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Linda老师

教学资源

  • 博客(22)
  • 资源 (12)
  • 收藏
  • 关注

转载 crypt.8. 网上玩牌

from:2017 CCF计算机课程改革导教班. 陈道蓄18本章将探讨并非坐在一起的玩者如何玩扑克之类的纸牌游戏。牌经由电子邮件分发。与网上的商业扑克游戏系统不同,由玩者洗牌发牌。并不需要一个所有玩者必须信任的控牌人。显然其中有些难处:玩者必须通过电子邮件发送信息以实现洗牌与发牌,但却不能因此获得有关自己发出的牌的任何信息。而且任何牌不能被发两次,这就要求发牌人知道哪些牌已经发过了。最

2017-09-04 19:07:28 320 1

转载 crypt.7. 如何共享秘密

假如发现一个秘密需要的时间长到实际上不可能接受,我们就可以说这个秘密是安全的。

2017-09-04 19:03:16 343

转载 crypt.6. 公钥密码

整个过程分三部分,首先是生成公钥和私钥,接下来是加密,最后是解码。创建密钥我们需要两个密钥,一个保密,另一个公开。信件是Bob发给Alice的,所以Alice需要一个私钥用于解码。为了创建私钥,Alice想出两个数并计算它们的乘积。这两个数中的第一个是私钥,另一个乘数以及乘积即为公钥。换句话说,私钥是一个数(乘数之一),公钥是两个数(一个乘数以及乘积)。公钥和私钥P 私钥(保密的乘数)11 公开的乘数143 公开的乘积

2017-09-04 18:54:04 295

转载 crypt.5. 一次性加密算法 – 最简单最安全的保密方式

OneTimePad算法(短版本)”1 Procedure OneTimePad(A, key)2 begin3 for i:=1 to n do4 A[i]:=A[i] xor key[i]5 Endfor6 End

2017-09-04 18:51:57 4638

转载 crypt.4.单向函数的陷阱

如果一种操作很容易执行,而其反函数则很难,这样的函数称为单向函数。单向函数对文本加密很有用。在需要发送文本M时,我们将单向函数用于对文本M加密,用加密后的文本替代原文本发送给对方。根据单向函数的特性,加密很容易,而用其反函数解密则很难计算。这样攻击者就没有机会将密件还原为文本M。

2017-09-04 18:48:19 1096

转载 crypt.3. 计算素数表: 埃拉托色尼筛法

1 procedure PRIME NUMBER TABLE2 begin3 将2到n的所有整数列在一个表中;4 for i:=2 to sqlt(n) do5 if i在列表中 then6 for k:=sqlt(n/i) to i step -1 do7 if k在列表中 then8 从列表中删除i×k9 endif10 Endfor11 Endif12 End

2017-09-04 18:42:06 401

转载 crypt.2.最大公约数:欧几里得算法

欧几里得算法1 If a<b 交换a和b;2 While b>03 计算整数q, r, 满足 a=q×b+r, 其中0£r<b;4 a:=b; b:=r;5 输出a

2017-09-04 17:24:22 348

转载 Cryp.1.大整数相乘---分治法

1. “两个n位数相乘”的任务被分解为几个形式相同但规模较小的任务,即“两个n/2位数相乘”。我们连续分解,直到任务成为“一位数相乘”; 2. 将规模为n的任务分解为规模为n/2的任务时,设法分解成3个子问题,而不是4个。

2017-09-04 16:34:28 1102

转载 YP. 2. Exercises

比特,数据类型和运算习题。

2017-09-03 09:02:18 2381 1

转载 YP.2.7 Other Representations(双语)

工作中有用的表示法:位向量、浮点数类型、ASCII码类型和十六进制类型。

2017-09-03 08:36:53 493

转载 YP2.6 Operations on Bits—Part II: Logical Operations(双语)

逻辑运算主要有与AND, 或OR, 非NOT,异或XOR。

2017-09-03 08:26:59 537

转载 YP.2.5 Operations on Bits—Part I: Arithmetic (双语)

主要是加减法运算,同符号相加存在溢出问题,符号扩展用于对不同长度的数值之间的运算,用0来扩展一个正数的左端,用1来扩展一个负数的左端,其值均不会改变。

2017-09-03 08:13:05 1130

转载 YP.2.4 Binary-Decimal Conversion(双语)

二进制到十进制的转换,正数直接计算其数值。负数先转换为与其绝对值相同的正数的二进制补码表示,再计算其数值。十进制到二进制的转换方法本质上是除二取余。

2017-09-03 07:40:29 484

转载 YP.2.2 Integer Data Types and 2.3 2's Complement Integers(双语)

计算机中,采用位置计数法的一串二进制数来表示无符号型整数,使用补码来表示有符号整数。

2017-09-03 07:23:47 2826

转载 YP2.1 Bits and Data Types (双语)

比特和数据类型,比特是信息的最小单位,能够被计算机所运算的信息表示法,称为数据类型,比如整数表示法、浮点数表示法、ASCII码表示法。

2017-09-03 06:47:47 980

转载 YP.1 Exercises

第一章课后练习

2017-09-02 04:36:20 1499

转载 YP.1.7 How Do We Get the Electrons to Do The Work?(双语)

