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23)

空空如也

云计算在GIS系统模型中的应用

本文讲述将云计算技术应用到GIS系统模型中,有助于读者掌握相关技术。

2013-07-15

高等应用数学问题的MATLAB求解

本文档主要讲述用MATLAB求解高等应用数学问题,有助于读者应用算法开发。

2013-07-15

VMware的云计算

本文档主要是由VMware电信行业系统架构师资深顾问-付飞讲解4VMware的云计算,可让读者更深入了解到VMware。

2013-07-15

存储基本知识

本文档主要面向存储初学者,了解存储基本知识。

2013-07-15

实时数据库系统结构设计

本文档主要讲解实时数据库系统结构设计,让读者能够充分了解实时数据库。

2013-07-15

改进蚁群算法及在路径规划问题的应用研究

路径规划问题是组合优化和运筹学领域研究的热点问题之一,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蚁群优化算法是受蚁群觅食行为启发而提出的一类群智能优化算法,该算法能有效地解决具有NP-Hard特性的组合优化问题。由于蚁群算法在求解离散问题的优势和对路径的敏感性,使它对路径规划问题的求解一直备受关注。本文针对旅行售货员问题、多智能体的编队控制问题、车辆路由问题以及智能体路径规划问题,分别提出改进的蚁群算法进行求解。

2013-07-14

基于蚁群算法的多机器人集中协调式路径规划

本文提出并建立了多机器人系统二维平面规划空间的有权图模型,在此基础上,采用蚁群算法实现了多机器人系统的集中协调式路径规划。引入了通信网络技术的线路带宽利用率、网络负载均衡等系统指标,衡量规划结果,指导规划进程,从而在协调个体行为的基础上实现系统目标最优化。仿真实验表明该方法切实可行,协调性能优良。

2013-07-14

基于方向随机的障碍物实时预测的机器人路径规划

本文建立了随机运动障碍物的数学模型 ,并对其位置进行了分析 ,提出一种通过预测障碍物下一时刻的位置 ,对机器人运动路线进行动态规划 ,从而绕开随机运动障碍物的算法。计算机仿真表明 ,该算法是一种正确 ,高效 ,实用的算法 ,对机器人绕过随机运动障碍物具有重要意义

2013-07-14

交通信号区域协调优化的多智能体博弈模型

本文以多智能体技术和博弈论为基础,对交通信号的区域协调模型进行了研究。文章首先对多智能体交通控制系统做了简单的介绍,然后应用博弈论的相关知识建立了Agent之间的协调模型并给出协调算法,在此基础上对一个简单的交通网络进行仿真,仿真结果表明本文所建立的区域协调模型的有效性。

2013-07-14

多智能体遗传算法用于马斯京根模型参数估计

将智能体对环境的感知和反作用的能力与遗传算法的搜索方式相结合提出了一种改进的多智能体遗传算法,用于马斯京根模型的参数估计。该方法中每个智能体代表一个候选解并固定在网格上,为了增加自身能量,它将与其邻域的智能体进行合作或竞争,也可以利用自身的知识进行自学习来增加能量,通过这些智能体与智能体间的相互作用来达到优化模型中参数的目的。应用实例表明,该算法同其他算法相比具有更好的优化性能,从而为准确估计马斯京根模型参数提供了一种更为有效的方法。

2013-07-14

城市形态、交通能耗和环境影响集成的多智能体模型

城市能耗占全球能耗的比重随着城市化率的不断提高而增大,交通能耗作为城市能耗的重要构成部分,已有较多研究证明城市形态对其具有显著影响,这些研究多属于城市间层次,而少有城市内的研究对城市形态与交通能耗、环境影响的关系进行定量识别。本文拟建立城市形态、交通能耗和环境的集成模型,对单一城市内的不同空间组织(即城市形态),如土地使用方式、开发密度、就业中心的数量和分布等,对潜在的通勤交通能耗和环境影响的关系进行定量识别。该模型采用多智能体(multi-agent)方法,一方面针对同一假想空间采用蒙特卡洛方法根据约束条件生成多个城市形态,并采用就业地斑块数目、平均斑块分形指数、香农多样性和平均近邻距离等14个指标表征城市形态。另一方面,固定数量的居民agent在所生成的每个城市形态内,选择居住区位和就业区位,根据通勤距离和社会经济特征选择交通方式,进而计算通勤交通能耗和环境影响,在城市层面统计通勤交通能耗和环境影响总和。

2013-07-14

基于多智能体的交通控制与交通诱导协同理论和方法研究

交通管理在城市交通问题治理中十分重要,其目的是提供一个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建立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广泛应用科学技术手段,全面提高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益,是解决当前道路交通拥堵、事故频繁发生和环境污染严重的有效途径。在交通管理实施中涉及到很多管理策略的制定,包括交通诱导和控制策略的制定。由于交通系统本身的复杂性,在交通管理中涉及的决策数据的信息量巨大,完全依靠人工来完成城市交通控制和诱导策略的制定存在很大困难,难以实现。基于多智能体的智能决策支持技术的出现,可以满足交通管理中的决策需求。本文深入剖析交通控制与交通流诱导系统的运行机理,在现有的相关研究中,着重对比较先进的多智能技术和智能决策理论在交通控制和诱导协调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提出了将多智能体理论和智能决策理论相结合应用在交通协调控制之中,建立一种交通管理决策的模型,并分析了其实施的方法,更好地实现交通控制和诱导,为城市交通拥挤问题的治理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尝试,为更好的解决现有交通拥挤问题,寻求区域交通优化的控制提供了理论基础。

