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2)
  • 资源 (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ICer必备基础】MOS电容——电容电压特性详解

MOS电容是集成电路中非常重要的应用,器件电容的定义为:当达到最大耗尽宽度且反型层电荷密度为零时的情形。此时得到最小电容Cmin′Cmin′​(下面将对该结果进行说明)

2023-09-17 13:40:32 4929 16

原创 【模拟集成电路】反馈系统加载效应——基础到进阶(三)

在求解反馈系统时,常规方法遵循以下步骤①在合适的位置断开反馈环路,求出开环增益、输入和输出阻抗;②根据开环增益确定“环路增益”,从其开环电路中确定各个闭环参数;③用闭环增益对闭环系统进行分析;事实上上述步骤只能“不精确”的解决“小部分”问题,而实际电路往往是复杂的,如果想精确的对电路进行分析求解,那么需要了解反馈分析的五个“困难”。(1)由于“加载”效应,反馈环路会对前馈电路部分产生影响,只有默认反馈环路对前馈电路部分不产生影响时,才能直接将环路开环,因此直接断开环路是“不精确”的;

2023-08-30 19:15:49 1688 15

原创 【模拟集成电路】反馈系统(开环方法)——基础到进阶(二)

  本文将对四种规范的反馈结构:电压-电压型(V-V)、电压-电流型(V-I)、电流-电流型(I-I)和电流-电压型(I-V)进行分析,分析内容包括闭环增益、闭环增益、输入和输出阻抗。  对于一个反馈系统,可以划分为四个部分:①前馈放大器H(s);②检测输出的方式;③反馈网络G(s);④输入信号与反馈网络输出信号的比较方式;系统框图如图1.1所示。  在求解反馈系统时,常规的

2023-08-20 12:09:49 1565 17

原创 【模拟集成电路】反馈系统——基础到进阶(一)

本文主要对集成电路中反馈相关内容进行归纳总结,并在总结的基础上融入个人的一些理解,首先是反馈的一些相关概念,这是深入学习反馈并完成进阶所不可或缺的,然后在对反馈基本结构和相关特性有了基本的认识后,将会深入讨论四种典型反馈结构的特性,在讨论四种反馈时,主要采用了直接开环的反馈系统分析方法,后续在掌握该方法后,也将对“二端口方法”、“波特方法”、“麦德布鲁克方法”进行分析和说明。相关内容实时更新。

2023-08-19 19:18:50 1830 13

原创 【ICer必备 4】IC封装设计流程

本文简要介绍IC封装流程,其他IC领域相关知识,后续不断完善,持续更新。

2023-06-27 18:57:14 631 13

原创 【ICer必备 3】模拟IC设计全流程

本文简要介绍模拟IC设计全流程,其他IC领域相关知识,后续不断完善,持续更新。模拟IC设计流程如下:确定需求、设计原理图、电路仿真与验证、电路元件选择与设计、电路布局与封装设计、物理设计与布线和电路制造及测试等过程,模拟 IC 设计全流程具体说明如下。

2023-06-27 15:04:00 2788 3

原创 【ICer必备 2】数字IC设计全流程

本文简要介绍数字IC设计全流程,其他IC领域相关知识,后续不断完善,持续更新。数字IC设计流程如下:确定需求、设计电路、电路仿真与验证、电路综合、物理设计和电路实现等过程,数字 IC 设计全流程具体说明如下。

2023-06-26 22:52:52 956 6

原创 Virtuoso Layout Editor 快捷键归纳

按过 T 后点击一个图形,就自动切换到刚刚点击图形的的层上去了。(Repeat Copy) 先按下H键,选择需要复制的一个“形状”或者“Instance”,复制一下,按“。Alignment Direction ,再点击Set New Reference,先选择一个图形的边界作为参考边,Alignment Direction ,再选择未对齐的图形,然后点击Set New Reference 再在。(Split),添加拐点。(Pan)平移视图,按Tab,用鼠标点击视图区中某点,视图就会移至以该点为中心。

2023-06-25 16:58:19 4659 2

原创 【模拟CMOS集成电路】HSPICE入门仿真分析实例

对于输出下降升沿,随着NMOS尺寸增大,尽管输出电容C_OUT增大,在输出端存储了更多的电荷,但是下降时间主要与NMOS对C_OUT的放电电有关,(W/L)n增大,则NMOS以更大的电流对输出端电容C_OUT放电,输出端需要更短的时间就能使输出端发生电平切换。对于输出上升沿,随着PMOS尺寸增大,输出电容C_OUT增大,上升时间主要与PMOS对C_OUT的充电有关,(W/L)p变大,尽管输出端电容C_OUT变大,但是PMOS以更大的电流对输出端电容C_OUT充电,需要更短的时间就能使输出端电平切换。

