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资源 (2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设置sublime text只滚动到最后一行

设置sublime text只滚动到最后一行

2022-10-16 19:34:48 370 1

原创 使用OfficeDeploymentTool工具离线下载安装Office

离线下载安装office,适合企业内部,局域网部署office

2022-07-18 10:11:09 6663 1

原创 基于qemu和gdb远程调试引导程序

文章目录0 安装调试工具1 编译引导程序2 加载引导程序3 开始远程调试在qemu中内置了gdbserver模块,可以与gdb配合实现对qemu中的虚拟机的远程调试功能。本篇笔记记录了如何使用qemu和gdb来调试操作系统引导程序。0 安装调试工具在ubuntu linux中,可以执行下列命令来安装qemu和gdb:apt-get install gdb qemu-system但是,在windows中,需要到qemu和mingw-w64的官网下载对应的windows版本自行安装。并且安装好之后,

2020-06-28 22:31:53 2490 5

原创 使用x86_64-linux-gdb/gdbserver远程调试

x86_64-linux-gdb的远程调试功能本节是对上一篇“在ubuntu中构建x86_64-linux for windows”笔记的补充说明,用于解释如何使用工具链中的x86_64-linux-gdb和x86_64-linux-gdbserver来进行远程调试。对于x86_64-linux for windows来说,这种远程调试方式没有一点用处。因为,直接使用虚拟机中gdb来进行调试更简单很方便。构建它步骤只是为了解释这种远程调试的使用方法。或许,这些方法对其他工具链(例如,arm-linux)

2020-06-27 13:46:20 737

原创 在ubuntu中构建x86_64-linux for windows

在ubuntu中构建x86_64-linux for windows本篇笔记记录的是如何在ubuntu中构建一个支持多库的加拿大交叉工具链:“x86_64-linux for windows”。这个工具链将在windows中运行,但却为linux编译产生可执行文件(*.elf)。文章目录在ubuntu中构建x86_64-linux for windows0 为什么要构建这个交叉编译器1 在虚拟机中安装linux系统1.1 系统配置2 安装构建工具和依赖包2.1 mingw-w64:gcc for win

2020-06-27 02:12:13 2233

原创 在ubuntu中构建mingw-w64 for windows

在ubuntu中构建mingw-w64 for windows在ubuntulinux中,虽然可以使用包管理命令直接安装mingw-w64(apt-get install mingw-w64)。但是,从源代码构建mingw-w64具有更高的可自定义功能。本节将在ubuntu中从源代码构建一个在windows中运行本地gcc编译器。也就是说,这个编译器将在windows中运行并为windows编译产生可执行文件。在构建之前,先卸载已安装的mingw-w64以避免工具被重用。apt-get remove

2020-06-10 01:56:27 6908 4

C11程序设计语言标准(中文版)

这是对C程序设计语言标准C11版本的中文翻译,对应的文档是N1570。花了2年翻译完成,可以在学习C语言时作为一个参考。翻译没有优化,可能有些繁琐绕口,当然也有一些错误,建议对照N1570英文原文档对比着看。

2022-10-16

制作GCC交叉编译器

本教程将详解如何在linux(构建系统)中构建一个交叉工具链, 可以运行在windows(主机系统)中, 但却为linux(目标系统)生成可执行文件elf.

2019-12-31

EHCI参考教程

EHCI教程, AN3520 - 高端 ColdFire 家族 USB 模块简化的主机数据结构(中文).pdf

2018-06-12

80x86+IBM+PC

80x86+IBM+PC

2017-01-08

CL-GD5446 Technical Reference Manual

CL-GD5446 Technical Reference Manual

2017-01-08

Intel 80386 Programmer's Reference Manual(1986)

80386

2017-01-08

Linux 0.01内核分析与操作系统设计 - 创造你自己的操作系统

Linux 0.01内核分析与操作系统设计 - 创造你自己的操作系统

2017-01-08

PC汇编语言 - Paul A. Carter

PC汇编语言 - Paul A. Carter

2017-01-08

英特尔@64和IA-32构架软件开发人员手册:酷睿(2012年)

编写OS的必备资料: ----英特尔@64和IA-32构架软件开发人员手册:酷睿(2012年):共三册 1:英特尔@64和IA-32架构软件开发人员手册卷1:基本架构(2012年3月) 2:英特尔@64和IA-32架构软件开发人员手册卷2:指令集参考(2012年3月) 3:英特尔@64和IA-32构架软件开发人员手册卷3:系统编程指南(2012年3月) 4:英特尔®64和IA-32架构优化参考手册(2011年6月)

2012-07-22

PCtoLCD2002字模提取软件

最好用的字模提取软件: ----PCtoLCD2002,用过就知道!

2012-07-22

在Dos中操作文件夹

电脑专家门诊: ----教你如何在Dos中操作文件夹:就新建和删除!

2012-07-22

在桌面右键菜单中添加"新建TXT文档"选项

电脑专家门诊: ----教你如何在桌面右键菜单中添加“新建TXT文档”选项!

2012-07-22

删除右键菜单中的选项

电脑专家门诊: ----叫你如何"删除右键菜单中的凸余选项"!

2012-07-22

任务栏启动的非常慢解决办法

电脑专家门诊: ---教你快速解决"任务栏启动的非常慢",

2012-07-22

深入理解操作系统(第二版)

学习OS的权威认证丛书之一: ----深入理解操作系统(第二版)

2012-07-2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