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续上文) 一阶谓词逻辑和知识绑定

Normal 0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

2008-11-30 13:08:00 1189

原创 计算机程序的“行为学”之三——行为的解构及传统方法的缺陷

首先要说的是,因为文章引用的内容比较繁杂,还有很多我自己整理的想法和结果,为了尽量避免引用错误,并且保证内容的一致性所以要花时间去查相关资料和复查上下文,写的速度就会慢下来了,请见谅。在这个章节里我们要对行为进行一种“非精确”解构,并提出很多新定义。为了更清晰地观察这些定义的真正用途,我们会和相关的传统方法(其实有些不是非常传统拉)作比较并着重分析异同。这一章节有很多实质性的东西,换句话说有很多“

2008-10-20 16:53:00 1012 2

原创 计算机程序的“行为学”(二)——行为的因素和比较

再次强调一下:1、这篇文章不是讨论软件工程学的,也不是传统算法,而是人工智能的一个分支。2、这篇文章的倾向性非常严重,但是我不想招十字军,我只是想整理一下自己的思路,以作为后面的实验的基础。3、这篇文章的一些观点和传统算法是背道而驰的,如果你没法接受,就请忽略这篇文章吧。最后要说的是:请大家有选择地接受文章中的观点。谢谢!正文开始:行

2008-09-27 23:37:00 2542 10

原创 小实验(一)——细胞自动机和中文断句

这是关于我的小魔鬼的系列实验的开端,照理说应该好好庆祝一下的,但是最近太忙了,就直接开始吧。 细胞自动机(Cellular Automata)不是一个新概念,其实它是一个很古老的计算机游戏,google一下的话就知道了,这里就不详述了。我们这里要做的是对每个细胞单元的能力作一些增强,但是不改变它的单纯性。具体来说,有以下几点: 1、每个细胞单元可以存储有限数量的信息(比如,限定长度

2010-01-31 10:45:00 622

原创 最近我在干啥

忙着结婚呢,人生大事啊……另外,实实在在地喜欢上了玉石文玩和园艺,堕落了,堕落了……

2009-11-21 18:55:00 310

原创 计算机程序的“行为学”(一)——写在前面

首先要声明这篇文章不为吹捧任何先进的或者高尚的或者与时俱进的技术或者理论,所以请不要在我的地盘上乱点火,我肯定不会回应的。我是双鱼座的人,和我吵架等于慢性自杀,各位请自重。那么我在这里要说的是关于计算机程序的“行为学”,显然计算机不会和人一样自主思考,所以“行为学”只能打上引号了。我的目的当然不是证明计算机程序如何用六条腿行走(我读初中的时候曾经看过此类研究天牛行为的文章,写得理论有余,精彩不足)

2008-09-24 20:56:00 10205 30

一阶谓词逻辑和知识绑定

这是我的文章的第三章的第二节,因为有公式没法发,直接放这里了。

2008-12-15

AI推理问题求解——题目在我的书里

我书里的推理问题的谓词推理解,关于4个绅士喜欢不同的宠物、颜色和饮料的题目的求解。

2008-12-0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