2023-06-25 16:45:24 7196 10

原创 【模拟CMOS集成电路设计】带隙基准(Bandgap)设计与仿真

此次设计,未使用运放,使用电流镜结构为基础的Bandgap来满足设计指标,主要目标是在结构简单的前提下满足设计指标要求。本次bandgap设计,通过基于低压cascode电流镜结构的电流模结构,实现预设性能指标,但性能仍有待提升,由于cascode电流镜结构需要更大的电压裕度,因此对低压应用有严格限制,可换用电压模+Buffer结构对相关指标进一步优化。或者采用运放结构(但是电流应该合理分配,甚至运放中一些管子可以工作在亚阈值区,满足低功耗要求)。

2023-06-25 16:39:48 14529 50

原创 【模拟集成电路设计】学习笔记(一)

持续更新,若有后续更新,更新链接将附于文末,后续有时间会对内容更新。

2023-06-24 18:09:54 1719 4

原创 保姆级VMware新建windows11虚拟机教程

保姆级VMware新建windows虚拟机教程,包括(1)工具及其文件、(2)VMware新建windows虚拟机操作步骤、(3)虚拟机内Windows安装步骤、(4)Windows登录注册步骤。四个部分

2023-03-24 18:35:10 3826 24

原创 如何下载Windows11原版程序光盘映像文件(iso)

官网下载原版程序光盘映像文件(ISO)流程。

2023-03-24 10:48:45 7384 10

原创 常用cadence操作

本文主要内容为,个人使用cadence过程中,遇到的的问题、以及操作,模拟ICer必看。

2023-02-27 20:36:19 1407 14

原创 Linux常用操作

本文是笔者在使用cadence的过程中,操作linux的笔记,仅记录个人常用,持续更新。

2023-02-27 20:24:53 907 5

原创 【模拟集成电路】环路滤波器(LPF)设计

本文主要内容是对环路滤波器模块设计设计进行阐述,LPF在电荷泵频率综合器中,主要作用是进行滤波,消除毛刺,因此一个简单的RC就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本文主要目的是为了补充【模拟集成电路】频率综合器(Frequency Synthesizer,FS)设计中的设计内容。更高性能的LPF,如果有必要,后续更新(私信我)

2023-02-25 14:43:29 4248 7

原创 【模拟集成电路】宽摆幅压控振荡器(VCO)设计

本文主要内容是对压控振荡器(Phase Frequency Detector,PFD)模块设计设计进行阐述,包括工作原理、电路结构、仿真结果各部分内容。

2023-02-25 14:27:24 10893 14

原创 【模拟集成电路】电荷泵(CP)设计

本文主要内容是对电荷泵(CP)做出简单介绍,为课程设计部分章节内容,后需给出各部分的设计方案,以及测试结果。

2023-02-25 13:41:36 7673 10

原创 【模拟集成电路】分频器(DIV_TSPC)设计

本文主要内容是对分频器(DIV_TSPC)设计模块设计设计进行阐述,基于TSPC动态触发器结构,更好的适应高频应用,内容包括工作原理、电路结构、仿真结果各部分内容。

2023-02-25 13:09:55 8199 9

原创 【模拟集成电路】鉴频鉴相器设计(Phase Frequency Detector,PFD)

本文主要内容是对鉴频鉴相器(Phase Frequency Detector,PFD)模块设计设计进行阐述,包括工作原理、电路结构、仿真结果各部分内容。

2023-02-25 12:34:01 8814 12

原创 【模拟集成电路】频率综合器(Frequency Synthesizer,FS)设计

本文主要内容是对频率综合器做出简单介绍,为课程设计部分章节内容,后需给出各部分的设计方案,以及测试结果。无线收发系统中的频率综合器(Frequency Synthesizer,FS)**模块是影响无线收发系统信号质量的一个重要因素,担负着为系统提供高精度、高稳定度频率的任务。直接模拟频率合成器(Direct Analog Synthesis,DAS)、锁相环频率合成器(Phase-Locked Loops,PLL)以及直接数字频率合成器(Direct Digital Synthesizers,DDS)。

