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走过的都是未来

明媚精致 傲而不骄 拽而不狂 拽而有礼

  • 博客(2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Hey, VYVYEN.SKY 2018.

新年伊始总是有执行力的,注册了喜欢的域名 vyvyen.net,大抵以后可以慢慢建立起来这里吧~

2018-01-02 09:17:44 529 2

原创 双击 bat 直接运行 cmd 内容: 例打开 ipynb 文件

.bat 是系统批处理文件类型,可双击运行,一个小小的关于 cmd 的简介点击这里. 这里以“打开 ipynb 文件”为例,使 bat 直接运行 cmd 内容。

2017-06-11 16:03:23 6979

原创 Anaconda 打开 ipynb 文件并可设置路径

两种方法打开Jupyter Notebook默认的路径不一样……而且回不到再上一层,只能往更下级的路径选择…… 1win+R输入cmd; 输入ipython.exe notebook即可跳转到web上的Ipython;2直接打开~Anaconda 下~Jupyter Notebook 这个exe;

2017-06-06 16:58:38 8573

原创 LaTeX Error: File ''picins.sty'' not Found.

LaTeX Error: File ''picins.sty'' not Found. 解决方案 \\ texhash 刷新 LaTeX 文件数据库

2017-01-27 04:21:02 35635 10

原创 SVMlight工具包使用说明(windows)

SVMlight是实现半监督SVM的一个工具包,这里windows下工具包的调用和使用说明。

2016-11-04 23:08:23 6851 5

原创 机器学习(周志华)习题解答4.3: Python小白详解ID3决策树的实现

我是刚刚学python,所以尽我所能十分详细地解释了几乎每个步骤……希望和我一样的新手可以从中获益。本文以周志华《机器学习》习题4.3为例,用python实现了ID3决策树的构建和绘图。

2016-08-30 00:29:54 9432 9

原创 Python转非表格格式txt(汉字or数字)为xls

用Python将用逗号(或其他符号)分隔的txt(非表格格式的数据或汉字)转换成excel,便于数据读取和处理。

2016-08-28 12:39:39 2035 2

原创 Python编码格式导致的csv读取错误(csv.reader, pandas.csv_read)

记录两个问题(csv.reader和pandas.csv_read)。1)pandas模块“CParserError: Error tokenizing data. C error: Expected 1 fields in line 4, saw 2”错误;2)csv模块“line contains NULL byte”错误

2016-08-28 00:49:01 45528 5

原创 Python基础之矩阵输入

Python里面简单的矩阵输入笔记

2016-08-27 11:15:19 63434 4

原创 CSDN-markdown 表格样式设置(跨行表格,背景色等)

本文介绍 CSDN-markdwon 中借助 html 实现表格背景色设置以及特殊表格样式的实现。

2016-08-26 16:48:46 34517 6

原创 机器学习(周志华)习题解答1.4: 两个算法到底孰优孰劣?没有免费午餐定理

介绍和简单证明“没有免费的午餐定理”,是说针对某一域的所有问题,所有算法的期望性能是相同的。即该域的有些问题上算法 A 比 B 好,则其余问题则有 B 比 A 好。所以“脱离距离问题去讨论选择什么算法更好是毫无意义的”,因为若对所有潜在的问题考虑,则所有算法性能是一样的。但机器学习是针对某一特定问题去考虑的,所以我们仍然有选择算法优劣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2016-08-26 07:14:53 12712 7

原创 机器学习(周志华)习题解答1.1-1.3: 理解假设和版本空间

本文介绍版本空间,假设空间的概念并举例求解。另外介绍和简单证明“没有免费的午餐定理”,是说针对某一域的所有问题,所有算法的期望性能是相同的。即该域的有些问题上算法 A 比 B 好,则其余问题则有 B 比 A 好。所以“脱离距离问题去讨论选择什么算法更好是毫无意义的”,因为若对所有潜在的问题考虑,则所有算法性能是一样的。但机器学习是针对某一特定问题去考虑的,所以我们仍然有选择算法优劣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2016-08-25 09:10:10 16862 14

原创 概率图模型(07): 从思路到模型(Knowledge Engineering)

从有向图到无向图,从全局分布到局部概率模型,前面课程已经介绍了多种模型和模型表示。如何将这些零散的知识结合起来,构建一个可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模型呢?现在我们 take a big step back,来看看建模的思路方法和注意事项。

2016-08-22 16:44:16 1903

原创 概率图模型(06): 概率图双重对偶视角 || 马尔可夫网 & 条件随机场及应用

独立关系和因子分解的等价性,MNs 和 BNs 的转化,概率图统一(有向或无向)的对偶双重视角 || 成对马尔科夫网,吉布斯分布,条件随机场,对数线性模型,Ising 模型,度量马尔可夫随机场,作为模板的共同特征提取 || 图像去噪,图像分割,三维重建,以及自然语言处理中 CRFs 的应用

