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兰俊

分享让我们快速成长!

  • 博客(11)
  • 资源 (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T91 GPIO驱动源代码

工作需要,编写GPIO驱动,已经测试通过。虽然现在看起来很简单,但是我刚出道,当时是绞尽了脑汁,分享一下给一些Linux刚上道的兄弟,让大家少走点弯路。注意,cmd=2在Linux-3.6.9中,ioctl不可以用此值,经核查此cmd已经被内核占用。我在这里也走过弯路,希望兄弟们不要再走了。/*@ [email protected]@cpu : AT91SAM9G45   @k

2013-12-10 16:51:42 1947 2

原创 PID自整定 C语言实现

在这个示例中,autotunePID函数负责计算PID的三个分量(比例、积分和微分),并输出PID控制器的输出。在自整定逻辑部分,您可以根据误差、误差变化率、输出变化率等调整Kp、Ki和Kd的值。// 请注意,这只是一个非常基础的示例,实际应用中可能需要更复杂的逻辑。// 模拟系统行为(这只是一个示例,您需要根据您的系统替换它)// 可以基于误差、误差变化率、输出变化率等来调整Kp、Ki、Kd。// 例如:如果误差很大,增加Kp;// 使用PID控制器的输出(这也只是一个示例)

2024-04-01 19:47:03 435 1

原创 状态机(State Machine)设计模式 C语言实现

设计模式是一种行为设计模式,它允许一个对象在其内部状态改变时改变它的行为。状态模式把所与某个特定的状态相关的行为都放入一个对象中,并且将请求委托给当前状态对象来处理。在更复杂的应用中,你可能需要更复杂的逻辑来处理状态转换、事件队列、错误处理等。我们为每个状态定义了一个处理函数,这些函数描述了在该状态下应该执行的操作。如果你正在构建大型或复杂的系统,并希望利用面向对象编程的优势,那么使用支持面向对象编程的语言(如。语言中实现状态机模式需要手动管理状态转换和每个状态下的行为。// 定义每个状态的行为函数。

2024-03-22 18:32:15 346 1

原创 MVC(Model-View-Controller)软件设计模式 C语言实现

在真实的MVC架构中,控制器通常会监听用户输入,并自动更新模型和视图。C语言没有自动的内存管理机制,因此你需要手动管理模型、视图和控制器对象的生命周期和内存分配。设计模式,你需要手动管理模型、视图和控制器之间的交互。然而,对于更复杂的项目,使用支持面向对象编程的语言可能会更加方便和高效。如果你正在构建一个大型或复杂的系统,可能需要考虑使用更适合MVC设计模式的语言和框架。语言中,视图可能是一个简单的文本输出函数,或者是一个图形用户界面(在主程序中,你需要初始化模型、视图和控制器,并处理用户输入。

2024-03-22 18:19:20 368 1

原创 基于服务的软件架构 C语言实现

在真实的基于服务的架构中,服务通常作为独立的进程或容器运行,并使用消息队列、REST API、gRPC等机制进行通信。在C语言中实现基于服务的软件架构,你可能需要利用一些技术来模拟服务的概念,比如使用进程间通信(IPC)机制、网络套接字等。在真实世界的应用中,服务通常通过网络进行通信,并且需要考虑更多的因素,如并发性、错误处理、安全性等。通常涉及将软件应用程序划分为一系列独立的服务,每个服务负责完成特定的功能或业务逻辑。在实际项目中,你应该将服务的实现和接口分开,并使用适当的构建系统来链接它们。

2024-03-22 17:12:57 914 1

原创 分层架构 C语言实现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创建了一个简单的分层架构,其中数据访问层负责数据的存储和检索,业务逻辑层包含应用程序的核心功能,表示层负责与用户的交互。请注意,这个示例是非常简化的,并且没有包含错误处理、输入验证或并发控制等更复杂的特性。是一种将软件划分为多个水平层次的结构,每个层次负责特定的功能,并且层次之间通过明确定义的接口进行通信。在这个简单的例子中,我们将使用一个静态数组来模拟数据存储。// 在实际业务逻辑中,这里可能会有更复杂的验证和逻辑处理。// 在这个简单的例子中,我们直接添加项目到数据存储。

2024-03-22 17:01:25 732 1

原创 事件驱动架构

在这种架构中,事件被发布到事件总线或消息队列中,并由感兴趣的组件订阅并处理。在这个简化的示例中,它仅打印一条消息,但在实际的应用中,它会将事件类型和处理函数关联起来,以便在事件发布时能够找到正确的处理函数。在实际应用中,它会将事件放入事件总线或消息队列中,等待感兴趣的组件来消费。在实际应用中,事件循环会从事件总线或消息队列中接收事件,并调用相应的处理函数。// 在实际实现中,这里会从事件总线或消息队列中接收事件。// 在实际实现中,这里会将事件放入事件总线或消息队列。// 处理其他事件类型。

