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网页版五子棋对战实现和自动化测试

五子棋对战网页应用是一个基于Web技术的在线多人五子棋游戏。该应用提供了用户注册、登录、匹配对手、对战等功能,旨在为用户提供轻松愉快的游戏体验。本篇文章主要用来记录我的网页版五子棋项目,包括项目介绍、实现功能、测试用例、自动化测试等。

2024-04-08 09:34:50 962

原创 Docker的安装、基础命令与项目部署

docker是快速构建、运行、管理应用的工具,本文记录了docker安装、docker基础命令、docker的基本操作以及java项目的部署。

2023-11-02 16:05:39 345 2

原创 MySQL之事务、存储引擎、索引

记录MySQL中事务、存储引擎、索引、视图等概念以及用法。

2023-10-26 16:37:03 334

原创 Java比较器之equals、comparable、comparator

在Java中,基本类型的对象可以直接比较,而自定义类型,默认是用equal方法,但是它没有比较引用变量引用对象的内容,而是直接比较引用变量的地址,本文记录了解决该问题的几种方法。

2023-09-27 13:11:48 279

原创 重写和重载、抽象类和接口

本文主要记录重写和重载、抽象类和接口的概念以及它们之间的区别。

2023-09-22 15:29:56 280 1

原创 redis的安装、基础命令及常用数据结构

本文记录redis初级学习中的一些知识点,例如:安装过程、基本的命令、数据结构等。

2023-09-16 17:30:04 374

原创 Spring AOP、Spring Boot统一功能处理与事务的学习

Spring AOP是一个实现面向切面编程思想的框架,可以实现对功能统一且使用地方较多的功能进行统一处理。

2023-03-17 15:57:29 524 3

原创 MyBatis框架的基础用法

前面学习了Spring、Spring Boot、Spring MVC一些优秀的后端程序开发框架,但是对于完整的后端开发来说,数据库是必不可少的,而今天学习的MyBatis是一款优秀的持久层框架,是更简单完成程序和数据库交互的工具,也是更简单的操作和读取数据库工具。

2023-03-13 15:44:00 504

原创 Spring MVC程序开发(三大功能)

现在绝大部分项目都是基于Spring或Spring Boot,而Spring的核心就是Spring MVC。在市面上大部分Java项目约等于Spring MVC项目,本文记录了创建Spring MVC项目的方法、它的基本用法等。

2023-03-11 10:43:24 459

原创 SpringBoot的基本概念和使用

本篇文章记录了使用SpringBoot框架的基本项目创建、Spring Boot的配置文件(properties、yml)、SpringBoot日志文件(日志对象、日志级别、日志持久化及lombok)等的学习。

2023-03-08 22:47:11 422

原创 自动化测试实战之博客系统

本篇文章是对之前做过的博客系统进行测试用例的编写,并使用Selenium4自动测试工具和Junit5单元测试框架结合对博客系统的测试用例进行代码编写。

2023-03-08 00:10:32 191

原创 Spring基本概念与使用

Spring是一个开源的框架,是一个包含众多工具方法的IoC容器,本文记录了Spring中的一些核心概念(IoC、DI)、五大类注解、对象注入方法等。

2023-03-07 18:54:29 393

原创 自动化测试

通过自动化测试可以有效的减少人力的投入,同时提高了测试的质量和效率。例如:回归测试的时候,由于版本越来越多,仅仅是人工测试是不现实的,所以需要使用自动化测试。

2023-03-05 17:30:24 4752

原创 软件测试基础

记录软件测试的基础知识以及一些测试工具的使用。

2023-02-19 21:47:29 841

原创 博客系统(前后端分离)

本篇文章根据前面学过的前端和后端知识,进行实践开发出一个个人的博客系统,这个博客系统主要可以进行查看博客、发布博客以及删除博客,最后部署到云服务器上可被他人所访问。

2022-12-07 12:32:31 971

原创 JVM之内存区域划分、类加载和垃圾回收

程序在执行之前,需要通过javac将java代码编译为字节码(class文件),jvm则需要把字节码通过一定的方式进行类加载器把文件加载到运行时数据区,再通过特定的执行引擎将字节码翻译成底层系统指令交给CPU执行。java程序是一个名为java的进程,这个进程就是jvm,jvm是java运行的基础,也是实现一次编译到处执行的基础,所以深入了解JVM的运行时数据区、类加载过程以及垃圾回收有助于我们理解JVM执行过程。

2022-12-06 13:28:48 423

原创 云服务器使用及Linux基本命令

主流的操作系统有windows和Linux,在生活中我们常见到大家使用的电脑都是Windows系统,因为Windows的桌面系统对新生极为友好,大多数人不需要学就可以上手,而会使用Linux对于开发者来说是一项必不可少的技能,通过Linux我们可以完成一些更复杂的变成任务,可以部署我们的web项目,让其他用户可以访问,但是要想熟练使用Linux,我们需要先掌握它的基本命令,本文记录了Linux的环境搭配和常用基础命令。

