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atlab 2014B ,simulink-simscape 创建 物理 倒立摆-动画-pid 控制 傻瓜教程-100%学会

PS: 网上教程太少了,自己花了3天,终于自己摸索出来了。人老了,搞东西太慢了。1.准备工具 matlab2014b 或者以上,往下版本不清楚。2.创建工程 打开matlab, 命令行输入,smnew(创建新的工程);sm_lib (打开控件库,如果自动打开了,可以忽略),如下:3. 添加组件,倒立摆主要由一根杆,一个连接件,一个平台即可。(1)。添加一根长方形杆,也就是一个solid 件(也可以从sm_lib里面拖过来)。双击,填入...

2021-07-05 15:22:14 5784 10

原创 vscode 支持c,c++编译调试方法

2.安装编译器,gcc.我用的是x86_64-8.1.0-release-win32-seh-rt_v6-rev0.7z ,直接解压缩到你喜欢的目录,然后在环境变量里面添加即可。4.将目录打开,可以选择在c/c++文件目录下右键,vscode打开即可。然后可以在目录下看到.vscode文件夹,下面就是一些脚本,可以改。5.c和c++不太一样。在tasks.json 里面。3.找个目录,创建一个c或者c++文件。我的三个目录的代码是。

2023-12-29 10:37:36 717 1

原创 simple foc 移植odriver foc的 anti-cogging(抗齿槽算法)

simple foc.低速运动,抗齿槽

2023-11-18 12:08:37 591 6

原创 source insight 使用过程中问题点总结

1. //1 //2 不现实大小的注释。选中Special comment styles即可。

2023-10-26 11:00:03 124

原创 ST 2.0 霍尔FOC 的相关难点总结

FOC , ST 2.0.无刷电机

2023-10-25 09:51:41 740 1

原创 电机电角度和机械角度的终极解释(网络上没一个说清楚什么是电角度,我去墙上看到的解释,给力)

bldc FOC控制里面, park变换,用的就是电角度。说人话就是,机械角度就是转子相对于定子旋转的角度,就是人看到的角度。所以电角度=极对数(或者级数)*机械角度。的时候,代表电角度是180度(电角度: 一个点的磁极发生。

2023-09-01 11:54:43 2865 1

原创 markdown使用细节(防止忘记)

### 尖括号内被注释了尖括号里面没了。节点背景、边框颜色、粗细。

2023-04-17 15:15:39 77

原创 串级PID和并级PID是否相等性证明

残差项又可以转化为一个PI+ 末尾残差,所以,T1,T2为输入,M1,M2为反馈值。1.假设为两个串级PID。如果公式有错的,欢迎指正,(没有kd2的时候相等)。

2023-04-04 17:11:26 716

原创 GPS伪距测量中卫星发送时间确定(别人都没讲清楚的地方,我来讲一下)

gps 伪距 测量

2022-11-05 10:34:51 505 2

原创 LaTeX 命令,方便回忆

1.需要大括号里面多个公式:公式换行以两个斜杠开始

2022-05-06 17:34:31 1605

原创 WIN10 WPS2019使用LaTeX 100%成功保姆教程

1下载安装ctex (这个有一两百M,不要下错了)。http://iso.mirrors.ustc.edu.cn/ctex/unstable/CTeX_2.9.3.211_TUNA-SNAPSHOT.exe2下载LaTeXEE1.01, 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latexee/.3.解压LaTeXEE1.01,修改miktex为ctex下的相应目录直接修改latexeqedit.ini,我的设置为:使用方法:打开wps. 插入-> 对.

2022-05-06 15:40:22 11823 19

原创 统计参数一次撸个遍(RMS,MSE,RMSE,MAE,MAPE等)

技巧:按英文倒着来记忆refer:Tutorial: Understanding Linear Regression and Regression Error Metricsword版本执行下载: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raominping/26331276

2021-09-30 15:50:01 507

原创 偶尔用,但是容易忘记但是很难搜的matlab命令

1. 求伴随矩阵:adjoint待更………………………………

2021-08-26 10:21:33 507

原创 PyQt5.6 + pycharm 配置 以及 pyinstaller 生成exe 傻瓜教程 100%成功

1.根据自己的系统和python版本下载安装,我用的是:PyQt5-5.6-gpl-Py3.5-Qt5.6.0-x32-2.exepython-3.5.4.exepycharm装的是破解版以上按次序依次安装,都按照默认路径安装即可。2.打开pycharm2.因为我用来写了一个串口

2017-11-10 17:48:52 23676 5

原创 关于磁力计和加速度计的融合以及坐标系的对准

1.关于磁力计的校准,我用了简单的方式,也就是拿着磁力计360度旋转,找到最大最小值,然后求得中心点。网上一堆的。2.就是磁力计和加速度计的摆放问题。由于我当时的摆放和加速度计只有Y轴相同,X轴反向,当你用旋转矩阵右乘以后,发现不对。目前网上并没有人说这个x,y,z的摆放会对磁力计的计算的影响。也可能是我没找到把第一种假设:绕X轴旋转20度,得到的姿态角

2017-07-17 16:47:45 5911 4

ctex+latexee101,使用参考我的csdn博文

ctex+latexee101,使用参考我的csdn博文

2022-05-06

统计学参数详解.docx

RMSE,MSE,等

2021-09-30

倒立摆控制仿真实体3纬模型.slx

参数已经调好,串级PID,可以实现期望的位置,具体见模型细节,本人原创的,没有参考任何人的。基于matlab 2014b

2021-08-0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