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数据库架构师

专注于分享互联网行业数据库使用经验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数据库架构师-专注于分享数据库核心技术和使用经验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数据库架构师",感谢大家支持和鼓励!我将在微信公众号写一些更系统、更有深度的文章,当前的CSDN也会保持更新,但两者内容不会完全一致。扫描如下二维码即可关注我的公众号:关于数据库架构师数据库架构师 专注于分享互联网典型数据库使用经验,如MySQL、Redis、MongoDB、ELK、TiDB等,包括但不限于这些数据库的开发使用、性能调优、架构设计、高可用方案、运维平台、监控管理等!MySQL技术专题MySQL是目前使用最广泛、最优秀的开源数据库产品,这里根

2020-05-14 14:59:20 318

原创 Redis变慢?深入浅出Redis性能诊断系列文章(四)

本篇为Redis性能问题诊断系列的第四篇,也是最后一篇,主要从应用程序、系统、服务器硬件及网络系统等层面上进行讲解,重点分享了哪些配置需要重点关注和调整优化,才能最大程度的发挥Redis的处理能力;

2022-09-20 09:53:25 545 1

原创 Redis变慢?深入浅出Redis性能诊断系列文章(三)

本篇主要从Redis服务层面上进行讲解,重点对相关机制的工作原理进行剖析,及如何最优的使用来提高处理性能。

2022-09-08 20:40:22 606

原创 Redis变慢?深入浅出Redis性能诊断系列文章(二)

本篇为Redis性能问题诊断系列的第二篇,本文主要从应用发起的典型命令使用上进行讲解,由于Redis为单线程服务架构,对于一些命令如果使用不当会极大的影响Redis的性能表现,这里也会对不合理的使用方式给出优化解决方案。

2022-09-01 22:42:21 464

原创 Redis变慢?深入浅出Redis性能诊断系列文章(一)

本文基于多年使用和运维管理Redis的经验,详细梳理了可能引起Redis性能问题的原因并剖析对应的解决方案,也希望这一系列的文章能帮助大家更加合理的使用 Redis ,快速的定位并解决问题。

2022-09-01 22:32:24 455

原创 新增一个Redis 从节点为什么与主节点的key数量不一样呢?

新增一个Redis 从节点为什么与主节点的key数量不一样呢?

2022-09-01 22:28:38 296

原创 一文总结高并发大数据量下MySQL开发规范【军规】

在互联网公司中,MySQL是使用最多的数据库,那么在并发量大、数据量大的互联网业务中,如果高效的使用MySQL才能保证服务的稳定呢?根据本人多年运维管理经验的总结,梳理了一些基础的开发规范,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2022-07-14 16:48:25 718 1

原创 我TM究竟应该选哪个版本的MySQL?!

经常遇见一些开发甚至DBA咨询:请问该选择哪个版本的MySQL呢?各版本之间是否可以通用?阿里云、腾讯云那么多种版本的MySQL数据库产品,MySQ版、MariaDB版、兼容MySQL的分布式数据库,究竟选择哪个呢?现在互联网公司使用MySQL数据库,无非就两种:规模大点的IDC托管服务器自助维护数据库,另外就是选择上云。不管哪种模式都逃不开上面说的这个问题,特别是对于不太熟悉MySQL的开发人员,这更让人崩溃了!!先说结论吧:(1)如果是自己搭建维护,建议使用MySQL官方分支【 MyS.

2020-05-29 12:47:10 28125 1

原创 最新一线大厂Redis使用21条军规及详细解读

适用场景:并发量大、访问量大的业务规范:介绍军规内容解读:讲解军规设置原因,解读比军规内容更重要写在前面的话:总是在灾难发生后,才想起容灾的重要性;总是在吃过亏后,才记得曾经有人提醒过。一、基础规范【5条】1. 必须配置访问密码解读:裸奔的Redis除了方便被外部盗取数据外,内部管理上也极易出现误操作风险,如误连造成数据被覆盖、丢失!2.必须以非root用户启动解读:Redis的设计过于灵活,这直接让攻击者可以远程通过root运行的redis服务获取...

2020-05-15 23:16:37 574

原创 2020年5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MySQL增长明显,国产数据库TiDB 4.0 RC发布

​DB-Engines 发布了 2020 年 5 月份的全球数据库排名,排名前三的依然是 Oracle、MySQL 和 Microsoft SQL Server 。前10名排名保持未变,但是MySQL 分数增长明显,达到 14.29 分,比4月份的增长分数( 8.62 分)高了近 66%。而反观微软的两个产品 Microsoft SQL Server 和 Microsoft Access 继续下滑,分数分别下降 5.12 分和 2.02 分,IBM的DB2继续下滑,下降了2.99分。传统的商业数据库在目前全

2020-05-14 14:24:17 3618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