2022-12-04 00:00:24 749

原创 Cookie和Session

HTTP协议是一个“无状态协议”,即客户端和服务器端的本次通信和下一次没有关系,那么我们在通过浏览器进行网页登录时,登录成功后如何访问它的其它页面,浏览器和服务器之间是如何通信的呢?本篇文章介绍了客户端和服务器的交互机制、交互方法和交互过程。

2022-11-24 13:13:19 318

原创 表白墙(web版)

前面前端部分写过一个表白墙页面,但是它不能存储提交信息,为了能够让它在提交信息后可以保存其信息,页面刷新后信息依然存在,这里通过使用js、servlet和mysql将其实现为一个web版的表白墙。

2022-11-23 12:01:55 1078

原创 Smart Tomcat + Servlet API的应用

每一个项目都进行打包用起来过于的繁琐,为了更加便捷的使用,将Tomcat嵌入到idea中进行使用更加的方便,本篇文章记录了将Tomcat嵌入到idea中的方法以及为了更好的使用servlet介绍了servlet的API。

2022-11-22 11:03:13 1089

原创 Tomcat+Maven+Servlet安装与部署

Tomcat是基于Java实现的一个开源免费、被广泛使用的HTTP服务器。Tomcat是一个HTTP服务器,本质是一个TCP服务器,只不过在其基础上加了一些按照HTTP协议格式解析/构造的代码。

2022-11-16 13:58:23 684

原创 HTTP、HTTPS协议以及抓包工具

HTTP协议是HTTP客户端与HTTP服务器之间交互传输的数据格式,为了更好的构造HTTP协议,这篇文章总结了HTTP请求/响应协议的格式,比较了get和post方法的区别;同时,通过ajax/Java socket构造HTTP客户端,Tomcat是HTTP的一个服务器,后面会讲述;最后引入HTTPS,由于HTTP协议是按照文本内容名文传输的,会导致一些问题,通过在HTTP上引入一个加密层,即HTTPS。

2022-11-14 18:53:43 2082

原创 JS(JavaScript)

JavaScript(JS)是一种弱类型动态类型的语言,相对于Java、go语言来说,比较灵活,但是“灵活”这词,对于程序员来说并不是好事情,JS主要由ES(JS语法)、DOM(页面文档对象模型)、BOM(浏览器对象模型)三部分组成,今天主要对其进行介绍。

2022-11-05 12:51:31 404

原创 html和css语法记录

本文主要对学习前端知识的一些记录,如html、css的格式、API、用法等的记录,为方便理解与记忆会实现一些案例。

2022-10-28 14:56:17 671

原创 重点协议(TCP/UDP/IP等)

本文主要记录TCP/IP五层模型中每层的重点协议,重点是TCP/UDP协议(包括常考的三次握手和四次挥手)。

2022-10-24 11:14:25 698

原创 网络编程套接字(Socket)

本文主要记录有关网络编程的一些基础知识以及与socket相关的网络程序。

2022-10-17 14:01:00 1060

原创 网络原理初识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需要多个计算机协同工作,实现计算机之间通过网络来传输数据,及网络通信,网络互联分为局域网和广域网,学习通络通信之前,必须先掌握与其相关的基本知识点,本文记录了与网络相关的知识点。

2022-10-16 12:03:31 796

原创 文件操作和IO

操作系统负责管理软件资源,往往会把这些资源统一抽象成“文件”来进行管理。本文主要记录与文件操作相关的基本知识。

2022-10-14 18:45:33 868

原创 多线程之哈希表、死锁等

本文主要记录多线程中一些面试会提到的概念性问题。

2022-10-12 16:17:57 451

原创 定时器和线程池

定时器和线程池

2022-10-03 13:29:36 208

原创 线程安全问题

本篇文章主要讲述线程不安全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案。

2022-09-25 18:50:18 1018

原创 进程与线程

本文主要介绍线程的概念并总结进程与线程之间的区别等。

2022-09-23 17:13:50 356

原创 进程调度的基本过程

本文主要介绍与进程有关的基本概念以及进程调度的基本过程。

2022-09-22 20:23:34 353

原创 HashMap与HashSet

本文主要对HashMap和HashSet进行实现,以及方法进行总结,最后引入哈希冲突的避免和解决方法。

2022-08-25 16:47:13 519

原创 Iterable、Collection、List等接口

本篇文章总结了常用的接口list、queue、set、map等之间的关系以及使用方法。

2022-08-15 15:35:16 2244

原创 图书管理系统

总结Java的语法,围绕基础语法写一个图书管理系统,图书管理系统主要有管理员和普通用户两种身份,通过不同身份对图书进行不同操作的一个系统。

2022-07-21 16:58:24 4008

原创 抽象类与接口

这篇文章主要记录对抽象类和接口的理解。

2022-07-17 15:56:03 764

原创 OOP的三大特征:封装、继承、多态

主要对封装、继承、多态这三大特性进行分析以及总结,再举一些实际的案例,便于理解。

2022-07-12 14:23:07 499

原创 类和对象的认识

主要讲述类和对象的一些知识和注意事项。

2022-05-08 19:59:14 258

原创 Java的引用类型之数组

有关数组中的知识点总结。

2022-05-07 15:43:26 306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