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anmv K210开发板案例——条形码识别

条形码技术自1949年诞生以来,已成为全球信息管理的核心工具,广泛应用于零售、物流、图书馆、医疗等多个领域。通过标准化的视觉图案编码关键信息,条形码使得商品跟踪、库存管理、数据分析等任务自动化和高效化。条形码的读取和解析方法不断进步,解决了传统手动输入的错误率高和效率低的问题。尽管如此,条形码系统仍需改进以适应更复杂的应用场景,如提高对破损或变形条形码的识别能力,以及在不同光照条件下的鲁棒性。此外,整合条形码与新兴技术如RFID和二维码,将进一步拓宽其应用范围并提升整体效率

2024-04-14 22:27:26 994 2

原创 Canmv K210开发板案例——颜色识别

颜色识别技术应用于自动化、监控等领域,通过分析LAB值辨识特定颜色。它解决了复杂背景下的颜色检测问题,提高了识别准确性。尽管存在误差,改进方向包括增强算法鲁棒性和优化计算效率,以应对光照变化和颜色相似度高的挑战。

2024-04-14 21:26:08 362 2

原创 STM32编程软件环境安装配置

Keil集成开发环境(IDE)是一种广泛用于嵌入式系统开发的软件工具。它包含了一个集成的开发环境,包括一个编译器、调试器、仿真器、库和其他工具。Keil IDE 能够帮助开发人员有效地编写和测试嵌入式系统的软件和硬件,减少开发周期和成本,提高嵌入式系统的可靠性和性能。Keil IDE 主要支持的编程语言是C和汇编语言。它支持多种嵌入式处理器架构,包括ARM、MSP430、8051和C166等。Keil IDE 提供了强大的代码编辑、调试和仿真功能,包括断点、单步调试、变量监视、内存查看和仿真器等。

2023-11-02 11:54:09 385 1

原创 Halcon本地图像文件的读取

Halcon图像处理的基础知识——图像文件读取,包括图像文件的读取与单个图像的读取。

2023-04-13 20:56:48 774 1

原创 基于OpenCV对图像转置和翻转

常见的2D图像变换从原理上讲主要包括基于2×3矩阵的仿射变换和基于3×3矩阵透视变换。基本的图像变换就是二维坐标的变换:从一种二维坐标(x,y)到另一种二维坐标(u,v)的线性变换。矩阵T(2×3)就称为仿射变换的变换矩阵,R为线性变换矩阵,t为平移矩阵,简单来说,仿射变换就是线性变换+平移。变换后直线依然是直线,平行线依然是平行线,直线间的相对位置关系不变,因此非共线的三个对应点便可确定唯一的一个仿射变换,线性变换4个自由度+平移2个自由度→仿射变换自由度为6。

2022-03-20 23:39:17 5646

原创 Python库的几种安装方法:Pycharm、Command Prompt、Anaconda Prompt、Anaconda Navigator;常用conda命令。

Python库的几种安装方法:Pycharm、Command Prompt、Anaconda Prompt;常用conda命令。 在python项目开发的过程中,需要安装大大小小的库,本文会提供几种安装库的方法,总有一种可以帮到大家。 安装的方法主要有三种: 利用命令框安装库。 利用pycharm的环境配置界面安装库。 利用anaconda直接安装库。

2022-03-20 22:37:30 2224 4

原创 基于Pillow对图像进行切割

Pillow库是一个Python的第三方库。在Python2中,PIL(Python Imaging Library)是一个非常好用的图像处理库,但PIL不支持Python3,所以有人(Alex Clark和Contributors)提供了Pillow,可以在Python3中使用。

2022-03-18 18:57:59 3951

原创 基于OpenCV对图像进行缩放处理

图像金字塔是同一图像不同分辨率的子图集合,是通过对原图像不断地向下采样而产生的,即由高分辨率的图像(大尺寸)产生低分辨率的近似图像(小尺寸)。在向下采样的过程中,可以通过不断地删除图像的偶数行和偶数列得到。这意味着,经过向下采样后,图像大小变为原来的1/4。在向上采样的过程中,通常将图像的宽度和高度都变为原来的2 倍。这意味着,向上采样的结果图像的大小是原始图像的4倍。

2022-03-18 17:53:23 7687

原创 基于scikit-image对彩色图像和灰度图像进行读取、显示、保存

scikit-image是专注于图像处理的Python包,并且使用原生的Numpy数组作为图像对象。本章描述如何在不同图像处理任务上使用scikit-image,并且保留了其他科学Python模块比如Numpy和Scipy的链接。

2022-03-17 09:19:28 1598 2

原创 基于Pillow对彩色图像和灰度图像进行读取、显示、保存

PIL( Python Imaging Library)是 Python 的第三方图像处理库,由于其功能丰富,API 简洁易用,因此深受好评。自 2011 年以来,由于 PIL 库更新缓慢,目前仅支持 Python 2.7 版本,这明显无法满足 Python3 版本的使用需求。于是一群 Python 社区的志愿者(主要贡献者:Alex Clark 和 Contributors)在 PIL 库的基础上开发了一个支持 Python3 版本的图像处理库,它就是 Pillow。

2022-03-17 09:06:28 3671 1

原创 OpenCV2彩色图像和灰度图像读取、显示、保存

OpenCV是一个基于BSD许可开源的跨平台计算机视觉库,它可以广泛的在Windos、Linux、Mac等多种操作系统下自由使用,是一种高拓展性、轻量级的库。OpenCV基于C语言和少量C++类函数,并且提供了Matlab、Python等丰富的接口。

2022-03-17 08:49:14 9872 1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