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很一般的博客

每天进步一点点,终有一天会成为大神。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01_Servlet

写的太多也记不住,按照自己的习惯记录一些概念。

2023-09-14 09:33:31 35

原创 02_变量存储,int a=1在JVM内存是啥样

文章目录

2023-08-31 16:45:22 74

原创 01_String类

文章目录

2023-08-31 16:44:05 39

原创 02_操作系统是如何启动的

学习的是李治军老师的操作系统课,汇编语言我刚入门,因此操作系统如何启动还有很多看不懂的地方,先简单记录下操作系统如何启动,以后再补充。

2023-08-31 00:57:44 46

原创 01_CPU中的寄存器访问(读写)内存

想起来一个一个例子,对于X86的PC机来说,开机时, CS=0xFFFF;IP=0x0000;因此BIOS程序的地址为0xFFFF0(ROM BIOS映射区,内存RAM的地址,为了运行的快)。不是X86的PC机器,PC指针指向ROM的BIOS程序地址 0xF0000~0xFFFFF(这个地址是ROM的地址)。由此可见,ROM与RAM共同组成了一个逻辑存储器(内存地址),看起来是相连的地址。CPU将各类存储器看做一个由若干存储单元组成的逻辑存储器,各类存储器在这个逻辑存储器上占有一个地址段。

2023-08-29 00:24:46 908

原创 03_比较正式的文件下载

按钮,前端发送post请求,参数json对象到后端。比较正式的文件下载,文件上传时被。后,存储到服务里的某个路径下。

2023-08-28 20:31:59 32

原创 11_网络编程

简称WLAN,是在几千米范围内的公司楼群或是商场内的计算机互相连接所组建的计算机网络,一个无线局域网能支持几台到几千台计算机的使用。多个不兼容的局域网可以通过叫做路由器(可以看作一台计算机有cpu)的特殊计算机连接起来,组成广域网(WAN)。套接字接口是一系列函数,他们和Unix I/O结合,用以创建网络应用,并实现TCP/IP等一系列通信协议。是操作系统的系统调用函数,操作系统内核中的函数,实现传输控制协议、互联网络协议。CPU使用、控制的程序,相当于硬件的接口。网卡,硬件设备,也称作以太网适配器。

2023-08-27 22:39:02 31

原创 01_保存文件时,CPU是否会读取内存中的所有内容?

I/O读写(读:从硬盘加载数据到内存,写:内存数据保存到硬盘)所需要的CPU资源很少,因为CPU会把任务分派给DMA(Direct Memory Access),告诉DMA相关的I/O设备、内存起始地址、要操作的数据量。而CPU自己当前执行的进程就会挂起,切换到别的进程。

2023-08-25 09:54:12 97

原创 02_文件下载

打开一个新的浏览器窗口,请求url。

2023-08-22 12:13:22 32

原创 01_文件上传

【代码】01_文件上传。

2023-08-22 12:06:09 84

原创 02_安装Mysql数据库的坑

一、安装数据库链接二、注意:my.ini文件中,路径改成mysql目录,并且注意用双斜杠,防止转义。三、 转义字符

2022-01-20 23:06:01 369

原创 01_服务器开关火墙、端口

一、Centos7CentOS7这个版本的防火墙默认使用的是firewall,与之前的版本使用iptables不一样开放端口firewall-cmd --permanent --add-port=80/tcp 永久开放80端口关闭端口firewall-cmd --permanent --remove-port=80/tcp 永久关闭80端口查询开放的端口firewall-cmd --list-ports 列出已经开放的端口firewall-cmd --permanent --list-

2021-12-31 00:38:31 352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