6. 系统性转换的层级从高到低分别为问题陈述、算法、语言、指令集结构、微体系架构、逻辑电路、设备。

2017-09-02 04:28:03 436

转载 YP.1.6 Computers as Universal Computational Devices(双语)

5. 计算机是一个通用的计算设备,每个计算均可以由一些图灵机执行;

2017-09-02 04:12:27 397

转载 YP.1.4 A Computer System and 1.5 Two Very Important Ideas(双语)

3. 计算机系统由CPU与外设组成;4. 若不考虑时间与内存的限制所有计算机具有相同的计算能力、从人类的自然语言所描述的问题转换为计算机器电路执行的语言经过一系列的系统性转换;

2017-08-31 23:52:58 329

转载 YP.1.3 Two Recurring Themes(双语)

2.抽象的概念(任何知识体均以抽象为中心,抽象能力是最重要能力,尽量使用高层抽象)、软硬件一体概念(了解硬件能更好设计软件,知道软件需求能更好设计满足需求的硬件);

2017-08-31 23:51:10 350 1

转载 YP.1.1 What We Will Try to Do and 1.2 How We Will Get There(双语)

本书目标与结构内容。

2017-08-31 23:48:47 381

转载 Welcome Aboard

1.1 What We Will Try to Do 11.2 How We Will Get There 21.3 Two Recurring Themes 31.3.1 The Notion of Abstraction 31.3.2 Hardware versus Software 51.4 A Computer System 71.5 Two Very Import

2017-08-31 22:37:25 953

YP.2 Bits, Data Types, and Operations (双语)

1. 比特和数据类型,比特是信息的最小单位;能够被计算机所运算的信息表示法,称为数据类型;2. 计算机中,采用位置计数法的一串二进制数来表示无符号型整数; 3. 二-十进制的转换,正数直接计算其数值。负数先转换为与其绝对值相同的正数的二进制补码表示,再计算其数值。十进制到二进制的转换方法本质上是除二取余。4. 算术运算主要是加减法运算,同符号相加存在溢出问题,符号扩展用于对不同长度的数值之间的运算,用0来扩展一个正数的左端,用1来扩展一个负数的左端,其值均不会改变。5. 逻辑运算主要有与AND, 或OR, 非NOT,异或XOR。

2017-09-03

1. Welcome Aboard from Introduction to Computing System(双语)

1.书本内容简介;2.抽象的概念(任何知识体均以抽象为中心,抽象能力是最重要能力,尽量使用高层抽象)、软硬件一体概念(了解硬件能更好设计软件,知道软件需求能更好设计满足需求的硬件);3. 计算机系统由CPU与外设组成;4. 若不考虑时间与内存的限制所有计算机具有相同的计算能力、从人类的自然语言所描述的问题转换为计算机器电路执行的语言经过一系列的系统性转换;5. 计算机是一个通用的计算设备,每个计算均可以由一些图灵机执行;6. 系统性转换的层级从高到低分别为问题陈述、算法、语言、指令集结构、微体系架构、逻辑电路、设备。

2017-09-02

1. Welcome Aboard from Introduction to Computing System

1.书本内容简介;2.抽象的概念(任何知识体均以抽象为中心,抽象能力是最重要能力,尽量使用高层抽象)、软硬件一体概念(了解硬件能更好设计软件,知道软件需求能更好设计满足需求的硬件);3. 计算机系统由CPU与外设组成;4. 若不考虑时间与内存的限制所有计算机具有相同的计算能力、从人类的自然语言所描述的问题转换为计算机器电路执行的语言经过一系列的系统性转换;5. 计算机是一个通用的计算设备,每个计算均可以由一些图灵机执行;6. 系统性转换的层级从高到低分别为问题陈述、算法、语言、指令集结构、微体系架构、逻辑电路、设备。

2017-09-01

计算机科学课程体系规范Computer Science Curricula 2013

计算机科学课程体系规范Computer Science Curricula 2013

2017-06-29

JAVA聊天室程序(《Java程序设计实践教程》4.3节程序的重写)

实现多人聊天功能。用户昵称登陆既可。张思民《Java程序设计实践教程》4.3节程序的重写。 Netbeans6.7中文版环境下,解压后直接打开项目即可。

2009-11-19

教育软件基础之三:高级程序设计语言2

面向对象程序语言的基本特征 网络计算时代的编程语言

2008-11-25

教育软件基础之三:高级程序设计语言2

面向对象程序语言的基本特征 网络计算时代的编程语言

2008-11-25

教育软件基础之二:高级程序设计语言1

高级程序设计语言实现计算的方式 高级程序设计语言的基本特征 面向过程的高级程序语言

2008-11-25

LTSA Specification

IEEE的学习系统架构规范草案,1998年版,2003年正式版要向IEEE购买。

2008-10-31

Computing Curricula 2001

ACM和IEEE开发的计算机科学本科课程设计指导书

2008-10-3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