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1)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ybatis】Mybatis plus 生成数据更新字段置空的GeneratorWrapper

都是公用的,没必要为一个场景添加一个新的实体类 增加维护成本,也不想自己一个字段一个字段的写。反射获取字段,无视掉ignoreProperties的和。不进行更新的,但是在某些场景是需要进行数据重置和置空的。获取到字段后要根据fieldName获取字段映射从。在使用MybatisPlus的时候,默认的。的工作流程可以看出,我们可以在。官方提供的方法是在字段上添加。由上可以看出缓存是缓存的是。但是在常规开发中,对应的。接下来看怎么获取到对应的。于是写了一个反射组装。

2024-03-29 16:41:24 260

原创 【工具】DataX 数据同步工具

DataX 是阿里云 DataWorks数据集成 的开源版本,在阿里巴巴集团内被广泛使用的离线数据同步工具/平台。DataX 实现了包括 MySQL、Oracle、OceanBase、SqlServer、Postgre、HDFS、Hive、ADS、HBase、TableStore(OTS)、MaxCompute(ODPS)、Hologres、DRDS, databend 等各种异构数据源之间高效的数据同步功能。

2024-03-20 15:20:42 205

原创 【Spring Cloud】Sentinel限流

在 Sentinel 中,可以使用 JSON 格式的配置文件来配置流量控制规则。resource:需要限流的资源名称,可以是路径名称,也可以是SentinelResource注解的value值。控制台下载https://github.com/alibaba/Sentinel/releases。limitApp:对应的黑名单/白名单,不同 origin 用 , 分隔,如 appA,appB。grade:限流类型,这里使用 QPS(每秒查询率)。count:每秒查询率的阈值,例如 100。

2024-03-18 11:31:40 527

原创 【JVM】生产内存占用异常优化 (一)

这个还是开启了指针压缩的,若是堆栈内存超过32GB,无法施行压缩,则会多占用更多内存。由此可见,虽然java已经很大限度的帮我们管理内存,但是在编程过程中涉及到大数据梁的时候还是要有对应的空间意识的。震惊,100w个单纯对象声明,竟然占用了1.3GB内存,于是我测试了一下原对象全部字段和单纯查询三个字段声明100W个的差距。三个字段大小预计大小100W数据应该是不大于100m的,但是现实是1个G都不够用,果断开启MAT,查看最大对象如下。两个竟然差距如此之大,我们使用。工具看下两个对象的差距。

2024-03-17 17:36:26 459

原创 【Spring Cloud】feign调用携带token

由于feign的线程没有被Ttl装饰,所以只有继承性,没有全局关联性,等同于InheritableThreadLocal,若需要对应功能需要确保Feign线程正确地使用了TTL装饰器。是只有在线程初始化的时候才会进行初始化复制,所以后续父线程数据更改的时候不会进行同步,如下所示。但是使用这个的时候由于fegin子父线程或线程池复用问题,导致获取到的。不存在或者获取到的是之前请求的老数据,所以我们要使用可继承的。由此,可以对以上方法进行升级一步到位,集成阿里的。所以要使用如下方法重新执行一下。

2024-03-16 14:30:51 570

原创 【美文】破碎的美丽

碎的东西比完整的东西更为真实,更为深刻,虽然它们是那么平常,那么清淡,那么落魄,甚至那。不可求源的美丽之中,挖掘着它们绚丽的往昔,然后,蓦然回首,将这两种生命形态拉至眼前,默。的感伤和无限的苍凉啊!破碎的事物就这样印满了重重叠叠的生命的影迹,那么沉厚,那么绰约,诉说苦难,一向喜悦满足的人忽然沮丧和失落,苍老的人亿起发黄的青春,孤傲的人忏悔爱情。人生最纯最美的光点,那么这些优秀灵魂的破碎则如银色的礼花开满了我们头顶的天空。我喜欢看人痛苦失声,喜欢听人狂声怒吼,喜欢听人酒后失态吐出一些埋在心底发酵的往事,

2024-03-11 11:07:44 300

原创 【Mysql】最全的 MySQL 8.0 新特性解读

解决非专业人员安装数据库后默认初始化数据库参数默认值偏低的问题,让MySQL自适应的调整上面四个参数,前提是服务器是专用来给MySQL数据库的,如果还有其他软件或者资源或者多实例MySQL使用,不建议开启该参数,本文以MySQL8.0.19为例。MySQL 8.0 对于分区表功能进行了较大的修改,在 8.0 之前,分区表在Server层实现,支持多种存储引擎,从 8.0 版本开始,分区表功能移到引擎层实现,目前MySQL 8.0 版本只有InnoDB存储引擎支持分区表。

