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以爱护甲,爱满枫林。

别让你的孩子只能在博物馆中看到穿山甲。

  • 博客(61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WebGL+ThreeJS 入门与实战、搞定前端前沿技术

一、基础篇二、实战篇待续。

2023-04-02 16:10:47 956

转载 概念模型、逻辑模型及物理模型介绍

如销售业务中的 客户 和 定单 , 还有就是 商品 , 业务员 , 用 USE CASE 来描述就是 : 业务员 与 客户 就购买 商品 之事签定下 定单 , 概念模型使用 E-R 图表示 , E-R 图主要是由实体 , 属性和联系三个要素构成的。逻辑模型是将概念模型转化为具体的数据模型的过程 , 即按照概念结构设计阶段建立的基本 E-R 图 , 按选定的管理系统软件支持的数据模型 (层次/网状/关系/面向对象) , 转换成相应的逻辑模型 , 这种转换要符合关系数据模型的原则;备注:画图工具PDMan。

2022-11-15 14:27:24 2070

原创 js递归无限级联

依赖jquery可根据配置参数(方向,样式,标签名称)得到自己想要select.js(function ($) { $.fn.select = function (url, option, callback) { var setting = { el: $("body"), data: null, labels: [], isOpenSearch: true,

2020-11-23 14:30:08 631

原创 shell,python脚本实现docker部署Redis集群

背景:Redis Cluster 在5.0之后取消了ruby脚本 redis-trib.rb的支持(手动命令行添加集群的方式不变),集合到redis-cli里,避免了再安装ruby的相关环境。直接使用redis-clit的参数–cluster 来取代。为方便自己后面查询就说明下如何使用该命令进行Cluster的创建和管理,关于Cluster的相关说明可以查看官网或则Redis Cluster部署、管理和测试。说明:redis-cli --cluster helpredis-cli --cluster

2020-09-08 16:41:41 558 3

原创 前端ES6 实现导出excel 可分页 跨函数 自定义

function Point() {}/* Point.prototype = { x:null, y:null, setX: function(x) { this.x = x; }, getX: function() { return this.x; }, setY: function(y) { this.y = y; },.

2020-07-03 19:08:01 1615

原创 js写的一个Thread函数(更新:添加自定义异常处理)

做项目的时候感觉使用setTimeout()功突发奇想写了一个Thread函数,不过这也是一个简单的函数,之前也写了Stop,和resume等方法由于设计的时候自己感觉代码太长设计有点问题就删掉了,不过后期有时间我还会继续完善,不喜勿喷。代码:var threadCount=0;function Runnable(task){ this.run=task;}functi.........

2019-12-31 00:55:27 1001 1

原创 反编译 i++ ,++i,i=i+1区别(修改)

1.(i++,++i)和i=i+1最大的区别i++和++i使用的时iinc进行自增,i=i+1使用的是iadd操作栈顶和次栈顶元素进行相加iinc操作的时局部变量表中的数据,iadd操作操作数栈中的数据。有疑问?就先带着疑问往下看2.i++和++i的最大区别i++是先把局部变量表的数据iload到栈顶,然后再进行iinc(操作数栈i=0,局部变量表i=1),++i是先对局部变量表...

2019-12-04 16:49:14 723 1

原创 聊聊线程之run方法

话不多说参考书籍 汪文君补充知识:start是异步,run是同步,start的执行会经过JNI方法然后被任务执行调度器告知给系统内核分配时间片进行创建线程并执行,而直接调用run不经过本地方法就是普通对象执行实例方法。什么是线程?1.现在几乎百分之百的操作系统都支持多任务的执行,对计算机来说每一个人物就是一个进程(Process),在每一个进程内部至少要有一个线程实在运行中,有时线...

2018-11-07 22:28:48 2448

原创 运行时异常和受检查异常的区别

java程序设计语言提供了三种可抛出结构:受检查时异常(checked exception),运行时(run-time exception)和错误 (error)java异常:受检查时异常和运行时异常(非编译时异常)首先介绍一下我们常见的集中描述:受检查时异常,编译异常,非运行时异常 描述可以理解为同一个意思,运行时异常,非编译时异常,非受检查时异常 等同 // 非受检查的可...

