那么这个实参变量里面存储的其实是这个引用类型对象的地址,那么就把实参变量中存储的地址值传给形参变量。下面简单区分一下形参和实参:下面通过一个例子来说明基本数据类型和引用数据类型的形参在参数传递过程中的区别: ...

2022-06-23 22:09:16 710

原创 Java中的成员变量和局部变量

java语言的成员变量与局部变量

2022-06-21 21:14:12 1999

原创 Java中对象的内存解析

java中实例化对象的内存解析

2022-06-21 16:05:12 333

原创 Java语言环境的搭建

Java语言环境的搭建及环境变量的配置

2022-06-20 18:27:25 1848

原创 C语言和java语言中二维数组的区别

C语言与Java语言中二维数组的区别

2022-06-18 22:02:00 1135 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