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谢广涛的博客

C语言、C++、Linux、Java、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

  • 博客(5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DK命令行工具之常用JVM性能监控与故障处理工具

本文章主要介绍常用于JVM性能监控UI故障处理工具:jps、jstat、jinfo、jmap、jhat、jstack

2018-08-30 16:25:38 367 1

原创 垃圾收集器

本文章主要简单介绍基于JDK1.7后的G1收集器之后的HotSpot虚拟机,该JVM包含的七大收集器:Serial、ParNew、Parallel Scavenge、CMS、Serial Old、Parallel Old、G1.

2018-08-30 14:59:48 240

原创 Java实现聊天室

本文章主要介绍基于多线程的Java聊天室的整体思路以及如何通过代码一步步的实现多线程的Java聊天室。1. 聊天室具有4大功能1. 具有用户上线注册和下线注销功能 2. 具有私聊功能 3. 具有群聊功能 4. 具有统计聊天室在线人数的功能2. 基于多线程的聊天室的整体思路1. 模式:对于聊天室就是处理多个客户端发送的请求与信息,从而需要一个服务器端去处理这些客户端请求与信息,故...

2018-07-17 17:03:31 36270 23

原创 Socket编程

本文章主要介绍Socket编程以及相关的ServerSocket类、Socket类、InetAddress类中的常用方法。

2018-07-17 11:32:25 1276

原创 浅谈正则表达式

1. 正则表达式的概念正则表达式是用于描述一组字符串特征的模式,用来匹配特定的字符串。通过字符串来进行模式描述,从而达到文本匹配目的。2. 正则表达式的应用场景(1)验证:表单提交时,进行用户名密码的验证等(2)查找:从大量信息中快速提取指定内容。如在一批URL中查找指定的URL等(3)替换:将指定格式的文本,进行正则表达式匹配查找后进行特定的替换。如vim文本替换等3. ...

2018-07-06 17:11:36 180

原创 排序算法之快速排序

排序算法之快速排序。本文章主要介绍快速排序的基本思想以及实现快速排序的两种方式:递归实现、非递归实现。

2018-06-02 14:13:52 260

原创 排序算法之归并排序

排序算法之归并算法。本文章两种方法实现:递归实现归并算法和非递归实现归并算法。

2018-06-01 22:09:30 277

原创 排序算法之堆排序

排序算法之堆排序。利用大堆(小堆)的性质,将数组建立成一个堆结构,再依次对堆进行删除堆顶元素的操作,此时堆中最大(最小)元素将被依次取出。要想进行升序排序则建立大堆,要想进行降序排序则建立小堆。

2018-06-01 19:46:20 129

原创 排序算法之希尔排序

排序算法之希尔排序。基本思想:分组式的插入排序。

2018-06-01 19:04:07 116

原创 排序算法之插入排序

排序算法之插入排序。 基本思想:每次将待排序区间的第一个元素按照其大小插入到前面的已排序区间的合适位置处,直到所有元素全部插完为止。

2018-06-01 18:21:53 124

原创 排序算法之选择排序

排序算法之选择排序。选择排序的基本思想类似于打擂台比赛。

2018-05-31 12:30:29 349

原创 排序算法之冒泡排序

排序算法之冒泡排序。本文章主要介绍冒泡排序的两种实现方式:1.从前往后冒泡 2.从后往前冒泡

2018-05-31 11:21:15 2632

原创 哈希扩展之布隆过滤器

本文章主要介绍布隆过滤器以及通过布隆过滤器处理字符串问题时的基本操作:插入字符串、判断字符串是否存在。

2018-05-29 12:26:09 326

原创 哈希变形之位图

本文章主要介绍位图的相关操作:判定某一个是否为1;给某一位设置为1;给某一位设置为0;将所有位设置为1;将所有位设置为0。

2018-05-29 11:27:08 353

原创 Java之Properties类

本文章主要介绍Properties类以及通过Properties类对属性进行的相关操作:设置属性、读取属性、将属性写入文件、对属性文件进行读取。

2018-05-28 09:57:00 136

原创 JavaSE之集合类的Map集合接口

本文章主要介绍集合类的Map集合接口及其子类:HashMap类、Hashtable类、ConcurrentHashMap类、TreeMap类。本文章还详细介绍了Map集合中key值不重复的原理、使用TreeMap类创建Map集合的有序存储的原理以及HashMap的底层原理。

2018-05-28 09:44:21 306

原创 JavaSE之集合类的Collection集合接口

本文章主要介绍集合类中Collection接口的两个子接口:List接口(该接口的子类:ArrayList类、Vector类、LinkedList类),Set接口(该接口的子类HashSet类、TreeSet类)以及集合的四种标准输出方式(Iterator、ListIterator、Enumeration、foreach)。

2018-05-27 18:41:50 393

原创 JavaIO之字节流与字符流

本文章主要介绍java.io包下的字节流(输入输出流)与字符流(输入输出流)的相关操作。

2018-05-26 17:17:17 241

原创 哈希表之处理哈希冲突的开散列方式

本文章主要介绍处理哈希冲突的另一种方式:开散列方式。以及通过代码实现以开散列方式存储的哈希表的插入查找删除操作!

2018-05-26 14:53:51 566

原创 哈希表之处理哈希冲突的闭散列方式

本文章主要介绍哈希的概念、关于处理哈希表中哈希冲突的闭散列方式以及代码实现其哈希表闭散列方式的插入查找删除操作!

