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sam的牛栏

专注各种野战技术^_^

  • 博客(53)
  • 资源 (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ue3 + vite 本地开发配置 proxy

发现脚手架没有像 vue2 + webpack 一样配置 proxy 。而且Vue3 的脚手架使用的是 vite(官方的自然是最好的),那么在 vite 中应该如何配置后端的路由转发呢?

2022-06-18 00:26:59 2089 1

原创 window注册多个mysql服务暨mysql8安装常见问题

在ubuntu和centos中,安装和注册一个mysql服务很简单,但是在windows中要注册一个服务还挺麻烦,因此写篇文章记录一下,免得每次都要绞尽脑汁想办法解决。

2022-06-11 14:07:52 708

原创 使用IDEA对Play2进行debug

呃,好久没有写文章了。因为写文章不知道是否会触碰公司保密协议……以上纯借口。正文:最近在使用Play2框架开发,还不错,但是不知道怎么debug,老是使用println到console的方式也不是办法。查了一些额,原来是自己不会用而已,是可以直接debug的。首先要讲清楚,play2的debug和平常的debug不太一样,大致流程就是先启动程序,定义

2017-03-30 17:33:46 2693

原创 mysql字符串后接空格匹配的bug

今天插数据到mysql的时候发现居然有个bug,而且官方还认为这是很正常的情况。先贴官方原文:https://dev.mysql.com/doc/refman/5.5/en/char.htmlAll MySQL collations are of type PADSPACE. This means that all CHAR, VARCHAR, and TEXT value

2016-09-01 18:34:59 1876

原创 java连接hive(未完待续)

需求:java连接hive,执行hql。本文书写原因:网上的教程多有纰漏,无法正常运行,特开此文记录。

2016-08-08 12:42:55 881

原创 解决sublime Text编译python中文脚本出错

sublime Text是一个非常好的IDE,而且响应速度神马的都非常棒,但是使用过程中会有一些头疼的问题。最最常见的问题当属编译的时候莫名其妙的报错。unicode中文是没有办法在sublime Text的console中输出的。使用sys.setdefaultencoding('utf-8')即可解决

2016-07-18 17:25:36 5967

原创 为python virtualenv安装exe依赖

需求是这样的:由于项目是跑在linux下的,但是调试和开发都在本机(windows)下面的呀。于是乎配本地环境,发现很多依赖装不上,包括并且不限于:mysql-python、pywin32……实际安装的过程中,发现这两个依赖在windows下只有exe安装包是可用的,编译安装是不可行的,因此对系统的VC什么鬼的要求挺多。题外话,python和系统都是64位的,32位可能不会那么

2016-07-14 13:57:06 1430

原创 hadoop的一个坑

最近搞搞hadoop,感觉还不错。但是就是在VirtualBox里面装完hadoop后,每次执行命令,都会提示一个WARNING:WARN util.NativeCodeLoader: Unable to load native-hadoop library for your platform... using builtin-java classes where applicable是每一个命令都会提示,不能忍啊,更何况我有“轻微的”强迫症。

2016-06-21 17:01:01 915

原创 Git使用初步

首先说明一下,Git的话,用得比较少,目前版本管理用的还是SVN比较多。不过Git感觉高大上一点,而且有很多代码托管站,因此也要学习一下。新手,所以内容没有进行过多的考究,如有错漏,见谅。本文会不断连载和更新,直到我认为自己已经是一个Git使用高手为止。

2016-05-18 16:53:06 966

原创 JQ插件案例-基于jquery和canvas的调色板

最近在研究canvas,想要弄一个canvas的所见所得工具。在研究的过程中,猛然发现调色板不太好实现。通过多方面研究及翻阅文献,发现网上对于调色板的实现大都是产生一个色块列表而已。我想要达到的效果是类似painter里面的调色板UI。于是就自行采用canvas实现一个。

2016-05-13 10:53:23 4022 1

转载 BX9054: 各浏览器对 document.execCommand 方法的首参数可选值范围存在差异

execCommand 方法通常用于控制可编辑的 IFRAME 内容,制作富文本编辑器。 但他现在为止还是非标准的,方法的首参数 Commmands 的可选值由各个浏览器厂商制定,支持程度并不统一。

2016-04-13 13:21:31 3112

原创 关于VirtualBox与UTC导致的虚拟机时间差8小时的问题解决

标题虽然仅与VirtualBox相关,其实主要还是因为docker的问题。主机(本机)和虚机之间相差8个小时。例如当前时间为9:30,那么docker的时间则是1:30。