2023-02-25 11:03:48 3984 11

原创 【模拟CMOS集成电路】电路失调与CMRR—— 随机失调与系统失调分析(1)

本文主要内容是失调与CMRR,参考书籍为Sansen的《模拟集成电路精粹》。第一节,主要是关于失调相关内容。首先,对失调的概念进行了定义,对失调的两个主要因素随机失调和系统失调进行说明。然后通过对简单的电阻负载电流镜进行分析,给出了失调电压的分析模型方法,并简要分析了模型中产生失调的几个参数,探讨了过驱动电压以及强/弱反型区对失配的影响。第二节,主要是关于CMRR相关内容。(详细内容后续更新)第三节,对5OTA电路为例,进行失调和CMRR进行分析。(详细内容后续更新)

2023-01-23 21:57:24 2225 13

原创 【模拟CMOS集成电路】电路噪声——基本电路噪声性能(2)

该内容分为噪声的第二部分内容,主要对具体基本电路中的噪声进行分析,主要目的是理解噪声源如何折合到输入端,因此为使方法直观,将简化计算,忽略部分噪声源。关于噪声仿真内容,将会后续更新。在分析基本电路噪声时,需要了解关于噪声相关的一些概念和定理,可以参考内容:【笔记:模拟CMOS集成电路】噪声——分析基础(1)对放大器增益和阻抗还不太熟练,可以参考内容:【笔记:模拟MOS集成电路】单级放大器(非高频)

2023-01-06 22:40:47 2388 10

原创 【模拟CMOS集成电路】电路噪声—— 噪声分析基础(1)

该内容分为多个部分,首先是噪声分析之前需要了解的一些知识或者相关定理。在后续文章中,将会对具体电路进行噪声分析和仿真。在详细阐述噪声之前,我们需要对噪声有一个直观的印象。一句话,噪声无处不在,不可避免,随机产生,不可预测,仅可通过统计手段进行描述,一般用功率谱密度(PSDPSDPSD)、平均功率(PavP_{av}Pav​)等参数来定量描述。我们一般将电路中随机产生的不期望的电流或电压信号称之为噪声。

2023-01-05 10:48:31 4182 2

原创 【笔记:模拟CMOS集成电路】两级运算放大器设计与仿真(带版图)

本文为本人学习模拟集成电路相关知识的的学习笔记,入门级别,意为小白快速上手所写,关于BG电路、ADC、PLL等进阶文章,后续更新,循序渐进。关于更加基础的文章,可以点击我的主页自行查看。版图是小白水平,如有不足。请批评指正!期待和UU们相互交流提高!该部分 略 有需要私聊,有必要的话我会将该部分上传,方便各位下载。

2022-12-21 20:04:51 32307 51

原创 【笔记:模拟CMOS集成电路】MOS特性、共源级放大器仿真分析

本文为本人学习模拟集成电路相关知识的的学习笔记,入门级别,意为小白快速上手所写,关于进阶文章,后续更新。关于如何使用进行Library的创建、cell的创建、简单仿真操作,请参考文章【Cadence Virtuoso】IC617 入门操作 (MOS特性分析)

2022-12-17 23:05:51 4438 2

原创 【Cadence Virtuoso】IC617 入门操作 (MOS特性分析)

本文为本人学习相关操作的学习笔记,意为帮助入门小白快速上手,采用的软件版本为。本文主要目的是介绍如何用进行Library的创建、cell的创建、简单仿真操作。

2022-12-17 22:30:22 6912 10

原创 【笔记:模拟MOS集成电路】二级运算放大器频率响应与品质因子Q和阻尼因子ξ的讨论

一般来说,系统振荡是我们不希望发生的,但是在特殊的应用下,我们也是希望使电路起振。充分重合的时候,极点性质改变,变为共轭复极点。Q值越大,ξ越小,那么共轭复极点的实部越接近原点,而且虚部越大,更接近与一对共轭虚数极点。当Q减小或ξ的增加使得。通过以上分析,当Q1时,极点为LHP实极点;当Q>1/2,ξ