2018-05-06 14:13:52 14685 5

翻译 three.js 笔记二 左右手坐标系 正旋转

请读者坐直,向右伸直你的右手,此时右手方向就是x 轴的正向,而你的头顶向上的方向就是y 轴的正向。这时,如果你的正前方的方向是z 轴的正向,那么你本身所在的坐标系就是一个左手坐标系: 如果你的正前方的方向对应的是z 轴的负向,那么这就是一个右手坐标系。在左手坐标系中,我们可以这样来应用左手法则:还是举起你的左手,握拳,伸出大拇指让它指向旋转轴的正方向,那么旋转的正方向就是剩下4 个手指的弯曲方向。从图4.9 中可以看出,在左手坐标系中,旋转正方向是顺时针的,而在右手坐标系中,旋转正方向是逆时针的。

2024-04-12 13:58:17 31

原创 android settings.gradle仓库配置

【代码】android 仓库配置。

2024-03-19 15:42:18 130

原创 webview支持js重复选择上传文件

【代码】webview支持js重复选择上传文件。

2024-03-07 14:20:06 415

原创 h5 js监听手机切到后台和切回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安全性限制,现代浏览器对于visibilitychange事件有更高的限制,只能通过用户交互操作才会触发该事件。因此,如果想要完全控制页面进入/退出后台的行为,建议结合服务器端技术来实现。在H5中可以使用JavaScript来监听手机从前台切换到后台或者从后台切换回前台的事件。监听设备休眠与唤醒状态变化。

2024-02-22 18:22:36 629

原创 RSA公钥加密算法简单实现

RSA算法的安全性是基于最大素数分解的困难性。攻击者可以分解已知的n,得到p和q,然后可得到z,最后用Euclid算法,由e和z得到d。但是要分解200位的数,需要40亿年;分解500位的数,则需要10^25年。1(mod 20)表示对20取模 余1,21,41,61,81等等都满足条件。RSA算法是一种公钥加密算法,它按照下面的要求选择公钥和密钥。

2024-02-21 13:09:20 469

原创 css自适应布局rem计算

【代码】css自适应布局rem计算。

2024-02-07 16:23:46 457

原创 opendrive-经纬度坐标转横轴墨卡托投影坐标

经纬度投影xodr文件如果有该头,说明需要使用经纬度投影代表x,y,zxodr文件如果有该头,说明需要使用横轴墨卡托投影(将经纬度投影转为墨卡托投影)代表x,y,z。

2024-01-22 18:49:55 731

原创 java实现时间轮算法

【代码】java实现时间轮算法。

2024-01-21 20:12:07 599

转载 shell脚本使用scp传输文件自动输入密码

spawn:触发,执行命令expect:识别输出send:发送信息。

2024-01-18 14:13:17 448

原创 Socket-Worker模式

对Socket-客户端和服务端通信改造。

2024-01-16 16:06:25 457

原创 Socket-客户端和服务端通信

客户端发送信息 “你好啊!

2024-01-16 16:03:16 552

原创 spring Security源码分析-13种过滤器详解

简介security过滤器创建和执行流程security内置过滤器WebAsyncManagerIntegrationFilterSecurityContextPersistenceFilterHeaderWriterFilterLogoutFilterUsernamePasswordAuthenticationFilterDefaultLoginPageGeneratingFilterDefaultLogoutPageGeneratingFilterRequestCacheAwar

2024-01-12 17:41:49 194

原创 spring Security源码分析-Sevlet过滤器调用springSecurty过滤器的流程

调用this.initializers将DelegatingFilterProxyRegistrationBean实例放入ServletContextInitializerBeans实例的initializers集合属性中,ServletContextInitializerBeans是继承于AbstractCollection,并且实现了迭代器。继续看D registration = addRegistration(description, servletContext);