2016-03-31 09:15:59 5717

转载 Django Models的数据类型 汇总

Django Models的数据类型

2016-03-30 14:45:05 691

原创 Django连接SQL Server配置指引

额,之前有一篇同名的文章《Django连接SQL Server配置指引》,写的内容我后来再次校验的时候发现有部分内容是不对的。但是修改文章的工作量太大了,所以另外开一篇文章来“重构”它(^_^),也方便后面找问题。1. 前言Django只内置了几个 Database Backend(mysql、oracle、sqllite3(默认)、postgresql_psycopg

2016-03-30 13:31:11 20647 4

转载 Font Awesome4.5 图标汇总图片版

Font Awesome确实好用,省去了很多画图的时间,所以经常会用到,但是有个缺点,就是查找太麻烦了,而且官网和托管站经常连接不上,导致有时候想查都查不了。所以在CSDN存档,方便后面查找调用。目前提供图片版,后面找个非常有空的时间,把所有图标整理一下,并且提供中英文标签,以方便使用。

2016-03-24 09:47:06 3553

原创 js正则表达式中关于零宽断言的奇异现象

所以,总结来说,并非是bug,而只是我不太理解零宽断言而已,并且这里很容易跳进坑里面。

2016-02-29 17:00:58 1061

原创 JqueryUI sortable Bug修复

因为想要拖动组件的效果,于是就使用JqueryUI插件来弄。本来用得好好地,但是涉及到多个组件排序的时候(sortable)功能,组件相对于鼠标产生了错位。这里需要说明的一点是,如果页面没有产生滚动(即浏览器右侧的垂直滚动条处于最顶端),那么,是不会产生错位的。所以这个bug肯定是由于scroll产生的。

2016-02-20 10:03:36 2869 2

原创 windows下使用cpanm进行模块安装

⊙▂⊙要放假了,突然想整理一下手头上的软件,突然发现perl的安装模块这个功能不能用。弄了一下,使得windows 下 perl 的 cpanm能用,避免成天为了依赖痛苦。

2016-02-02 10:45:19 4098

原创 Django搭配Celery进行异步/定时任务(一)初步搭建

以下需求场景很常见:1. 用户点击页面按钮,请求后台进行一系列耗时非常高的操作,页面没有响应/一直Loading,用户体验非常不好。2. 某些数据需要预先处理,每天凌晨的时候进行运算,大约半小时到1小时才能完成。3. 进行外部系统的接口数据调用,接口要求在10秒内返回应答报文,但是Django获取数据之后要进行一定的处理,而此处理时间超过3分钟。……本文介绍采用celery搭配django进行异步/定时任务的执行。

2016-01-28 10:05:58 16476

原创 关于Python中正则使用findall和分组的一个坑

首先,findall有两种用法:findall(string[, pos[, endpos]])re.findall(pattern, string[, flags])这里讲的是第二种,里面有一个坑。

2016-01-21 15:49:43 6986 1

原创 解决使用Pyodbc向MSSQL插入unicode字符乱码的问题

——这个问题烦扰了我将近3个星期。重要提醒:想看解决方案的直接拖到最后,这中间的过程,急性子的人可以不用看。问题描述:现有:1. unicode字符串:a = "测试" ;2. 数据库SQL Server 2008表 t(name nvarchar(100))3. linux主机:CentOS6.7 64bit(run in docker)4. 驱动及接口:

2016-01-19 00:03:39 4399 3

原创 bootstrap datetimepicker bug 页面产生滚动会错位

如题,现象与参考文献1中的页面报错相同:解决方式如同:datepicker position #363但是这个文章并没有交代自己的版本号,而且我查找js源文件,也没有找到对应的字眼:507行、scrollTop等。我个人是2015-11-16在github上下载的master分支:https://github.com/smalot/bootstrap-datet

2016-01-08 09:30:07 6117 1

原创 Django使用Apache2.2通过Mod_wsgi搭建站点服务器

windows和linux下使用apache2.2+mod_wsgi搭建Django站点

2016-01-04 00:48:39 3235 1

原创 微软ODBC Driver 1.0 for Linux 使用 pyodbc并发产生的问题

站点的制作到达尾声,需要考虑部署的问题了。所以想趁前段时间很火的docker还热手,熟悉一下练练手,也方便后面实际环境部署用,避免又像之前一样apache在一台server上怎么都跑不起来的尴尬。但是,就在啥都部署好了,站点也都能正常运行和访问之后,发现一个让我崩溃的问题。 pyodbc会产生一个并发的异常错误。现象是pyodbc报出来的,但是具体是不是pyodbc的错误,还不

2016-01-03 01:19:21 1705

原创 CentOS6使用unixODBC+FreeTDS+pyodbc连接Sql Server2008

这个问题看似简单,网上找了N多资料,都是不行的。今晚终于解决,途径如下:----特别说明一下,我这边手头上只有一台32位的系统,没有64位的,如果各位版本不一样,下载软件的时候相应要变更一下版本(尤其163源) 0. 系统环境:CentOS6.5 32bit(Linux version 2.6.32-71.el6.i686)Python2.6.6  --升级到--> p