2024-03-07 14:50:33 1259

原创 【Spring Boot】 Starter -- 个人开发一个redission-lock-starter并发布到公共仓库

以及完成了许多基础配置和自动装配,让我们可以在最简使用下,跳过绝大部分的配置,从而达到开箱即用的效果。例如,当项目积累到一定程度时,我们可以将一些通用功能下沉为一个starter。相信使用过Spring Boot的小伙伴都会发现,当我们要用到某个Spring提供的组件时,只需要在。通过以上的描述,我们可以简单地将starter看作是对一个组件功能粒度较大的模块化封装,包括了所需依赖包的整合及基础配置和自动装配等。接下来,以封装一个用于操作redis的starter为例,一步步展示这些步骤的具体实现过程。

2024-03-03 11:09:26 862

原创 【git】git push 异常 unexpected disconnect while reading sideband packet

git config core.compression 0 设置压缩机别 0表示无压缩,-1为zlib默认压缩值,而1-9是速度大小集中的方案,最慢的是9。git config --global pack.window “” 窗口大小设置 默认为10(内部按照大小和可选的名称排序,所有对象窗口惊醒比较,)git config --system --unset credential.helper git 失败时清除缓存的密码。git config --list 查看git 配置。

2024-01-19 11:28:07 493

原创 java使用openCV异常: UnsatisfiedLinkError: /usr/lib64/libopencv_java342.so/dll

文件将此文件提取到一个临时位置(当 JVM 关闭时,该位置将被删除),然后加载对应位置的此文件。加上之后后面还是报错,看起来是此这个复制没有成功,没有找到复制失败的原因,但是我们可以去对应目录。后面查询说是没有加载对应的动态库,网上找了下说是要使用如下代码手动加载。下将对应OS的文件复制到系统路径下,例如linux的 复制到。使用openCV 3.4.2-2的时候 提示,可以看里面的方法, 他会加载对应的。

2023-12-23 11:35:18 432

原创 @Async异步使用需要注意的问题

总而言之其实就是线程异步问题,由于@Async封装之后导致大家都会忘记去处理这些问题。

2023-10-07 11:03:24 249

原创 minio入门部署

MinIO 是一个基于Apache License v2.0开源协议的对象存储服务。它兼容亚马逊S3云存储服务接口,非常适合于存储大容量非结构化的数据,例如图片、视频、日志文件、备份数据和容器/虚拟机镜像等,而 一个对象文件可以是任意大小,从几kb到最大5T不等。MinIO是一个非常轻量的服务,可以很简单的和其他应用的结合,类似 NodeJS, Redis 或者 MySQL。官网:https://min.io/ http://www.minio.org.cn/

2023-08-30 09:26:26 96

原创 VMware Workstation 17 Player安装Centos64网络配置

【代码】VMware Workstation 17 Player安装Centos64网络配置。

2023-06-29 17:15:55 401

原创 JumpServer使用入门手册 - 用户、资产、权限相关介绍【一】

此处的用户为对应资产的登录用户,可在此处创建登录资产的普通用户和管理用户,并进行对应可登录资产(Asset)的绑定,后续用户可使用此用户对资产进行登录。此处虽然对Groups配置了对应资产,但是对应用户组的用户只是可以看到对应资产并不能登录,因为没有授予对应的SystemUser权限,需要在。此处配置完之后,Jumpserver登录用户并未和SystemUser绑定,两者是分离的,需要在权限配置处进行权限分配后方可使用。此处权限为登录用户对Jumpserver的权限,非资产权限。

2023-03-21 11:22:33 769 1

原创 【Linux】- apt升级

1. 安装apt,我们需要使用dpkg这个包管理的命令并且从资源站(www.ubuntuupdates.org)中下载相应的apt包release对应的是服务器的版本.可以使用 lsb_release -a 查看2. 进行安装dpkg -i apt_1.2.32ubuntu0.2_amd64.deb若dpkg被其他线程占用,则需先删除对应的lock$ rm /var/lib/dpkg/lock$ rm /var/lib/dpkg/lock-frontend3. 执行更新需要先清除对应

2022-02-17 13:01:12 3014

原创 《男女诗篇》 - 肖复兴

记的小时候家人曾给我出了这样一个脑筋急转弯:世界上有哪两种人?答案是男人和妇女人。由于我当时还很小,所以对于男人和女人这个话题是不怎么敏感的,但我总感觉世界上的这两种人是不能单纯的用“男人”和“女人”来形容,他们身上还有一种我那时还不知道的东西。长大后,我才知道我那时不知道的东西原来是和“性”有关的——“男性”和“女性”,男人和女人我们顶多也只是从医学的角度去把他们剖析一边,但对于“男性”和“女性”我们在研究它时便需要我们带着思想,这就像是一个人的外貌和灵魂一样,无论你的相貌如何你的灵魂却不是由它而定的,所