2018-05-23 21:05:20 1589

原创 简单的恶意小程序

在我的博客:JavaIO之File类 中最后介绍到listFiles()方法,但是这个方法只能够列出本目录中的第一级信息,如果要求列出目录中的所有级的信息,必须自己通过递归的方式进行处理。下面进行皮操作,欢迎拿别人的电脑进行大胆实验:import java.io.File;public class 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2018-05-22 23:41:19 1059

原创 JavaIO之File类

在java.io包下,File类是唯一与文件本身操作:如删除文件、创建文件、取得文件信息有关的程序类。1. File类的实例化对象实例化File类对象主要用到两个构造方法:(1)根据绝对路径实例化File类对象: public File(String pathname)(2)根据父路径和子路径实例化File类对象: public File(String parent, String c...

2018-05-22 23:04:51 1214

原创 Java之反射与单级VO操作

本文章主要介绍内容为:反射与单级VO操作

2018-05-22 20:35:44 359 1

原创 Java之ClassLoader类加载器

本文章主要介绍4种类加载器:Bootstrap、ExtClassLoader、AppClassLoader以及自定义类加载器。

2018-05-17 17:56:48 104

原创 二叉搜索树的相关操作(非递归实现)

本文章主要介绍非递归实现二叉搜索树的相关操作:插入、查找、删除。

2018-05-17 11:30:29 673

原创 二叉搜索树的相关操作(递归实现)

本文章主要介绍二叉搜索树的概念以及递归实现二叉搜索树的相关操作:按值插入、按值查找、按值删除。

2018-05-17 11:10:35 1772

原创 堆的相关操作

本文章主要介绍堆的概念、大堆小堆的区别、以及关于堆的相关操作:插入、求堆顶元素、删除、堆的创建以及堆排序。

2018-05-17 10:34:50 512

原创 项目之注释转换

本文章主要介绍项目:注释转换。其注释转换的要求为:将一个文件中的所有注释(/**/、//)均转换为C++注释(//)到另一个文件。

2018-05-13 22:47:45 167

原创 Java之反射四大核心类Class/Constructor/Method/Field

本文章主要介绍什么是反射?在反射操作中的四大核心类:Class类、Constructor类、Method类、Field类以及这些类常用的方法。

2018-05-13 15:50:59 1604 1

原创 动态内存函数之malloc free calloc realloc

本文章主要介绍动态开辟空间的4个函数:malloc()函数、free()函数、calloc()函数以及realloc()函数。

2018-05-09 22:01:22 187

原创 二叉树的相关操作(下)

本文章是关于二叉树的非递归实现先序遍历、中序遍历、后序遍历、层序遍历以及求二叉树的镜像、判定一棵二叉树是否为完全二叉树、利用先序遍历和中序遍历的结果还原二叉树的操作。

2018-05-08 21:25:40 220

原创 Java之线程的同步与死锁

处理线程的同步与死锁的核心问题在于每个线程对象轮番抢占共享资源带来的问题。1. 同步问题的引入:多个线程同时卖票class MyThread implements Runnable{ //卖票的总票数 private int ticket=5; @Override public void run() { while(this.ticket>0) { try { Th...

2018-04-30 22:59:52 360

原创 二叉树的相关操作(上)

本文章主要介绍二叉树的概念、特点、以及二叉树的相关操作。1.二叉树的概念一棵二叉树时节点的有限集合,该二叉树或者为空树、或者为只有一个根节点的树、或者为一个根节点有左右子树的树。总之,二叉树的每个节点最多有两个子树。下面画图表示二叉树的几种情况:2. 二叉树的特点(1)二叉树是递归定义的;(2)二叉树的每个节点最多有两个子树即二叉树的度均不大于2;(3)二叉树的子树有左右之分,其左右子树的次序不能...

2018-04-29 19:34:54 306

原创 Java之线程的创建

本文章主要介绍进程与线程的概念以及创建线程的三种方式:1.继承Thread类 2.实现Runnable接口 3.实现Callable接口。

2018-04-29 13:38:11 4219 2

原创 JDK1.5新特性之泛型

JDK1.5新特性之一:泛型。本文章主要关于泛型的好处、泛型类、泛型方法、泛型接口、通配符?、以及类型擦除的介绍。

2018-04-26 12:40:44 717

原创 迷宫求解问题

迷宫求解问题:1. 简单迷宫是否存在路径(递归以及非递归实现) 2. 多出口迷宫的最短路径 3. 带环的多出口迷宫的最短路径

2018-04-22 17:19:34 964

原创 Java实现双向链表的相关操作

Java实现双向链表的相关操作:插入、删除、修改、取节点数据、计算链表长度、销毁链表等

2018-04-18 21:10:42 243

原创 Java的String类、Object类、包装类

Java的String类、Object类、包装类

2018-04-18 14:46:32 2889 1

原创 关于栈和队列常见笔试面试题

关于栈和队列相关笔试面试题:1.入栈、出栈、取栈中最小元素的时间复杂度0(1) 2.使用两个栈实现一个队列 3.使用两个队列实现一个栈 4.判断字符串入栈出栈的合法性,即判定字符串是否按照入栈出栈顺序 5.一个数组实现两个栈(共享栈)

2018-04-14 15:27:05 377

原创 队列

关于队列的相关操作:1.初始化 2.销毁 3.入队列 4.出队列 5.取队首元素 实现队列的2种方法:1.基于顺序表实现队列 2.基于链表实现队列

2018-04-08 22:36:07 36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