2016-01-03 00:23:23 5113

原创 发现eval的一个BUG

js中, 字符串 转 正则字符串使用eval函数,转换完之后使用test进行匹配,会出现扩展性命中异常的bug

2015-12-25 13:53:04 681

原创 Django+Jquery+Bootstrap Modal+Iframe使用异步机制上传文件实现方法

需求:1. 现在有一个采用Jquery + Bootstrap做前端,Django+Apache做后端的站点;2. 使用Bootstrap Modal弹出模态框提示用户上传文件,点击上传按钮后,不刷新当前页面的情况下提示上传结果(“成功”|“失败”),然后关闭模态框(下称Modal)。

2015-12-16 10:34:33 3781

原创 遭瘟的pyodbc——关于存储过程执行

由于需要使用django连接SQL Server,烦人的事情随之而来。首先Django 没有自带针对MSSQL的BackEnds,所以要自己包装,这个很烦很烦,烦到死了,每次部署到新的机器上都要调试很久。可以见我之前写的这篇文章:Django连接SQL Server配置指引,其实是可以成功的,但是每次都要配置,太过麻烦了。而且只能连接一个数据库,如果要连接多个数据库,无法避免要使用py

2015-11-21 13:32:20 5505 1

原创 python-excel的模块xlrd和xlwt用法及注意事项整理

本文为整理性文章,将会不定期更新,一旦发现bug就会更新。另外一句话总结一下:这三个模块虽然简单易用,但是bug太多,功能太少,无法吐槽,远远没有perl的excel模块好用。 目录:一、主要方法列表二、已知BUG列表三、官方文档下载

2015-11-20 00:37:29 9797

原创 Submit Text2 插件下载列表 20151104 及离线安装方法

说在前头:因为公司网络问题,没有办法正常连接https://sublime.wbond.net/repositories.json,而且就算我自己发布这个json站点,依然报CA证书错误而无法获取下载列表。所以只能离线安装插件。虽然麻烦点,但是总归不能安装的好。安装方法:1. 按照下述列表的url字段下载压缩包。(例如jquery:https://codeload.github

2015-11-04 13:55:59 17399 1

原创 Sql Server远程连接数据库(相当于Oracle的dblink方式)

方法比较简单,直接连,提出数据(主要是因为两台主机在内网里面,不用考虑网络传输的IO问题)。SELECT * FROM OPENROWSET('SQLOLEDB','数据库主机别名/IP';'用户名';'密码',库名.dbo.表名)需要注意:1. 中间三个参数之间用分号(;)分割;2. 最后一个参数不需要引号引住。如果数据量过大,建议还是走文件的形式装载进数据库吧。

2015-10-20 14:10:16 1670

转载 CentOS6网卡默认关闭

每次装完系统,都连接不上网络,在vmware里面搞了一大轮,桥接、nat、hostonly,包括虚拟网络编辑器都乱搞一通,依然无法上网。最后才发现eth0根本没有连接(界面显示的时候会在网络连接的地方显示一个叉)。特此提醒:解决方案有二:1. 在界面上点击网络连接图标,然后选择eth0,就可以了。——每次都要进入界面操作。2. 修改cd /etc/sysconfig/netwo

2015-10-07 20:34:59 1562

转载 什么是数据仓库主题

原文地址:什么是数据仓库主题        自从学习数据仓库以来,对数据仓库“面向主题”的概念始终比较模糊,理解不够深刻、透彻。 昨天晚上翻开课本温习一下,仍然不能领悟其本质思想、很是困惑,后来从网上找了一些资料,细细着磨一下。1.主题的概念主题(Subject)是在较高层次上将企业信息系统中的数据进行综合、归类和分析利用的一个抽象概念,每一个主题基本对应一

2015-09-18 10:04:18 2070

原创 Django+Json+Jquery产生局部刷新

需求:想使用Python创建一个ETL工具,其中页面部分采用Django框架,调度的显示及控制通过Web页面进行操作。因此调度的数据抽取、加载、存储过程跑数过程需要实时(准实时)显示处理记录条数(进度),因此需要开发局部刷新页面,以达到此效果。备注:由于当前并未创建ETL工具,因此采用读取系统任务列表来举例。实现过程:1. django-ad

2015-09-17 16:54:00 4416

转载 Python 代码风格和PEP8

Python 的代码风格由 PEP 8 描述。这个文档描述了 Python 编程风格的方方面面。在遵守这个文档的条件下,不同程序员编写的 Python 代码可以保持最大程度的相似风格。这样就易于阅读,易于在程序员之间交流。命名总体原则:1. 尽量单独使用小写字母‘l’,大写字母‘O’等容易混淆的字母。2. 模块命名尽量短小,使用全部小写的方式,可以使用下划线。3.

