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欢迎使用CSDN-markdown编辑器

欢迎使用Markdown编辑器写博客本Markdown编辑器使用StackEdit修改而来,用它写博客,将会带来全新的体验哦:Markdown和扩展Markdown简洁的语法代码块高亮图片链接和图片上传LaTex数学公式UML序列图和流程图离线写博客导入导出Markdown文件丰富的快捷键快捷键加粗 Ctrl + B 斜体 Ctrl + I 引用 Ctrl

2017-10-30 17:54:52 274

原创 java注解小结

java注解是一种标记,这种标记可以赋予程序一些特定的功能,从而在编程时可以减少编码量。java注解主要依靠反射技术实现特定的功能。

2017-09-18 10:52:31 432

原创 java对象序列化理论总结

java对象序列化可以在文件内保存java对象,也便于网络传输java对象,本文对此做一简要总结。

2017-09-11 10:05:04 238

原创 常用的linux进程信息查看命令总结

熟悉linux的进程信息查看命令有助于理解程序,本文将常用的命令及其解决的问题做一总结。

2017-08-30 15:50:59 744

原创 spring+mybatis的融合与本机测试

spring和mybatis广泛应用于java后端开发,在一些规模比较大的系统中,设计的东西太多,在本机测试需要的配置比较繁琐,甚至难以完成,这时可以根据spring和mybatis的工作原理在本机配置出简易的测试环境,仅对关键的功能点测试,从而减小线上测试的工作量。

2017-08-20 21:24:33 239 1

原创 spring常用注解总结

spring是一个优秀的开源框架,能够极大地简化java EE程序的开发。spring的作用主要是将程序内对象的创建、装配、管理和销毁工作由程序转移给spring容器,程序只需在需要时向spring容器申请即可。要实现此功能,spring主要依靠XML配置文件和基于java的注解。其中基于java注解的方法可以在编译期检查错误。本文对spring的常用注解做一总结:        (1)、

2017-08-13 20:29:59 254

原创 Spring bean的配置和构造过程总结

Spring的核心是容器和bean,spring应用启动后,先生成一个spring容器,也就是ApplicationContext的实例对象,再根据配置(XML文件或java注解)生成bean,并装配,在spring容器内注册,这样spring应用就获得了所需的java对象,从而完成各种功能。

2017-08-07 00:50:38 417

原创 按图索骥法解决错误

编程时难免会遇到各种错误,我以往的解决方法是查资料,将相关的技术资料学习一遍,将这些技术细节都搞明白了再来解决问题,这种方法费时费力,效率极其低下。因此,需要用高效的方法来解决错误,本文以本人经历过的例子来解释这种方法。

2017-07-31 10:00:19 5880

原创 lua源码的研究入门之makefile

很多开源软件都有makefile文件,通过makefile文件可以看出开源软件源码的组织结构,帮助我们对一个开源项目的源码有一个初步的认识,本文以lua5.2.3源码的makefile文件为例,做一剖析,还请各位大牛多多批评指正!

2016-08-01 09:57:06 2195

原创 给定一个字符串,切分该字符串,使得到的子串都是回文字符串,计算最少的切分次数。

给定一个字符串,计算出将该字符串切分成若干个回文子串所需的最少切分次数。直接计算一个字符串的切分次数,很难,可以试着缩小问题规模,从而发现规律。假设给出的字符串可以用ps[0->iend]表示,ps[0],ps[1],...,ps[iend]都是字符。min_count(i,j),表示将字符串ps[i->j]切分成若干回文字符串所需的最少切分次数。min_count(i,i)=0;

2016-07-30 01:20:35 3143 1

原创 Linux环境下动态库和静态库的创建和引用

一、创建库文件:编辑头文件(.h)和源文件(.c;.cxx)。生成目标文件:$gcc -c -o 生成静态库文件:$ar cr lib.lib obj_fname_list例如:$ar cr libmymath.a mymath1.o mymath2.o生成动态库文件:$gcc -shared -fPIC -o lib.so 例如:$gcc -shar

2016-07-30 01:16:27 314

原创 求二叉树的两个节点的最低公共祖先节点

这是一道很经典的问题,《剑指Offer》上给出的解法是先找到从根节点到这两个节点的简单路径,这两条简单路径的最后公共节点就是这两个节点的最低公共祖先节点。本文给出的解法不必找到从根节点到这两个节点的简单路径,而且还可以很容易地判断这两个节点是否在这棵二叉树上。结合代码讲解,代码如下:/*求二叉树的两个节点的最低公共祖先节点*/int FindLowestCommonAncestor(P

2016-07-29 23:37:25 553

原创 python读取文本文件数据的方法总结

文本数据的读取方法:打开文本文件:fr=open(fname)创建一个空列表列表以存储每行的数据:lines_Data=[]逐行读取,并解析数据:for line in fr.readines():line_Data=line..trip().split("\t");lines_Data.append(line_Data)得到一个二维列表lines_Data,该列表

2016-06-29 21:44:44 846

原创 编辑距离解析

有一道最短编辑距离的问题可以用动态规划法解决,之前一直似懂非懂,现在终于搞明白了,特将解析思路总结一下。本人是算法菜鸟一枚,没有任何可以拿得出手的算法竞赛经历,做此文权当与各位交流之用,请各位不吝赐教!其题意描述如下:设A和B是2个字符串。要用最少的字符操作次数将字符串A转换为字符串B。这里所说的字符操作包括:(1)删除一个字符;(2)插入一个字符;(3)将一个字符改为另一个字

2016-06-29 21:42:19 532

原创 为结构体分配额外存储空间的方法

本人是菜鸟一枚,在网络上多位技术大牛的指导下,尤其是读了黄建健宏老师的《Redis设计与实现》和黄老师注释的Redis源码,对Redis有了一些理解,在此深表感谢。当然更应感谢Redis开源项目的作者。言归正传,在此介绍自己的一份收获。在Redis的sds.h和sds.c文件下,有sdshdr结构体的定义和相关的函数实现,使sdshdr成为一种具备多种优良特性的符串型数据结构,相关源码如下:

2016-05-19 23:05:21 1274

机器学习:实用案例解析

本书很有参考价值,研习本书,可以帮助读者理解机器学习的应用方法,有利于对机器学习的认识和理解。

2016-01-07

最小生成树

本项目实现了无向图的连通性判定和利用无向连通带权图构造最小生成树的算法。此项目源码在Win7(64位)平台下VS2010环境中可成功运行。请大家批评、指正。

2015-07-30

计算机运算器模拟电路板软件

用Win32API开发的计算机运算器模拟电路板

2014-06-0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