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锁的升级过程:从偏向锁到重量级锁的演进

Java锁的升级过程是Java多线程编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锁的升级过程从偏向锁开始,当多个线程竞争同一个锁时,逐渐升级为轻量级锁、自旋锁,最终升级为重量级锁。每个阶段的锁升级策略都有其适用的场景和优化目标。偏向锁适用于存在线程独占的场景,可以避免锁竞争带来的性能损失。但一旦有多个线程竞争同一个锁,就需要升级为轻量级锁。轻量级锁通过CAS操作来避免线程的阻塞和唤醒,提高并发性能。如果轻量级锁尝试失败,线程将进入自旋状态,不断尝试获取锁。自旋锁可以减少线程的上下文切换,适用于锁竞争较轻的情况。

2023-05-30 10:19:48 504 2

原创 一、消息队列MQ用途及优缺点

MQ可以将系统的超量请求暂存其中,以便系统后期可以慢慢进行处理,从而避免了请求的丢失或系统 被压垮。

2023-04-03 21:10:34 152 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