2015-09-09 10:00:35 862

原创 Django连接SQL Server配置指引

注意,此文章由于有部分内容是错误的,因此另起一篇文章叙述:Django连接SQL Server配置指引http://blog.csdn.net/samed/article/details/51012627

2015-08-29 14:39:04 12230

原创 JQuery开发权威指南——学习笔记

——题记:最近比较无聊,想学习JQuery。

2015-08-19 17:09:22 777 1

转载 关于一些常见的Oracle性能谣言/讹传

最近看《基于案例学SQL优化》,觉得讲得不错,把一些东西记录下来,所以这文章算是“转载”类型。1. 谣言一:count(*) 和 count(列) 效率后者高于前者。坊间流传的说法是后者能使用索引,因此快。首先,在某种情况下,这两种写法不具有可比性。为何这么说呢,假设一个表 t 中有500行,列a有一个null值,那么select count(*) fr

2015-03-11 10:46:34 831

原创 Django集成Ueditor富文本编辑器及少量功能定制详解

本文介绍了如何在Python2.7+Django1.7的环境下集成Ueditor1.4.3的前端,并自行编写后端的处理过程,使得该富文本编辑器可以上传图片、文件、涂鸦等等。本文适合已经对Python+Django1.7有一定了解的人,如果连Django视图向模板传入变量都不会的话,建议还是去学一些基础的东西再集成富文本编辑器比较好。

2015-01-06 23:24:25 4868

翻译 使用perl发送TLS加密邮件(更新发送乱码问题解决办法)

涉及模块:

2014-06-25 16:45:57 2569

windows下的shell环境模拟

windows下的shell环境模拟程序集合,从cygwin下提取出来,包含常用的命令集合:basename/dirname/mkdir/mv/rm/cp/sort/split/find/awk/sed/xargs/tar/grep/gzip/zip/unzip/head/tail/ls/cat/uniq/wc/more/scp/ssh/wget。 可以省去按照cygwin的麻烦,直接放到某个路径,在环境变量加上就可以运行了。值得一提,find命令无法覆盖,需要将windows自带的find程序改名或者删除后才能使用。

2016-09-20

GUN LICENSE

这个是GUN LICENSE的模板文件,一般用在开源代码中可以传到GitHub或者CSDN Code的项目里边。 下载之后把文件里面的“sam”改成自己的名字就好了。 GUN协议是是比较严格的开源协议,如果你使用了基于GUN的开源代码,则基于此的项目均需要开源。

2016-05-18

MIT LICENSE

这个是MIT LICENSE的模板文件,一般用在开源代码中可以传到GitHub或者CSDN Code的项目里边。 下载之后把文件里面的“sam”改成自己的名字就好了。 MIT协议是最宽松的开源协议,只要说明一下是开源的OK了。

2016-05-18

apache2.2 with mod_wsgi for amd64_X64

注意:64位系统专用,如要32位的,请搜索我另外发布的一个资源"apache2.2 with mod_wsgi for win32_X86"。 使用Apache2.2+mod_wsgi搭建django站点,将apache和mod_wsgi打包提供下载,默认情况下,apache和站点平行放在D盘根目录,如果不会设置,可以看我的博文:http://blog.csdn.net/samed/article/details/50453353,有问题都可以问。

2016-01-20

apache2.2 with mod_wsgi for win32_X86

注意:32位系统专用,如要64位的,请搜索我另外发布的一个资源"apache2.2 with mod_wsgi for amd64_X64"。 使用Apache2.2+mod_wsgi搭建django站点,将apache和mod_wsgi打包提供下载,默认情况下,apache和站点平行放在D盘根目录,如果不会设置,可以看我的博文:http://blog.csdn.net/samed/article/details/50453353,有问题都可以问。

2016-01-20

广东和广州svg格式和jvectormap格式

广东和广州svg格式和jvectormap格式,其中,广州地图是自己画的,依照(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457821554.html)产生;广东地图是在别人的csdn上下的(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weaktear/6587577),但是转换成jvectormap的时候湛江出现了位移的bug,估计原图没有画精准,已经修复这个问题,jvectormap完美显示。

2015-10-31

iis6.0完整安装包forwin2003

iis6.0完整安装包forwin2003 省去逐个下载麻烦

2009-09-21

iis 5.1 完整安装包 适用XP

安装iis5所需dll iis 5.1 完整安装包 适用XP 省去逐个下载麻烦。

2009-09-2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