2016-08-22 13:32:45 4271 5

原创 概率图模型(05): 揭示局部概率模型, 稀疏化网络表示(Structured-CPDs)

本文讨论局部概率模(Structured-CPDs)。探索网络的局部结构(CPDs),理清条件概率分布中父节点变量间的关系,会发现更多好的独立性质,以此稀疏化网络的表示。同时对于连续变量,也避免了全概率分布表难以表达网络联合分布的问题。

2016-08-22 10:58:38 5531

原创 概率图模型(03): 模板模型(动态贝叶斯, 隐马尔可夫和Plate模型)

本文介绍模板模型,分别讲解基于时间建模的时序模型:涉及动态贝叶斯,隐马尔科夫模型;和基于对象的建模的 Plate 模型。并结合案例举例讲解模型如何应用。

2016-08-21 18:54:21 8941 1

原创 CSDN-markdown 之 LaTeX 特殊公式格式笔记

本文**持续更新**自己写 LaTeX 公式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特殊公式格式的语法。

2016-08-20 12:34:29 25089 7

原创 概率图模型(02)下: 贝叶斯网两等价观点(条件独立和因子分解)

本文将继续贝叶斯网络基础的讲解,主要目的在于诠释包括概率图的两种等价观点,即条件独立和因子分解(Independence 和 Factorization)的等价性; 解释 d-分离 和 I-Map 的概念,并介绍伯努利和多项式这两种朴素贝叶斯分类器。

2016-08-15 10:38:51 8422 5

原创 概率图模型(02)上: 贝叶斯网中独立关系(因子分解 & 影响流动)

本文主要讲解了贝叶斯网络基础(Bayesian Network Fundamentals)相关知识,包括推断的形式(Reasoning Patterns),网络中概率影响的流动性(Flow of Probabilistic Influence),和有效迹(Active Trail)的定义,并举例讲解 V 型结构(V-structure)中的四种双边迹。

2016-08-15 10:07:11 10799

原创 CSDN-markdown 页间跳转(锚点链接)的实现

本文介绍 CSDN-markdown 中页面跳转(锚点链接)的实现方法。通过点击锚点链接,浏览器能根据这个锚点链接中指定的锚点名称定位到其对应的位置,即该锚点指向的页面里的特定段落,便于浏览者查看网页内容。

2016-08-14 19:58:41 23954 8

原创 CSDN-markdown 首行缩进的快捷实现: 全角空格配合 

在排版时,汉语经常需要首行空两格,但是Markdown 语言本身并不提供实现段首缩进功能,而手动输入空格很难掌握宽度,很不推荐。这里介绍我认为最简单快捷的实现方法:全角空格+&emsp配合互补.

2016-08-14 19:03:49 8787 1

原创 CSDN-markdown 内嵌 LaTeX - Mathjax 简介

CSDN-Markdown 内嵌 LaTeX 的介绍 & Mathjax 介绍 & LaTeX 语法

2016-08-14 10:05:23 1517 1

原创 CSDN-Markdown 扩展功能基于 HTML 的实现

个人CSDN-Markdown 基础及其扩展语法笔记,以及教程资料汇总。

2016-08-14 09:54:48 1008

原创 概率图模型(01): 概述 & 三种分布 (边缘 & 联合 & 条件)

本博客中概率图模型(Probabilistic Graphical Model)系列笔记以 Stanford 教授 Daphne Koller 的公开课 Probabilistic Graphical Model 为主线,结合资料(每篇博文脚注都附有链接)加以补充. 博文的章节编号与课程视频编号一致,详情见 PGM(概率图模型)Coursera: 课程资源分享和简介. 笔记持续更新.

2016-08-12 16:04:28 29887 8

原创 概率图模型: Coursera课程资源分享和简介

本博客概率图模型(Probabilistic Graphical Model)系列笔记以 Stanford 教授 Daphne Koller 的公开课Probabilistic Graphical Model为主线,结合资料(每篇博文脚注都附有链接)加以补充. 博文的章节编号与课程视频编号一致,详情见 PGM(概率图模型)Coursera: 课程资源分享和简介.   笔记持续更新,为便于对照课程

2016-08-11 19:29:03 26659 45

原创 CSDN-markdown 文字样式设置(字体, 大小, 颜色, 高亮底色)

本文介绍与文字格式的相关设置语法,包括字体、大小、颜色和高亮背景色。并且介绍了表格中格子背景色的设置。

2016-08-11 12:14:23 46883 19

转载 欢迎使用 CSDN-markdown 编辑器

欢迎使用Markdown编辑器写博客本

2016-08-10 10:29:48 82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