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pring单例Bean生命周期源码解析和循环依赖解决

Bean生命周期经历实例化、实例属性填充、Aware接口回调、初始化、初始化完成、销毁等阶段,在每个阶段Spring提供扩展机制,允许我们在实际场景中进行扩展。另外Spring本身内置很多扩展类。我们在工作中也可以根据Spring生命周期扩展机制来进行扩展,来解决实际问题。

2022-03-15 10:23:57 435

原创 深入理解Consul注册中心机制

所有Consul Server节点参与Raft协议,共同组成`Peer Set`。`Peer set `理解为参与日志复制所有成员的集合。所有Consul Client节点把请求转发给Consul Server节点。这种设计主要原因是,随着更多Consul节点成员的加入到`Peer Set`中。 `quorum` 的大小也会增加。`quorum` 理解为多数派。对于N个Consul Server节点成员,`quorum`要求至少有(N/2)+1成员。 ...

2022-03-14 11:55:00 7522

原创 Redis底层数据结构实现和使用总结

Redis底层数据结构一共有 6 种,分别是简单动态字符串、双向链表、压缩列表、哈希表、跳表和整数数组。

2022-03-03 10:12:28 492

原创 elasticsearch教程和实践之路

elasticsearch权威指南和实践之路。 elasticsearch是一个基于Lucene的高扩展的分布式搜索服务器,隐藏了Lucene的复杂性。对外提供Restful 接口来操作索引、搜索。具有分布式,零配置,自动发现,索引自动分片,索引副本机制,restful风格接口、自动搜索负载等特点。

2020-03-07 21:07:45 482

原创 SpringCloud整合Consul和Openfeign实现远程调用

[Spring Cloud Consul](https://github.com/spring-cloud/spring-cloud-consul) 提供的 `spring-cloud-consul-discovery` 组件,基于 Spring Cloud 的编程模型,接入 Consul 作为注册中心,实现服务的注册与发现。

2022-03-14 12:02:56 1461

原创 一文带你理解Java线程之间状态转换

一图带你理解Java线程状态之间转换关系。

2020-03-14 18:07:06 31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