2013-07-14

多智能体城市规划空间决策模型及其应用研究

城市空间系统是一个复杂系统,其空间演化以大量具有能动性、适应性的微观行为主体(企业、居民、农民以及各类组织等)以及行为主体与环境的非线性相互作用为特征,产生出非连续的城市空间决策行为。传统的城市规划空间决策模型因其静态特征,无法反映出大量微观行为主体在城市规划空间决策互动行为中的时间维累积和空间维聚集过程,较难有效表达城市规划参与者的空间决策行为,规划结果的现势性、可接受程度均受到了一定限制。本文面向城市规划的实际需求,尝试结合多智能体系统、地理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以及智能科学的相关理论和技术,构建可以清晰表达城市规划参与行为主体决策时空显性特征的城市规划空间决策模型,并基于所构建模型,开展了长沙市城市规划空间决策模拟与分析应用研究,辅助认识和解决城市规划过程中所遇到的相关非结构化问题,以期提高城市规划空间决策的科学性与合理性,为促进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决策提供先进的技术方法与参考借鉴。

2013-07-14

在机器人足球中利用遗传算法进行多智能体学习

本文通过对仿真机器人足球的研究的介绍 ,阐述了利用遗传算法对多智能体机器学习的研究。每个球员作为一个智能体 ,通过进化训练 ,不断地学习 ,使之能够作出当前状态下最优的动作。文中将以FIRA仿真机器人足球赛为例 ,论述战术动作的在线学习

2013-07-14

组合优化多智能体进化算法

提出了一种新的组合优化方法———组合优化多智能体进化算法 .该方法将智能体固定在网格上 ,而每个智能体为了增加自身能量将与其邻域展开竞争 ,同样智能体也可进行自学习来增加能量 .理论分析证明算法具有全局收敛性 .在实验中 ,作者分别用强联接、弱联接、重叠联接等各种类型的欺骗函数对算法的性能进行了全面的测试 ,并将算法用于解决具有树状等级结构的问题 .比较结果表明文中算法所需的计算量远远小于其它方法 ,具有较快的收敛速度 .为了测试算法解决大规模问题的能力 ,作者还将算法用于解决上千维的欺骗问题和等级问题 ,结果表明该文算法的计算复杂度与问题规模成多项式的关系 .此外 ,将算法用于上千维的欺骗问题和等级问题 ,在国内外还均未见报到 .

2013-07-14

基于广域网和多智能体的自适应协调保护系统的研究

介绍了一个基于广域网和多智能体的自适应协调保护系统(MAWBACPS)。系统利用IP广域网实现电网广域信息的实时交换;利用多Agent系统在解决分布式在线问题的合作求解能力,实现保护之间动作的协调。提出了尽力自适应的协调保护新思想以及线路电流后备保护的网络化自适应整定的新方法。论文还介绍了MAWBACPS的结构、通信机制、协调控制策略以及相关的智能体设计。基于上述思想和方法研制了仿真系统,仿真试验结果表明:自适应定值计算所需的时间可以被控制在允许的范围内,从而在一般情况下均可实现电网后备保护的自适应协调动作。

2013-07-14

多智能体模型、学习和协作研究与应用

关于Agent理论和多Agent系统的研究是近年来分布式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热点。论文从知识表示、模型建立、学习和协作等方面对Agent技术做了全面而深入的研究,在总结了前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做了有效的改进,提出了自己的创新点和应用成果。

2013-07-14

基于多智能体的整体建模仿真方法及其应用研究

复杂科学研究已成为系统科学当前的一个主要研究方向,复杂科学研究开始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国外已经在理论与应用研究上取得了不少研究成果。特别是Swarm仿真平台出现后,它的研究步伐更快了。国内复杂性研究工作起步很早,但直到1997,才兴起复杂性研究的高潮,本文作者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复杂性研究专项——《基于多智能体的整体建模仿真方法及其应用研究》和校预研项目——《军事复杂适应系统理论、方法及应用研究》的支持下,对复杂系统的建模仿真方法,优化技术及其在经济系统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研究。

2013-07-14

多智能体进化模型和算法研究

多智能体系统和进化计算都是多学科相融合、具有很高实用价值的研究领域,它们也已在多个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但其结合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研究课题。本文从多智能体系统和进化计算相结合的角度出发,结合数值优化、组合优化、约束满足问题、约束布局问题、组播路由问题等多个具有挑战性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系统深入地研究。针对不同问题为智能体设计了不同的行为,提出了多种新的算法和实现策略,

2013-07-14

多智能体的分布式智能故障诊断

基于分布式人工智能的思想 ,将多Agent技术引入复杂故障诊断领域 ,分析了基于MAS的分布式智能故障诊断方法和过程 ;讨论了基于模式聚类的故障求解机制及对诊断问题任务辨识、分解 ;研究了多Agent宏观上的约束和关联 ;设计了应用Agent工作状态的表达机制 ;确定了应用Agent间的工作状态影响关系及多Agent间的交互、协作和通讯 ;构建了多Agent模糊关联模型 ;给出了多Agent诊断系统局部诊断决策与全局诊断决策的集成描述结构 ;建立了一种分布式Agent诊断系统结构及其原型系统 .在某电力企业安全监控系统的应用中 ,取得了与专家相似的诊断结果 ,显著提高了企业的安全生产效率

2013-07-14

A new framework of consensus protocol design for complex multi-agent systems

近年来,多智能体称为研究热点。而多智能体系统的一致性是主要的研究问题之一。

2013-07-14

ORACLE_10g数据库基础教程

ORACLE——10G数据库基础教程 是学习ORACLE入门级的好教材

2011-10-1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