2024-01-08 16:22:25 1084 1

原创 spring Security源码分析-WebSecurityConfigurerAdapter

这段代码源头是WebSecurityConfiguration这个类下的首先解释一下这部分代码的作用是返回内置过滤器和用户自己定义的过滤器集合,当然下一节讲解security是怎么使用拿到的过滤器。

2024-01-05 19:57:14 1177

原创 js动态加载工具

工具可以动态加载js、css等界面资源,如果有顺序要求,即可在传值的时候保证顺序即可。

2023-12-28 11:46:14 625

转载 浏览器设置模拟器宽度为720px,但是实际上的和布局宽度为980px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weixin_40098371/article/details/79994510。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勤奋笨笨鸟」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模拟器设置宽度为720px,背景图片宽度为720px,但是显示时在盒布局模型可以看出来,宽度变成了980px;

2023-12-21 16:11:21 239

原创 C++实现读写锁

【代码】C++实现读写锁。

2023-12-15 13:21:17 241

原创 4种分布式限流算法

1.滑动窗口限流算法实现。1.计数限流算法实现。

2023-12-11 16:55:43 472

原创 一张图解释maxHistory、fileNamePattern、totalSizeCap、maxFileSize之间的关系

totalSizeCap:定义了最大保留当天50MB的日志文件,也就是totalSizeCap/maxFileSize个文件,其余的删除。log_%d{yyyy-MM-dd}.%i.log: 定义了横轴的刻度大小是天。maxFileSize:定一个耽搁文件的大小,纵轴的刻度大小是10MB。maxHistory:定义了保留近5天的数据。红色方块:超出时间或者文件总大小被删除的文件。黄色方块:有效日志文件。

2023-12-10 18:32:10 403

原创 gradle构建超时

【代码】gradle构建超时。

2023-12-06 13:08:46 295

原创 vue播放m3u8视频

DPlayer。

2023-12-05 00:21:01 221

原创 jsonp解决跨域问题

【代码】jsonp解决跨域问题。

2023-12-04 15:16:49 222

原创 css-input输入框边框

【代码】css-inpu边框。

2023-11-06 11:45:53 433

原创 compileSdkVersion, minSdkVersion,targetSdkVersion的区别

如果安卓系统版本大于最佳版本范围,有可能发生api功能的变动,原本的api可能不再支持现有的功能,可以通过判断当前系统是否大于targetSdkVersion,如果大于就走额外的代码逻辑调用当前安卓最新的api,否则走原有的逻辑,来保证功能不受影响。开发人员觉得满足app最佳正常运行的最高安卓环境版本,如果安卓系统高于设置的targetSdkVersion将需要额外的代码进行逻辑判断执行。**compileSdkVersion:**编译版本,编译版本可高可低,源代码编译成中间代码的编译工具版本。

2023-11-01 12:10:44 481

原创 css-物联网管理界面

点击链接保存,或者复制本段内容,打开「阿里云盘」APP ,无需下载极速在线查看,视频原画倍速播放。

2023-10-26 16:41:33 355 1

原创 css-渐变色矩形

【代码】css-渐变色矩形。

2023-10-24 23:29:34 701

转载 CSS border-image(边框图片)

对于元素的边框我们除了可以使用《CSS 边框》一节中介绍的一些默认样式外,还可以通过 CSS3 中的 border-image 属性使用图像来作为元素的边框,以创建出丰富多彩边框效果。border-image 属性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规则,将一副图像划分为 9 个单独的部分,浏览器会自动使用相应的部分来替换边框的默认样式。

2023-10-24 22:56:23 625

原创 css-边框流水线

【代码】css-边框流水线。

2023-10-23 23:50:09 864

原创 QT-opengl编译错误

QT编译错误:undefined reference to `__imp_gl*在工程*.pro文件中加入。

2023-10-23 15:36:20 614

原创 css-水滴登录页

【代码】css-水滴登录页。

2023-10-18 15:27:40 690

原创 css-雷达扫描附近好友

效果图html。

2023-10-17 14:41:01 380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