2022-11-02 15:28:21 1641 1

原创 【笔记:傅里叶分析】数学基础——傅里叶级数与傅里叶变换

傅里叶分析数学基础,从周期傅里叶级数展开到一般非周期函数的傅里叶变换与逆变换分析,清晰易懂。

2022-09-19 20:59:46 1004 3

转载 天线和波长的关系

天线的长短和波长成正比,和中心频率成反比,频率越高,波长越短,天线也就可以做得越短,天线的长度并不等于一个波长,往往是 1/4 波长或者 5/8 波长。f=1800MHz,波长越短,直射能力越强,贯穿能力越强,信号损失衰减越大,传输距离越短,杀伤力越强,实现信号局域覆盖。:每个天线都有一定的频率范围,称为带宽,在这个范围内,天线阻抗最小,效率最高,这个范围的中间最佳点即中心频率,驻波比最小。f=230MHz,波长越长,绕射能力越强,穿透能力越强,信号损失衰减越小,传输距离越远,信号覆盖范围越大。

2022-09-07 10:28:27 2597 1

原创 【笔记:模拟MOS集成电路】偏置电路(基本原理+结构分析)

首先,对于一个单级双极性晶体管放大电路,为了使其可以将信号不失真的放大,我们必须将晶体管置于合适的工作条点。最基本的放大条件:“集电结正偏,发射结反偏”,当然如果想要其实现放大不失真,则需要更加精确的设置晶体管的基极、发射极和集电极处于所要求的电位。而这些外部电路就称为偏置电路。在大规模的电路设计中,为了使电路各部分处于合适的工作条件,从而达到预期性能,我们往往需要对电路的各部分都提供合适的偏置,因此,偏置电路很重要。

2022-09-04 17:56:24 16012 13

原创 【笔记:模拟MOS集成电路】直流阻抗和交流阻抗

直流阻抗:阻碍直流电通过的能力,常用直流通路分析。交流阻抗:阻碍交流电通过的能力,常用交流通路分析。简单理解,阻抗就是阻碍电流通过的能力。

2022-09-03 20:29:16 1946

原创 【ICer必备 1】集成电路发展及其设计制造流程

根据客户需求设计出相应的电路,使电路具有特定功能并满足相关规格条件,最终将设计的电路转化成版图的形式。:根据设计好的版图数据,制成每步光刻所需要用到的光刻掩模版,用以芯片制造。则是对一些相关的模拟量仿真,如瞬态、直流、交流的相关模拟量指标。:将电路翻译成可制造的图形。主要是对时序和状态的仿真;:设计前端中的电路仿真。:主要包括设计规则检查()和电路版图对比验证(............

2022-08-12 23:09:54 3277 3

原创 【笔记:模拟MOS集成电路】带隙基准(基本原理+电流模+电压模电路详解)

   在模拟电路中,广泛的包含电压基准和电流基准,而且电路增益、输出噪声和功耗等参数常与基准直接相关。这种基准一般是直流量,要求基准与电源、工艺参数以及温度无关(PVT)。而下面要讨论的带隙基准,主要作用就是建立一个与温度无关的基准源。  产生基准的目的是建立一个与电源电压和工艺无关、具有确定温度特性的直流电压或电流。  在模拟电路中,大多数工艺参数是随着温度变化的,零温度系数的基准常通过两个具有相反温度系数(TC)的量以适当的权重相加得到。可以有如下数学表达 因此我们必须确定具有正温度系数和负温度系数的两

2022-06-19 23:50:13 18452 19

原创 如何便捷的获取AD(Altium Designer)封装、以及如何从PCB工程中导出封装库、封装库安装

前言:本文为了方便新手获取AD(Altium Designer)绘制PCB所需封装库,封装来源立创EDA开源资源。步骤:一、如何获取封装打开立创EDA,搜索目标元件(以DRV8701E栅极驱动芯片为例)进入以下页面点击,在编辑器中打开,并在工具栏中选择导出AD格式的文件这个就是导出的文件可以用AD打开二、如何从PCB工程中导出封装库点击Design,可以选择Make PCB Library (PCB库)或者Make Intergrated Library (继

2022-03-02 20:26:10 8379 3

原创 【FPGA学习笔记】如何调用FPGA的PLL IP core 模块

如何用PLL实现 倍频分频

2022-01-28 17:17:34 5451

原创 FPGA的PS还有什么PL是什么意思

在FPGA中PS: 处理系统 (Processing System) :就是与FPGA无关的ARM的SOC的部分。PL: 可编程逻辑 (Progarmmable Logic): 就是FPGA部分。之所以叫PL,而不是叫FPGA,用英文简写可能便于理解区分,或者显得比较专业吧(/滑稽脸)对于ZYNQ,,就是两大功能块,PS 部分和 PL部分, ARM的SOC部分,和FPGA部分。我们可以通过调用IP核,系统会使用AXI(Advanced eXtensible Interface) 接口将IP与处理器