2024-03-22 16:06:37 396 1

原创 微内核架构-C语言实现

这个示例代码展示了如何创建一个简单的进程控制块(PCB)链表来管理进程,以及一个基本的调度器来轮流执行这些进程。实际的微内核实现会涉及更多的细节和复杂性,包括与硬件的交互、多线程支持、同步机制、安全性考虑等。如果你对微内核架构和C语言实现有更深入的兴趣,我建议你查阅相关的操作系统教材、研究论文或开源项目,以获取更详细和全面的信息。下面是一个简单的微内核架构的C语言实例代码片段,仅用于展示微内核的基本结构和概念。请注意,这只是一个非常简化的示例,实际的微内核实现会涉及更多的细节和复杂性。

2024-03-22 15:52:20 337 1

原创 图形界面3步完成 为VMware虚拟机内安装的Ubuntu设置静态IP地址(NAT方式)

图形界面3步完成 为VMware虚拟机内安装的Ubuntu设置静态IP地址(NAT方式)参考https://blog.csdn.net/lv18092081172/article/details/52081859感谢分享。我的环境:Ubuntu 12.04.5LTSVMware® Workstation 15 Pro1、vmwae设置:框1跟下图保持一致,框2不要改动...

2019-05-17 10:37:40 334

原创 Ubuntu14.04开发环境配置

一、通过apt安装首先更新阿里源$ cat /dev/null > /etc/apt/sources.list编辑/etc/apt/sources.list文件,粘贴下面三行内容deb http://mirrors.aliyun.com/ubuntu/ trusty main restricted universe multiversedeb http://mirrors.aliy...

2018-11-22 16:53:29 375

原创 应用程序在ARM开发板上的移植

1、下载源码包(应用程序源码包 及其所需要的库源码包)和并编译。    应用程序需要的库源码包,会在应用程序源码包中有说明。    #./configure    [配置选项]    编译的过程中注意configure的配置选项。可以通过configure --help查看,也可以直接看configure内容。    #make    #make install

2013-12-10 17:22:03 2041

ANDROID框架揭秘-加书签

《Android框架揭秘》通过对Android系统源代码的分析,主要介绍Android框架的初始化过程及主要组件的工作原理。作者直接分析和整理了Android框架的主要源代码,并详细讲解了理解框架工作原理所需的各种基础知识和构成实际Android平台骨干的服务框架。其中的主要内容包括:通过启动程序了解Android框架的概要,移植Android以及如何开发适合各种机器的应用程序,分析Android框架所需的基础知识,JNI(Java Native Interface)与Binder基础知识,Zygote、Service Manager、Service Server等Android核心组件,Android服务框架的结构与理解,通过Camera Service、Activity Manager Service等服务分析实际的Android服务等。   《Android框架揭秘》不仅可以供具备一定开发经验的Android开发人员参考阅读,也可作为Android开发初学者的Android框架入门教材使用。

2018-11-25

数字图像处理_冈萨雷斯_Matlab_中文版

数字图像处理_冈萨雷斯_Matlab_中文版,现有的最经典的数字图像处理书籍,冈萨雷斯原著。

2014-11-30

完全手册Linux系统下C程序开发详解 pdf

完全手册Linux系统下C程序开发详解 含光盘 pdf格式 电子工业出版社 徐磊等著 拒绝模糊 一看就会 一看就懂

2014-09-15

Ext_RAM.ini

s3c2440裸机开发调试环境(MDK,Jlink v8,mini2440) ,开发中需要用到的

2014-09-08

基于AT91SAM9260和linux的mcp2515 CAN节点设计与实现.

基于AT91SAM9260和linux的mcp2515 CAN节点设计与实现.很不错的资料,最近在搞这个at91的can,很是头疼,上传一份很好的参考给同志们,共分享。

2013-12-10

macfee规则设置

MCAFEE企业版的规则设置,按照这个设置管保你的电脑足够安全。

2013-12-10

5890III 行打印机驱动源代码linux

自己编写的驱动源代码,已经测试过了,可以正常使用。本代码用C语言编写,实验的环境是linux操作系统。本代码适用于5890III 行打印机。花费了不少心血,现在共享给大家,希望可以对您有帮助。

2013-08-04

清华大学_数据结构

清华大学教授的权威之作,犀利,经典,最快带你进入数据结构的真谛世界。

2011-12-11

51单片机入门教程(易懂版)

51单片机入门教程(易懂版),不需要学习C语言,直接学习

2010-08-05

EWB电子实验室软件多媒体教程

ewb多媒体教程,超棒,看了就会操作ewb.

2010-03-1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