2022-02-17 10:03:10 208

原创 【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第三章 垃圾收集器与内存分配策略(四)

记录一些《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的读书笔记喽~

2022-02-10 15:22:18 261

原创 【Spring-Cloud】nacos的docker-compose部署

以前nacos是用的脚本工具部署的,感觉不太好管理,今天把它改成docker-compose的方式,这样管理起来就方便啦。准备Ubuntu 18.04.3 LTSnacos 2.0.2docker-compose version 1.29.2开始操作以下为操作步骤,读者可直接移步https://github.com/nacos-group/nacos-docker查阅官方详细介绍。编写docker-compose.yaml,要记得将项目中对应挂载的目录粘贴到指定位置。version:

2022-01-23 22:33:38 1790 2

原创 【Nginx】 - nginx 模块安装

又是漏洞扫描,要求修改 Web 服务器的 HTTP 标头,使其不泄露有关基础 Web 服务器的详细信息。o(╥﹏╥)o漏洞修复 CVE-2004-2479Web 服务器 HTTP 标头信息泄露, 采用headers-more-nginx-module模块可隐藏头标信息。开始修复nginx安装headers-more-nginx-module模块安装编译套件sudo ap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libpcre3-dev zlib1g-dev下载nginx 原始码这

2022-01-15 00:02:19 3572

原创 【Linux】 - openSSH升级

升级原因服务器openSSH 8.2 被扫描出多个高危漏洞,要打各种补丁或者升级,此处采用升级的方式修复。漏洞影响版本Openssh 命令注入漏洞(CVE-2020-15778)【低可信】影响OpenSSH:8.4p1以下版本(含)OpenSSH 安全漏洞(CVE-2021-28041)【低可信】影响OpenSSH:8.2版本(含)到8.3版本OpenSSH 输入验证错误漏洞(CVE-2020-12062)【低可信】影响OpenSSH:8.5以下版本环境U

2022-01-13 15:40:11 372

原创 【Mysql】- binlog 日志解析

binary log 简介二进制日志包含描述数据库更改的“事件”,例如表创建操作或表数据更改。它还包含可能已更改的语句的事件(例如:DELETE不匹配任何行),除非使用基于行的日志记录。二进制日志还包含有关每条语句使用更新数据多长时间的信息。二进制日志有两个重要用途:对于复制,复制源服务器上的二进制日志提供了要发送到副本的数据更改的记录。将源服务器二进制日志中包含的事件发送到其副本,副本执行这些事件以进行与源上相同的数据更改。某些数据恢复操作需要使用二进制日志。恢复备份后,将重新执行备份后记录

2022-01-12 23:55:04 790

原创 【Java】- java动态代理分析(jdk,cglib)

简介JDK动态代理利用反射机制生成一个实现代理接口的匿名类,将具体的调用方法织入InvokeHandler来处理。CGlib动态代理利用ASM(开源的Java字节码编辑库,操作字节码)开源包,将代理对象类的class文件加载进来,通过修改其字节码生成子类来处理。具体使用JDK动态代理代理调用处理逻辑public class ProxyHandler implements InvocationHandler { private Object object; public Pr

2022-01-11 00:07:17 309

原创 【JVM】- 使用jstack排查线程异常问题

使用jstack排查线程问题。

2021-12-24 14:50:46 1080

原创 【工具】- frp实现内网穿透

frp实现内网穿透

2021-12-20 11:46:13 139

原创 【spring源码】 - 源码编译与demo演示

记录spring源码编译过程和简单demo演示.

2021-12-19 23:48:26 589 1

原创 【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第三章 垃圾收集器与内存分配策略(三)

记录一些《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的读书笔记喽~

2021-12-19 17:53:54 298

原创 【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第三章 垃圾收集器与内存分配策略(二)

记录一些《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的读书笔记喽~

2021-12-03 22:32:19 77

原创 【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第三章 垃圾收集器与内存分配策略(一)

记录一些《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的读书笔记喽~

2021-12-02 23:28:55 184

翻译 【网络】HTTP协议状态码

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是一个应用程序级分布式、协作、超媒体信息的协议系统。它是一种通用的、无状态的协议,可用于许多超越超文本的任务。HTTP的一个特性是数据表示的输入和协商,允许系统独立于传输的数据独立构建。

2021-12-02 23:18:11 1275

原创 【工具】lets-encrypt 配置https证书

cerbot | https | free

2021-12-01 22:04:36 2028

原创 【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第二章 内存自动管理

记录一些《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的读书笔记喽~

2021-12-01 21:53:22 306

CPU-Z系统配置查看工具

CPU-Z is a freeware that gathers information on some of the main devices of your system。

2018-06-08

导航栏_大神作品

导航栏_大神作品,可以借鉴哦!

2015-12-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