2022-01-28 10:50:06 20970 3

原创 Vivado hardware manage 连接板子报错(问题汇总)

问题: vivado连接板子点击auto connect报错如下:错误一:没有插下载器点击Hardware Manager->Auto connect错误二:没有正确的安装下载器驱动(1)开发板没有设置正确的启动模式你可以检查下你的开发板,ZYQN开发板可以设置不同的启动方式,需要设置成对应的模式,其他的开发板可能有类似拨码的开关,也需要检查一下。有时候可能遇到以下问题(转载:附链接)在用Vivado给板卡下载程序的时候,总是扫描不到设备,下载线明明是好的,US

2022-01-25 10:41:07 6229

原创 STM32 自定义频率与占空比PWM输出

一、本实例所使用资源:1、 PWM输出:TIM3_CH1(对应管脚PA6)2、 PWM输出:TIM3_CH2(对应管脚PA7)3、 MDK 软件仿真二、步骤1、 初始化对应GPIO2、 配置定时器TIM33、 main函数调用初始化三、代码static void Timer_GPIO_Config(void){ GPIO_InitTypeDef GPIO_InitStructure; RCC_APB2PeriphClockCmd(RCC_APB2Periph_GPIOA, E

2021-04-05 23:44:31 847

原创 【笔记:模拟MOS集成电路】单级放大器(非高频)

一、共源极1、采用电阻作负载的共源极电路分析:先做出小信号等效电路图,然后对其进行分析:2、采用二极管连接型器件作为负载的共源极PMOS连接成的二极管,无衬底偏置由电路图,M2作为M1的负载,然后求出等效阻抗,看成采用电阻作负载的共源极,然后很容易得到其对应的增益AmNMOS连接成的二极管,有衬底偏置同理求出等效阻抗,M2作为M1的负载,对应的增益Am3、采用电流源作负载的共源极由电路图,在交流小信号模型下,经过电路化简,很容易得到最后的电路形式,仍然可以归结为采用电阻

2021-04-05 20:28:38 13049 23

二级运放OTA详细设计教程

相对与数字集成电路的规律性和离散性,计算机辅助设计方法学在给定所需功能行为描述的数字系统设计自动化方面已经非常成功。但这并不适用于模拟电路设计。一般来说,模拟电路设计仍然需要手工进行。因此,仔细研究模拟电路的设计过程,熟悉那些提高设计效率、增加设计成功机会的原则是非常必要的。 为此,该文章以应用最为广泛的 CMOS 两级密勒补偿运算跨导放大器为例,详细介绍设计电路的详细流程。 运算放大器的设计可以分为两个较为独立的两个步骤。第一步是选择基本结构,第二步是通过所需性能参数,确定电路中的器件尺寸。 最后通过仿真软件,在特定的工艺参数下,进行电路仿真,再次确认

2023-02-10

模拟IC单级放大器总结(非高频)

文中简单介绍了MOS各种组态的单级放大器增益的推导过程,包括CS\CG\CD等结构,并且采用辅助定理,推导出共源共栅(CS-CG)结构增益,以及输出阻抗。适用模拟IC入门小白,帮助理解记忆MOS单级放大器相关特征,文末附表格,一目了然,方便学习过程随时查阅

2023-02-10

LINGO软件 亲测好使

Lingo 软件。线性规划问题的好帮手!亲测有用 Lingo 软件。线性规划问题的好帮手!亲测有用 有问题请留言

2020-08-08

最小二乘法的基本原理和多项式拟合.doc

一元二次回归方程计算方法,使用最小二乘法计算进行回归分析,收集的资料,和大家分享,最小二乘法计算进行回归分析。最小二乘法计算进行回归分析

2020-08-07

STM32F103官方固件库.zip

STM32官方固件库,本人经常用的。内涵官方手册,完整无删减,chm格式查阅方便快捷,需要的小伙伴欢迎下载

2020-07-24

STM32F103官方手册(打包资料)

收集的STM32资料 内含STM32F103的中文参考手册,英文参考手册,芯片数据手册,还有CM3内核指南等一系列资料,欢迎下载留言

2020-07-24

【野火®】零死角玩转STM32—F103霸道_V2.pdf

野火STM32 STM32- F103 超详细,很适合新手入门,由最基础的工程环境搭建到高级应用,系统学习STM32

2020-07-2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